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很美

yanhua.jpg

李清接到孔晓的请帖时不意外,但还是愣了半天的神。他知道她恋爱了,他知道她订婚了,现在,他终于知道她是真的要离开了。

李清和孔晓,曾经所有人艳羡的情侣,从青葱年少时就相识,真正的青梅竹马,真正的两小无猜,即使因为学业工作异地多年也没有减轻的情谊,却被生活打回了原形,那么丑陋。奋斗了好久,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双方亲友都发好请帖了,可是婚礼却取消了。原因很俗套,李清跟其他小女生有了暧昧。

孔晓当时正试着婚纱,听到李清的手机响了好久,那个铃声太执着,连周围帮着试衣的店员都劝着孔晓先接电话。无奈之下,孔晓拖着长长的裙摆接起了电话,立刻有娇滴滴的声音响起。

“想我了没?忙完记得陪我去看电影,好不好?”

“你是找李清么?他正陪他未婚妻在试婚纱,稍后我会转告他回你电话。”孔晓一边面无表情的说着,一边按下了录音键。

“试婚纱?试了也穿不了。你们店在哪里?她看中的婚纱我要了。”对方显然把孔晓当成了店员,长牙舞爪的叫嚣着。

“这个,可能不好说,我其实真的没有看上一件合适的,你也不用花那么多无谓的钱,没必要。”孔晓依然冷静的说。

“你会不会做生意啊?啊......你到底是谁?”对方总算长了点脑子。

“我是谁真的不重要,李清过来了,我把电话给他。”孔晓笑笑的看着借口去跟婚纱店的人商量捧花的颜色的李清正好捧着蛋糕在一群朋友的簇拥下走进来,不去看蛋糕上明晃晃的戒指,把电话递了过去:“很急的电话。”

“不管,多急也没有求婚急。”旁边的朋友伸手就要抢过电话。

孔晓轻轻的挪开,看着李清,依然笑着:“很急。”

李清不解,一边问:“爸妈打得?”一边伸手去接电话。

孔晓用尽所有力气说了句:“你小蜜,在线等哄。”说完拽过身旁的闺蜜扭头就走。

剩下的所有人都蒙了,只有李清涨红了脸对着电话说了句“滚”,但也没有转身去追。他不满意孔晓在所有人面前的处事方式,电话里的女人,孔晓是知道的,他再三保证过两人之间什么都没有的,不知今天怎么就发了疯,非得这么闹。

朋友们都在劝,可两人都犯了犟,就那么生生取消了婚礼。

都已经不是年少的时候,却都拿出了最叛逆的脾气。

即使事情到了那一步,周围的人也觉得两人分不了,他们纠缠的太深,谁也离不开谁。李清也是这么想,他觉得过些日子,等孔晓气小点,他再哄哄就好,这么多年都这么过来的,不会有事。

可是这一回,孔晓是真的真的生了要和李清一刀两断的心思,她换了工作,换了电话,甚至把老家父母的房子也换了地方,彻底没了消息。

两个月后,李清终于发现了事情的严重,他试图去找孔晓,联系她的闺蜜。闺蜜就说了一句:“孔晓让我在你跟她之间选择,没什么说的,我选她。”这个闺蜜是看着两人一路过来的,跟两人关系都很好,有时候孔晓闹小脾气的时候闺蜜甚至都是帮着李清的,可这一回,显然她支持孔晓。

李清像疯了一般的找孔晓,但都没有找到,只好围追堵截闺蜜。三番五次下来,闺蜜终是不忍,跟李清约着见了一面。

“你就帮我这一回,不能看着我们两就这么完了吧?”李清见了闺蜜就急急的问。

“你说你这事办的也太不男人了吧,都结婚了,跟个小女生玩暧昧,你也不嫌臊得慌,我都替你丢人。”闺蜜自然的没有好脸色,但终究还是心软了,她太知道两人间的不容易,所以真的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

“事情真不是她想的那样,可是连个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这也太冤了。”李清只觉得自己有错,但真的罪不当诛。

“你也别跟我解释,你们自己的事自己解决,我已经把孔晓约出来了,你自己跟她说。”闺蜜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直接转身走了。

没过多久孔晓就进来了,瘦了很多,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远远的跟李清对视了下,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还是走了过来,在李清对面坐下。

李清可是松了口气,他原本已经做好追出去的准备,看到孔晓进来,心安了不少,觉得大概也是时间帮着磨平了怒气,心里一时轻松很多。

“你怎么瘦成这样?”李清开口,伸手想去摸一下孔晓的脸,他还是喜欢她胖一点的样子。

“新换的工作比较忙,说吧,找我什么事?朋友我们是做不成了,能帮的我就帮这一回吧。”孔晓轻轻转头,躲开了李清的触碰,这个人,她只是想远离。

“你不要这样,我知道错了还不行么?咱好好的,好不好?”李清见孔晓的态度,心里更不是滋味,赶快端正态度道歉。

“李清,你是真的活傻了么?真的要我陪着你活成笑话么?我真的是拜托你以后谈恋爱还是偷吃都尽量找有脑子的,行么?”孔晓知道李清的心思,他以为还和以前一样,挠过去了就算。

