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这位侦探,你是来搞笑的吗?(2)

【上】

三个月后。

这天凌晨,局里接到报案,说是东街口有一位不知名导演横尸街头。 胡里立马跟着警长到现场侦查。

“胡里,看来这是一起他杀案,初步鉴定凶器是插在他胸前的刀子。” 警长让胡里把观察到的状况做个笔记,“对了,是谁报的案?”

“是我。” 胡里忽然觉得这声音很耳熟,一回头,发现搜虎正站在他旁边。

“怎么是你?” 胡里不禁觉得天底下还真有“无巧不成书”的事情。

“怎么不能是我?” 搜虎镇定地反问他。

“你……对了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被害者的?” 胡里强忍笑意,搞得话都说不清楚了。但是想到警长就在旁边盯着,他不好意思套近乎。

“大约二十分钟前。” 搜虎告诉他。

“搜虎,刚好有你在。对了你发现以后现场应该没有被破坏过吧?” 警长问他。

“没有。” 搜虎翻着白眼告诉他,“就算我只是私家侦探,也不至于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吧。”

“认识你这么久你还是这样子,一点没变。” 警长笑着开玩笑。

“警长,根据通话记录调查,被害人昨晚先是去S小区找了新戏中的女主角,之后和剧中女二有约,通话时正好是半夜,被害人估计是在赴约途中被害的。”

“那我们事不宜迟,赶快把案件弄清楚了,把凶手捉拿归案。” 警长下了命令,和胡里他们回了警局。

“你跟着我们干什么?” 胡里问一同回警局的搜虎。

“最近没啥事,找你们看看戏。” 看到搜虎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胡里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没成想,一回到警局,警局里面已经吵翻天了。

“人是你杀的,你别不承认!” 一位年纪二十几岁的女子对着另一位女生大声斥责道。

“我还觉得人是你杀的,你才是杀人犯。” 看来,这位女生也不甘示弱。

“好了好了,要吵别在警局吵。二位,我们坐下说话。” 警长招呼她们俩在审讯厅坐下。

搜虎端详着这两位妙龄女子,二十几岁的女生个子比较小,圆脸,长相并不出众,打扮比较随性,穿着白色的雪纺衫,配水蓝色的百褶裙。

另一位女生正好相反,身材高挑,五官精致,打扮比较高雅有气质,穿着今年流行的青色连衣裙。

“姓名?”

“小世。” 那位圆脸的女生先说话了。

“你呢。”

“阿瑾。” 另一位女生也说话了。

“昨天晚上十一点到凌晨四点你在哪里做什么?” 警长问小世。

“我一直在家里,和编剧勺子一起讨论剧情。”

小世答道。

“勺子是你男朋友吗?” 警长一说话,小世和阿瑾都笑了。

阿瑾抢着告诉他: “不是的警官,勺子也是女生,是她室友。”

“那麻烦你打个电话把勺子叫过来。对了你们和死者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警长接着问她们。

“她是女一,我是女二,过世的阿雄是我们新剧的导演。” 小世告诉他。

“看起来你们关系挺好的,能够一起共事的话。” 警长只是无心之失。

“谁跟她关系好啊?一心想靠导演上位。” 小世忽然变得很愤慨的样子。

“那导演把女一给了我,你不是更有可能杀了他吗?” 阿瑾也据理力争。

“你……” 小世正想说下去,警长打断了她。

“行了,你看你们又吵起来了。那阿瑾,昨晚十一点到凌晨四点,你在哪里干什么?” 警长问阿瑾。

“十一点的时候,阿雄来找我喝酒。喝到大约凌晨一点的时候,他接了个电话,不知道是谁,好像有急事的样子,就匆匆忙忙走了。” 阿瑾回忆着告诉他。

“你在撒谎,你明明知道他是来找我,想把这个锅推给我。” 小世愤愤不平的样子。

“那你呢?你还不是想嫁给阿雄,没想到是被我抢先了而已。”

看来她们又要吵起来了……胡里顿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搜虎,你怎么看这个案件?” 胡里问一同站着的搜虎。

“我再看看……” 搜虎好像饶有兴致地看戏一样,“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现在就等第三位出场了。”

“没想到你还会拽文啊?” 胡里不禁打趣他。

过了不久,勺子过来了。勺子中等身材,五官端正,身上的气质偏文艺,她穿着水蓝色的上衣,白色的牛仔短裤,脖子上戴着一枚淡绿色的玉佩。

“小世,你没事吧?” 勺子很关心小世的样子,对阿瑾却全不理睬。

“喂喂喂,你们倒是姐俩儿好了,能不能关心一下我?” 阿瑾忍不住讽刺道。

“你?你有什么好关心的?一个人住大房子,我们俩只能住在小宿舍里面。” 勺子也是嘴上不饶人。

“所以,这位勺子女士,你能证明昨天小世一直待在宿舍是吗?” 警长问勺子。

“是的。” 勺子点了点头,告诉他,“她一听说阿雄要来,还在化妆,就把我赶出去了。”

“警官您听听看,原来这位小世也和阿雄有关系。” 阿瑾继续讽刺道。

“你……” 小世觉得百口莫辩。

这是,胡里拿着一份报告走进审讯厅,告诉警长: “警长,刀子上的指纹验出来了,和阿瑾的指纹一致。”

“这……不可能。” 阿瑾气得脸色发白,忍了半天只说了这几个字,“但是警官,我昨天夜里凌晨一点以后就没再出门……”

“有谁可以证明吗?” 警长脸色有些严肃。

“没有,但是小区的监控录像可以证明,这一定是栽赃嫁祸。” 阿瑾好不容易镇定下来。

“那麻烦你联系一下小区物业。” 警长说道。

“好。” 阿瑾发抖着手掏出手机,拨通了号码。

一个小时以后,警方证实,昨天夜里凌晨一点到四点之间,S小区的监控录像确实没有阿瑾的出入记录。

事情越发复杂了。警长和胡里他们也觉得十分头疼。

阿瑾和小世有不在场证明,勺子没有动机。那杀阿雄的人到底是谁?

