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爷驾到,盗贼难逃》

                  【1】

黑夜无声,寒风刺骨,月光迷离。

皇宫内闪烁着几点烛光,偶尔几个零丁的奴婢或侍卫走过。被黑暗隐藏的小小黑影轻巧地越过宫墙,快速地行走着,直奔“玲珑阁”而去。

玲珑阁宝物甚多,各个价值连城。很明显,这个小小的黑影是一个盗贼,还是一个胆大包天的贼!因为她此时的目标是被誉为天下第一宝物的“鬼尊”。

江湖传闻:鬼尊,乃天下奇物也,白玉雕刻而成,为笛,白玉雕刻而成,晶莹剔透,另配有红缨系之,别具一格,但却只认一人为主,笛声响起,实乃魔音,可控人七情,亦可控人六欲;可令人听命于此,亦可当作伤人利器。而“鬼尊”主人,千百年来,未曾得之......

蒙面盗贼可爱地眨巴眨巴大眼睛,借着轻便灵活的动作,轻而易举地躲开了守卫,用着高超的轻功,直往玲珑阁最顶层跑去。

凭借事先牢记在心里的地图,一一躲过设计的机关,很快就找到了“鬼尊”的所藏之处,朱红的木匣闪烁着微微的荧光,盗贼从荷包中拿起一根针,小心翼翼地把匣子上的锁撬开,看着躺在木匣里的“鬼尊”,蒙面盗贼嘴角扬起一抹得手的坏笑,心里想道:哈,凭本姑娘的聪明才智,就是这么简单!可以回去和师傅交差了。

本想顺手牵羊带走点别的,不知是否触动了某个机关装置,让门外的守卫发觉有人闯入玲珑阁,大声喊了起来,嘈杂的声音让小盗贼有些不开心地撇撇嘴,瞬间也没了心思欣赏别的宝物了,双腿一跃,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玲珑阁。

 一时间,皇宫竟乱了起来。蒙面盗贼正悠闲地坐在某个宫殿的屋顶,看着下面急的团团转的人群,不禁嗤笑:“原来皇宫里的人都是一群傻蛋呀!”

“说,什么人如此大胆,敢来皇宫行窃。”蒙面盗贼身后不足三丈处,竟冒出一个蓝衣男子,手持软剑。

   蒙面盗贼见被发现了,不急不躁地微微扬手,握了握到手的“鬼尊”,斜睨着双眼,挑衅道:“有本事来拿呀!”

   她有着与此刻外表丝毫不符的灵动声音,蓝衣男子自然也听出这是个女人,眉头紧蹙,愣了一下还是和盗贼纠缠起来。

蓝衣男子武功极高,不一会儿,蒙面盗贼明显处于弱风,那女贼倒也不慌,突然一个箭步径直越过蓝衣男子,蓝衣男子疑惑之际,一个大意,盗贼瞬间不见踪影,没了去向。

逃之夭夭的小贼这些年跟着师傅啥也没学会,但这逃跑的技术嘛,嘿嘿,天下第一,无人能比。

 次日早朝,宝物失窃,也不知是何人走漏了风声,现在京城一下传开,动荡不安,人心惶惶。

  皇宫御书房内:

  “臣弟无能,未能抓住行窃之人。”昨日那位蓝衣男子单膝跪地请罪。

     除此之外,他真的觉得很丢脸,除了昨日那盗贼,那还有人从他手里逃走过?

     皇帝摆摆手,“起来,朕不怪你。”

     蓝衣男子顿了顿接着说:“那盗贼是个女子,轻功了得。”不知为何,慕翎澈有点心虚地吞了吞口水,他可是刻意没说“那女贼武功不高”,要是说出去,他身为王爷的一世威风啊......可就全毁了。

      “哦?”这反而勾起了皇帝的兴趣,一个女人,到底是有何目的,如此大胆?

       竟然连他战无不败的皇弟慕翎澈都没能抓住!

                  【2】

热闹的大街上,一身便装的皇上慕浩轩和他的皇弟慕翎澈,两人紧抿着的嘴唇可与这气氛格格不入啊。

 慕浩轩突然低声问:“翎澈,你说“鬼尊”被盗,为何城内近来却没有什么盗窃案发生?”

“臣弟也发现了这可疑之处,想必那盗贼并不是为了钱财......”毕竟众多宝物,偏偏只丢了一个。

    慕浩轩的目光若有所思地飘向别处,难不成有人幕后在秘密策划?

