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日志(十八周):心声

        连续几日的策划准备,若谷诗堂第一届亲子日记分享会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好同事好家长地大力协助下圆满完成,为2019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小句号。

      让我们来听听参加完活动的若谷小苗们的心声:

      今天是一个激动高兴的日子,那是因为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和我们举行第一次活动。

      我昨天晚上对爸爸说了很多话:“明天你一定来。”他说:“那是一定的。”我听了以后才放心回去睡觉,到了举行活动那天,我在大报告厅等了半天,也没看见爸爸的身影,每一次大门动的时候,只有一句话在回答我:“没有来。”我想以后不理爸爸了,我看完一个又一个的节目,爱要是爸爸能看到这幕场景该多好啊。

      老师让我们给家长发书,我只拿到了书,我孤单地站在一旁哭了,我看见爸爸那高大的身影在我眼前若隐若现,我一下子紧紧地抱住爸爸,这让我明白了,不管爸爸多么得忙也会来参加我的活动。

      我拿着这本书里面包含着老师对我们沉沉的爱,如果说您是天空,我就是小鸟;您是海洋,我就是小鱼。谢谢老师,谢谢爸爸妈妈。

                            ——徐春霖

      这是上三年级第一次举行日记分享会的活动,从星期一我就开始期待,到了星期二上午的第一个节目是《牵着蜗牛去散步》,表演者是王静老师,石秀老师和张驰同学,这个表演非常感人,因为小蜗牛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小蜗牛的妈妈还是不满意,伤害了小蜗牛:“我已经很努力,但是妈妈也不满意。”第二个环节是家长上台分享心得,我很敬佩他们,他们已经30多岁了,为了他们的孩子还在努力学习。第三个环节是颁奖,有朱若嵛致颁奖词,然后就开始颁奖,我特别激动,我感觉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爸爸妈妈也出书了,我感觉很自豪,我期待爸爸妈妈的下一本书。

                          ——郑天真

      亲子日记分享会开始了,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就是老师、妈妈和我朗诵的《牵着蜗牛去散步》。在上台之前我觉得很紧张,因为同学们都在下面看着,但真正在台上的时候,我的紧张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了,演完的时候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

        之后是几位爸爸妈妈上台讲话,最让我感动的是杨烁妈妈,因为她说杨烁爸爸对杨烁学习很用心,有一次杨烁时、分、秒的题不会,他的爸爸就带他进行了体验,让杨烁彻底明白。最后发书的时候,我刚握到那本书,就觉得这本书沉甸甸的,是老师和爸爸妈妈一点一点的爱积累起来的的。之前的坚持和努力没有白费,我以后一定要坚持写日记,做成第二本书。

                            ——张驰

      今天我们开展了庆典日记分享会,因为我们班家长们写的亲子日记被王老师集结成书了,我们都很期待新书会是什么样子。首先王老师、石老师和张弛朗诵了一首诗歌《牵着蜗牛去散步》,我看着听着,好像看到妈妈对我发脾气,事后两人都很后悔的样子,我看看妈妈他也很感动。是的,可能是的,他的眼睛给了我答案,那双眼有点红,闪着光像哭了,又像不是。下一个环节,是五位爸爸妈妈讲了自己孩子的故事,每一个上台家长他们的孩子满脸喜悦,还有点害羞。

      现在要给爸爸妈妈发新书了,一本本新书是爸爸妈妈给我们沉沉的爱,我回家以后要把它好好保存下来,真希望每天都能开展这个活动。

                      ——吴朱越

      今天是我们班的亲子日记分享会,我们早早地来到大报告厅,按照座位顺序坐好,期待爸爸妈妈的到来,分享会开始了。第一个开场白的故事名字是《牵着蜗牛去散步》,那只小蜗牛虽然爬得很慢,但它一直坚持往前爬。然后五位家长演讲,我的爸爸上台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觉得爸爸好勇敢呀,其他的叔叔都在下面当观众呢!爸爸给我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又给爸爸妈妈颁发新书,这本新书里面是爸爸妈妈写的亲子日记,还有王老师的评语,爸爸妈妈在我们身后做了这么多事情呀,我们要用什么方式来报答他们呢?这次日记分享会也是爸爸妈妈们为我们做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孩子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日记分享会呀!

