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快意恩仇|爱恨情仇江湖路

韬光养晦忍辱重,血海深仇记心中

恩断义绝忘川崖,痛不欲生方觉情

图片来自网络

忘川崖上,风肆虐的刮起,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血腥味,只见一群黑衣人正在围攻一女子,她满身是血,清丽的脸上异常惨白,费力的举起长剑应对杀手的袭击,在刀光剑影里逐渐式微,一片片的血花渐渐晕满了一身白衣,羸弱的她一退再退,一步步的被逼到了崖边。

这时站在前面的头领抬了下右手,众杀手纷纷停止攻势,这位头领远远望去俊秀非常,额心有一道约五公分的伤疤,平添了几分邪魅的气息。

“清心师妹,不要逞强了,把琅琊令交出来,看在以往的情面上可饶你一命”黑衣首头剑指女子嚣张的叫喝到。

“你休想,夏目你这个狼心狗肺的无耻之徒,要不是我父亲当初好心救下你,恐怕划伤的就不只是你的脸了,果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算我们看错了你,你和你那父亲一样卑鄙。”清心将剑立在地上,勉强撑着身体,胸口因愤怒而剧烈的起伏着。

夏目停顿了一下,继而一脸不在意的说道:“识时务者为俊杰,自古都是如此,虽然他救过我,但我早看不惯你爹这个江湖盟主的做派了,空有一个可号令天下侠士的琅琊令,却软弱无能,只知道固守一方,琅琊令在他手里根本发挥不了作用,估计现在你爹那老顽固已经被白泽杀了,废话少说,琅琊令到底藏在哪?”

“你胡说,白泽怎么可能杀得了我爹,当今天下,没几个人能打败他!”清心扬起头,瞪着夏目说道。

“有什么不可能,身边人可是防不胜防哦!你以后会知道的,现在只要告诉我琅琊令在哪就好”夏目一脸得意的看着清心。

“我爹那么好,就是有了他的努力才有现在的太平盛世,你们竟敢杀了他,你们这群混蛋,琅琊令如果到了你们手里只会生灵涂炭,我绝对不会让你们得逞!夏目,我诅咒你们不得好死”说完清心便往后仰去。

夏目只来得及拽住清心的衣摆,眼睁睁的看着她往崖底坠去。久久的望着眼前深不见底的忘川崖。从没想到清心师妹还有这么刚烈的一面,他们这次失算了。

杀手们看着就要到手的人质突然跳下崖,一时呆住,回过神后便无比恐慌,魔主白泽性情一向阴晴不定,各种折磨人的手段层出不穷,任务失败后回到魔教等待他们的将会是地狱,他们便商量着该如何汇报可以将刑罚减轻些。

清心认命的闭上眼睛,手抚着腹部,一滴眼泪顺着眼角流下,回想自己这短暂的一生,曾拥有家人,爱人,朋友,深爱过,也曾被爱。说不上完美,但还算幸运,唯一对不起的便是腹中的孩子,自己剥夺了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甚至他的父亲都还不知道他的存在。风华,风华,你现在在哪?我们恐怕只能来世再见了。

下坠中的清心腰间突然感到一股力量,将她往崖的内侧拉去,巨大的惯性又带着她下坠了好一段才停了下来,清心沿着腰间的绳索往上看去,竟看到三师兄流沙站在一棵横长在崖上的树干上艰难的拽着绳子,劫后余生的她终于松了一口气,流沙一点点将清心拽到了树上。

突然一阵马蹄声急驰而来,崖上的吵闹声戛然而止,气氛蓦然变得凝重起来,马蹄声直到悬崖边上才停下。

“到底发生了何事?”一个低沉的男声问道。

“清心姑娘失足落崖了!”夏目战战兢兢的颤声回答。在众师兄中他最怕的就是风华,平时最是温润和气,要不是有次他在魔教偶然见过风华,还不知他竟有那么可怕的一面,他拷问犯人时的阴狠毒辣,连见惯了生死的他都感觉心里发寒,他也是从那时起才知道风华师兄的另一重身份。

后经他的层层调查才终于查清了风华师兄的真实身份,原来他竟是前魔教教主冷心的遗腹子,想当初师父就是在那次武林与魔教的大战中一战成名,那时他与冷心大战了几百回合,最终拼尽全力杀了冷心,除了武林的一大祸患,自此在江湖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各位江湖儿女的信任,继而被推选为武林盟主,名正言顺的成为了琅琊令的主人。

流沙师兄从小便一直被其叔白泽收养,白泽自冷心死后便当上了魔主,他将流沙养到六岁后,便将他安排到师父的身边做内应,等候时机以报杀父之仇。

急促的脚步声奔向崖边,仿佛有人正在往下张望。过了好一会儿,那人厉声怒骂道:“混账东西,要你何用?”

