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 命

              ———七年四班  恩赐


“华博士,您真的不愿为宇宙和平做出一份贡献吗?”一个戴黑帽子的军官说,说着就猛吸了一口手中的烟,懒洋洋的靠在窗台上。

华锋看着表,指针在11与12之间徘徊,“11点半了,请您立刻从我家里出去,马上!还有,你所说的资源,我从来就没听说过!”他两只手放在腿上,又从腿上放到桌子上,不停的变化着。

军官笑了笑,把手中的烟掐灭了,从门外取出一个黑箱子,不用猜,华锋都知道里面装着什么。

“这是一百万,后面还想要的话,这好商量”,军官把烟头丢进垃圾桶,离开他靠了一天的窗台,向门外走去,华锋起身,把那个黑箱子轻轻放在了门口。

“华博士”那位军官转过来,面朝着华锋,有时候,华锋觉得他横竖都不是人。

“该面对的一定是会面对的”。

他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点上,由于距离太近,烟那烧焦的气味熏的华锋直咳嗽,这一句让华锋陷入片刻沉思,但马上又几乎脱口而出,

“至少”,华锋耸耸肩膀,“我没有逃避”。

军官走下了楼梯,在深夜中轻轻地说“这是人类的末日”。

他顺着灯光,走出了通明的大街。

华锋靠在沙发上,他脑子现在很混乱,最近发生的事都太奇怪了,在一个月里,共有30多位军人来找过华锋,官衔从士兵到将军不等,人数也有一个、两个、三个、甚至五六个。他们都给了他很多钱,那是他一辈子都挣不来的钱,都为了一种稀有能源“铧”,这是一种新发现的能源,华锋就是它的发现者,但由于此能源未投入市场,而且也不能投入市场,以至没几个人知道它的发现者是谁,这种能量如果聚集密度过大,加上一定温度、气压,就会瞬间进行物质分裂并形成一道缺口,它就可以吞噬一切。

这种东西,只需要六磅就足以改变宇宙格局,很显然,他们的目的绝不是用来宇宙和平。

华锋捶了捶自己的后颈,耳旁又响起了军官的声音

“这是人类的末日……”

与此同时,十万光年外。

那名军官站在一艘飞船的船头,身旁站着一位士兵,飞船有一个星球那么大,上面有充足的阳光、供氧系统、足够的饮食、先进的武器等各类设施,可以说这算是一个移动的行星了,这无疑是当时最先进的一艘星际飞船。

军官对身旁的士兵说:“是啊,我们无法勇敢的面对,我们只能逃避”。

“他们?”

“没错,他们……”。

华锋今天去研究所的时候,发现有些不对劲,仔细瞧了瞧,发现原先车来车往的大街,今天变的格外空旷,现在是上班早高锋,一条街上只有几辆车在孤单的开着,华锋拿出表一看,才7点啊!华锋越想越奇怪,人们都去哪里了?车一路开到研究所,从副驾上取出自己的公文包,关上车门

街上一个人都没有。

走进研究所,里面可是分外热闹,与外面的寂静显得格格不入,仿佛里面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但人们既没有在办公室,也没有在实验室,一个个都在外面的大厅,三五成群的议论着什么。

“华博士,您听说了吗?”一个穿研究服的助手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

华锋把公文包往座位上一放说:“怎么啦?”

“克拉人向我们宣战了!”

华锋推了推眼镜,“什么?”

“克拉人说,如果我们12小时内交出所有的铧,他们就不计较,放过我们,如果我们不交出”,助手颤抖着说,“他们就把人类全部消灭”。

“是谁指挥?”华锋一字一顿的说。

“他”,助手给华锋一张照片,上面是那个军官。

上午9点,中央研究院会议室。

全世界的领导都在开着一个共同的会议,华锋作为院长,坐在最中间,两旁坐满了高级工程师,华锋端起面前的茶,小口的抿了一口。

一位工程师站了起来,“克拉人拥有激光制导毁灭性武器,只需一百枚就可以毁灭我们几十次,他们还有很强的军事实力,以我们的力量,无法与他们抗衡”。

“嗯”,华锋低头看了一眼表,“离交货时间还有多久?”