                      ——刘小溪

      这次日记分享会,老师让五名同学的家长上台分享,我妈妈鼓起勇气报上名了,我为她骄傲,她值得我学习。通过这份日记分享会,我觉得肯定有一些家长的教育方式不对也要改变,但是不光是家长的问题,我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觉得父母一天到晚的忙,也很累。尤其是我的爸,他很努力的学习,也很不容易,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听课学习,就是想经营好这个大家庭,我觉得爸爸有很大的进步,爸爸加油。

      我的妈妈呢,也很努力,我相信我的爸爸妈妈一定会是最好的,我也要向爸爸妈妈学习,好好学习知识,相信我们一家人会越来越好。

                      ——孙一菡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12月31日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妈妈和我一起参加了“亲子日记分享会”,开场表演是《牵着蜗牛去散步》,我想:“为什么是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呢?”看完表演才知道是上帝让一只蜗牛牵着爸爸妈妈们散步,是告诉他家长怎么去教育自己的孩子,遇到困难不能着急,要学会耐心淡定,不急不躁来陪伴自己的孩子,但是我们也要懂得感恩父母,要知道父母的不容易,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要像蜗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向前爬行。

      然后是五位家长来交流分享,大家讲得都很好,我们排成了四排,一排排地走上舞台,给爸爸妈妈们发书,那一刻我心里是紧张的,也是激动的,老师还给我们发了《为爱启航》小视频。今天上午我们进行了许多活动,每个活动我都很兴奋,通过这次亲子日记会让我感受到爸爸妈妈的不容易,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和老师对我的辛苦付出。

                        ——李欣怡

        星期二爸爸来参加我们班组织的亲子日记分享会,首先石秀老师、王静老师和张驰合作朗诵了一首《牵着蜗牛去散步》。我听着听着就感觉到在说我一样,我也想做一个好学生,可我老是忍不住想玩,好几个家长上台发言,朱若嵛上台发言。他们说好多的坏习惯我也存在,还有他们说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发火、打人。我的爸爸妈妈也存在这些问题,有时候对我没耐心,冲我大声嚷嚷。其实越是这样,我越不能静下心来思考和学习。

        最后我们给家长发书《为爱启航》,我告诉爸爸拿回去,你和妈妈一定好好看看,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改变。

                      ——秦子涵

      经过老师和家长给我们举行的亲子日记分享会,我感觉自己学到了不少知识。

      首先我们来到大报告厅找到自己的座位,等着家长都来了,家长们就一个个地也找到了自己的座位,石老师、语文老师和张弛一起朗诵了《牵着蜗牛去散步》。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就要去做好,接着有五位家长上台分享自己的亲子故事,这些都是我们和家长一起的改变。

      我想了想,我感觉自己也要改变一下,如果我可以改掉磨蹭和胆小的坏习惯,我肯定会进步一大截呢!我想让家长和父母得到我的回报,我更感谢老师和家长给我们一次上台的好机会。

                          ——王静茹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参加了老师举办的亲子日记分享会,张驰、石秀老师和王静老师表演了《牵着蜗牛去散步》。杨烁妈妈和孙一涵妈妈等代表在舞台上分享了自己的亲子故事,然后我们发完书,书的名字叫《为爱启航》,最后我们和家长合影留念。

      我看了表演后我想对爸爸妈妈说:“不要太急着让我前进,走慢一些,也许会看到一些美丽的风景。”我听了阿姨们的分享后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打算今后一定改正,我希望日后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收获更多的好处。

                        ——吴昊轩

      星期二上午我们班开展了亲子日记大会,第一个节目是《牵着蜗牛去散步》,看了这个节目我很感动,又听了五位爸爸妈妈讲了自己怎样培养孩子的故事。讲的内容中让我感受到做什么事,不要让爸爸妈妈催着做,要自己主动做,也不能老是让爸爸妈帮着,尽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我给爸爸那本亲子日记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的眼神,爸爸是非常爱我的,是最好的爸爸。

      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回报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王晨溪

      通过这次亲子日记分享会,我感受到了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爱,看到了《牵着蜗牛去散步》后,我想:我像是里面的那个小蜗牛,有信心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但需要时间,需要忍耐……请了叔叔阿姨们的话,我对爸爸妈妈有了更深的理解,还有李欣霖妈妈说李欣霖,以前扫个地是“左边画条龙,右边画彩虹”的时候,我笑了,我叠被子也是这个样子,从歪歪扭扭到有模有样,不断进步。在给妈妈发书时我高兴,因为这是我们爸爸妈妈出的第一本书,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是心里却像吃了蜜一样甜,这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

                          ——刘屹霖

      今天我们班在大报告厅举行了亲子日记分享会,邀请爸爸妈妈来参加了活动,开场表演是由石老师、张驰和王老师表演《牵着蜗牛去散步》,我们都感动地哭了。还邀请了四位妈妈和一位爸爸做了育儿分享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胡峻妈妈她分享的,胡峻妈妈受伤了,胡峻给妈妈擦药,并且很细心地吹吹,我感受到了胡峻对妈妈的关爱,我要向她学习关心爱护家人。

                        ——杨宜儒

      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特别激动,今天我一起床就问妈妈:“你准备得了还可以吗?”妈妈蛮有把握地说:“不会有事的,你放一百个心吧!”

