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作业175——21--40整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1~ring】这个故事我已经讲了12年了,今年终于有两个孩子惊到我了[憨笑]故事是:让大家摆出手势如图1.大拇指是我们的父母,随着我们慢慢长大,父母要离我们而去,今年讲课加入(所以书包啊作业呀都要自己完成[偷笑])食指代表我们的兄弟姐妹,她们也不可能永远跟着我们[爱心]小手指代表其他人,也不会永远跟随我们[爱心]只有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偷笑]

        809班王雪,老师:她们不会分开,但是会错过错过错过啊[发呆]惊呆了我[爱心]真的是啊~不会分开但是会错过[爱心]图2[偷笑]我说,错过也是一种滋ring啊[呲牙]不时的还会往语音上带入[憨笑]810班,我想分享这个故事,姜珊又告诉了我一遍[捂脸][机智]原来你们都知道这个故事,难道是我out了吗?[嘿哈] 行动:讲课;动作1如上 动作2王雪(戏)动作3 姜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2~长条木棍之充气锤】教鞭、拐杖、充气锤...继续添加[拳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充气锤吹了起来[偷笑]为了让小家伙们的小课更生动,我使用了洪荒之力~打“地鼠”[嘘] Oscar非要给我“差评”[捂脸]说我没有给他们加分[呲牙]我用充气锤子拍了我自己一下,软绵绵的怪不得孩子们喜欢呢[偷笑]这个课堂因为充气锤而有了新意,字母和音之间训练就在这样欢快的气氛中弥漫着[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3~长条木棍之钓鱼竿】

          教鞭、拐杖、充气锤、钓鱼竿...继续添加[拳头]每天早晨都有新的发现,原来以为这长条木棍无法想象,现在看来是自己的生活经验不丰富[爱心]现在每天都会把一根神经给到它[呲牙]

        今天看见图1钓鱼的方式很是特别,只用一根细线,鱼钩上有粉色的鱼饵,把线悬挂在栏杆上。最近我就看见他在这个区域撒鱼饵,看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爱心]鱼儿也许会形成条件反射[偷笑]瞬间把想到在南湖的图2.心里开始想着动作...行动:钓鱼(鱼竿);动作1.撒鱼饵,动作;2.放鱼竿鱼饵;动作3.鱼上钩(表情开心、欣喜、希望);4.也许不是鱼(表情失望)最后体现出来[捂脸]不过我会[拳头][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4~找书】和小妹妹晨练后去吃早餐,向外走的时候不由自主的看了看手,空落落的,书呢?顿时感觉着急[爱心]小妹妹说,别急,书不会丢的[爱心]我们快速的去凉亭找,果然没有丢[偷笑]行动:找书!

动作1:感觉手空着,发展书丢了

动作2:返回早餐店,书不在,回忆,书在凉亭

动作3:返回凉亭~路上焦急~书如果丢了怎么办(淘宝)~好几天不能早功[捂脸]

动作4:找到书的惊喜,谢天谢地[爱心]

        一瞬间想起了课上做的找钱的练习,突然感觉知道是什么状态啦[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5~行走的表情包】我太喜欢“成龙”的表情包啦[愉快]去年和老师做的时候是难么纠结,现在想想都是美好的回忆[爱心]我俩做了七张卷子,改了七张卷子[捂脸]小小的表情包瞬间融化了所有的情绪[呲牙]行动:七张英语卷

行动1:做卷,抱怨多[憨笑]行动2:改卷,讲卷

行动3:表情包缓解~开怀大笑.