尽管很麻烦,警长还是觉得不得不先放了她们三个人。就在她们刚要动身回去的时候,搜虎叫住了她们。

“三位女士,请等一下。”

搜虎单刀直入地问道,“死者是你们杀的对吗?”

【下】

“这位先生,您说什么……” 阿瑾刚想辩解,小世也生气了: “这位侦探,请你拿出证据,如果你想说人是我们杀的的话。”

“对啊,你不能这样空口无凭,就说人是我们杀的。” 勺子也开始辩解。

“你们难道不觉得,在刚才的情况下,你们不像是仇人,反而像是失散多年的好姐妹吗?” 搜虎问她们。

“那,那又怎样?我们关系怎样和你无关。” 小世这话一说出口,就后悔了。

“对了,这位阿瑾女士,你能把手机给我们看一下吗?” 搜虎问阿瑾。

阿瑾掏出手机,瞳孔放大了。她忽然发现,自己手机的装饰品是一枚和勺子脖子上一样的玉佩。

“对,人是我杀的,和她们没有关系……” 等了半晌,阿瑾说出了这句话。

“阿瑾,责任要担一起担。” 小世知道纸也包不住火,终于松口承认了。

“对,人是我们杀的。” 勺子十分生气的样子,“但是,但是……明明是阿雄先做错事的……” 勺子哽咽了,接着三人泣不成声。

原来,阿瑾,小世和勺子是大学的同班同学。她们一起拍了一部短片,当时阿瑾是主角,小世是导演,勺子是编剧。她们的短片引起了不少投资商的关注。

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小世认识了阿雄,当时的阿雄信誓旦旦地说要帮助她完成理想,把这部短片改成电影。谁知,为了提高电影的关注率,阿雄要求编剧勺子在电影中加入低俗片段。勺子大失所望,并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小世,并把她之前知道的阿雄和阿瑾在交往的消息也告诉了她。

小世先是十分失望,然后是愤慨,想找阿瑾问清楚。可是她们俩一问阿瑾才知道,原来阿雄是以女主角的位置威胁阿瑾,阿瑾才放弃自己的前男友。

从此,三人对阿雄恨之入骨。

听罢,众人目瞪口呆。

胡里问搜虎: “对了搜虎,你是怎么看出来人是她们杀的?”

搜虎没回答他的问题,转向她们问道: “其实,你们私底下关系很好对吗?”

阿瑾她们点了点头。

“因为勺子和小世穿的是闺蜜装,而阿瑾和勺子又有一样的饰品。所以,小世,你应该也有这么个装饰品对吗?”

小世点了点头,拿出包里的头绳,头绳上是一样的装饰品。

“再有,你们不觉得那位阿雄身上流的血太少了吗?那样的血量应该不至于致死。”

“也是,这点我们也觉得奇怪。”

“这正好说明,阿雄应该是服了毒,在酒精的作用下走到半路,昏倒在路上人事不省。大家又觉得他是个醉汉,所以没有什么人理睬他,加上又是在半夜,人就更少了。”

“不让他服毒我们肯定杀不了他,也逃脱不了干系。” 小世小声说道。

“接着,为了让别人以为他是被刀子捅死的,勺子就按照计划,让阿雄从阿瑾家里出发后,出门在半路上用刀子捅死了阿雄。”

“那指纹是怎么回事?” 胡里问他。

“你是不是傻?如果指纹是阿瑾的,小世和勺子就洗清嫌疑了,阿瑾再提供不在场证明,她们不就无罪了吗?” 警长拍了拍胡里的后脑勺。

后来警方在阿瑾家里搜出了少量毒药,案件就这样结束了。

……

案件结束后某天,搜虎在家门口“偶遇”了胡里。

“你在这里干啥?” 搜虎讶异地问他。

“给你送早点。” 胡里熟门熟路地走了进去,“对了师傅,你当时是不是一早就看出那几个女生是凶手?”

“那倒没有,我只是发现血量太少,应该不全是因为刀伤而死的,担心你们做事有纰漏,所以跟过去看的。等下,” 搜虎忽然反应过来了,“你叫我什么东西?”

“师傅啊,大师傅。警长告诉我说还是先来你这里学习学习再回去做事。刚好我觉得你也挺适合当我师傅的。”

“但是,我觉得你不适合留在这里。”

“是吗?为什么?”

“我这个人性格孤僻,你忍受不了我的性格的。”

“那就对了,你性格不适合跟人相处,我能力还很不行,互相取长补短也挺有好处的。”

“那是你认为的事。我有我一个人就够了,不需要什么徒弟。”

“那,行,就是可惜了我送的早点,里面有一份资料,里面有最新的案件。看来,我还是回去找我家老警长……”

“你说什么东西,小徒弟?” 胡里难得看到搜虎笑了,尽管笑得很难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