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1

1游戏力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时间陪孩子?

胡月老师想先给大家讲一个我自己的小故事。


女儿灯灯的故事


在女儿灯灯三岁时,我的职业进入上升期,工作非常忙,陪她的时间少了很多,每天我都满怀着对孩子的愧疚、不舍去上班,有时她还会拉着我的衣角,可怜地说“不要走”。


在那几个月里,灯灯爸爸和外婆承担了更多照顾她的责任,我感觉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就要降到谷底了。


那天我过生日,虽然比往常要早点下班,但回到家已经9点了。


一到家,灯灯就捧着她画的一张贺卡给我,甜甜地说:“妈妈生日快乐!”我蹲下去抱了抱灯灯,捏捏她的小脸,歉意地说道:“对不起,妈妈最近陪你的时间太少了。”谁知道灯灯用一副大人的样子说道:“没事的,我知道妈妈工作忙。我来帮妈妈拿拖鞋吧。”

哇,灯灯好懂事!

是呀,每次我和朋友说起这个故事时,大家都很羡慕我有一个这么懂事的女儿。能和灯灯成为母女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之一。

但是,我更想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陪伴孩子的质量比时间更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发现灯灯和我的感情没有变淡,是因为我坚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每天早上陪她1个小时。

晚上回到家灯灯一般都睡着了,所以早上我都会尽量和她一样,在7点左右起床,陪她穿衣服、刷牙,然后一起玩玩具和游戏。

在早起的这段时间里,我精力充沛,也没有工作的干扰,能够全心全意地陪伴她。

我想起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我每天唯一见到我爸就是早上他送我上学的时候,但他会一路和我聊天、玩。

现在想想,就是因为这每天早上的半小时,让我觉得,我爸一直都在,他很爱我。

没错,后来我发现,这是一项被科学研究证实的经验,由美国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协会证实。

他们按照时间记录儿童看护与儿童发展之间的关系,尤其对比了由母亲专职照顾与一般看护的结果,也就是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的对比,结果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想请所有因为觉得自己没时间陪孩子的父母,放下内疚和焦虑。

只要你每天能抽出1-2小时,哪怕只有半小时,全心全意地陪伴孩子,你们的亲子关系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另外,我也想请所有“觉得自己没时间”的父母思考一下,家庭、孩子在你的生命中排第几?占据你大部分时间的事情真的比孩子更重要?

也许在一些父母眼里,陪孩子很累很烦,但你是否想过,其实孩子愿意我们陪伴的时间只有短短5、6年。

很快,ta会觉得我们烦,ta的小秘密不再告诉我们,而是告诉ta的小伙伴们。

所以,好好珍惜这段难得的亲子时光吧。

嗯,学会时间管理也很重要,好好规划每天的日程,总可以留下一点陪孩子的时间的。大家加油!

对的,另外有些学员因为工作的原因,和孩子异地,不用担心,打电话聊视频也是一种陪伴,每周末能回家一趟也是。

在陪伴孩子的时候,我们要做到四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点和第三点很容易理解,我来简单解释一下第一点和最后一点。

固定的陪伴时间会让孩子产生安全感,当孩子知道每天晚上9点妈妈会陪我玩的时候,他在其他时间就不会担心今天妈妈会不会来陪我,也会带着期待的心情迎接你的陪伴。

不要带着愧疚去陪孩子,因为孩子是很容易感受到你的情绪的,现在你已经知道即使只能陪他一两个小时,也可以让他开心的话,就放松心情好好享受吧!

看到这儿,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要抽出时间陪孩子的话,现在我们就来学习一种轻松愉快地度过亲子时光的方法——游戏。

我们从一个小案例说起,这个案例是我的好朋友凌怡的故事。

说教VS游戏

凌怡是一个3岁孩子豆豆的妈妈,她是一位销售,工作非常忙,日常的应酬也很多。她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经常发脾气的问题。这天晚上,她加班完回到家,已经9点了,进门一看,豆豆又因为不愿意洗澡和爸爸闹起来。


说教思维

凌怡决定要好好教育一下豆豆,她把豆豆抱在沙发上,口气严厉地对着他说。

豆豆,你先不要闹,先听妈妈说。

豆豆感觉到这有点紧张的氛围,稍稍安静了一会儿。凌怡看他冷静下来,也平复了自己的情绪。

你知道像你这样的小朋友,晚上9点就要睡觉了吗?可是你每天都不愿洗澡,不愿睡觉,这样你怎么长高长大?怎么打败大怪物呢?