“老板,我要两串糖葫芦!”苏颖儿俏皮的声音突然响起,在充斥着小贩吆喝声的街道上格外引入注意。

 不远处慕翎澈和慕浩轩闻声看去,那女子眉目灵动,极美的面庞却说不出的纯洁, 一张小口,笑起来嘴角边上还有两个小酒窝。

慕翎澈盯着那双清澈到令人过目不忘的眼睛,她的声音,好熟悉!

  在哪里见过呢,哪里……

  一个画面猛地闪过脑海,慕翎澈骤然追去。

  大街上人山人海,苏颜儿完全消失在人群中。

   慕浩轩不明所以地追过来,带着一抹不怀好意的坏笑,“怎么了?这么急躁,该不是看上人家姑娘了?”他这个皇弟啊,清心寡欲二十多年了,他有时候都忍不住替他着急。

   只见慕翎澈俊脸猛然一沉,顾不得这是外面,大声嚷起来,“皇兄到底在胡说些什么!”

  “哟!还害起羞了!”

  “我才没有!”

“行了,别说了,脸都红死人了,怕什么,皇兄又不会嘲笑你。”慕浩轩安慰着他“春心萌动”的皇弟。

   慕翎澈 “……”

    只见,慕翎澈由生气涨的潮红的脸彻底变色了。

  他们还好此时处于偏僻的巷子里,不然一对奇葩皇家兄弟可让世人大开眼界啊!

  回到宫里,慕翎澈被言语所刺激的心情终于有所缓和,将那女贼就是今日所遇之人告诉了慕浩轩。

慕浩轩听罢,愣了一会儿,随即捧腹大笑,“皇弟,你都那么大人了,怎么还能被皇兄说的恼羞成怒?还找个这么蹩脚的理由冤枉人家姑娘……”

  真是笑死他了。

  半晌过后,慕浩轩肆意的笑声,慕翎澈铁青着的俊脸,整个大殿充斥着十分诡异的气氛。

   慕浩轩似是发现了他皇弟的不对劲,笑声嘎然而止,神情一本正经中带着半信半疑,“难不成你说的是真的?”

   “你说呢?”慕翎澈从口中冷冷地吐出三个字。

    这下轮到慕浩轩彻底在风中凌乱了......

                 【3】

  空山寂寂,冷月如勾.寒星悬浮于天幕之上,仿佛点点光斑,如同棋布。

 夜色中极为隐蔽的山谷,本应是凄清幽冷的,一个女孩的欢快声音打破了这份宁静。

  “师傅,我回来啦!”这声音的主人自然是苏颜儿。

   闻声,木屋内缓缓走出一个小老头,皱着眉头,“哼!你这丫头,出去就是大半个月,居然还知道回来?”

   “谁说我不回来了,我最爱的师傅可在这里,人家怎么可能抛弃师傅嘛!”苏颜儿摇摇师傅的衣摆,开始讨好般哄着她师傅。

    “你这鬼丫头!”师傅对着苏颜儿无奈地摇了摇头。

     苏颜儿傻傻的笑了两声,突然对小老头说“对了师傅,你看,你的笛子,颜儿给你带回来了。”说着,苏颜儿便从袖口中拿出盗来的“鬼尊”。

小老头瞬间不淡定了,“死丫头,你竟然赶跑到皇宫里偷东西,看我今天不打死你!”

山谷里开始上演一幅猫追老鼠的画面。

     “师傅,饶了徒儿吧!那笛子本来就是师娘留给你的遗物,你不说,颜儿也知道,你一直想着这笛子。”苏颜儿边跑边表示着自己那一心为了师傅的无私感情啊!

       半个时辰后,小老头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气也消得差不多了,满脸无辜的苏颜儿见状赶紧凑了上来,苏颜儿知道她的师傅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小老头叹了口气,“颜儿啊,师傅都是一个半截入土的人了,你冒冒失失地闯进皇宫,万一有个什么事,师傅岂不是要愧疚一辈子!”

苏颜儿撇撇嘴, “哎呀,师傅你可千万不要这么说,颜儿知道,那笛子对师傅十分重要,再说了,机智如我,颜儿怎么可能会出事呢?”

  “唉……”小老头似乎想起了曾经的往事,“师傅年轻时曾是武林盟主,不少门派觊觎师傅的地位,你师娘也因此事被人暗算丢了性命啊!”

