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狂

01

忙碌了一周的我终于闲下来了,给我妈打了个电话,她跟我说了很多家里的事,说是跟亲戚在一起住。

电话里,我听到表姐的声音,说让我有时间回家看看。我知道家里已经到了揭不开锅的地步,妈说让我吃好穿好,她说没钱找她要,说我一个人在外读书不容易。

我默默听着,嗯好,我知道。鼻子却酸了,忍着眼泪,压着腔调挂了电话。

为了我,家里付出的太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

……

周末,全班同学决定一起去烧烤,我们一整个班级,弄了两辆车,一辆大巴一辆面包。

临走前,有个同学给我打电话说之前的一个小伙伴来到我们城市了,想和我见面聊聊。

重情义的我当然乐意,我到了一片湖泊,同学说在那艘船上。

我远远看去像是一艘木船,红色檀香木,整个船像是雕刻的。

我进了船,见到了那个小时候的玩伴,籍长。他穿着很普通,依然那么瘦小,但是却特别精神,还是一脸笑容。

我们一阵寒暄,然后他跟我说这艘船是他的,叫由木久。

“由木久?不是那艘很有名的独木船吗?”

“正是。”

“屌啊,原来是你的?”

由木久并不是一般的独木舟,而是一艘由一块木头雕刻镂空的船,整个船体是由一棵树干做的,却有三层小楼,百十平米。而且已经漂浮在水里很多年了,依然很结实,没有腐败的迹象。可以想象这棵树不知道长了多少年。

我之前只是听说话,从来没见过。没想到今天竟然有机会来参观。

籍长一脸笑容,很是谦虚,现在看来混的不错,以后说不定得多仰仗下了。他邀请我吃饭,我因为班级烧烤的事,跟他说只能下次了。

02

全班人一起去了一个山岗,我们自己架锅自己准备材料,自己动手,聚会上大家吃吃喝喝好不痛快!

然后有人就晕着跑到车上睡觉了,我也迷迷糊糊,到车上看到老赖已经趴在车上了,就在车地板上趴着,脑门顶着地板,要不是听到他打呼噜,我都以为他喝挂了。我自己也迷迷糊糊,直接晕在他身上,然后把他叫起来,等他醒来我抬头一看,冒文和二条也在车上睡着,冒文的腿压着二条的脖子,很多人也都横七竖八地睡着了。

不知道我睡了多久,醒来发现车已经行驶在路上了。大伙也都醒过来了,感觉都很严肃,好像有什么事似的?

我一问才知道,之前吃完烧烤几个同学收拾东西的时候和一群同来的混混有摩擦,他见我们人多,没敢动,说是要找人路上弄我们。

我这才知道严重性,他们是这一带的地头蛇,我们也没想到会碰到他们,更不会想到会出现摩擦。

我当时上的是大巴,除了我还有很多人,开车的是耗子。 我一脸疑惑:“耗子,你啥时候会开车了?有驾照没?”

“没有。”

“靠,你丫想让我们都死啊?”

刚说完,耗子一个急转弯,甩的我差点倒了,不过车子很平稳地行驶,一个漂亮的漂移。大家谁也没说话,看起来,耗子开车挺溜的。来时候的司机已经不见影了,也只能耗子顶上。郎头和其他一部分同学已经坐面包前面走了。

耗子说,我们路上远,他们那帮鸟(我们对小混混的称呼)可能就在路上堵我们,有可能下山转弯的窄路会碰上鸟车堵在前面,我们得开快点。

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都很着急,那帮人可是亡命之徒,惹上了不好对付,我甚至想着等碰上他们的鸟车,估计他们应该是那种小轿车,让耗子直接撞过去。

03

大家又想到了报警,或者找其他人帮忙,我想到了联系籍长。可是怎么也联系不上,郁闷了。

只能报警了,我接通了警察的电话,说有人要杀人,我觉得得给他们说的严重点。警察了解了事情缘由,问我在哪里,我头有点疼,迷迷糊糊也说不清。看了一下导航,告诉他们我们的位置。从卫星图上可以看到,我们后面跟了七八辆小轿车,跑的飞快,正在追赶我们。警察说他们马上到,让我们保护好自己。

我提议说,让前面走的郎头路上多找点车,让他们帮忙撑场子,找十几辆车就差不多了,等着我们,等我们把那些鸟车引进来,后面再隐藏几辆车,把他们堵在路上,吓吓他们,只要我们平安过去就行了。

郎头也很给力,很快就说搞定了,然后我让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点家伙,可能没有正规的砍刀什么的,但是有点用就行。

等我们到了,我看到郎头那边很多人,手里都拿着家伙,有叉子,木棍啥都有,可是有的人手里拿着板砖是什么鬼?(逗我!)

后面马上跟来了鸟车,我们都下车了,两波人对立着,那些混混鸟们个个凶狠狠地样子,仗着手里有家伙,比我们人少,一点也不怕我们。我们也不能落后啊,兄弟们个个也嗷嗷直叫。

妈的,拼了!

我脑袋一热,带着大伙冲上去了,大家混战在一起,我也左右逢源,左冲右突,杀的好一个痛快,有种古代将士征战疆场的感觉,终于圆了我做英雄的梦。

正眼红,突然感觉背后凉飕飕的,妈的,不能被砍死啊,我还要为家里好好奋斗呢。

突然一股尿意袭来,我摸摸手机,勉强睁开眼睛一看,哦,凌晨三点半,该起来尿尿了,扯淡的梦……


我是浪子不浪,告诉我你的梦,我给你一个故事。

欢迎关注专题:《无限梦境》,带给你无限的想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那二八自行车横行街市的年代,一毛钱还能买一小袋话梅,狗还不叫汪,猫还不叫喵,我,还是个活力少年。作为班里最末一批...
    翻了车阅读 32,827评论 101 41
  • 【近朱成玉,看图写诗】 寄往天堂的门牌号 文/静心 寄往直蔚蓝的天空下 是看不到尽头的草原 草原中央有个红色的鸟窝...
    如意鸿阅读 408评论 0 2
  • 再上2天班就休年假了,还真是蛮想家。喜欢过年热热闹闹的气氛,但也排斥过年的各种繁琐麻烦。仔细想想,大概自己是一个喜...
    初小七阅读 140评论 0 0
  • 一天,室友刚从街上回来,就兴高采烈地拿出一袋奶粉,说:“看我买的高钙奶粉!” 我凑上去一看,上面明晃晃地写着‘老年...
    蓝风星儿阅读 390评论 0 2
  • iOS键盘弹出隐藏主要通过通知获取 // Each notification includes a nil obj...
    smile小芳阅读 3,6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