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我有一栋小木屋

梦中我有一栋小木屋,不大,却古色古香,门廊一个三平米见方的露台放着两把摇椅,坐在上面静静眺望着木屋旁那波澜不惊的湖面,鸟儿成群飞过,点水觅食。木屋的前方有一片青草地,附近的狗儿们总喜欢在这里嬉闹,追逐。看,那憨厚的金毛在闹腾了一个晌午后舌头已耷拉在外,不由分说的跳进一旁的湖水里尽情的来个沁心凉。其余狗儿们也许怕水,此刻都聚集在一株古槐树下安然打盹,这棵大槐树伫立在此,一面拥抱着怀中的小狗们,一面像个年长的守卫一般环视着湖边的一切,也尽职的看护着它身后的小木屋。

梦中的木屋那么安静祥和,在木屋的生活平静怡然。一天的光景总是眨眼即逝,就像恋人般的拥吻,总在心里留下挥之不去的印痕。

木屋的后面是一片林子,在天气晴朗,空气新鲜的早晨,我总要手捧一杯热茶,带本厚薄适中的书,慢慢踱步于林中的小道。微风吹拂着树叶发出清脆的沙沙声,我仰头,吹着口哨,抚摸着沿途能摸到的一切树木。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们彼此间打招呼的方式。阳光透过树叶带来温度刚好的暖意,沐浴在阳光中,全身的细胞仿佛也在配合着树木般进行光合作用,微涨的毛孔尽情的吮吸着清凉的甘露。

不多时,便来到了一处被三株阔叶松包围而成的三角地带。我照例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封口袋,取出里面的面包屑,再用手指稍加碾碎后洒在面前一处开阔地,在旁找个地方坐下,歇歇腿脚,喝口热茶,不出一支烟的功夫,随着由远而近的轻微刷刷声,一群长着毛茸茸的尾巴,小脑袋上嵌着两只圆眼睛的可爱精灵便会头下脚上的从茂密的树叶间出现在你的面前。它们用轻快敏捷的步伐迅速窜到面包屑旁,后脚蹲坐在地上,半站立着警惕打量四周,确认似乎没有危险后便伸出灵巧的爪子迅速抓起面包屑往嘴里送。伴随着那快如碎纸机般的咀嚼速度,地上的面包屑不一会儿就空空如也,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似的。心满意足的小家伙们步调统一的重又竖起高高的尾巴,拖着饱腹的肚子消失在绿油油的丛林中。

看着最后一只松鼠的尾巴消失后,我慢慢的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碎木屑,继续朝阳光充沛的前方走去。余光中,感觉有一双目光注视着我,我侧头,发现原来是小鹿琳达,这当然是我给它取的名字。我站立不动,双手摊开在身前,琳达注视着我,仿佛没有认出我这个老朋友一般。我打了个响指,蹲下招了招手,此时琳达才慢慢悠悠缓步前来。我伸手轻轻抚摸她那玲珑纤细又不乏强健肌肉的身躯,短且硬的毛微微刮擦着手心,恰到好处的酥痒仿佛在给手心按摩一般。她那漂亮的大眼睛上整齐的排列着长长一排睫毛,偶尔眨眼时简直迷人死了,有力的长腿悠然的支撑着她的身躯,不长一分,不短一寸。我想把全人类最权威的选美冠军奖杯颁赠予她怕也体现不出这美丽的十分之一。在清晨的散步中,偶尔会和琳达不期而遇,起初的时光,她对我十分害怕,总要拉开很远的距离才敢谨慎的注视着我,许是来的时间长了,或者她以动物特有的什么能力察觉我也许并无威胁后才慢慢的与我近了些距离,又近了些距离,再近了些距离。思绪飘忽中,琳达又慢悠悠的回转身去,看了我一眼之后便迈开长腿,消失在了树丛后。

收回目光,重新拾起脚步,惊动了草丛中的野兔,慌张的从我身旁跑去。顺着野兔奔跑的方向前行二十分钟左右,满目的树干枝叶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白的耀眼,平静如镜的湖面呈现眼前,在湖边靠近碎石滩的地方,向外延伸三四米,有一块裸露的焦岩,大小刚好可以卧躺一人。不知是久远前的山崩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把这块大石带到这里,静静的沉睡于此。岩石表面光滑平坦,躺在上面丝毫不觉硌人,在阳光照过之后表面更是温呼呼的,躺在上面就如躺在天然的炕上一般,惬意舒适。

时间尚早或是没有什么紧要之事的时候,我会安安静静的,找个舒服的姿势在这里消磨很久的时光,或小憩,或冥思,再或者什么都不做,脑袋放空,任由吹拂的风把思想的花瓣带到任意的地方,尽情徜徉。而今天恰巧便是这么个时间尚早,没有什么紧要之事的好时光。抬头看看没有云朵的湛蓝天空,低头看看把蓝天整个拥入怀中的广阔湖面,一望无际的海天交融,就像情侣般彼此相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好不浪漫惬意。此时唯一要做的便是舒舒服服的闭上眼,让岩石和阳光的混暖包裹全身,偶尔鱼群拍打水面响起的节奏韵律充当“摇篮曲”,赶赴与周公的相会去吧。

不消多时,体乏便难觅踪影了。睁开眼,阳光不再那么刺眼,湖边吹来的微风让皮肤上细密的汗珠驾风而去,如被大自然沐浴更衣后的身体凉爽干净,头脑顿时清明起来。这时便安安静静的翻开书本,看上那么两页,如若带在身边的刚好是《瓦尔登湖》的话那就再好不过,此时此景,我想不到还有什么书能比卢梭为我们讲述的那片湖水丛林更符合现下的所见所得了。

时光似乎回转,目力所及处,一个瘦肖的身影拿着一把短斧,弯着腰,弓着背,正在分解一截木桩。鸟儿从他头顶飞过,留下一串银铃般的声响,松鼠在树头,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他,野兔飞快的跑开,不时停下张望,湖边喝水的小鹿被节奏的敲击声吸引了目光。那人从腰间取出毛巾,擦去额头上晶亮的汗珠,面带微笑的把刚才还是一块庞然大物的木头,现在却变成零碎的木块装进一个大包里,往肩上一抗,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向湖边,捧起一捧湖水,咕咚咕咚的灌下,又随手从身旁那不知什么品种的树上摘下几颗果子,悠悠然地送进了嘴里。末了,他擦擦手,从裤袋里取出一包食物,奋力的洒向他刚才站立的地方,仿佛是在犒劳陪他一同工作的“林中伙伴们”。做完这一切后,他带上帽子,把毛巾系在脖子上,大步向远方走去。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切都是那么和谐,树木,动物,湖水仿佛就如他的伙伴们一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依相存。

他的身影消失后,我合上书本,洒下的斜阳正在向我挥手,告知我它一天的工作已快结束。我微笑的看着被金色湖面反射到树林中的光影,想来湖面也在和林中树木相互挥手告别吧。我又重新慢慢爬起身,整理好衣物,像来时一样慢慢巡路而去。我向天空,树林,湖面挥挥手,心中默念,我的朋友们,夜晚总会过去,朝阳总会升起,当你们披上金色的外套时,便是我们再次聚会的时光。此时,我要回到属于我的小木屋了。

睁开眼,穿上外套,挤进匆忙的人流中。瓢泼的大雨,积水的路面,马路旁抛锚的汽车,焦急等待救援的驾驶,一旁疾驰而过的车辆,溅起的一滩滩水花,一脸疲惫默然的人群,拉开了漫长一天的帷幕。

梦中我有一栋小木屋,屋前有片湖,屋后有片林。木屋虽小,遮风挡雨却是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