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再去追,一别,便是一生

1.

从小,小李格个子就很矮,比身边同学要低一个脑袋。所以身边的人喜欢拿他开玩笑,叫他哈比人。每天上学,总会有事情发生,多多少少会一些人欺负他。

他慢慢变得越来越内向,忧虑。跟所有青春期的男生一样,他喜欢上了一个女生,长得漂亮,笑起来特别甜蜜,脸上有两个酒窝,好可爱。

可他都不敢说,觉得自身条件不好,拿什么去跟人家谈情说爱。要脸,没脸,要钱没钱,唯一有的,一米五的身高。

选择把这份爱藏在内里深处的角落,也不要告诉全世界。他告诉自己,不是所有爱情都需要表达出来。

能像现在,每天边看老师讲课,可以边偷偷的迷她的甜蜜的微笑,一举一动,已经足够了。

一天比一天过得快,一睁眼就快把高中读完,每个学生人都将会面临高考。

最后一天上课,班里的气氛重重种不舍,每个人都沉默在各自的的情绪里。都不想离开已让他们有情切感的班,这几年互相并肩的朋友。

老师为了提高气氛不这么沉重,随便挑了几个学生,偷偷为了注意他们的注意力,到班里前面说说毕业后会要在哪所大学读。其中包括小李的女神。

当听答案之后,一下就兴奋起来。心里想着,要是能跟她一起考进,就将会再有4年时间跟她一起,到时试试表白也不迟。

心想是美好的,可事实未必。高考分数公布的那天,小李顺利通过。只可惜,不包括他心目中的女生。

他无法相信自己眼前的结果。边拿着分数表在手上,无限感概。连半句话都不知从何开口哄她,走出半步向表达他藏多年的感情。

站在原位,日泪盈眶,看着她的背影,一步一步得得离开学校。可小李不知道,他这次看可能就是最后一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记得上初中时候跟小李的故事很像。我那时的班,都比较调皮,爱玩。

我妈担心未来学习生涯于是就去找她朋友帮忙想办法把我跟一个同班同学一起调到新的班。

因为跟校长有一面认识,我们最终成功进入新的环境。当时第一天报到,用眼神扫整个班的周围,让我很无语,简直是全学霸的人。

各个这么安静,桌上都摆好将会讲的书。完全跟之前的班不一样。可也不拿什么办法,只好无奈的乖乖上课。

当时也意识到了一位女生,全班最美,笑起来非常迷人,被全班男生喜欢的一位,而过不久,我也包含在内。

可当时我也不敢表白, 觉得没有什么条件跟人谈情说爱。默默地关注她,向她好朋友打听消息。

可我们聊得很来,一段时间也变了好朋友。可惜,我们并不是爱情,只是单纯的友情。

想也没想到,有一天她跟我说,跟隔壁班的男生谈恋爱了。让我当时听到这番话的心情,觉得那一瞬间就是世界末日。

原来可能若我有一点胆量这份爱说出来,还有一丝希望。可现在,只好永远埋在心里,只有自己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见。

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见。

有些事,一别竟是一辈子,一直没机会做。等有机会了,却又不想做了。

有些话,埋藏在心中好久,没机会说。等有机会说的时候,却说不出口了。

有些爱,一直没机会爱。等有机会了,已经不爱了。

有些人,是有很多机会相见的。却总找借口推脱,想见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有些事,是有很多机会做的。却一天一天推迟,想做的时候却发现没机会了。

有些爱,给了你很多机会,却不在意、不在乎。想重视的时候已经没机会爱了。

人生有时候,总是很讽刺,一转身,可能就是一世。

然后,你忽然醒悟,是没有好好珍惜,或者不敢去面对。

有时,一别,便是一生。

有一些事情,做了才知道结果。不要让你的认可暂停了你追求爱的脚步。

既然有机会相遇,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提前给自己下定论,否定自己,爱情自然离你而去。

你都不爱你自己,又从何希望能有人跟你谈爱情呢。

既然爱了,就去争取。若错过了,不知何时能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