“还有3个小时”

瞬间,会议室里炸开了锅,大家议论纷纷,华锋也没有表示反对,不一会,人们分成了两派,一部分主张向克拉人投降,交出所有的铧,更多一部分人是想与可让人一战到底,利用铧和克拉人同归于尽。

渐渐人群安静下来了,会议室里一片寂静,没人再说话,华锋把手中杯子抬起来,又咚的放下去。

“我们无法与克拉人同归于尽……”

人们又一次骚动起来。

华锋又啜了一口茶,手放到一半的时候又僵硬了。

“但我们不能投降!”


人类倒计时:2小时。

实验室里,华锋站在桌子上,俯视着满楼的人,深深的吸一口气,说道:“克拉人对付我们,一定不敢用重武器的,他们同样害怕我们引爆铧,对他们造成毁灭性的伤亡,这样就能为我们争取时间,毕竟,我们还有2个小时”。

“所有人,只要还能扛动武器的,就给我到外面顶着,一但他们登陆,能顶多久是多久,不用多,我留一名助手就够了。”

“华锋,你疯了么?你知道时间多宝贵吗?你居然用它来做实验!还让我们在外面顶着。”

华锋两手合拢,放在胸前,

“我只想给人类留个种……”

“小光,你来,其余人都出去进入一级战斗状态”。

“遵命”。

实验室里,“小光,我们可知的星系中最远能到哪里?找一幅坐标图给我”。

“好的,博士”

“还有多久?”

“一个半小时”

华锋在键盘上敲了几下 ,“把可居住星球发给我”

“博士,你……”

“没错,我要给人类留下一个希望”

华锋电脑上出现了一幅坐标图,上面有十一颗行星,每颗上面都标有该星球的名字。

“这十一颗星球均有高级文明居住,我们无法在上面移民。”

“再找找, 不要漏掉每一个偏僻的地方”

“首先, 可以排除第一旋臂,这个地方荒凉无比,肯定没有适合生命存在的地方。”

“不,找找吧!”

计算机锁定在第一旋壁中,这里的行星大多没有名字。

“博士,放弃吧,已经找了大部分行星了,这是在浪费时间,我们的时间极为宝贵。”

“继续找”,华锋坚定的说。

一个一个星球飞过,一个一个希望破碎。

“博士,再往前就是顶端了,我们只剩一个小时了!”

“停!”华锋大声的叫了一声,“检测一下这颗星球”,他的语气里带着坚定与希望。

这是一颗蔚蓝的星球,它所在的星系中有一颗恒星,八颗行星。

“多完美的一个星系啊!”

“博士”,小光欣喜若狂的大叫,“这颗星球上有空气、阳光、水源,满足生物生存基本条件,另外,只有低级动物和植物在此生存,是一颗理想的移民地.”

华锋脸上漏出了久违的微笑,迅速的说道:“马上定位”。

“是”,

“距离我们星球400万光年”,小光松了一口气,“这么美的地方,总该有个名字”。

华锋沉思了一会,毫不犹豫地在上面打下了两个字:

地球。

“现在,我们需要一艘能航行400万光年的飞船。”

“博士,材料我们是有,但你想凭我们两个制造一艘400万光年航程的飞船,这不可能做到!”

华锋用手擦一把汗水,“我们电脑里有飞船资料吗?”

