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第一次认识聊天

今天是12月15日,去年的今天我认识了你,今天也是我们成为好友一周年纪念日。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即使我忘记一切我也不会忘记这个日子。

我们认识的方式真搞笑,就是因为余的一个说说,你无意之间评论了一句,在机缘巧合之下,缘分就让我们认识了,最后还爱在一起。刚刚认识的我们无话不谈,无话不说,谈天论地,滔滔不绝,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回来。说说笑笑,真的美好。

你的温柔可爱体贴,我的阳光乐观幽默,真感到是天生一对。渐渐的,渐渐地,一年了,现在我也能听到你对我说“似乎你不快乐”“你是不是心里有事”“你要阳光一点,乐观一点”。我想,我曾经确实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可是现在我也发现了我确实是不快乐了,至少不那么快乐了。

我喜欢和你聊天,和你说说笑笑,无论是QQ上还是现实中,我都喜欢。可是我们经常吵架,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经常吵架,我真的不喜欢吵架,真的不喜欢。你在新余的时候,你在车站问我要不要你来南昌,我说:“来不来随你喽。”于是你生气了,你怪我说话太直接。因为这句话,你在赣州也闹了一次矛盾。于是我记住了,我悄悄的告诉我自己,我说话不能太直接,说话一定要委婉。我觉得没问题,说话是该委婉啊。

昨天晚上,你喂我葡萄吃,我觉得真好,还给我脖子贴好纸巾,给我剥好皮。可是在打游戏,这个葡萄也是好讨厌啊,又有皮又有籽,真怪我吃自己没有两个嘴巴吃不过来。我对你说:“不用了,我自己来。等下吧”我摇晃着头,表示拒接和抗拒,我想你应该不会喂了吧,至少比我对你说:“走开,一边去我忙着,不要妨碍我”会好一点。因为我知道说话不能太直接。

后来你生气了。我来哄你。无论我说什么,你都是生气,最重要的是我解释的时候,你怪我没有说清楚我不要的意思。我想我那么明显的语言和动作表示出抗拒,你竟然说我没有把话说清楚,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哄你啊。我真的好气,可是我说不上来我为什么生气,我精神差点奔溃了,于是我用力锤了一下柜子。

每次我们闹矛盾,你都是只会生气,不理我。我好怕你不理我。无论对或错每次我都会主动联系你,哄你。

还记的你在新余生病了好几天的时候吗,一天我不见你回复我消息,我给你开视频我才知道你生病了。我看到你意志消沉,我想我应该乐观一点,逗乐你,你也许会心情好点。没想到你说:“你尽然还笑的出来”。就挂了电话。第二天,我逃课,买了高铁票来看你。像你道歉,我来哄你,我知道,你生病了,最需要的是我陪你。于是我告诉自己,我不能随便笑,要稳重。

昨天我们闹矛盾了,我早上依然起来给你做早餐,你没有吃,也没有说什么就走了。我答应了你,陪你一天,我在家,你没有发消息我。整整一天,我没有吃饭,我等你,我想一个人在家你应该会关心我下吧。可是你没有。我也没有。我想你应该不知道我在家,那我就在家等你吧,等你回来,因为闹矛盾了,我更不可能走,一定要有一个好态度。

晚上你回来了。依然不说什么。我等了你一天,我好想你会问候我下,问我怎么这么早就睡了,有没有吃饭,饿不饿。我等了好久,你度没有问我。我想,你肯定还在生气不理我,所以不想问了。于是我主动问你,你不回答,无动于衷,玩手机。当时我哭了,失声痛苦。

后天你靠过来,安慰我,叫我不要总是哭哭啼啼,说了几句话后依然转过去生气了,因为不理解我为什么要生气。你说因为我背对着你,所以你不知道怎么安慰我。我哭了。判断要不要安慰一个人,需要依据他的睡姿吗?再坚强的男人,他都需要别人的安慰。他也需要在他哭泣的时候有一个肩膀依靠。可是没想到他的祈求会因为他的睡姿而的不到。

就这样,吵吵闹闹,又聊到了昨天喂葡萄的事,你依然怪我没有把话说清楚,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说,说直了是太直,没说明白,就说没有说清楚。我精神彻底奔溃了,我真的要疯了,我用头拼命撞墙。

按常理,我昨天都会主动联系你,哄你。问你会不会回来吃午饭,吃晚饭,并且我用心做好每一顿饭。但是昨天我没有主动。我想知道你会在我们遇到矛盾的时候会主动出来吗,毕竟闹矛盾的时候,肯定有要有一个人主动站出来。两个人,打打闹闹的,谁对谁错,有什么要紧呢。

上礼拜,我从家里要回学校,你闹着不让我走。我感觉好好啊,你像个小孩子一样粘着我。要走了,我叫你不要闹了,我要走了。最后你生气了,看你不开心,我不想走,于是配合你闹,我花了半个小时哄你,主动认错。

每次闹矛盾,你都只顾着你自己生气,你想让我知道,你生气了。但是这样根本解决不了矛盾。爱情里,最好的方法是在闹矛盾的时候去了解对方有多生气,而不是去表达自己有多生气。每次闹矛盾,我都会主动站出来,这也没什么要紧,哪怕是一辈子,要我哄你,认错我都可以。可是我想等到是,我正真难过的时候,你可以主动问候我。给我一个拥抱。我真的没有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