玩具是很好玩,可是我们白天已经玩了很久了对吧?我们之前是不是约定好9点就要睡觉的呢?

凌怡不知不觉地讲了5分钟,正当她以为豆豆终于听进去的时候,豆豆突然间又跑去玩玩具,仿佛完全忘了妈妈还在跟他说话。

豆豆!回来!

你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我真的是……你过来,过来!

凌怡一把抓过豆豆的玩具,把豆豆抱起来,往卫生间走。豆豆的情绪又爆发了。

呜呜呜呜……我不要洗澡,不要洗澡……

豆豆拼命挣扎,甚至开始踢凌怡。凌怡觉得自己忍耐到了极点,她放下豆豆,不再管他,然后一个人跑到房间里,觉得整个人都要爆炸了。

说教思维下的孩子视角

这个场景简直太熟悉了,我在我姐家经常看到,真是令人崩溃。

没错,这个场景很令人崩溃,但是其实大人和孩子都非常崩溃。

假如我能变成孙悟空,钻到豆豆的大脑里,知道他在想什么,你会发现,在这个过程中,豆豆其实也非常委屈。

回到凌怡刚回到家的时候。

这个玩具太好玩了,我还没有玩够,为什么爸爸就要我去洗澡,我不洗,我要再玩一会儿。

妈妈回来了,我好久没和她玩了。妈妈会不会帮我呢?

妈妈也不帮我!我实在是太生气了。

妈妈到底在跟我说什么呀?我也没太听懂。

她居然还在说,我觉得太无聊了,我想去玩玩具。我现在就去!

啊啊,妈妈怎么可以把我的玩具拿走,我真的非常生气了!她还想抱我去洗澡,我不要去!

我好伤心呀!爸爸妈妈都不来安慰我,他们是不是不爱我了?

说教思维的案例分析

孩子会这么想?

是的,对于豆豆来说,凌怡给他讲的很多东西他是理解不了的,但他会通过妈妈的行为来判断。

比如大人没有接纳过他的想法和情绪,在他看来,玩玩具比洗澡重要多了,但是大人们都不这样认为。

Cana,你想一下,如果你想喝碗白粥,可你男朋友偏要拉你去吃重庆火锅,还跟你说一堆火锅有多好吃的理由,你觉得你会因此不吃白粥吃火锅吗?

不会吧,我会挺生气的,我就是想吃白粥呀,为什么硬要我接受他的喜好。

没错,这就是人的正常反应。对豆豆来说,他的体验也是一样的,被否定,被拒绝。

可是正常作息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的确很重要呀,难道就因为这样,让他任意玩吗?

不是,我们要改变的,不是教育孩子的目标,而是教育孩子的方式。

我们要用一套孩子能够接受的沟通方式,这种方式就是游戏。

假如凌怡用一个洗澡机器人的游戏来和豆豆沟通,你会发现情况完全不同。

游戏思维

凌怡回到家,看到豆豆又不肯洗澡,她想到之前自己劝着劝着就会生气,决定不再说教,而是用玩游戏的方式。


豆豆,我们来玩个游戏!妈妈现在是洗澡机器人,在洗澡的时候要全部听你的指挥,你说用力机器人就要用力,你说抹泡泡机器人就要抹泡泡。好不好?

