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征文|我想表个白,你有空吗?

文/海豚Lee   图片/网络


01

快要下班了,薇薇看到大家开始收拾东西,她也把表格保存好,放在电脑桌面上,薇薇心想:还有那么多资料呢,只能下午再来整理了!领导还等着要,下午弄不完就只能加班了。

这时薇薇听到同事姗姗姐说,“你们知道吗?前几天深圳开通了第一列表白专列,可好看了!最特别的是,情侣们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粉红色的车厢秀恩爱洒狗粮,单身的人可以站在蓝色的车厢,让别人知道你是单身状态......”

大家听完兴奋极了,都议论纷纷,“是吗?那明天周六,咱们一起去啊!”

“好啊,弄不好还能在蓝色车厢遇到我的单身王子呢!”

两年前,薇薇听从父母的安排,大学一毕业就拼命复习考公务员,后来她笔试第一名,考上了老家县城的公务员选调生。要是表现好的话,以后她调去市里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

所以,薇薇一般对办公室的八卦不感兴趣,只想先做完手上的资料,保持自己在领导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但是,听到“深圳表白专列”这几个字,薇薇还是突然怔住了:妈妈帮我预约的周日相亲地点,不就是在深圳表白专列吗?这还是男方特别要求的,看来他还是个挺特别的人啊!

02

想到自己的妈妈,薇薇的头脑就头痛欲裂。薇薇的妈妈简直就是一个正处于更年期的大妈啊!

为啥?她怕薇薇嫁不出去啊!

想当年薇薇读高中的时候,她的爸妈就明令禁止她早恋,即使是上了大学也不准她谈恋爱。

后来,薇薇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学霸。无论是学院的辩论赛,还是英语演讲竞赛,每次活动都能见到她的身影。

所以,上了大二之后,宿舍里的妹子基本上都脱单了,只有薇薇例外。并不是说她长得不堪入目,而是没时间谈恋爱啊!更夸张的是,班上有些不怀好意的人还偷偷给她取了个外号--“桃花绝缘体”。

对此,薇薇置若罔闻。当她听到闺蜜苗苗说这个外号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男生发短信过来,要邀请她共进晚餐,她直接就发短信回绝了。

"这些人就是吃饱了撑着,不用理他们......"

"对啊,要追我们薇薇的人多了去呢!"

03

毕业后,薇薇还是一头扎进了工作,一晃眼就到了26岁。这个年头,女孩子不努力赚钱,难道要等着虚无缥缈的爱情来包养自己吗?

但是,在薇薇妈妈的眼里,可不是这样的。女孩子就要在最好的年龄结婚生子,不然任你再怎么努力、升职加薪,她的人生还只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失败者”。

所以,薇薇妈妈看到自己的女儿都参加工作两年多了,也不见她带过男生回家。这下可着急了。她天天跟着薇薇的屁股后面转:你有对象了吗?妈妈等着抱孙子呢!

薇薇哭笑不得:我连男朋友都没有,您还想抱孙子?在薇薇再三保证她今年一定找到一个男朋友,她妈妈才稍微消停了几天。

可是好景不长,过了几天,薇薇的妈妈领着同个小区的孙阿姨过来了,大有来势汹汹的感觉。孙阿姨,号称小区的“赛月娘”,专门解决街头巷尾的大龄男女青年的终身大事。

薇薇一看见妈妈领着孙阿姨进门,心里不禁暗自感叹:哎,我什么时候成为大龄青年了?

两个中年妇女拉着薇薇坐了下来,开始了她们的表演。在薇薇眼里,两个人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

薇薇妈妈率先出战,“薇薇啊,这是你孙阿姨,我们都很担心你的终身大事,今天我找阿姨过来,就是来帮我们家解决难题的!”

“对啊,薇薇”,孙阿姨一脸笑意,说,“这么好的姑娘,何愁找不到好人家?你妈妈都跟我说了,以前管得太紧,现在又怕你嫁不出去,你爸妈心里着急上火啊!”

“谢谢阿姨关心,劳烦您挂念了。”薇薇淡淡地回了一句。

“所以啊,我们都是为了你好,”,孙阿姨的语速明显快了起来,说,“我跟你妈妈商量好了,这周日帮你介绍了个优秀的小伙子,目前他自己经营一个小公司,大你一岁,人也长得很精神呢!就在这个周日,小伙子说见面地点定在深圳地铁1号线附近,这是他的联系方式,你的联系方式我已经给他了。”

听完薇薇只好答应了,看来再拒绝也不行了。得了,就算不看人家小伙子,去看一下表白专列也好啊!

