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摘录

1、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别子才司令》(方岳)

2、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偶作寄朗之》(白居易)

3、为你,千千万万遍。——《追风筝的人》(卡勒德·胡赛尼)

4、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我的天空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白夜行》(东野圭吾)

5、结婚仿佛金漆的鸟笼,笼子外面的鸟想住进去,笼内的鸟想飞出来;所以结而离,离而结,没有了局。

天下只有两种人。

譬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吃。

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坏的。

不过事实上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

——《围城》(钱锺书)

6、谁控制过去,就控制未来;谁控制现在,就控制过去。——《1984》(乔治•奥威尔)

7、瓦莱里说,行善之时,须得心存歉意。因为世间最伤人的举动,莫过于对人行善。

日日重复同样的事,遵循着与昨日相同的惯例,若能避开猛烈的狂喜,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面对阻碍着前途的绊脚石,蟾蜍,会绕路而行。

相互轻蔑却又彼此来往,并一起自我作贱——这就是世上所谓“朋友”的真面目。

活着,好辛苦。被四面八方的铁链捆绑着,稍稍一动便会破皮流血。

——《人间失格》(太宰治)

8、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寺内寿太郎

9、你什么都没留给我,但却活在我的心里。

——《断背山》

10、人们彼此疏远,内心却支离破碎。

每一天结束,也许你是常人中偏执又疯狂的那一个。你急于融入人群,因此又一次变成了随波逐流的群居者。为此你付出的代价,是一种长期的超脱的痛。

不论幸是不幸,你的挣扎,无人能见,无人能懂。——《超脱》

11、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雨霖铃》(柳永)

12、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木兰诗》

13、好久不见,你去哪了?江湖。江湖在什么地方,我只给你看~~

14、对力量一无所知,对知识一窍不通,我这种人竟还苟活于世。

——Valar Morghulis(趁机混进来,假装自己是名人)

15、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锦瑟》(李商隐)

16、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寄芸》

17、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生查子》(欧阳修)

18、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贾生》(李商隐)

19、嗟乎!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滕王阁序》(王勃)

20、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越人歌》

21、为官的,家业凋零;富贵的,金银散尽;有恩的,死里逃生;无情的,分明报应;欠命的,命已还;欠泪的,泪已尽。

冤冤相报实非轻,分离聚合皆前定。欲知命短问前生,老来富贵也真侥幸。

看破的,遁入空门;痴迷的,枉送了性命。

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红楼梦》

22、公如青山,我如松柏,粉身碎骨,永不相负。——商鞅

23、生当陨首死当结草——《陈情表》李密

24、

“人群里也是很寂寞的。”蛇说。

小王子:

人吗?我想大概有六七个吧,几年前看到过他们,但我不知道在哪能找到他们,风把他们吹散了,他们没有根,活得很辛苦。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

——《小王子》(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25、

直子连爱也没有爱过我,想到这里,我就悲哀得难以自禁。

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

“傻瓜!”直子啼笑道。

“要是你问的是冲动没有,那倒是的,还用问。”

“嗯?不说那个‘还用问’好不好?”

“好,不说。”我说。

“那滋味,不好受?”

“什么?”

“冲动啊。”

“不好受?”我反问。

“就是,是不是……憋得不舒服。”

“看怎么想。”

“给你放出来好么?”

“用手?”

“嗯。”直子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现时光,就是重现被他人的意见掩盖着的真实印象,因此也就是发现他人的意见是外在的意见,就是懂得中介过程恰恰是...
    小语晴阅读 1,010评论 0 2
  • 最近投了一次稿子,编辑说人物不够丰满,没有录用。可能是因为学法律的原因,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写言情小说。所以,把前部...
    想Z阅读 409评论 0 2
  • 完善自己的知识架构
    _川阅读 135评论 0 0
  • 以前对那些至理名言不以为然,而今却渐渐的对其产生连绵不绝的赞叹。 像“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样的道理,在中学时代的课...
    悄然Edward阅读 226评论 0 1
  • 我放鋼琴曲 把管道的流動聲當作窗外的雨 在冬天的暖陽裡 找夏季的感覺 在封閉的房間裡 心裡流過一涓小溪 盛開著一個...
    之樱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