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莱尼,同心共力——莱尼百年暨迎春晚会记

       一个世纪,可以见证古代王朝的兴衰;一个世纪,可以记录人类文明的变革;一个世纪,也是一家企业从初始创建到稳步发展、从快速扩张到积极调整。为了纪念这段百年历史,又恰逢农历新年临近,莱尼电气线缆(中国)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14日,在常州恐龙城大剧场举行了盛大的百年暨迎春晚会。

莱尼百年暨迎春庆典

一. 让未来现在就来

       禀承传统,既往开来,莱尼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当时Anthoni Fouriner在纽伦堡靠着为宫廷制作高级绣花纺织品起家,随着生产范围扩大,又转型做漆包线。经历了数百年的手工作坊式的生产,通过IPO股权募集,莱尼集团于1917年在纽伦堡正式成立。从此,莱尼在电线电缆、线束系统的生产、研发、销售、服务的脚步就未停止过。时至今日,莱尼已经在德国、中国、美国、英国、斯洛伐克、突尼斯等地建立了共计100家以上的子公司及办事处,全球员工超过75000人,年销售额超过45亿欧元。如此的规模和业绩,只源于这句话:Leoni - The Quality Connection

       莱尼董事会主席Bruno Fankhauser博士首先通过视频,为大家带来了百年庆典致辞。We already made the future possible today (我们已经让未来现在就来),业已表明高级管理层有信心在莱尼一百年之际,将整个集团迈向前人未曾企及的高度。之后中国区高级副总裁Jerry Cummins先生也对中国莱尼在过去一年的业绩作出了点评,并祝愿大家在鸡年里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Jerry Cummins先生致辞

二. 我们要飞得更高

       由A-Bo乐队带来的《我要飞得更高》拉开了晚会的第二幕。摇滚风格既延续着80、90后向往自由、摆脱羁绊的渴望,也传承着60、70后艰苦奋斗、寻找真理的诉求。主唱用酷似汪峰的嗓音,表达了在新年里闻鸡起舞、奋发图强、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决心。第二首英文歌曲,同样唱出了在场的德国管理层和同事的心声。

A-Bo乐队

       对比80年代才进入中国的摇滚,中国风舞蹈已经存在了数千年。从《诗经·陈风·宛丘》中“子之汤兮,宛丘之上兮。洵有情兮,而无望兮”对婀娜奔放之舞的赞美,到“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荣矅秋菊,华茂春松”的盛唐惊鸿舞,历朝历代都有不世出的绝佳舞者或独创、或传承、或发扬,将中国风之舞世代延续。由LCC IN工厂带来的这段汉服舞蹈加古筝表演,仿佛将我们带到了一千七百多年前的汉末晋初。嵇康、阮籍等当朝贤士在山阳的竹林中把酒纵歌、肆意酣畅。七贤之首的嵇康酒毕人欢,起身抚琴,一曲《广陵》,琴声优雅,引得一众舞伎按率合韵,翩翩起舞。曲终人未散,《广陵》世代传。

中国风舞蹈
中国风舞蹈

三. 就让时间留住吧!

       一沙一世界,沧海与桑田。沙画表演,瞬息万变,它与时间的概念紧密相连。古时中国以沙漏计时,波斯也有时之沙的传说,做成了电脑游戏,甚至还拍出了电影。画者手中的一捧黄沙,不再平凡无奇、默默无闻,它是莱尼起源时的漆包线木盘,是编织机里快速扭转的铝镁合金丝,是在中国地图上投资、收购、扩建的一座座厂房。流动的沙子没有随风而逝,仿佛留住了美好的时光,让观众可以清晰地阅读到集团百年的骄傲,和稳步发展的轨迹。

沙画表演
沙画表演

       伴随着集团事业的蒸蒸日上,也离不开这样一群员工:他们始终对企业充满信心,将当前的职业当作事业来经营,自身的付出永远大于当前的薪水,因为他们将目光着眼于十年之后。莱尼集团就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员工,岳国建、于建平、赵建锋、张颖、李清良、李金标、刘爱梅、眭志燕......他们坚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与所在工厂、集团同呼吸、共命运,不计较个人得失、用感恩的心去收获,为集团忠诚服务十五年以上。