“你说什么都行,我们和好好么?我跟那女的真的没有关系,是真的。”李清看的出孔晓还在气头上,继续放低姿态劝着。

“真的假不了,你手机上有我跟她的电话录音。听完你再给自己洗白,我看你这样,觉得累。”孔晓冷冷的看着李清。

李清原本不想纠结于这个问题,但看孔晓的态度,只好拿出手机和孔晓一起重温了当时。然后,沉默了。

好久,两人谁都不说话,孔晓看着时间流逝,实在不想这么耗下去,起身准备离开。李清伸手拽住了她的手腕,孔晓也不挣扎,坐了下来。有些话,还是说清楚的好,就当是给自己个交待。

“我就跟她聊过几回天,陪着看过两场电影,其他,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我真的没有骗你。”李清真的忍了怂,但心里其实觉得自己是坦荡的,底线还在。

“我相信你,但我不能原谅你。”孔晓突然觉得自己这么些年真的白瞎了。

“我知道我错了,当时也就是因为工作上的来往,真的就是应酬,之后真的再也没有联系。”李清不断的解释着,他自己的清白。

“李清,真的是,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呢?我们分手,真的就是因为这些么?那只是个对我而言没有任何竞争的黄毛丫头而已,就是你们上了床,我也有信心把她彻底弄出你的生活,你们都只是图了一时的新鲜而已。我们真正的问题是,我是要做你老婆的人,不是来当你妈的,我没有义务去教你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更没有那么无私随时等着处理你惹出的祸端,这个社会多的是诱惑 ,谁能保证下次是什么样呢。我们认识那么久,分开那么远,用了那么多力气就为了能在一起过自己的小日子。我唯一的信仰是你,可是你让我失望的次数太多,掉下神坛了,我不想跟你过下去了。”孔晓不想再听李清的辩白,说出了自己想说的。

“我错了的地方我会改,一定改,我们不能这么结束。我为了这段感情付出了多少你最清楚,我不能就这么放手。”李清还在坚持。

“放手吧,我们已经把彼此耽搁的太久了,开始的美好真的已经磨没了,你对我只是习惯,没有爱恋。我们只是觉得该结婚了才结的婚,你那时候只是觉得可以试试别的恋爱了所以试的,而现在我是真的觉得该放手了才放的手。面对你,我没有那么爱了,我不会花好几个月去为你学做饭,你也不会坐一晚上的车来看我,我们都在忙自己的工作,照顾身边的人,我们把爱情变成了应付。出这么大的事我都不会想跟你闹,只想着怎么尽快止损恢复自己想要的生活,你也会为了面子不再去挽回我,大家都冷静的可怕,都是处理好周围所有的事情才来尝试安抚对方,这不是爱,也不是长大,只是我们在心里放弃了彼此,就打算那么可有可无的过。短时间里我们可以这样凑合的过,将来可以为了孩子凑合的过,然后,我们就真的老了,不但失去了爱情,也是去了自己。所以,真的,何必呢,就这么散了吧。”孔晓真的不是多话的人,她就这么说了好多好多的话,说到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实在累了,站起身,挤出笑容,转身离开。坐到车上的时候,早已经泪流满面。

李清试图去拉住孔晓,手却在空中停止了下来。他别的都不怕,却怕了孔晓那句“不爱”。如果真的不爱了,他就必须放手,因为他真的很爱她。

李清将孔晓的请帖好好收了起来,与抽屉深处那当初剩下的请帖一起,好好的保存。终究是没有胆量打开。所以,他不会看到,请帖里那小小却又熟悉的字:有个人,很爱你。

孔晓婚礼前的晚上,孔晓梦见了李清,李清也梦见了孔晓,当初相识时,彼此那抹羞涩纯真的笑。

那才是,爱情原来该有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想起,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你知道我喜欢你,但你刚来公司实习的时候,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上你,...
    明言板阅读 538评论 0 1
  • 回到家里,不想考虑太多工作上的事情,那是年前年后上班以后的事情。这么想,似乎有点不妥,依旧是一种打工仔的思维。若是...
    古侯子阅读 306评论 0 2
  • 2018了, 新的开始, 愿自己可以好好的,
    广肀口化十阅读 98评论 0 0
  • 一, 今天刮台风,说好的电影就被残酷地取消了,而且老公说得特别轻而易举,让我感觉一点都不重视,感觉老公不爱我,我感...
    carol晓霞阅读 215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