04

到了相亲那天,薇薇稍作打扮,没想到妈妈高兴得直夸她漂亮。也许,肯乖乖听话去相亲的女儿,才是最漂亮的吧!

可能是周日的缘故,地铁站人很多,有些人估计是专门来坐这趟表白列车的吧。对了,孙阿姨吩咐薇薇,在一号线入口处等小伙子,他会穿着粉红色的T恤衫和米白色的七分裤。

没想到他已经在那里等了,背影看起来有点熟悉的感觉。薇薇走过去说,“你好,请问,你是阿杰吗?”

“是的,”阿杰回过头,说,“好久不见了,薇薇,我是阿杰。”

薇薇睁大了眼睛,问道,“你是高中隔壁班的花心男--阿杰?”薇薇有些惊讶,几年不见,他好像长高了,又变帅了,俨然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

阿杰点了点头,说,“薇薇,你还记得我真好啊!不过我不是花心男。没想到这里人太多了, 我们还是出去外面走走吧!”正好薇薇有点口渴了,提出去附近的奶茶店休息一下,两人欣然同往。


05

两人各自点了一杯饮料之后,阿杰的话多了起来。他问薇薇,“你为什么还单身?”

虽然两个人在高中只能算是同学,但是也算认识了好几年。一听到这句话,薇薇白了他一眼,说,“读书的时候家里禁止早恋,好不容易工作了,周围的同事都几乎是大爷大妈,哪里来的男朋友?话说,你女人缘不错,怎么沦落到来这里相亲了?”

“我在等你啊,”阿杰脱口而出,“这些年我通过你的好闺蜜苗苗,一直在密切注意你的动态。最近我知道你妈妈一直逼着你去相亲,我就拜托孙阿姨帮忙了。”

薇薇听了,再次睁大了眼睛:这是怎么一回事?怎么好像上了贼船?

阿杰安慰她说,“别急,薇薇,今天我们的时间很多,你可以听听我和你的故事。”

06

那时,阿杰记得高二文理科分班,隔壁班来了个插班理科生,薇薇。听几个男生说,她只来了三个星期,就开始有男生按耐不住给她写情书,递小纸条了。

可是,没想到这个姑娘所有的情书看都不看,就直接扔进垃圾桶了。这件事,她一致对外的解释是:我要好好学习,我爸妈不让我早恋。

当阿杰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内心好像有几万匹食草类动物奔驰而过,无比崩溃,这就代表着别人没机会,自己也没有机会啊!不过他很快满血复活:我可以想尽办法引起她的注意啊!

这时候阿杰的哥们阿东给他出了个馊主意:你要想尽办法成为女生们争先追捧的对象,从而引起薇薇的嫉妒心,让她主动来追求你,你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生吃醋的能力。

阿杰一听乐了,这个办法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所以他想尽办法和附近很多女生都打得火热。可是阿杰不知道,要让一个女生吃醋,前提得是她本来就喜欢你啊!

还好,阿杰的“曲线救国”政策最终引起了薇薇的注意。一次课间操,薇薇和苗苗看到一个男生谈笑风生,周围还站着很多女生,就问苗苗,说,“他是谁啊,那么受欢迎?”

苗苗说,“你不知道啊?他是我们隔壁班的阿杰,可花心了,可是好多女生就是肯围着他转,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想的!”

“哦,阿杰、花心男......”

这时候,阿杰朝着她们俩走了过来,对薇薇说,“薇薇和苗苗,是吧?你们两个女生要不要凑热闹,明天和我们一起去郊游?”

薇薇猝不及防,心想:他竟然知道我们的名字?顿了顿,薇薇回答道,“不好意思,周末我们要去上数学辅导课,你们玩吧!”说完就拉着苗苗回教室了。

后来阿杰找了苗苗才知道,他们周末根本没上课,只是薇薇不习惯那种氛围罢了。还有,高三的学习任务很重,学习才是第一要务,其他的估计都进不了薇薇的法眼。苗苗的话对阿杰犹如当头棒喝。引起她的注意又有什么用,她不喜欢的事情做得再多也是白搭。

所以,阿杰决定改变“作战计划”。第一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收买苗苗作为细作,密切关注薇薇的动态,给她买了好多巧克力呢!第二步,他决定跟上薇薇的步伐,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名字在成绩排行榜上离她更近一点,也许薇薇就会对他刮目相看了呢!