好!机器人,拿上这个玩具去洗澡。

凌怡拿着玩具,和豆豆来到卫生间。

机器人,脱衣服……

就这样,在豆豆的指挥下,凌怡帮他洗好了澡,虽然比平时花的时间多一点,但豆豆全程都很开心,丝毫没有抗拒洗澡,凌怡也玩得很开心。

游戏思维下的孩子视角

哇,这次真的和谐多了。

对呀,我们再看看孩子这次是怎么想的。

回到凌怡回家的时候。

这个玩具太好玩了,我还没有玩够,为什么爸爸就要我去洗澡,我不洗,我要再玩一会儿。

妈妈提议的洗澡机器人好像也不错,要不试一试?

机器人现在完全听我指挥了,太好玩了!我要多指挥一会儿。

妈妈这么喜欢和我玩游戏,她肯定是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她。

游戏思维的案例分析

哈哈,我也感觉到了豆豆在游戏里完全不同的心情。

对呀,凌怡的心情也好很多,她也不会觉得自己耐心地说了这么多但还是毫无用处,也不会情绪大爆发了。

不过我还有个疑问,每次都这么玩,不是要花挺多时间的吗?

对的,所以这个游戏只能解决临时情况,真正要改变的,还是孩子作息习惯。

对于这个比较大的目标,我们就要设计另外一种游戏啦。

具体是什么游戏呢?保个密,后面的内容会详细介绍~

看完凌怡的案例,我们发现,在进行家庭教育时,游戏是一种比说教要有效得多的教育方式,我们要把说教思维转变为游戏思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孩子不必真的变成了医生,却可以通过玩医生病人的游戏,理解做医生的基本感受。

在这个定义下,游戏的范围就很广了,包括我们平时理解的游戏,也包括你用幽默的方式和孩子说话,用一个夸张的表现逗孩子开心。

比如和孩子玩耍时,我们有时会张牙舞爪地跑向孩子,说:“大恐龙来抓你啦!”然后孩子会带着兴奋和紧张往前跑,想逃脱你的追赶。

这就是一种最简单的游戏,孩子知道你不是恐龙,可是他也感受到了被恐龙追赶的紧张感。

而这种用游戏教育孩子的方式,我们就把它叫做游戏力(playful parent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贯穿我们课程的一个重点知识——游戏力,当我们理解了它,并且能用游戏思维设计游戏时,孩子的许多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前面通过凌怡的案例,我们感受到了游戏的力量,那对孩子来说,为什么游戏的作用会这么大呢?

Cana ,你有观察过你外甥玩游戏时的状态吗?

有哇,他玩起来特别专注,而且玩几百次都不会烦,精力十足。

是的,有时我们看孩子玩的游戏很无聊,但其实孩子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游戏中学习,他可能在观察他人,模仿他人。

我们会记得小时候通过上课学知识,但往往忘了在我们更小的时候,是通过游戏来学习的。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三个小游戏,来了解游戏对孩子的作用。

情景分析

游戏对孩子的作用

游戏对孩子主要有三个作用。

1.培养自立:花生回家游戏

3岁以下的孩子一般还没有独立吃饭的习惯,主要是因为用勺子时还不够灵活,我们可以用“花生回家”的游戏教孩子用勺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介绍:给孩子准备一碗花生,一个盘子,一个勺子,然后跟孩子说,这些花生要回家(盘子是花生的家),我们要用勺子帮它们,这样孩子就会尝试用勺子舀花生,从而学会使用勺子。

看起来这个游戏很简单,但其实孩子玩起来会很开心,一方面他觉得自己帮花生回到家了,另一方面他也会发现自己的手好像更灵活了。

所以游戏的作用之一,就是让孩子养成好习惯,培养自立。

2.学习情绪管理:导盲犬找宝藏游戏

对于比较容易着急,容易发脾气的孩子,可以玩导盲犬找宝藏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介绍:(这个游戏最好在家里进行)

