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个娃控摄影师麻麻是种什么体验?

怎么让家里的熊孩子配合你拍照?不看镜头,跑的飞快,抱你大腿,没法举起相机(手机)。身为一个业余自由摄影师麻麻兼娃控,分享一下呕血体验吧。其实总结一下四个字“坑蒙拐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有一宝,起名麦子。在他来到这世上以前,他的麻麻也就是我,除了朝九晚五的本职工作,还有一个嗜好:拍照。那时候我的眼里全是妹子,见到美女就扑。为了这个小家伙的出生我度过了两年几乎足不出户的日子,家里最珍贵的物品“相机”只能被打入冷宫。然而自此以后,麦子麻麻从妹控摇身变成一个娃控!走在大街上眼里再无美女,看见小宝宝就满眼冒星星。毫无意外的,妹子们都不来找我拍照了,来的全是娃他妈。而麦子自然是我的第一个小小麻豆。他两岁半的人生经历里,从一开始看见镜头就哭,到看到镜头就抓,再到无视我的镜头,已然习惯了他麻麻的各种拍照怪癖。只是他没想到,在我的镜头里并不只是“安静的美男子”。翻白眼、流鼻涕、号啕大哭、露点果照通通都有。但愿他长大以后不要拿着相册来质问我毁他形象。这里放上一些照片,讲讲我拍摄时的体验,希望对想给娃拍照的麻麻们有点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麦子你闻一闻这花香不”,于是他非常配合的皱起了他的小鼻子。这张照片荣升为我的年度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麦子一岁多还不会说话时就自创一牛B技能“翻白眼”。你只要说“来抛个媚眼”他一准配和。如今两岁半。该技能已炉火纯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拍一张小清新,只有“骗”这一招。我说“你快看树上的小蜗牛在哪呢给妈妈指一下”。于是他和姐姐无比认真的指着树。然而,树上并没有蚂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藏猫猫永远是蒙孩子拍照第一法宝。你只要躲在外面等他“猫儿”就行了。他绝对会用笑裂了来回应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要俯拍还要他抬头看你怎么办?叫名字什么的是不管用了。最立竿见影是你拿着他最爱的食物说“快来拿呀”。对麦子来说,所有食物都是他最爱的食物,于是随便拿什么都管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熊孩子放到一个奇葩的地方也能有意想不到惊喜,比如“置物架”。他这个表情就是得意。起因就是我说你看你坐的这么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照一定要趁其不备。换纸尿裤绝对是个好时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雪什么的真是天然好场景。他撒欢儿造你撒欢儿拍就行了。唯一风险就是衣服鞋子全湿透。这天带麦哥玩儿雪没带备用裤子,结果怕他着凉我抱着他疯跑二里地回家。累岔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抓拍娃的哭脸有两个关键:第一得让他伤心,比如不给他想要的东西或者把他放在他害怕的地方。第二就是他哭的时候立刻拿出相机咔咔咔而不是哄他。哈哈哈(我是后妈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熊孩子们玩儿喜欢的东西的时候总是最好抓拍的。比如麦子是一个超级球控。他喜欢一切球。于是我就给他一个超级大球,这样就可以肆无忌惮地举起相机咔咔咔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里永远是最让人放心的场所,你随时都能拿出相机来咔咔咔,想让他哈哈大笑的时候你得做出点儿牺牲,比如趴在地上装个乌龟之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小伙子来说没有什么比小姐姐更能让他变成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了。对于麦子来说也只有这时候才能从逗逼熊孩子变成安静的美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照这事儿还是得从娃娃抓起。只是作品通常惨不忍睹。但至少势还是扎的挺美。


好啦。给熊孩子的拍照体验就分享到这里。以上图片均为EOS3胶片直出。胶卷基本是PORTRA160和富士业务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