从微信收发红包看出人品

今年玩社群比较多,有高质量收费群,也有行业交流群,某方面的培训群,其它聊天吐槽群。收发红包多了,自然看出一些问道来。

1、发红包是为了活跃气氛

以前QQ聊天问候语,都是问:在吗?玩微信你还这样的话,肯定会遭人唾弃,有被拉黑的危险。最高级的问候是发红包,无论是跟人聊天还是在群里。

但不表示说发红包就得金额多大,非得上百几十,金额只代表心意。陷入 “小孩才图快乐,大人看重金额”就尴尬了。有一种人喜欢吆喝,你都那么有钱,还这么小气,发这么小红包。这种人我就来气了,老子有没有钱,也不见得就得在这炫富啊,更何况这也不是大风刮的。我爱发多就发多少。

想起来一个有趣的事,前几天,好友跟我说,她送给一个蜜友的礼物被人退回来了。理由是东西太贵,村里用不上。 我听了有点瞪目结舌,这人情味的记忆与美好的祝福什么时候用价格高低来计量了?我想了好久,实在没有想到太好的措词来安慰这个受伤的好友。

2、发红包方便求助他人

遇到问题,当度娘也帮不上你,身边也没有合适的人询问时,最好的办法时把问题说清楚,再在问题后再发红包。有人先发问题,再发红包;有人先发红包,再发问题,这顺序不同,收到的效果也不同。

我在几个群求教时,试用了两种不同的方式,得到了不同的效果。试验证明,先发问量,等几分钟会比较有效果。因为先看了问题会下意识思考,这个题我能不能答,我怎么答。

3、发红包不为别的,只为好玩、有趣

有人发红包是为了解闷,试下水有没有人出来冒泡,聊天。这发红包无异于是深水里的炸弹,把长期潜水的人都炸出来了,也见过连红包都没人领的群,这样的群已经变成僵尸群了。你撒钱也没人要。

4、有人红包是为了经营人脉

有人动不动就发红包,求助问题发红包,今天心情不错发红包,今天发奖金了发红包,求转发发红包。这些人自然成了群里的红人。

他发红包一来引起大家对他的关注,一次、两次、三次,随着每次事件的不同与你群里的人慢慢发生了链接。谁都喜欢收红包,但无利不起早,拿别人手软,自古就明白的道理在这也适用。二来,别人感觉你懂得感恩,人大方,是值得交的朋友 。有个群友就是这么干的,通过这样,不但链接上全国各地的群友,还有人主动加他,多次接触后竟然发展为很好的朋友 。

有次这位群友去某地出差,把寄存机场的东西落下了,就是凭借群里朋友的帮忙,省去了时间与经费。

在收发红包同时,真的很能显现一个人的人品,人品好的这样:

爱发红包,能用红包代替说话的就只用红包。

向别人求助、打扰人时用红包感谢

不随意打扰别人,帮了别人还不收红包

后一种人真的很让人肃人起敬 。 我就遇到这种,她干什么都爱用红包,但别人感谢她时,一般人可能理所应当收红包,但她不收,一次、两次、多次以后,你就会发现,她一贯如此。

有几种人在收发红包时,也会有不好的表现:

一看见红包就抢的人,也不看是不是自己的红包;

抢完别人的专属红包,也不知道归还的人;

只收红包,却从来不发红包的人;

收了红包,嫌红包少的人;

收了别人求助红包,拍屁股走人的人;

别人帮了忙,从来不表示的人

安装红包插件的人

见过有些人为了群里的红包,一晚上在那守着,就等别人发红包的。我有次看了两小时书了,发现他还在群里嚷,还有没有人发,没人发撤了,虽然这是同学群,但为了红包花的这个时间,看本书好不好,陪家人好不好。

微信红包能让我们看出一个人的人性,本质。有舍有得,红包不管怎么玩,不要歪曲红包的意义,它不是一种赚钱的工具。


我是Ameizeng,愿我的分享对你有用,安。

喜欢就点个呗,“❤喜欢”,

鼓励不花钱,你喜欢看,我就接着写~~


看完还可以看

怎样让你说话特别“撩妹”,告别乏味

离职后,你与前东家的关系怎么样了?

那些碾压别人的职场人,靠的就是这些(读完就能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