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凡是有两面性

0521

凌晨一点十分

我躺在床上 梳理今天发生的事情

五月二十号渐渐成了约定成俗的情人节

每份佳节就单身的我依旧把今天只当作周六

原本想着公司活动结束继续去看画展

结果同事们又拉着去吃东西

我选了我爱吃的羊蝎子

在盐仓桥 为了去这个地方

从六合导航回来 快到的时候进了一条小路

倒车时不幸撞到别人 一男一女

男孩带着女孩 男孩没事

看到那个女孩从车底爬出来的时候我感觉世界都灰了 出事了

我下来先询问了女孩的状况 不严重

再看到电动车子在车下压着 也不严重

我简直想赶紧用钱解决后逃离这个场面

开始说好私了 大家都省事

结果那个女孩打电话叫了一帮人来

全是男的 近十个人

女孩在地上坐着休息 我在女孩边上蹲着

这些男生就在我身后和周围站着

这是要打架还是要处理事情的

我tm也想打个电话 来有人帮我解决这个事情 谁还没些个随叫随到的朋友 谁还没有个能理事的朋友 只是我不愿麻烦别人

他们左一句又一句的 我头都大了

我不想报警 不想走保险 虽然省钱

但是繁琐的手续和步骤让我一想到就头疼

最不愿意和公家打交道了

我宁可多赔点钱 也不愿多呆一分钟

结果本来私聊的事情 他们报警了

可能看我是外地车牌吧

报警了 那我也只能走正常程序 咨询了朋友

报了保险 警察来了 简单询问了一下

把我的身份证扣掉了 意味着还要去处理这些事情 那一刻我真的烦的想骂人 想动手

给钱就能解决的事情 非要搞得这么复杂

我强忍着愤怒 随后带了女孩去拍ct

包括她近十个男性朋友 跟着车走了

其实没什么事情 可能只是想要点钱

但他们执意要报警 我走了保险

其实可能理赔的会更少

不过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没什么大事 我就很庆幸了


从医院出来 被撞车的小伙子说电动车钥匙落在我车上了 他便跟我一起去取车

临走时要了我微信 说有赔偿的问题方便联系 加完我们就立马去盐仓桥吃饭了

吃饭前我主动发了条消息给这个男孩和女孩

以表歉意 毕竟错也在我

女孩很官方的回复了 男孩回复没关系

然后寒暄了几句 问有没有男朋友

看到这句话 我笑出声了

他是97年的 这是在调戏我这个93的姐姐嘛

我回复之后他说我耽误了他给南艺小师妹送花 要我赔 我说下次请他吃饭

毕竟我的小白怼了人家两次 也是愧疚

也因为去交通对了事的时候 必定还会见面

吃就吃吧 连那个女孩一起请了

大家不要那么仇视 以和为贵

虽说事情麻烦 但主要因素还是我的

做到该做到的 自己也安心一点

有得必有失 有失必有得

付出一点 都是好事


虽然繁琐麻烦 但是在我看来是收获

虽然当时交警来时 我情绪很暴躁

但没多久我就平复了心情 按部就班

算是一个经验 凡事都要有经验

以后还要在这个城市继续生活

难免会遇到问题

一味的逃避只能为以后遇事埋下炸弹

不如早早经历 有所经验的好 总要面对


事后我在想

换做别的女孩 会不会着急的哭个鼻子

给家里人打个电话问要怎么办

给男朋友打个电话哭诉自己的遭遇

给朋友打电话来现场撑腰作势

我究竟是什么细胞组成的

为什么总不愿麻烦别人

自立的人注定孤独 看来是事实

生活也是 不需要别人帮助

恋爱也是 不需要依靠对方

什么都不需要 那还靠什么来建立双方的联系

就像我之前说的

人和人之间是要相互需要 相互帮忙 来建立联系的

我这种单细胞自我完成型的生物

爸妈我都不想麻烦他们

何来朋友 何来恋人 made

什么时候能小鸟依人一下

或许是还没遇到那个能让我软弱的人

所以必须坚强吧


这个吃饭的地点是盐仓桥

为了去这个地方吃饭在三牌楼出了事情

我笑笑 总觉得哪里戏剧

但又找不到个合适的理由


饭后同事的朋友喊她去玩 拉着我去

我犹豫了一下 答应了

毕竟来南京这么久 还没体验过夜里的南京

中学时期不是体验这生活的年纪 没机会

大学时期也可以算是在我们自己地盘

不用担心被套路 不用担心被搭讪

随心所欲 也没心思到外面乱七八糟的环境

更是不喜欢在陌生的环境里high

