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吃西餐,如何优雅地装逼?

01

我是Mars,那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载车爆胎的Mars。每年“五一”这个时候,都会凭吊一下五年前那次绚烂的、终身难忘的、极其优雅地吃西餐经历。

02

事情是这样的。五年前,哥们说请我吃饭问我想吃什么?我说西餐。

作为走国际路线的霸道总裁,没错,是我,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

我打开度娘,输入了一个逼格好高的问题:西餐怎样吃最优雅?

历经几小时的突击猛攻,终于掌握了技术要点:

第一,去高档西餐厅,要穿着整洁的上衣和皮鞋。

第二,倒酒、整理餐具、捡起掉在地上的刀叉等事不要自己动手,应让服务生去做。

第三,不要大声招呼服务生。一般只要你稍微举一下手,服务生就会注意到了。

第四,不要大声说笑,否则有可能被餐厅里的其他客人投诉。

第五,在吃饭的时候不要东张西望,总是注意其他桌的人。

第六,使用刀叉进餐时,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东西用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执刀将其锯切成小块,然后用叉子送入口中。

第七,红酒配红肉,红酒要一看二摇三闻四品。

第八,就座后不要跷二郎腿,不要两脚交叉,不要摆弄餐桌上已摆好的餐具。用餐时,腹部和桌子保持约一个拳头的距离。一定要记得要抬头挺胸吃东西,在把面前的食物送进口中时,要以食物就口,而非弯下腰以口就食物。

前面几点都还好说,第八点对我来说有点难度,我提前练习,午餐的时候,表情怪异,动作僵硬,还老是食物没送到嘴里就掉了,同事们关切地问我,Mars,你是不是中风了?

你才中风了。

那你抽抽啥?

03

终于迎来了人生的关键时刻。

我一脚踏入西餐厅的大门,前进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旁边饭馆排队的人潮如此拥挤,而西餐厅客流稀稀拉拉如此敞亮。

我走在里面,腰板也直了,老寒腿也利落了;空气清新了,心情也不抑郁了;任督二脉打通了,蜷曲的毛发也顺了;蛀牙没有了,食欲也大增了;世界美好了,性欲也增强了……

阿门,小学语文老师教的夸张手法,终于派上了用场。

不过说实话,当时感觉自己海拔秒变180,肌肉stronger than stronger。

04

临窗远眺,霓虹闪烁,心里默念了好几遍:你值得拥有!

华丽的水晶灯投下淡淡的光,使整个餐厅显得优雅而静谧。柔和的萨克斯曲充溢着整个餐厅,如一股无形的烟雾在蔓延着,慢慢地慢慢地占据你的心灵,使你的心再也难以感到紧张和愤怒。香薰的味道不浓亦不妖,只是若有若无地改变着你复杂的心情,使你的心湖平静得像一面明镜,没有丝毫的涟漪。彬彬有礼的侍应生,安静的客人,不时地小声说笑,环境宁静而美好。

侍应生端上来一盘熏鲑鱼。

我无比愉悦地把餐巾打开,然后塞入领口。这可是港台剧里学来的,我无比庆幸自己看了几部偶像剧。然后等着哥们赞许的目光。谁知他打开餐巾后,向内折了三分之一,进而将餐巾的三分之二平铺在腿上,盖住双腿膝盖以上的部位。

我差点脱口而出:餐巾不是这样用的。

但还是迅速的看了一眼侍应生,在他张口之前,发现是自己错了,赶紧改了回来。

后来才知道,把餐巾塞入领口,会被认为这个人没有教养。

05

第二道菜是龙虾汤。

第三道菜是蔬菜干酪吐司。

这两道菜是搭配着吃的。

这时侍应生端来一个水晶碗,水上漂有柠檬片,我以为是碗汤,就盛到自己碗里喝了。哥们先是一愣,紧跟着也盛着喝了。一旁的侍应生非常应景的来了句:先生,这个是用来洗手的,是不能喝的。

一万支箭射向了我的小心脏。不要拦着我,我要跳楼……

06

第四道菜是牛排。

红酒配牛排的最佳拍档就要闪亮登场了。

我在心里欢呼着、雀跃着,高唱着:“红酒红酒我爱你,看到牛排就想到你……”

可是期待的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场景没有来,红酒撇下牛排独自去偷欢了。

最最关键的是,我在心中演练了无数遍的品红酒装逼大法作废了……了……

我决定大口吃肉。

我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刺向了“敌人”。

不料敌人特么坚韧和顽强,没能将其一刀毙命,于是我使出了杀猪十八式,加大了马力,终于听到敌人阵痛的嘶吼。

于是我看到了哥们和侍应生一脸惨烈的表情。

我镇定的说:“服务员,给我来双筷子。”

侍应生的脸从惨烈转变成了懵逼。

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说:“对不起先生,我们这不提供筷子!”

妈蛋,原来很多高档西餐厅是不提供筷子的。

07

第五道菜是沙拉。

第六道菜是提拉米苏。

最后一道是咖啡。

咖啡端上来的时候,我嘟囔了句:哇靠,这么小?

我往咖啡里加了不少奶和糖,搅动几下就端起来喝。 “小心……烫” 哥们这三个字还没说完,我就“烫……烫……烫……”的叫起来了。

这回我学聪明了,用咖啡匙一匙一匙的喝,又觉得这样喝不过瘾,用咖啡匙搅拌冷却又太慢,我用嘴去吹。

“加快表面空气流动”,知识点,有没有?

但我哥伦布二世般地发现,哥们什么都没加,喝的黑……咖……灰……

08

回来之后,我立马打开了度娘,输入了一个逼格好高的问题:喝咖啡不加奶也不加糖的人是什么心态?

原来,据说在西方,有地位的人一般都喝什么都不加的黑咖啡。所以如果你想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有地位的人,一定要喝又苦又涩的黑咖啡——当然,这只是开玩笑。

09

我喝了杯酸奶,助助消化,的确是吃撑着了。又若有所思的输入了一个bigger than bigger的问题:吃西餐,为什么餐后要喝咖啡呢?

西餐礼仪专家给出的答案是:在吃下去一大堆食物后,需要喝点咖啡或茶来化解油腻。

然后一行触目惊心的文字跳入眼帘:咖啡匙只有一个作用,就是搅咖啡。绝不能用它一匙一匙地喝。千万不要为了让咖啡更快变凉,而用嘴去吹咖啡。

我擦,刹那间,就像有把枪瞄准了我的头,“砰”地一声,game over。

然后我还发现:在西餐厅点菜,如果只是吃一顿便餐,可以只要开胃菜和主菜,再加一份甜点就够了。你可以不要汤,或者省去开胃菜,也是很理想的组合。不过要注意的是,稍有水准的餐厅都不欢迎只点配菜的客人。

而哥们点的是“一主六配”, 是比较正式的点菜方法,这是最传统的西餐点菜方法。

我非常理解的点了点头,哦,哥们是看好我有希望成为“下一个风口上的猪。”

10

装逼指南说在高档西餐厅拍照是很low的做法,所以我也只是拍了几十张而已。

只精挑细选了9张,显得很是云淡风轻的配上文发到了朋友圈:和朋友去吃了西餐。

再显得很是不在意、很不期待大家点赞和评论的样子,等着点赞和评论。

11

至此,《新西餐厅装逼指南》诞生了,相信大家都被Mars的灼灼其华以及那“有如井底泉水,滔滔不绝”的眼界所折服。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莫装逼,装逼遭雷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