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物语

        眨眼间一个下午又快过去了,天空的边缘仅还残留着一抹余晖。未消散的夕阳拉长了一个女孩的身影,她的背影是那么的落寞与孤独。她眼角的泪水还未擦尽,还有几滴仍在眼眶打转。她的同学陆陆续续地从她身边走过,她也未曾抬起过头,仿佛她的世界里只剩下了她一个人。没错,那个女孩就是我。

       我很想哭,很想很想找个地方去大哭一场,但是我不能,我不想让其他人看到我柔弱的一面。就连之前同学间的嬉笑,我也当成了那是他们对我的嘲笑。刚才发生的一幕仿佛还历历在目:“赵小雅,你看看你这次的卷子,啊,33分,你的脑子是猪脑子吗,还是你脑子被驴踢了、被门夹了。你,你,你还敢趴在桌子上睡觉,气死我了。”这样的一幕,我也已经习惯了。虽然每次我都想摔门而去,但是我毕竟只是一个女孩,只能选择趴在桌子上假装睡觉,悄悄地抹去那即将流出的泪水。因为教室传来的不仅是老师的怒吼,还有周围同学的窃窃私语,就算我真的司空见惯,也无法真的无视这些声音,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这些。

       之前的我并不是这样的,而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女孩。只因那件事过后,我就彻底的变了。我有一个儿时的玩伴,名字叫于大牛,我们两人的感情非常好,从小玩到大。在小学的时候,有同学或者外班的男生经常来欺负我,他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前帮我。虽然最后免不了一顿暴打,虽然最后他整个人都很狼狈,但是他都会笑着先问我:“你没事吧?”看着他那嘴角的淤青和鼻子上残留的血水,我哭了,哭的很伤心。“哭什么,小傻瓜,我好得很呢。你没事就好啦。”他摸着我的头说。“大牛,以后别这么傻了,我心疼。”我伸出手为他擦干净了鼻子上的血,但是看到他呲牙的模样,一抹情愫在心中荡漾。还记得当时那个年代,家里不是很富有,甚至说很拮据。一个老母鸡下的蛋,只留几个在过年时吃,其他的都孵小鸡。那时候,这个傻大牛偷偷的拿出自家的鸡蛋给我煮着吃,然后回去说自己吃了,被自己老爹追着满村的打。从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傻傻的大牛。

       多年后,我和他都顺利的考中了同一所高中,感情依旧,但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爸妈在一次偶然间得知了我们的关系,并且强烈反对我们在一起。原因就是他是一个孤儿,他的亲生父母在他六岁的时候,发生了一起重大的车祸,在去医院途中不治身亡了。他从小便住在了他姑姑家。如今,他的表弟表妹也长大了,他无疑成了一个负担,为此他姑姑和他姑父也吵过架,所以他便决定一个人出去工作,不再念书。虽然我爸爸站在我这边,但是我妈妈就是不同意,态度很坚决,认为他给不了我幸福。更过分的是,我妈妈找了他:“这张支票给你,随便填,只要你离开我女儿。”他怒了,但是那是他心爱的女人的妈妈,他走了,那张支票被他撕毁扔进了垃圾桶里。从这一刻开始,他感觉他的自尊被人践踏,于是他发了个誓:出去闯荡,不成功便不会回来。他走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只留下了一张字条:勿念勿找勿牵挂,等我回来。

       当我看到这张字条的时候,我立马转身跑出了家门。一路跑一路喊着他的名字,可是却没有熟悉的身影为我回头。奈何天公不作美,电闪雷鸣,倾盆大雨将至。我并没有折身回家,也没有找个地方去躲雨,依然奋不顾身的喊着他。路中不断地跌倒又爬起,只为寻找那一抹身影。(奋力寻找他的我,却未曾发现身后有人一直望着我,一个哭的像个大孩子,却不曾迈出步伐的男人。)他家,我俩去过的地方和未去的地方都找过了,依然没有。雨停了,但是心中的雨还未停,此时的我仿佛更狼狈了,发丝上的雨珠还在滴落着,本来洁白的衣裙如今也布满了泥土,裙子的膝盖处早已磨破,依稀可见未干的血渍。