“有,宙驱400、三里光2000和三里光4000,均为航程400万光年的飞船,可这又能有什么用呢?博士,我们只剩半个小时了”

“小光,你去把那个柜子打开,对,就是那个,在它最里面有一台机器”

随着柜门打开,上面的灰尘掉落了一地,“咳咳”,呛的小光赶紧捂住鼻子,显然,里面的味道不太好闻。不一会,小光看到一台很大,但很特别的机器,上面有多个思维端口。

小光惊讶的看着,“这是……”

“3D打印机”,华锋接道,他随着走近,把数条线路连上,手放在操作台上,“滴滴”,机器的显示屏上冒出了蓝光,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华锋拿着鼠标把宙驱400的飞船资料发送到打印机里,敲了下打印键。

机器转动起来了,很快一个机翼形状就显现出来了,华锋从实验室密柜里取出一个盒子和一块立体源,“这是引力盒”,外面用錻包裹着,这也是一种新兴技术,“这种材质的外壳可以在宇宙裂缝中保持30分钟不碎,这块立体源放入引力盒中,可以发出强大的定位引力波,能为飞船提供动力和能量”,华锋边说边操作着,看着小光若有所思的样子,华锋笑了笑。

“现在多学点,再一会就学不到了,再也学不到了”

“滴滴”,飞船打印完毕,机器发出了提示语。

“好,现在用引力盒定位飞船”,华锋点击定位后,引力盒显示定位成功。

“这样还不行”,华锋说,“宇宙裂缝存在时间是43分钟,而这里的资源只能维持30分钟,所以,该运用可控核聚变了”。

华锋走到实验台柜前,这里是各种物质,华锋用手按住柜子,轻轻地把柜子拉开,手中比划着什么,然后用食指捏着一瓶东西,把它拔出来了,经过反复确认后,拿出了一个标签贴在上面:氚。

氚一经核聚变,就能释放出强大的能量,为飞船后期提供足够的动力,华锋把瓶里的东西放进一个容器,又把容器放进飞船的动力舱里。

“博士,时间到了,克拉人登陆了”,正当华锋沉思时,小光大喊道。

华锋没有理会小光,在操作台上,操作着把飞船移到发射台上,迅速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个管子,走到一个引爆器前,把管里的物质都放入引爆器中,实验室里发出一阵声响,管子掉到地上,发出咚咚的声音,上面的标签上只有一个字:铧。

华锋从人体柜里取出了一个胚胎管,放入在宙驱400飞船上一个特定的装置中,他缓步走到了飞船前面,双手握着飞船的舱盖,凝视了很久,最终重重的把飞船舱盖盖上,他手筋暴凸,这一举动仿佛耗尽了他全身的力气,原皱起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

华锋双手合拢,放在胸前,祈求:上帝,请多给我些时间……

“砰”,门被炸开了。几个手持激光枪的克拉人士兵冲了进来。

华锋背对着他们,用身体挡住“铧”物质,一只手放在引爆键上,另一只手放在发射键上。

“华锋”,军队中走出了那名军官,双手叉在背后,嘴里叼着一根永远也抽不完的烟,“你现在觉悟还来得及”。

华锋不为所动,他仍然站在那里,手上的力度不由加重了几分。

“开火”,军官无奈的大声喊道,一声声枪响,实验室里的仪器散落一地,华锋胸口绽放出一朵朵血花,几乎与此同时,他按动了两个键。

“啊,不”,军官惊恐的哀叫着,“快撤,快撤…”,士兵疯一般的向门外退去。

宇宙寂静了。

华锋倒在了地上,他的口里却吞吞吐吐,一字一顿的说,

“人类,终究还是高级文明的一场游戏……”

十一

在一片太空中,出现了一片裂缝,它吞噬了整个星球,万里变成昏暗,但在一片黑暗中,却有一道光飞出裂缝,飞向远方。

此时,恒星系中少了一颗行星,太空中少了一颗星星。

十二

轻柔的风微微掠过古老而苍茫的非洲大草原,在一片寂静中,一道光从天而降,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口子,直击地面, 发出一阵刺眼的光。

舱门打开了,里面传出了一声啼哭,这是人类在地球上第一声啼哭,人类获得了新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