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冬日午后,阳光慵懒的透过窗,三三两两的光影停在素描本上,大片的空白呈现,平日里提笔就能写就的文字此刻却仿佛被按了暂停键。我在想一个人,想写她由来已久,却又怕写不好,所以迟疑不定。

回忆像一张大网,顺着层层叠叠的脉络找到头之后,各种细节如春风明月铺面而来,平日里纠结不肯表达的话争着抢着跳落到干净的纸面上,自此有了这些篇章。


图片来自果果


与果果相识已久,已记不清具体的时间,虽未曾谋面,却已有了如老友一般的存在感。我是个慢热的人,平日里不爱多言,是她的热情感染了我,也照亮了我,从此天南海北又多了一份信任和关注,也多了一分善意和照拂。

我是爱文字的人,也喜欢随手记录日常。也许是习惯以手写心的缘故,我也更愿意从文字中去了解一个人,如同希望别人从文字中了解我一样,那是一种懂得。我始终相信,因为文字而结识的都是善缘,所以从那天起,比起聊天我更愿意默默关注她的文章。

文章看的多了,了解自然更深,喜爱又多加一层。同样是爱文字的人,我们身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也有不同。那些不同正是我所佩服她的地方。


图片来自果果

她是勤劳质朴的客家女,茶园的灵气滋养了她,她也用一枝素笔回馈了整片茶园和养育她的家。小时候家境不好,她看见了父母的辛苦,从小主动帮父母做事,练就了她吃苦耐劳的能力。父亲爱茶的精神感染了她,喝茶的习惯影响了她,所以她把与茶有关的故事记录了下来,都是内心深处情感的抒发,是真切的爱,也打动了每一个看过故事的人。如今,她通过文字向更多的人介绍了家乡的茶,茶叶的名声有了,父亲的笑脸多了,果果心里也欣慰多了。

前几日听闻喜讯,果果写茶园的文章入选了《茶和天下》,要在全球巡展。听到这个消息我内心是喜悦的,也觉得她值得。冰心先生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一路走来,见证了她的辛苦和付出,她的毅力令我佩服。


图片来自果果

与果果真正熟络联系的多了,是在加入了她的写作培训班之后,在那之前我只知她是热情,善良,却没想过她有如此强的领导力和组织力。在她的带领下,文学群里气氛活跃,人人都有自己的收获。

她会给大家布置作业,群内也会有专业的老师点评;她注重生活的仪式感,会根据不同学员的情况给予学员不同的鼓励,她送的礼物都能入了人心,那是用心的结果,她是个好的老师。

还记得刚加入写作群时,我写作的热情正高涨,当天晚上就写了一篇文章,她看过之后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那是我知道自身不足的地方,也是因为平日里写作过于随意的缘故,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她是真正的高手,而我自己还需努力的地方有很多,于是便沉下心来,一步步探寻自己的路。

她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认定的事便会坚持去做,我则习惯了做事三分钟热度。加入写作群之后,我们每日打卡,她更是以身作则,每日早起读书写字。看到优秀的人依然在努力,我便也不好意思偷懒,一点一滴在坚持。

是吸引力法则也好,是拥有相同的磁场也罢,这世界的缘分妙不可言,兜兜转转,对的人终究能遇见,而我感恩这场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杜小丽毕业了,以优异的成绩离开了大学,她觉得自己是圆满的,很多人眼里她确实挺圆满的。大学期间,她做了两年院学生...
    R先生阅读 1,435评论 7 11
  • 2019年是我尝试改变的一年,也算近几年收获最大的一年。 一个人做出尝试的决定不难,难的是把这些尝试变成习惯,坚持...
    木易木易心阅读 182评论 0 2
  • 文:颜若雅 01 曾经听说过这样的一段话。 品茶,品山品水品人生。 初品“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再品“中...
    颜若雅阅读 2,490评论 9 19
  • 简友水云禅心,七律一首《携友夜游》,甚佳。 赏读之余,为加深友谊,冒昧和诗一首如下: 岁月沧桑皆诗韵,慧眼一双识瑶...
    东湖书生阅读 937评论 3 7
  • 原创栏目·『诗与歌』 发此文,非我本意 推荐歌曲:周云蓬-《九月》,好梦。 日历翻到了九月,九月的最后一天。 中秋...
    一天一首好民谣阅读 5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