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 | 父母你别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二三十岁的我们,着急的想谈恋爱,想要好工作,想有车有房,恨不得一毕业就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哪怕我们本心不想如此,也有许多无形的手,把你推向她们认为你应走的道路。

我们好像被安上了发条,转动以后,机械的动起来,沿着所有人觉得应该前进的方向前行。

成家立业娶妻生子。

任何一步没有做好,大概就是不忠不孝。

-1-

微博上看到李冰冰的声明,在海边,和男朋友,两个人都是最简单的白色T恤,手牵着手,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哪怕是隔着手机屏幕,也能感觉到满满的甜蜜。

配文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多好。

最近我们似乎发现,那些我们小时候看着长大的明星,很多还单着身,很多才刚刚宣布恋情。而我们,很多都开始走上了相亲的道路。

下个月李冰冰就44岁了。

女人40岁以后,在传统观念里,大概已经在等着抱孙子了。明明还很年轻,却把自己当做了半老之人;还能有一番作为,却早早的做好了退休的打算;还能去尝试更多的可能,却在开始前就告诉自己,做不到了。

记忆里的李冰冰,一直很美丽。小时候的机灵小不懂、少年包青天,后来的云水谣、天下无贼、风声,甚至是好莱坞大片里的变形金刚和生化危机,她是那个无论在哪里,都吸足人眼球的人。


白净美丽、淡雅尊贵。东方女人的韵味十足。婉转的时光,带不走的容颜。

时光在她身上,看不见踪影,相反,正是因为时间的累积,而更显得美艳动人,外表之下,一颗坚韧热血的心,给这本就完美的躯体,再赋予了一层足以照亮他人的光芒。

就是那样的璀璨炫目。

我喜欢李冰冰,喜欢她的低调,喜欢她的坚持,喜欢她的付出,喜欢她不断努力即使会不如意可是依然勇敢尝试的态度。

更喜欢,她对于爱情的等待。

无论是李冰冰也好、舒淇、范冰冰、林心如也罢。

她们用岁月坚守爱情,用时光邂逅幸福,用真心换来真爱,哪怕会有压力,会有舆论,会有孤独一生的可能,她们,也坚定如初。

这,便足以让我们致敬。


-2-

毕业后的我们,慢慢的开始走上了相亲的道路。

老家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朋友,昨天和我说,他爸见他几年没找对象,急的不行,也开始给他介绍对象了。

像所有人面对相亲不耐烦的态度一样,他也表现的特别不耐烦。可是他爸也足够强硬,直接把女孩领到了家里来吃饭。

快尴尬死了。

然后被迫的开始尝试接触。即便半年过去,依旧也觉得很是尴尬。

我能理解所有父母的心情,大概是怕孩子找不到对象,孤苦了这一生,没人相伴到老,该是多么凄凉。

或许也是碍于亲戚朋友的催促,每逢佳节的各种催问,让父母觉得,你不成家,不娶妻生子,便没法交差了。

向谁交差?反正不是自己。

大多是满足了他人的期待,却落寞了自己的等待。

没有办法改变你的看法,却想让你看到更多的想法。

-3-

你看那聚光灯下的明星们,你说她们是明星,所以和我们不一样。可是正是因为她们是明星,所以她们的压力,远比我们想象的来的更大。

她们顶住的压力,她们的家人所承受的非议,远不是我们普通人能想象的。

可是她们却坚定如斯,追求自己想要的,真正想要的,不畏惧,不委屈,不妥协,不将就。

哪怕时间耗费的长了些,哪怕真就一个人过了下去,也依然充盈自足。

我们不过二三十岁的年纪,人生的路还长,

谁都说不准未来,谁也断定不了将来,

谁都不知道,下一个转角,有谁会在等待。

你们也不过四五十岁的年纪,不必太为我们着急。

我们有自己的追求,我们可能会后悔,但是我们现在不后悔;

我们也懂很多道理,可能依旧过得不是很顺心,可是这是我们自己选择的;

我们也担忧未来的孤独或是漂泊,但别为我们操心,

因为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比谁都上心。

你们为我们操心了这么久,我们自立之后,你们着实应该好好享受一下自己的人生。

别着急,别催促,别慌张

人生很长,何必慌张。

正如李冰冰微博上那句话一样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