课后开始模仿他的表情[憨笑][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6~柠檬汁】下课时分,手动一颗柠檬汁。任同学说他喝柠檬汁可以不带表情[呲牙]说着喝了一杯面无表情的柠檬汁,棋棋好奇的问,你不酸吗?后续的表情告诉我,他是真的酸[憨笑]特棒的喜剧演员[偷笑]

行动:喝柠檬汁    动作1:面无表情的喝

动作2:棋棋核对他是否真的感觉到酸

动作3:真的酸的表情(超级喜剧效果)

      动作的设计要有戏才会对行动有烘托作用,而且动作1和动作3前后的反差构成了“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7~长条木棍之扁担】

          教鞭、拐杖、充气锤、钓鱼竿、扁担...继续添加[拳头]今天早晨背“长扁担”绕口令的时候,就想写这个细节,后来忘记了[捂脸]今天国学课给孩子们讲《狼》,我们希望呈现的是一个四幅画面的故事[Heart]大胆的启动了我的身体,一会儿是屠夫,一会儿是狼[Laugh]说到“担中肉尽”时,呈现的是一幅剪纸画,顿时拿着笤帚[Chuckle]当我拿着笤帚“扁担”的时候想起了小时候父亲经常从道南往家里挑水吃的场景!我还能清晰的感觉到水桶在扁担上颤悠但是水在桶里稳稳的样子

        每到冬天水流就会冻冰,那里会成为孩子们的游乐场[Smile]时光荏苒,在也看不见那悠荡的扁担和天然的游乐场,但是它们却住在了我的心里[Heart]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8~喝粥】

        有的时候我真的想不出喝粥还会有什么样的细节,可是真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发现它并不容易[爱心]无实物时:我突然意识到我的手不是勺子,而勺子在无形的空中[囧]我觉察我喝粥,因为很烫,我从最上层的左面划右面喝掉,又从右面划左面最上层喝掉[惊讶]我的手拿着勺子要高于嘴巴,手和嘴巴有距离[惊讶]

      当我把它们程序化之后我发现,每天我都在执行同样的程序,最后成了我自动化的反应。而此刻我要将这些觉察再化作有意识的自动化反应[爱心]仅在头脑里多了一个回路[微笑]

        好神奇,那些没有被你发现的动作原来是如此的有意思,让我没有在意他人的眼光独自的模仿起来[微笑]虽然我还是不能体现,但是我在一点点接近它的路上走着[爱心]走着就好...[拥抱] 喜欢今天的细节[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29~长条木棍之】

          教鞭、拐杖、充气锤、钓鱼竿、扁担、电动刀具...继续添加。早晨看见工人们在修剪花丛说不出的心疼掉落的树叶 只见这个工人认真的修剪着,但我举起手机 的时候,我们的目光相对。我不由得放下了手机,感觉自己做了一件错事似的![呲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 30~磁带】乔的反卡背的有些困难,发挥了我全部的想象力无实物表演磁带tape.飞机模型model plane[捂脸]可是孩子不知道磁带是何物[害羞]

行动:教会孩子英文的汉意

动作1.孩子不会,脸上茫然尴尬[尴尬]

动作2.表演磁带的形状,长方形带两个圈

动作3.孩子大笑化解尴尬[尴尬] 在整个过程中让孩子有所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1~找书】早晨,再次上演“二次丢书记”,这一次比上一次有学习的是,完全在觉察下找书[爱心]早晨,6:30有课,想着5:00去公园,6:00到吃饭[微笑]等6:00到校一瞬间看了电瓶车一眼,妈呀!书落在长椅上了[捂脸]

行动:二次找书记

动作1.选择:找与不找之间选择要找,可是时间比较紧,还有20分钟上课,还没吃饭[捂脸]

动作2.支持:海明妹妹说过,公园里的书没人拿。

动作3.加速:不由自主的加速,一边说不着急,一边说还是快点好。如果丢了网络拍一本;不能丢,跟了我这么长时间有感情[爱心]

动作4.复得:失而复得,一切都在觉察中!