就跟谈恋爱一样 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说话也是幸福

对于我来说 和好朋友们在一起 随便聊聊天

就是我最大的爱好了吧  

哪怕是各自玩手机我都觉得是快乐的事情

在这个城市 我再也没有机会做爱好的事情了


到了1912 女孩们都穿着很性感 妆容精致

我穿着别人口中二人转的绿花裙子便去了

能看到无数双眼睛看着我

我略显尴尬 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本来今天没计划来这种公共场合

结果在这么热闹的520的夜里我来到了这么热闹的环境里 还穿的这么热闹的衣服 笑

旁边一个男生很礼貌 感觉样子乖巧 行为举止绅士 坐在边上还算舒服 没有拘谨

过了会桌上有个男生举着酒杯过来问我能不能碰一杯 我说我不酒驾 不好意思

他便倒了一杯温水给我

我礼貌性的跟他喝了 还干了

他说不是酒 不用干杯 我笑了笑

过一会他又来跟我讲话 问我开的什么车

我一脸懵 说小小的车 他说他喝酒了 我没喝酒

问我可不可以带他兜兜风

笑了笑 反问了一句 带你兜风?

他应该自己知道我的答案了

便说 不愿意没关系 喝吧

能看出来一脸殷勤的他表情立马变掉了

我又干了一杯温水 以表歉意

然后笑了笑继续玩手机了


都是套路 带你兜风 我还带你起飞呢


睡了 好困 明天再梳理吧 晚安


昨天 我看着形形色色的人

男生搭讪着女生 聊的开心

就在想着谁谁谁如果现在也在酒吧

会不会也是如鱼得水的侃侃而谈

谁谁谁到了酒吧会不会是像我一样把自己隔离与这个环境里自我思考

又一个谁谁谁会不会是怎样怎样

又想着如果能和谁谁谁一起来酒吧

是什么感觉 想着想着我就开始控制自己了

因为怕如果真的看到谁谁谁来了之后跟这边的销售经理聊得如火如荼

那我可能要思考人生了 哈哈哈哈


座了半个小时 感觉头都炸了

主要还是困了 但刚来就走也不太好

又过了近二十分钟 十一点五十 在我母亲大人电话的催促下 我离开了

下楼看到各色女孩 各色男孩

说说笑笑  不是我不能融入环境

只是身边的人不对 除了同事 大家都不认识

我现在厌烦极了和陌生人接触

自己属实也没那个心劲

换做我的好朋友一起 那必须来波主场秀

在自己人面前 我还是可以很high的 嘿嘿

不过最主要的是今天心思也不再这里

拿着手机 不知道在刷什么 等什么

还是回去洗洗睡吧 真的困了


于是乎我顶着一身花裙子穿过人潮

在1912后街 倒车的时候 卡在路上了

这路太窄了 恕我女司机不能够

三四个看起来不错的男生

相互玩笑着说能不能上车坐坐

我没搭话 就笑笑

一个大个子提醒我会查酒驾

我微笑着说我没喝酒 并表示感谢关心

他们就在旁边 边说边笑边搭讪的节奏

看着我把车掉好头说 姑娘开车小心啊

我说好的谢谢关心 便匆匆走了

从后视镜里看到他们还在看着我走的方向

隐约能听到:内蒙小姑娘长得真好看

可能是看到车牌了吧

听到这话 我心里除了厌恶这种搭讪的行为

不免心生一丝丝得意 还有一丝伤感


因为是夜里 外面的风吹的真的很舒服

所以我选择关了空调打开车窗

在导航的小路里吹着风慢慢滑行着

下午的事情也确实让我有些害怕 不敢太快


不过也可能是打开车窗的原因

刚才的小伙子们才有机会搭讪的吧

反正出发了 路上车在动

也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人了

我继续享受在路上晚风轻拂的感觉


偶遇个24秒的灯 之后又变96秒

这个数字之所以记得很清楚

是因为 又被搭讪了


我刚踩了刹车 旁边就来了一辆大G

因为音乐声音大到爆炸 所以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没转身去看 只是余光看到车轮和车型

趁着灯红灯 我拿起手机准备仔细看下导航

没两秒 听到车窗下滑的声音

那两秒直觉告诉我 耳朵又要收到骚扰了


只听后排男生对着这边说

这个小车不错呀 很少见女生开这样的车 帅气

不过车再好看 也比不过开车的人好看

我微笑的点头感谢 他反复夸了好几次

我真有冲动把车窗关起来

但是!万一是群喝多了酒的官二代!