十五年以上忠诚服务奖

四. 救死扶伤亦是美

       不只在本职工作方面,莱尼人尽责尽力。当遇到公共突发事件,他们也是挺身而出。就在2016年7月,汽车电缆事业部的三位同事钱国锋、周猛、吴林在上班途中见到两车相撞的突发事故,当时有四名乘客被困在车内。他们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还想方设法先拖出伤者、进行初步护理。现在,AM的同事们将这个事迹搬上舞台,通过场景塑造、台词创作、情节设计,不但在对白上取得了非常好的喜剧效果,同时也传播了救死扶伤、功德无量的精神。

汽车电缆同事救死扶伤

五. 穿越时空的爱情

       感谢莱尼有位名震Cosplay界的谢导——LCC IN维修主管谢旭,他每次都为大家带来年会的压轴节目。今年,他又将一场穿越时间、空间和生死的爱情故事改编成舞台剧。一万两千年前,直布罗陀海峡对面,海洋包裹着一整块陆地,这就是由海神波寒顿所缔造的亚特兰蒂斯王国。当一对风华正茂、郎才女貌的年轻人相遇、相识、相恋之后,但王国里的贵族看上了这个秀美多姿的姑娘,巧取豪夺,硬是将他们生生分开,最后更是残忍地杀害了英俊的男青年。

一万两千年前的亚特兰蒂斯

       接着穿越到一千三百年前的唐朝,安史之乱才刚结束,政府控制流于无形,北方百姓流离失所,流寇趁机作乱打动。一位白衣侠士横空而出,手持身不离宝剑,寒光一出,“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面对史思明的余党流寇,侠士目光如炬、沉稳淡定。他便是一万年前在亚特兰蒂斯的那位男青年。而流寇首领显然也是阴险狠毒,集合了这些爪牙之士,要致对手于死地,他便是杀害他的贵族化身。无名侠士武艺精湛,怎奈双拳难敌四手,眼看着就要陷入重重包围而性命堪忧。此时,一位持利刃的女侠客不知从何而出,她杀入重围,与侠士并肩作战。看她的剑法倒有刺熊搏虎之能,身法也有飞檐走壁之技,她便是唐朝大将军聂锋之女聂隐娘。两人好似神雕侠侣,双剑合璧,同心全力、击退来敌。而他们此后的爱情故事,也成为了唐人传奇中不可忘却的一段。

一千两百年前的唐朝
白衣侠士与聂隐娘

       时间之沙流转到九百年前的欧洲中世纪金雀花王朝,那个白衣侠客已经转世长成了安茹帝国的王子,他率领着他的十字军在东征的战役里,取得了一次次战斗的胜利,由此也获得了来自邻国公主的爱慕。来自萨拉丁的穆斯林军队的头目却始终不服从于安茹王国的统治,他就是当年那个史思明残部的流寇首领。最终,安茹帝国凭借强大的军事力量,征服了这支穆斯林军队。此后,王子的故事在英国广为流传,他为成为勇敢和勇气的代名词。

九百年前的欧洲中世纪
十字军对战萨拉丁军队

       来到公元2017年,和平取代了战乱,文明战胜了冲动,他们又在莱尼电气线缆相遇了。虽然彼此不记得对方的名字,但却相信在冥冥中经历过同生共死、相爱几世。

完美谢幕

六. 一百年只是起点

       一百年的发展史放眼到整个人类社会,只是无限延伸的坐标轴上一小段。我们作为这一小段上知道起点,不知道终点的莱尼人,与整个集团一起工作、学习、生活,见证它跨越一个世纪的辉煌。我们相信,随着我们在智能家电、电动汽车、空间技术等尖端领域的不断拓展和深入研究,莱尼一定会在下一个百年发展中,去实现它攀登顶峰的梦想。

一百年只是起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一放假除了小叔、弟妹、侄子上南方旅游外。大姐、外甥、我和丈夫都分头回到婆婆家。一如其他的节日。孩子爷爷亲...
    灿烂阳光下阅读 276评论 0 0
  • 平淡见风云
    mPhoenix阅读 235评论 0 0
  • 小学毕业不过是从一个教室搬到另一个教室,此时还没离别的故事。 初中毕业,从一个学校到另一个学校,离开时,我只带走了...
    crystal芜阅读 160评论 0 0
  • 概念 科技革命是指16,17世纪在欧洲发生的一场思想巨变。 它是一场对于文艺复兴的思考回顾。人们的世界观和获得自然...
    长颈鹿进化史阅读 107评论 0 0
  • 此去经年 应是良辰美景虚设 最近微博上很火的在日本遇害的留学生江歌的妈妈发动的签名活动 这个世界充斥着恶意 人心叵...
    橙子夏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