      果然没出一点事,分享很顺利很成功。

      我特别感激王老师,家长们写的亲子日记都成了一本书,王老师发动了“21天好习惯”,改正了我许多坏毛病,谢谢王老师。

                        ——李欣霖

      今天上午我们全体师生和爸爸妈妈参加了班里举行的亲子日记分享会。

      开场是王老师,石老师和张驰表演了《牵着蜗牛去散步》,他们表演得很生动、很感人,爸爸妈妈们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后来五位爸爸妈妈分享了亲子教育心得,他们讲得详细,反映了家长们的不足,也反映了同学们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改变这些问题,只有改变才能进步。

      最后颁发亲子日记《为爱启航》一书,大家拍照留念,这次分享会是老师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也是对我们的鼓励。

                        ——徐若涵

      开完了亲子日记分享会,我深深地感到老师很辛苦地为我们开展亲子日记分享会,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我要好好学习写日记,以后我要每天都要写,其实写日记不是很难,就是要记录一点一滴的小事慢慢积累,逐步提高我的写作能力。

                        ——纪芯睿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爸爸妈妈和我们一起参加了亲子日记分享会。活动开始了,石秀老师、张弛,还有我们的语文老师表演了开场节目《牵着蜗牛去散步》。其中张弛扮演的小蜗牛,面对石秀老师的“抱怨”和“拳打脚踢”,小蜗牛仍然镇定地向前,慢慢地爬,他心里想: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为什么还是这么慢呢?因为小蜗牛爬得太慢太慢了,所以石老师“抛弃”了它。在石老师走不久后,小蜗牛发现了一棵树,他下定了决心想要爬上去,最终爬上了大树,他看见树苗怎么神奇地从枝条里冒出来,而是老师知道自己错了,又和蜗牛散起步来。

      开场白结束了,几位家长讲了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有的说“平时管得不紧,现在要严格点”,还有的说“以前打他、说他,是有一点不好,从现在开始我要多多和孩子玩,尽可能不吵他们”。听完家长们的分享,体会到了他们对孩子的良苦用心。

      最后我们拿着爸爸妈妈们亲自写的日记发给了各位家长,此时自己的心情是高兴的,在家里我看了妈妈写的日记,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胡子洋

      星期二上午伴随着石老师、王老师和张弛表演的《牵着蜗牛去散步》,我们若谷世堂第一届亲子日记分享会,在大报告厅开始了。

      看完表演,就有五位家长上舞台分享,这五位家长讲得都不错,其中我觉得讲得很好的就是我的妈妈了。只不过妈妈讲了一些我在家里不好的行为,虽然当时我很生气,但是后来想想妈妈也是为了我好。听完五位家长的讲话,我们又看了朱若嵛妈妈做的小视频,这个小视频叫《为爱启航》诞生记,记录了我和同学们以前的美好时光。看完视频就由朱若嵛同学来宣布颁奖词,随后发书仪式正式开始。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我以后一定不惹妈妈生气了。

                            ——杨烁

      经过这次亲子日记分享会,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爱,在分享会开始的时候,王老师石老师和张弛表演了《牵着蜗牛去散步》,我心里很感动,眼泪都要流出来了。然后我们又听了四位妈妈和一位爸爸的分享,他们分享了在生活上对孩子的困惑,我心里也很感动,我觉得我不应该在家里对爸爸妈妈大吼大叫,然后我又看了朱妈妈制作的微视频《为爱启航》诞生记,最后我开始给爸爸妈妈发书了,我们全班人一起拍了一张照片。

      我对这次亲子日记分享会很感兴趣。

                            ——王湛凯

      经过这次日记分享会,我感受深刻,五位家长做分享时,我知道了做父母的不易和养育我们的辛苦,还有父母教导我们的耐心。在这次活动中,家长也反思了自己,决定要做一个好爸妈,我也决定要做一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不让父母操心。

                        ——朱若嵛

      看了那篇《牵着蜗牛去散步》,我的内心深受感动,兴许我们真的就是那只小蜗牛家长一遍再一遍的催我们快点进步,可我们不管想不想进步,不管我们多么努力走的还是那么慢。后来我听了家长们说的,觉得很有道理,我们做什么事都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好的,比如说扫地,我也是“左边画条龙,右边画彩虹”,这次分享会收获可真大呀。

                        ——左青禾

      今天我们参加了亲子日记分享会,第一个节目是《牵着蜗牛去散步》,是张弛和石老师表演的。石老师牵着张弛,蜗牛虽然爬得很慢,但是非常努力,为了向梦想前进。看到这样的场景,我非常感动。

      第一位家长是杨烁妈妈,杨烁妈妈说虽然上学很累,但是我们不能玩手机放松,可以下棋、跑步,还说杨烁经常没事的时候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我想以后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吕基昭

        经过这次亲子日记分享会,我深深感受到父母对我们的爱,爱是不可换的,我也听了很多爸爸妈妈说教育我们方法的错误,我深受感动。通过《牵着蜗牛去散步》,我知道了要耐心等待,千万不要过于着急,同时家长们的反思,让我们更加地放心,我以后要听父母的话。

                        ——周广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