看我这么得瑟不给面子

一怒一群人下车给我围起来

那不就麻烦了 我带着一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 继续忍受着别人的套路

前排一个女孩说加个微信呗

我笑了笑摆了摆手

又有一个女孩说别调戏人家了

看人家男朋友找你们麻烦

我心想:我tmd要是有男朋友

今天这个点你还能看见我在这里等红灯嘛

这个想法刚罢

那个搭讪的男孩说:我看了车里没人啊

今天520哎,要是有男朋友我们就碰不到了

我心里冷笑一声 还算有智商

就这么一句一句 后面的记不得了

貌似还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去玩耍

之后有个男孩说 别逗人家了

一会人家美女忍不住都要踩油门闯红灯了

确实 要不是红灯 我真的想赶紧走

第一次感觉 两分钟 太漫长了


整个过程 除了第一次那个男生开口说话的时候我转头看了一眼  之后就是用余光

隐约可以看到他们超载了!

好几个人头!副驾驶就两个!

加上你一句我一句

不知道有多少个女孩和男孩 这就是朋友圈吧

很可惜 我的小伙伴们不在

如果换做是我们在一起

可能也会调戏临车的美女吧 哈哈哈

我就这么心想着 踩了油门跑掉了

等他们反应过来超车时候 还提醒我

姑娘慢点踩油门 有缘再见

我礼貌的笑着挥挥手 想着 再见 再也不见

哪有那么多缘分让你遇见

相遇都是注定 你能有机会看到我脸

已经算缘了 还有下次 那是万万不可能了


不过大G提速真快 感觉一秒就灭了我了

略显伤感啊 就当作目标吧


人生中有这么多缘

能遇见就已经很好了

能相识相知 我就感恩遇见了

能相爱相守 我就更加珍惜彼此的缘分了


虽说这晚接二连三的无聊搭讪没什么营养价值

但让我更坚定的是

只有自己好了 才能有机会遇到更好的

虽然我知道靠外表遇到的人不一定都是好人

但是你得先有这个机会遇到

才有机会在遇到的人里遇到好人

因为外表让人认识你 内在让你人记住你

所以想要别人记住你的内在

你还是得有机会靠外表让别人认识你啊

没有人认识 又有谁能看到你的内在

说不在乎对方长相的 都是瞎扯


但愿我能遇到好人

不过这一天的经历

让我有了些许的自信

有了些许想改变的冲动

在南京这个偌大的城市 千千万万的人

并不是我没机会遇到

只是把自己关的太死了

仅仅局限于上班回家出远门  上班回家出远门

没有生活 没有故事 没有相遇

简单的说 带别人吹风怎么了

说不定相处之后发现对方是个有责任的人呢

看到别人一群人玩耍 搭讪姑娘

就觉得人家玩世不恭 不求上进

说不定人家只是偶尔的放松

平时都是认真工作的有上进心的人呢

为什么总把自己关的这么死

不留一点机会给自己

有了接触才有选择的余地

有了接触才有让别人认识你的机会

一味的拒绝接触 你在别人眼里

永远只能停留在花瓶的这个层面


可是道理虽懂 具体要怎么做呢

也不可能见活动就去参加

别人介绍就去认识 有人搭讪就上钩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想了 慢慢来吧

改变是需要过程的

不过不能忘了本


今早起来 那个小男孩还在给我发消息

询问我今天的安排

我说好不容易休息 在家收拾家

结果自己又睡着了

下午起来 看到他问我今晚有时间吗

一起吃饭 我以距离太远回绝了

结果他说发位置给他 我说我不想出门 很累

他说做饭给我吃 我真的是一脸懵逼

我说我爸妈会给我做饭的

他说叔叔阿姨都在啊 那我不去了

看了这段对话 我不会了

这算追求吗?还是不要吧 ...

我可真没这心思哄小朋友玩啊

哎 算了 起床吃晚饭了

Let it go~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我要把三十九度的风 系上彩带 封好问候 放进我的冰箱里 在未来某个遥远的日子里 当我快记不清你的身影 我会将它取出...
    我心依然_580a阅读 434评论 83 61
  • 最近,喃东尼的一组名为《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漫画迅速火爆微博、朋友圈,很快关于各种职业各种角色的“翻船体”也络绎...
    一个码字汪的洪荒之力阅读 763评论 0 1
  • 读《庄子》成为沈复养生之道的开端! 养生学所强调的摄心、固性、修身、养气,无一不体现出庄子求心、尚虚静的哲学理念。...
    六爸啦啦啦阅读 395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喜欢做计划的人,因为做计划能让我充满目标感,而完成目标的途中又不会被沿途的风景迷惑心智。有人说这样是好的,...
    BLESS思阅读 25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