(1)先给孩子说明导盲犬的作用帮助盲人看路。

(2)再给孩子制造一个情景,比如这是一个充满宝藏的世界,但大人是一个盲人,孩子是一个导盲犬,盲人需要导盲犬的帮助才可以找到宝藏。

(3)确认孩子明白规则后,大人开始给孩子一些简单的指令,比如带我去冰箱里拿牛奶等。

(4)玩过几轮后,再角色互换,体验对方的感觉。

这是一个稍微复杂一点儿的游戏,在这个游戏里,孩子需要面对“盲人”因为不便利而造成的不灵活。

盲人可能会走得很慢,或者突然绊倒,而孩子就忍着快点去找宝藏的心情,耐心地帮助盲人一步步走到终点。

同样地,当孩子扮演盲人时,他就会体会到为什么盲人会这么慢,也就学会用同理心去理解他人。

3.培养自信:魔法帽游戏

刚上幼儿园的孩子要学会和父母分离,可以玩魔法帽游戏,让ta慢慢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介绍:在孩子上幼儿园前,给他准备一顶装有糖果的帽子,跟他说他现在是位魔法师了,他今天要去幼儿园给小朋友表演魔法,也就是把糖果从帽子里变出来。带着这样的期待,孩子会淡化分离时的恐惧;而通过糖果与小朋友社交后,他也会慢慢体会到幼儿园里的乐趣。

孩子不想上幼儿园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魔法帽的游戏可以帮孩子发现,自己是有能力独自待在幼儿园的,从而建立起这种自信。

现在我们来总结一下游戏对孩子的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看来,游戏对孩子帮助很大,但其实对孩子帮助大的东西很多,怎么说服家长选择游戏这种方式呢?

看上去游戏是大人在服务孩子,但其实大人的收获不比孩子少。

最重要的一个好处,就是促进亲子关系。

因为孩子通常是根据大人的行为去判断他们对自己的看法。如果你只是嘴上说妈妈爱你,但很少和他玩的话,他会非常困惑,妈妈到底爱不爱我呢?

相反,如果你平时经常和孩子玩游戏,即使你很少跟他表达爱意,他也会知道,妈妈一定很喜欢我,因为她经常跟我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就是说,在孩子看来,你愿意和他玩游戏是喜欢他的表现。

我们养育孩子,最想要的,不就是有这样一个互相牵挂的人吗?

有道理,不过和孩子玩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是不是会比较累?

其实,如果你把养育孩子的眼光放长一点,从整整18年来看,你早期的一点累换来的是未来的没那么累。

严厉地让孩子执行你的指令当然是当下最迅速的方式,可是等孩子进入自主意识比较强的青春期时,他们就会强烈地想挣脱这种束缚。

而在游戏里,他感受到了自己被尊重,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被认可,他会自主地想配合你,而不是被迫完成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看来,游戏带来的是双赢的结局。

那如果要利用游戏的方式,应该怎么做呢?

对于刚开始尝试游戏这种方式的家长,可以从参与游戏开始。

情景分析

如何参与游戏

参与游戏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参与孩子的游戏,二是让孩子参与你的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开始游戏:请求加入和发出邀请

直接一点,可以从对孩子说【可以和你一起玩吗】【我可以加入吗】【我们一起来玩捉迷藏吧】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其实像我,回到家真的动都不想动,所以家长也可能因为工作忙、累等原因而不行动吧?

这种情况确实很常见,家长可以通过约定时间的形式让孩子监督你,并主动向你发出邀请。

2.约定时间

可以在早上出门前,或者下班到家后,就跟孩子约定好玩游戏的时间,比如“妈妈晚上20点的时候陪你玩游戏”。

同时,约定好玩多久,比如半个小时、一个小时。

提前约定好了的,孩子肯定会记住,并督促你完成这件事。

但是有时候会有一些突发的情况,比如加班,不能回家陪孩子玩,这样孩子不仅会生气还会不信任大人。

如果已经约定好了,可以通过电话、视频的形式告诉小孩,并设定惩罚,比如累计到明天一起玩。

另外,家长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玩游戏的时间,工作比较忙的话,可以隔天玩一次游戏。