学习:

1.第一次丢失是自动化反应的着急,这一次带着觉察整个过程[爱心]

2.动作与动作之间的转换是有关联的可能是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手势或者一个心理状态如,我发现书没有了,是因为我看了一眼电瓶车的表盘,顺势看到没有了;

我加速是因为内心慌张拍了一下看见了车上的“加速”按钮;喜欢今天早上的发生细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2~偷果】公园一直都在禁止摘果子,我坐在长椅上看见一老人全过程[爱心]

行动:偷摘果子

行动1:四下里张望看看有没有巡逻

动作2:快速的摘果子放进衣服兜里

动作3:广播里大声播出不要摘果子,她大惊,愣了一下继续摘

动作4:蹲下来树可以遮盖她的身体(掩耳盗铃,监控可能360°)

动作5:广播持续疾声厉色,匆匆离开

        她走后,我好奇是什么果子,掰开后吓我一跳,虫子 。她拿回家会是什么表情[爱心]对比前后两个老人,沉思许久是爱,也行表现的方式不一样[爱心]爱的表达有许多种,哪一种是你表达的?哪一种又是你想要的?感谢两个老人今天早晨提供的素材,让我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2~扫帚】教鞭、拐杖、充气锤、钓鱼竿、扁担、电动刀具、扫帚...继续添加。昨天我还想起来扫帚,今天就看见公园清洁工拿着扫帚扫大街。显然她的扫是有一下无一下的,一只手怎么可能扫干净呢?没扫几下就放在那里了[微笑]想起来小时候下雪父亲拿着扫帚把门前扫的干干净净,然后再扫干净人们要走的那条路来[爱心]父亲总说:不要自扫门前雪,想想他人瓦上霜...的上学之路,也从那里一点点起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3~拐杖2】教鞭、拐杖、充气锤、钓鱼竿、扁担、电动刀具、扫帚、拐杖2...继续添加。昨天看一本书里面提到“飘逸”的思维[爱心]里面讲了一位母亲状告幼儿园剥夺了女儿的想象力,和砖块按照按重量、形状、颜色、硬度等方面考虑的发散思维[爱心]我对照自己的部分我总是在形状上徘徊,努力去寻找形似。当我从武器的角度考虑时我发现它可以是长矛、长枪;体育的角度:撑杆跳的杆子、标枪、;形状:长的水写毛笔、米尺......

        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头脑里另外的体现又出来when、where、who、what、how,情境是什么?

          我发现有两个问题我需要突破:一、想到;二、做到

        同时也有两个解决办法:一、想到需要发散和阅历;二、做到需要勇敢

        我发现两个我都不缺乏,而又同时阻碍

        最好,还是需要推动[皱眉]加油^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4~trunk】今天唯一的一节课高二任同学奉献了经典trunk[爱心]不,是我奉献的[偷笑]他的trunk不知道汉意,我摆出了图里的动作[呲牙]他都惊呆了,是什么[疑问]后来我说出答案,他说他不会忘记这个词啦[偷笑]他在“嘲笑”我做得“简单”“粗糙”[呲牙]我对他说,我开始找到表现的乐趣了[爱心]也许不是表现的有多好,或者也行就是刹那间这个人物的体现[爱心]你的体现要与你表现的人物连接起来,符合这个人物的特点就是好的体现吧[爱心]每次给孩子们体现的时候他们都是开心的,我感觉就是对的[爱心]为什么在老师那里感觉怪怪的[疑问]特别感谢任同学对于我的启发,包括示范“打嘟噜”[玫瑰]艺术的气质淋漓尽致的在他的体内蕴含[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5~冲出去】以前总在电影、电视里看见人潮如流,今天同修也在说几万人的游行场面。之前没有体会,今天被铁门横在站内的时候,空气稀薄、闷热流汗大家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抱怨声、喘着粗气声、群体的焦躁张望,而行成鲜明对比的是孩子们爽朗的笑声[爱心]这让我想起了电影《美丽人生》中罗伯托·贝尼尼的表演在与孩子互动中战争与游戏、紧张与轻松都会对比鲜明的呈现[爱心]小孩子的世界是单纯善良美好的,所以你会在拥挤的人流中听见他们的笑,你会相信集中营里的发生对于小孩子是可能的存在[拥抱]用微笑释放善意,与世界和睦相处!