07

后来高考结束之后,大家各奔东西,各自上了自己喜欢的大学。阿杰还是一根筋地喜欢薇薇。

自阿杰从苗苗那里弄到了她的微信号后,每逢节假日都会给她写上很用心的祝福,或者几句隐晦的表白--“薇薇,你有没有忘了我,我是隔壁班的阿杰,这个中秋有没有像我一样在赏月呢?”......诸如此类,从不间断。

或者密切关注她的朋友圈,薇薇吃早餐的照片,爬山的照片等等,阿杰全都下载下来,如数家珍。

很快的,大学就毕业了,刚开始阿杰找到一家500强的实习公司,好好干下去前景应该不错。不久,苗苗告诉阿杰,薇薇已经回老家当公务员了。

这下该怎么办?

纠结了一个晚上,阿杰决定放手一搏,辞职回老家自己开个小公司。即使经理再三挽留,他也去意已决。大学这几年,阿杰利用兼职存了一点钱,再加上半年多想尽办法存下的工资,还有爸妈的资助,足以让他先把小公司办起来了。

要创业谈何容易?人手不足,阿杰只好找来了哥们阿东,以及另外两个电脑高手合伙人。最后他们决定在居民区租了一个100平方左右的房子,三房一厅,买了几台电脑装备,装修房子......弄了将近三个月,他们的网络科技公司才算正式成立了。

小公司刚开始不容易,他们只能报低价给客户,比如帮他们搭建手机商城,还要免费培训客户使用后台,教他们如何利用微信进行营销策划......

经过了一年多的发展,现在阿杰的客户也像滚雪球一般多了起来,公司也进入了正常发展的轨道,不久前搬进了高级的写字楼。

所以,现在的阿杰才有勇气站在学霸薇薇的面前,慢慢和她说,就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


08

薇薇听完呆住了,自己在无形之中竟然影响了一个人这么多年?

阿杰看薇薇不相信的样子,急了,说,“不信,你可以问苗苗啊!她可以帮我证明!”

薇薇听完心里很感动,听到这里,又佯装生气道,“你竟然联合起苗苗来算计我, 我回头找她算账!不行,得现在,我要走了!”

“现在,我们不是在相亲吗?”阿杰一脸无辜,拉住了她,说“那我们不相亲了,我想表个白,你有空吗?”

话音刚毕,服务员拿来了一束鲜红的玫瑰花递给阿杰,原来阿杰早就准备好了。只见阿杰一脸含情脉脉地说,“薇薇,你可以接受我的表白吗?”

这时,周围围观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这些人在薇薇眼里都是不怀好意的,瞎起什么哄,还说什么“在一起”?

薇薇害羞得脸上发烫,压低声音说,“阿杰,我们还是赶紧走吧!   ”

“好啊,那你先接花吧!”阿杰一脸坏笑。

“好啦,好啦!”说着,薇薇接过花,大步往前走,恨不得早一点离开现场。

阿杰边追上去,边用手往身后的人们摆出了一个“OK”的手势,周围响起掌声一片。

END.

《2017,我们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就是遇见和分离。当你发现你和他可以不再分离,青春已经和夏天一样悄悄地过去。我记下青春,为了不再梦见,为了可以忘...
    蒙特利尔的我阅读 514评论 0 0
  • 在左手邊擺放的是一本書,是一本自己寫的文字,封面用的也是自己的油畫⋯ 我從來沒有仔細的去想,這本書在你的手上,你是...
    蔡振源阅读 244评论 0 0
  • 婚期将至,越发的紧张起来了,总告诉自己平常心对待,不激动是假的…远嫁,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对女生和女生的父母而言都是...
    文艺范er女流氓阅读 158评论 0 0
  • 先问两个问题: 第一:读书如同饮食,在我是美味,在他人可能是毒药。这句话英文怎么表达? 第二:我们要吃卫生的食物,...
    一早吗阅读 1,111评论 4 7
  • 我就愿意一个人死心塌地看夕阳 看她像水滴缓缓滴落 看她如白云悠悠下降 看她像吆喝从这头喊到那头 看她像颗年老的心逐...
    乙本树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