也可以爸妈轮流陪孩子玩,比如一三五妈妈陪孩子玩半个小时,二四六爸爸陪孩子玩半个小时。

嗯嗯,这个方法不错。

还有一个问题,有时候就算约定好了玩游戏的时长,孩子还是会耍赖要多玩一会。

如果孩子耍赖,可以暂时妥协和孩子再玩一次,然后再提出结束游戏,这样孩子更容易接受。

3.游戏目的:好玩

在玩游戏的时候,可以将【好玩】作为游戏的唯一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好玩是由孩子来定的,所以我们在参与游戏的时候,要配合并观察孩子反应。

具体应该怎么做,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案例。

4.案例分析

逸逸爸爸是一位程序员,他平时工作很忙,回到家一般都快九点了,等他休息好之后,逸逸也准备睡了,父子俩的互动时间越来越少,逸逸也不像小时候那样和爸爸那么亲密了。

逸逸爸爸决定改善一下和逸逸的关系,他决定先从参与逸逸的游戏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回到家,5岁的逸逸一个人在客厅玩球,爸爸则像往常一样,坐了40多分钟的地铁加上走了15分钟的路,早就累趴了。吃完饭之后更是不想动,直接躺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

这时,逸逸兴冲冲地跑到爸爸身边说:

爸爸,你不是说晚上吃完饭之后陪我玩游戏的吗?

哎呀,爸爸差点忘记了,还好逸逸提醒爸爸。

今天早上答应了逸逸,每晚陪他半小时。先和他玩半小时再休息吧。

逸逸,来,我们来玩球,我们先约定好,就玩半个小时。

并指着墙上的钟表对逸逸说:

现在长指针在2这个地方,等它到8这里时,我们就去洗澡好吧?

逸逸点了点头,约定好之后两人玩起了扔球接球的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扔了一会,爸爸觉得这样机械的重复有些无聊,正好视线又被电视上进球的画面吸引住了,没接住逸逸扔过来的球。

爸爸,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呀你!

这个球你又没接住,还说自己厉害呢,一点都不厉害。

听到逸逸的抱怨,爸爸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认真。

好的,那爸爸要认真了哦,你可得小心点。

啾,火球发射啦......

哈哈,这个球你肯定接不住啦......

当爸爸开始配合并全身心投入游戏的时候,游戏开始变得有趣,逸逸也被爸爸奇怪的配音逗笑了。

现在爸爸要和逸逸比赛了,没有接住球就要受惩罚。

有了这个规则之后,逸逸更来劲了,打起精神准备接球。当然爸爸也没有心软,扔了几个高难度的球赢了逸逸。

逸逸,你输了,去给爸爸倒杯水......

逸逸的嘴马上要嘟起来了,下一局要让他赢一把。

于是,他们开始了新一轮的投球。

哎呀,这个球我怎么没接住呀。

逸逸真厉害,还会做假动作了,小脑筋越来越灵活了,来吧,愿赌服输。

赢了球的逸逸开心地爬上爸爸的背,让爸爸背着自己满屋子跑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30分钟过去了。妈妈准备给逸逸洗澡,可是逸逸却一直说不想洗澡。

爸爸难得和我玩一次,我想和他多玩一会儿。

要是明天他不和我玩了怎么办?

之前遇到这种情况,爸爸早就生气地把逸逸抱到卫生间,或者惩罚式地把他的玩具收起来。但这次,爸爸看懂了逸逸的心思。

逸逸,你先去洗澡吧,爸爸明天接着和你玩。

爸爸答应你了,只要我每天下班回来不到十点,我就陪你玩半小时。

好,爸爸你要一下班就陪我玩,好不好?

好!没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7~9岁,已经上了小学的孩子,需要找一些更具吸引力的益智游戏,或者强度更大的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具体来讲,对于0-3岁小孩的家长,我们的目标是培养自己的游戏力思维、和孩子建立情感联结,以及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在这个阶段,只要大人不干预,孩子本身就对探索世界有极大的好奇心,所以给孩子讲绘本,一起玩游戏和玩具,带ta去大自然看看,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青春期的孩子看上去“很难搞”,但其实这正说明他们自我意识的觉醒,想要独立。回忆一下我们在青春期的时候就知道了。

这时,我们要做的,是在设立底线的同时,给孩子更多的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