        我的学习是:内心里饱含了冲出去的状态体验,并记在心里随时表演时调用,这应该是情绪记忆[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6~口琴】今天单词、改错、阅读按部就班的完成。15秒的插曲儿~讲garlic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到口琴[爱心]马老师方盒练习最后一个口琴一直没有做完,课下回家找到口琴一直放在包里,虽然不知道如何体现。但是显然任同学已然给了一种可能[爱心]我可以尝试一点点去做了,我需要把它心领神会在内心,然后才可以呈现[呲牙]教学永远是双向收获,我教他专业,他教我口琴[憨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7~修养】一个中年男士拎着一袋KFC,找到了座位坐下,我在环视着可以影响我的细节。目光落在了他翻东西的动作上,也行是饿急了,他快速的打开汉堡,吃了一大口是无论怎样的着急他仍然闭着嘴巴吃东西,这与我印象里的狼吞虎咽有了很大的差别[爱心]男士的修养不是一时可以装出来的[憨笑]整个汉堡吃的优雅,即便在看手机的时候仍然如此[爱心]老师经常说“细、戏”,同样一个动作就可以彰显一个人的修养,结合他的穿着和气质,大胆的猜测了一番[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8~扇扇子】高二女孩 在做独立主格结构的题[转圈]一边扇着扇子一边做题,遇到难题眉头一皱,我记住了她那道题,准备细讲[爱心]只见她手中的扇子不自觉的扇动;遇到会的题则放下扇子静静的答题[爱心]我突然意识到,一个扇子折射的是心理状态,它是道具,也是一种情绪外现的方式。而我在课上完全只是把它当做一个物品,没有生命力的物品。似乎应该赋予一种展现内容的灵魂在物品中[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39~细节手的动作】 小女孩的手部动作是我上过所有一对一最多的:

        逆向听力,她的手把纸卷向她,我无法看见她对错。我和她核实她与妈妈的关系,我开始觉察与棋棋的互动,真的是很好的一面镜子[抱拳]

        做题时,她的手总是在头上,我知道她遇见难题在思索。看了看题果然是典型题[爱心]

        她的手经常会不自觉的动,心理应该有很多要说的,终于在最后半小时她开始聊起了“学校英语老师”和妈妈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丫头眼睛开始红润 后来含着泪水[爱心]

        我清楚的记得老师在做练习时反复训练我,让我的手不要乱动,并告诉我很多小动作都要表达一种含义。我终于明白了这些小动作也是有内涵的。她体现了当时的演员的某一种心理状态[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节40~扫帚】小木棍儿的练习暂时告一段落,在老师那里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观察生活真的是很重要,早晨在南湖看见了清洁工的扫帚,特意停下来仔细看看。

        一上一下的拿着,头、身体向下;扫几下就抖落扫帚上的脏东西;最后传到一堆由后面的人扫到垃圾箱,然后继续...

        我常常会忽略习以为常的事情,头脑里不存在它们,就像昨天早晨的拖布的练习。老师没有说你来表演,而是告诉我你去真的拖地,然后按照刚才的无实物来一遍。

          我发现每次我都想做的很完美,总在思考可能性,反而会让我却步。当我无知者无畏的时候反而却敢做了。除去“杂念”是我要做的功课[爱心]“简单 听话 照做 长功夫”再一次回荡耳边[爱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节 1~筷子】老师的作业要关注100个生活细节,我知道这对于我是特别大的考验。今天在课上我总是感觉到这部...
    善水100阅读 325评论 0 1
  • 时间:2019.7.21 整理于:2019.7.22 15:20 今天是21天画禅绕的最后一天。一早就感受到大家的...
    鑫漫阅读 716评论 4 5
  • “半廊花院月,一帽柳条风”,这是陆游的诗,写于他人生中最为得意的一段时间。 其实我不太喜欢陆游的诗,他的许多诗内蕴...
    苏辰然阅读 296评论 2 2
  • 我是一名本科应届生,毕业后进入一家三甲医院从事儿童康复治疗师。康复治疗师是一个新兴专业,因为国内硕士点较少...
    修补天使翅膀的人阅读 116评论 0 1
  • 1)、我喜欢喝水,喝水有益,我要坚持养成每天定期喝水的习惯,保障我的身体健康所需的水量。 (2)、我喜欢我所喝的,...
    小恶魔和小天使阅读 1,7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