谈及往事,那仿佛历经沧桑的脸庞上添上许多自责,小老头接着说:“你师娘临终前将自己的贴身之物赠予我,也就是世人口中的“鬼尊”,笛子设计奇妙,没有特殊的技巧难以吹响,谁料有些人盯上了这笛子,觉得是什么稀世之宝,笛子被奸人所盗,后来机缘巧合落入当今皇上的手中。师傅厌倦了你争我抢的生活,后来隐居于此。”

   知道了事情的原由,苏颜儿突然感觉世俗是多么的可笑!

  苏颜儿感概的开口,“想不到世人以讹传讹,笛子竟成了今日那么玄虚。”

   “是啊!你如今将笛子给了师傅,怕是会给京城造成困扰,以防城中造成不必要的慌乱,你明天将笛子给送回去。”

  “啊?”苏颜儿瞪大了双眼,顿时欲哭无泪,“师傅,别吓徒儿,你是在跟徒儿开玩笑吗?”

【4】

站在熟悉的街道,苏颜儿有种自己打脸尴尬,好心帮师傅拿回笛子,现在反而要冒着赴死的危险给人家完好无损的送回去!

    这个世界啊,无爱了……

    不过要归也要等到月黑风高夜嘛,苏颜儿狡黠的想了想,当然怎么拿来的就怎么送回去喽!然后莫名其妙的她笑的无比猥琐。

     不少路过的人看见,惋惜地摇了摇头:“多俊俏的姑娘,怎么就脑袋有点毛病……”

     苏颜儿撇撇嘴,忽略这些异样的眼光,嘴里用只能自己听见的声音小声嘀咕着:“反正现在闲着也是闲着,本女侠不如去干些劫富济贫的大事去!”

       说走就走,谁料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一座府邸,抬头看见上方的牌匾上写着龙飞凤舞的三个字“澈王府”。

       苏颜儿又开始顽皮了,“王府是什么样子的?”

   她好像还真没去过王府……上天让她路过此处,不如溜进去瞅瞅?

第一步……

      呃……还没迈出第一步,衣服便从后面被人狠狠的抓住。

      转头看去的一瞬间,她呆了,刚毅英气的轮廓配上绝美精致的五官,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人……

       苏颜儿还在意淫中,下一秒被冰冷的现实打入地狱,“小贼,没想到你竟然撞上门来,这么快就把本王忘了?”慕翎澈邪笑着盯着她,言语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感觉,他人生中第一次的败笔,他可是天天记得呢!

       苏颜儿表示收回刚刚脑海中对他的赞美,想到了三天前那个夜里的蓝衣男子,瞬时头皮发麻,完蛋了,遇到仇人了,没想到是个王爷。

     心底诅咒了某男三百遍,脸上的表情却十分疑惑,就差挤出几滴眼泪了,“你一定是认错人了,我只是一个弱女子,怎么会是贼!”

“你真以为本王傻,连你这个小贼的轻功都感受不到吗?”

        苏颜儿干笑两声:“呵呵,那天只是个误会......误会......”

“是吗?不巧,本王刚好当了真。”

她笑,他也笑,笑的更加虚伪。

为了防止她再次逃跑,慕翎澈竟然使用卑鄙的手段给她点了穴,把一动不动的她拎进了王府。

       然而某男的手段没有卑鄙,只有更卑鄙。

      “小贼,想去牢里过几日吗?”慕翎澈挑起她的下巴,轻佻的笑着,顺便善心大发地为她解了穴。

       一想到牢里有着老鼠蟑螂,更甚者还有成百上千的酷刑,苏颜儿立即谄媚地抱大腿,“别呀,王爷,有话好好说嘛。”

      “哦?那你是不是应该让本王看到你的诚意?”

      “诚意?”苏颜儿用力眨巴眨巴自己无比无辜可爱又善良的大眼睛,把藏在身上的“鬼尊”交到他的手中。看我真挚的眼神,够有诚意了吧!

          慕翎澈竟无言以对,不知从哪掏出一个药瓶,递给她一粒黑色的药丸,“吃了它,本王就给你个解释的机会。”

       “那我不吃呢?”颜儿宝宝表示非常委屈。

         “不吃只能蹲大牢喽!”慕翎澈云淡风轻的样子此刻十分找揍。

      苏颜儿深吸一口气,好女不吃眼前亏,拿过药丸,一口吞下。

    慕翎澈满意地笑了,让苏颜儿此刻感到毛骨悚然, “你现在可以解释了!”