接着一声凄厉的惨叫声响起,回荡在空中,奄奄一息的夏目从崖上坠落,与坐在树上的清心和流沙错开的那一刻,一双死灰的眼蓦然睁大,死死地瞪着他们,绝望的眼神里增添了些许复杂的神色,唇动了动又合上,最终没说什么便快速的向深谷坠去。

崖上一张阳光清秀,一贯温和近人的俊朗面庞因痛苦和绝望而异常扭曲着。他赤红的双目如同噬血了一般,一一扫过周围的黑衣人,凡他目光所及之人,均忐忑不安的往后缩,唯恐自己是第二个殃及者。

清心的脑子在听到那个声音时就仿佛炸开了一样,空白一片,身体也慢慢变得僵硬。流沙感到她的变化,收回望向上面的视线,流沙静静凝视着她低垂着的,微颤的长睫毛和她苍白的面颊,他能想到现在的她心里会是多难过。他也曾尝过被视为手足的兄弟背叛,反插一刀的滋味,她此时正品尝着这种滋味。甚至这滋味更加酸涩,风华和她一直青梅竹马,两人马上就要订婚了,现在爱人的背叛对她该是多大的打击啊!

风华师兄的背叛已然是不争的事实,自己曾怀疑过风华是魔教的内鬼,却没有证据,便一直留意着风华的一举一动,昨天晚上快要入睡的时候突然听到风华房间里轻微的开门声,便悄悄地跟在后面。竟听到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阴谋,风华竟然和另外两个人计划要活捉师妹,逼问出琅琊令的下落,一个之前没听过的声音竟还提议要找一个背影和风华相似之人避开其他人,将清心引到忘川崖,逼问出琅琊令的下落。后另一个让他想不到的声音附和着,风华停顿了一会竟也同意了,只是嘱咐了一句不要伤害清心,流沙现在仍然能清晰的记得当时自己是多么震惊。

他很想告诉师父,但师父现在不在聚贤庄内,想提醒清心,却又害怕她乱了阵脚反而打草惊蛇,而且大师兄和二师兄都已经投入魔教,在庄里明暗不明的情况下绝不能轻举妄动,一时又找不到可以商量的人。所以流沙便决定提前来忘川崖,熟悉了地形后,便隐在崖边的树上见机行事。

当听到岸上打打杀杀的声音曾无数次的想冲出去,但理智制止了他,他的武功一般,只有轻功还说的过去,如果一时冲动冲到上面,最大的可能便是救不了清心师妹,反倒把自己也搭进去,而且根据昨天风华他们的计划,不会伤及师妹的性命,所以自己现在最重要的便是知道他们的行踪,找到师父聚集人手后一起去营救师妹。但大家都没料到一向温柔可爱的师妹这次竟那么决绝的选择跳崖,还好自己准备了绳索能及时救下她。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清心此时心里不知是何种滋味,只觉得血管里的血液在慢慢变冷,冷得全身轻颤。流沙只是温柔的静看着她,直到上面的人尽数离开才拉着清心顺着枯藤往上爬去,到了崖顶,两人坐在一个较隐蔽的石头后面歇息,望着呆呆的清心,用手捧起她冰冷的小脸,“你没事吗?”从他手上传来的体温,让清心感到自己还有知觉,长吁出口气,“我没事。”抬起头回了个笑,不过那笑却很快在唇角消失,就在这转瞬间,她对这世界感到无比迷茫,到底什么人才可信,什么才是真情?看着流沙很担心的看着自己,偏着头慢慢靠向他宽阔的肩膀。

“三师兄,请告诉我真相,我能承受!”流沙知道再瞒不住她,而且她作为当事人确实应该知道,虽然痛苦,但已成事实,她早晚都需要接受,便将自己看到的一五一十的说给清心。

她虽然脸色很不好,但这份出人意料的冷静,让他感到不安的同时,又打心眼的佩服,这个看似娇弱的小女人再一次让他看到,藏在身体里面的那颗坚忍得非同一般的心。他也曾爱慕过小师妹,试问那么可爱貌美的小师妹谁不爱呢?风华也是爱师妹的吧,否则一向稳重的他听到师妹跳崖后也不会如此失态,现在的小师妹让他忍不住心疼。他这次绝不让步,风华已不配拥有她。

“三师兄,我爹被白泽杀了你说是不是因为风华,而且他之前或许已经知道了什么,不然也不会在他前天外出办事时将琅琊令给我,并嘱咐我贴身收好,都怪我,为什么要喜欢他,是我害了爹,说着不断的捶打自己的腹部。”清心悔恨的说着

流沙制住了她的手,但没多想,只是抱住了小师妹,师妹毕竟还是个小姑娘,待她情绪好一些就带她去附近的客栈住下。

第二天,流沙去叫师妹吃早餐,却迟迟未得到回应,慌忙推开门后发现床上已没了师妹的身影,桌上放有一封信。

我愿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郁结憾恨一念泯,恩怨情仇皆如尘

三师兄,一切都已成空,我自当归去,琅琊令就在我枕下,我将它交与你,希望你能继承我爹的意志,继续守护这片净土。我相信你!望珍重,勿寻勿念。

清心留

五年后,一处幽静偏僻的念慈庵里,有个五岁的孩童调皮的爬到树上掏鸟蛋,从屋内走出一个身着灰袍的清秀姑娘,看着那孩童嘴角抿起了一丝笑意。

武侠江湖专题

琅琊令之快意恩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