      我就这样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一声不吭的到了房间,望着那张字条,泪如泉涌。隔壁房突然传来父母的吵架声。“你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你就忍心看着女儿这样下去吗?”“你懂什么,那个大牛根本给不了她幸福。”“然后你就以那样的方式侮辱他,让他走,这样真的好吗?”“砰…砰…,妈,你,我恨你!”我哭着跑了出去。

       从那以后,我就学会了叛逆,开始慢慢的堕落。我把我那一头亮丽的黑发染成了黄色,戴上了耳钉,涂上了指甲油,也不再好好的听课,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可以说,我这几年过的很非主流,但是过的也很不好。每天都会想他,想他现在在干什么。每到晚上,就会想他想到止不住的哭,整天过着以泪洗面的日子,也在期盼着他的回来。是的,我今天又想他了,想他对我的关心,想他的怀抱。“滴~滴~滴~”阵阵的喇叭声把我惊醒,原来我已经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马路边。现在还是红灯,我一个人静静的等着。“小雅~小雅~”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道失去了多年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我以为又是我的幻觉。“小雅,我回来了。”一双手从背后抱住了我。我哭了,是他,是他回来了。这个熟悉的怀抱,这个熟悉的味道,是他,真的是他。我挣开他的手,转身用力的抱住了他。“大牛,你回来了。”闻着他身上的男人气息,我哭了,仿佛这些年的委屈都在这一刻随着泪水涌了出来。微风轻轻起,月光洒在俩人身上,显得是那么的和谐和温暖。他推开了我,一脸愧疚的和我说:“小雅,我这次回来,其实,是想让你参加我的婚礼的。对不起,是我负了你。”我一脸木讷的看着他,“你说什么!”“小雅,我在上海打拼的时候,遇到了另一个女孩,她照顾了我很久,所以我要准备和她结婚了。”“你混蛋,你个大骗子”啪,我给了他一巴掌,然后哭着跑了。“小雅,你听我解释。”他在后面追着我,但是我真的不想听,不想听。

       那天,我参加了他们的婚礼,那天我哭的很伤心,很痛心,亲眼看着自己心爱的男人为别的女人戴上了戒指,真的很心痛,却没有看见他也很伤心。多年以后,我也已成家立业,有一个很疼自己的丈夫和一个调皮可爱的小男孩,很幸福。有一天,他的妻子送来了一封信,说是多年前他写给我的。看到信的内容时,我哭了。信中写道:小雅,我有一次住院,医生说我得了癌症,活不了多久了,我不能给你幸福了。我也没有结婚,那场婚礼是假的。我希望你以后能够快快乐乐的,我爱你。我哭了,向我的丈夫说了这一段往事,我的丈夫抱着我,听我说了很久很久,也让我哭了很久很久。

       回忆就是这么美好,也是这么让人心酸。但是他给了我很多欢乐,虽然他已经逝去,但是有时候回想起那段过往,嘴角还是会不经意间流露出笑容。如果我丈夫知道我有时还念着他,会不会打死我。

       水深则无声,情深则无语。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不只是说...
    春去落花阅读 453评论 0 0
  • 很多事情根本不是坚持,而是根本停不下来。这句话深有同感。只要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你所要坚持的事情,坚持做过一段时...
    一访文阅读 322评论 0 6
  • 一辈子虽然漫长,但过去了也就是弹指一挥。你会不断的遇见一些人,也会不停的和一些人说再见,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再回陌...
    LuckyBy阅读 134评论 0 0
  • 一个学生一张嘴,两只小手翩翩飞 十六个学生十六张嘴,三十二只小手满天飞 一个班主任一双眼睛一张嘴 看着他们 我的脑...
    小啊倩啊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