    话题跳转迅速,让苏颜儿十分小心翼翼地师傅和师娘那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讲给了他听......

                  【5】

   次日清晨,苏颜儿美美的醒来却发现了一个极为可悲的事实。

   她引以为傲的轻功啊!消失了......

    思来想去,就是昨天那粒药丸作用了。

“渣男!”苏颜儿牙齿咬的咯咯作响。

       渣男王爷去早朝了,大好机会,她却真成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

     某男昨日那么轻易地饶过她,还给她安排了住处,这么放心她,想必就是料定她此时连个看大门的侍卫都打不过,谈何逃跑?

慕翎澈直到傍晚才回来,半眯着双眼斜侧着身躺着床上,头发微湿,衣衫微乱,应该是刚沐浴过。

       苏颜儿一进门便看到了这样一幅美男在床图,不自觉地多瞟了几眼,默默地吞了口口水。

       故作镇定地问:“那个谁,你找我......干嘛?”

        慕翎澈薄唇轻启,一双妖娆的桃花眼说不出的勾人,“本王奔波了一整天,查证了你说的是否属实,本王就暂且相信你。”

苏颜儿心底暗骂了一句“妖孽”,一个大男人没事长那么美干甚!

     “既然你查好了,是不是就可以把解药给我,放我走?”

       “不行!”慕翎澈果断地拒绝。

       “为什么?”苏颜儿不死心地问。

       他没好气地撇她一眼“你以为擅闯皇宫是小事?再者,本王只是暂且相信你。”

        苏颜儿立马恼火了,走到他跟前指着他,“你……你这是,什么人哪?”

        慕翎澈弹开她的手,“别这样指着本王,怕是你的解药不想要了。”

        苏颜儿紧咬着下唇,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为了她卓越的轻功,她忍!

       “说吧!到底需要我怎么做,才能把解药给我!”苏颜儿气的腮帮鼓鼓的。

慕翎澈低头沉思了一下,很快抬起头,望着她说,“这个简单,你只需要在王府里做三个月的婢女,照顾好本王,让本王开心。”

           苏颜儿警惕的双手环胸,“本姑娘可不卖身!”

慕翎澈的脸,猛然在刹那间黑了......

        “呵!你就算想,本王还看不上你这样的小贼呢!”

         苏颜儿:“哼!这样最好!”不就是三个月吗?她一定要忍……

其实一整天的奔波,慕翎澈和皇兄等人已经查证了那“鬼尊”只不过是一支做工精致的笛子罢了,皇上并非无理之人,念在苏颜儿情有可原,就这样放过了苏颜儿,还把笛子给了他,让他物归原主。

        不过她刚才提起解药,倒是让他想去她在他手中逃脱之事,男人的尊严让他必须要苏颜儿付出些代价。

【6】

“喂,小贼!本王腿疼,快来给本王捶捶。”

“......”

          “小贼,本王的夜宵怎么还没好?”

            “......”

            “小贼,帮本王____”

             突然一声怒吼打断了他尚未说完的话,“慕翎澈,你够了!本姑娘有名有姓,老这样捉弄我有意思吗?”

         “你没说本王怎么知道你叫什么!不过使唤你倒是本王现在最大的乐趣。”慕翎澈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地喝着茶。

        苏颜儿第一次知道世间竟还有脸皮如此厚之人,“你听清楚了,本姑娘姓苏,名颜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苏飞飞三岁跳楼,五岁上树,七岁大战狼狗,十岁上房揭瓦,十五岁敢孤身走天涯,江湖人称“苏大胆“,什么都没怕过。...
    孟谷雨阅读 301评论 0 0
  • 一场牢狱是你的温柔还是我的罪孽 狂风在呼呼地吹着,寒气直透人心,冰凉刺骨。蝶澈双臂环胸缩着身子,她在簌簌发抖,苍白...
    小夭微凉阅读 1,011评论 7 3
  • 区块链,就是除去信任中介,人人都参与记账的共享账本
    DannyZee阅读 136评论 0 0
  • ——《似水年华》看后感 断断续续看了两个多月,终于把《似水年华》给看完了,从开始的边笑边哭着看,到后来的疑问,因为...
    元元阅读 353评论 0 1
  • 巴顿将军是一周前来到小镇,远离了前线的战乱,他稍稍松了口气。因为德军的势弱,前线部队撤下许多,巴顿便是其中一股。 ...
    红酥手灬阅读 584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