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小姐相亲记—一个真实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间,W小姐都已经三十岁了,按照老家人的观点来看,W小姐现在是正儿八经的剩女。但可惜到了W小姐这,是家人不急,她急。家里老太太一直慢悠悠的叮嘱她,急什么呀,你才三十,那人家还不是有四十五十的还没结婚呢。

每次老太太一安慰过她,她整个人的心里就有一万朵浮云爆炸开,噼里啪啦的响作一团,然后在电话里对老太太说,好的妈妈。

家人心大,就只能指望朋友了。还好W小姐性格开朗,活了三十年,坦诚相待的朋友也不少,朋友们都替她操碎了心,每逢遇到觉得合适的男生都会第一时间介绍给W小姐。于是,W小姐就开始了一段曲折的相亲计划。

温文尔雅的海龟先生

海龟先生是小曼给W小姐介绍的。W至今还记得小曼那天的语气:“W啊,我那个温柔多金的大学同学从英国回来啦!对对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个!人家可是在英国学建筑设计的,现在一回来就是年薪百万的高级设计师呢!”

W坐在办公桌前,听着电话里小曼的兴奋,喝了一口咖啡,说,哦。那你怎么没拿下啊。

小曼分贝满满的说:“人家哪看的上我啊!你看你,肤白貌美又多金的,这种金龟婿不介绍给你还给谁啊!”

W一脸无奈,那就见见吧。总觉得被小曼这么忽悠,这桩云里雾里的买卖成不了。

见了海龟先生之后,W倒吸了一口凉气,原来男生照骗起来,完全是比女生更甚的。这特么也差太多了。

W活了三十年,自然过了小女孩外貌协会的年纪,可是海龟先生165的身高,竟然头发都稀疏的将近谢了顶,眼睛小小的怎么也睁不开,穿了一身西装,可能因为是英版的款型,他的四肢完全撑不起来,走路的时候,总有一种奇妙的姿态。

W看了一眼她和小曼的聊天记录里面,那个赫然在伦敦的阳光下帅气绅士的男生,然后合上手机,淡然一笑,说:“您好啊,初次见面,我和本人还像吧。”

海龟先生一口吴侬软语,眯着眼睛说:“本人比照片胖一点,但是本人更漂亮。”

W小姐露出牙齿,微微一笑。海龟先生紧接着说,“你这种身材最迷人了,周围的男性真是没有眼光,怎么到现在都会没有人追求呢。”

W心里皱起了无数遍眉头,这是不是过不了半天言行就得更重口啊。

一顿不咸不淡的西餐下肚,W的食欲全无。海龟先生紧接着说,等下去看电影吗?W说不了,晚上还有事儿。刚起身,海龟先生的手很自然的揽在了W小姐的腰上,身体一下子就靠了过来。

W小姐本能的闪开,定定的看了海龟先生一眼,那绝对是她人生中用过的最厌恶的一个眼神,什么话都没说,独自走出了门,上了自己的车。

坐在车里,W小姐缓了三秒钟,就把音量放到最大,然后一路飞奔着回了家。

回家之后,W小姐脑补了很多小人儿的画面,海龟先生变成了一个卡通形象的小人儿,一直跳来跳去的说:“都30岁了,装什么清纯啊,摸一下怎么了,真以为自己是十八岁女高生呢。”然后卡通小人儿W身穿铠甲说:“我30怎么了,30就应该一副饥饿难耐的样子,就应该第一次见面就被男生动手动脚吗!”

然后W小姐和海龟先生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公关公司的长腿先生

在这次相亲之后,W小姐很长一段时间都婉拒了朋友们的好意。一是工作也忙,三十岁,在职场上摸爬滚打了七八年,正是中层坐稳了却还进高层无门的时候,因此从来都不清闲。二来,感觉自己像白菜一样被相亲对象打量来去,万一再遇上个猥琐的,也没必要。

直到有一次,W小姐在一次活动中遇到了某公关公司的长腿先生。

长腿先生是真的大长腿,且不是照骗。白净帅气,眼睛细长,天生的一副好皮囊。

他比W小姐小三岁,却开始对W大献殷勤。时间长了,W忍不住融化了,人嘛,连养宠物都是会被长得可爱的萌化,更何况长腿先生对W一直都十分有耐性。

两个人下班后经常在W所在那栋写字楼旁边的商场里吃饭,吃饭的时候,长腿先生会向W抱怨,说起某某个牌子最近上新款了,可惜不打折,最近又没有出差,没法出国买。

W就留了心,刚好这段时间有个特别好的朋友在美国,就发微信说:“七喜啊,你这段时间要在美国呆几天啊,有没有时间呢。”

七喜秒回说:“说吧,W女王,需要代购是吧,您吩咐。”

W想想,长腿先生穿什么都好看,就和七喜说,不如新款挑个三四件出来都买给他好了。七喜听完倒是吸了一口凉气,“姐姐啊,你这是倒贴的节奏啊。你现在虽说靠着自己付了首付了,可是也不带这么烧血汗钱的吧,赚点钱容易吗。”

W一脸无奈的笑笑,七喜啊,我也是难得遇见一个喜欢的,他可能还小吧,还没过虚荣的年纪,反正我也不买奢侈品,剩下钱来买给他好了。

七喜给她回了一连串呵呵的表情。最后说了一句,姐姐,我也单身29年了,您要是对每一个恋爱对象都这么下血本,不如咱俩在一起吧。

衣服被带回来之后,W小姐准备给长腿先生一个惊喜。

不过让她比较意外的是,长腿先生竟然没有一丝惊喜的表情,他们在商场的试衣间外面试穿,长腿先生表情傲倨的一件接一件的换,W不得不感叹,长腿先生就像天生的衣服架子,穿每一件大牌都很好看。

试完之后,长腿先生温柔的对W小姐说,真的谢谢你了,我都很喜欢。

虽然长腿先生的眼神里并没有什么喜悦,W倒是觉得心满意足了。

因为忙,平时W和长腿先生的联系也并不是很多,一个礼拜固定有几天会一起下班吃饭,周末逛逛街看看电影什么的。

直到有一天,W小姐提早下班,本来想约朋友出来吃饭的,后来想干脆去长腿先生公司楼下接他下班好了。

剧情并不俗套,长腿先生并没有其他女生亲密约见被W抓到,而是和两个女孩儿,亲密的走了出来。公关公司有大把实习生嘛,多半是貌美能干的学生们,阅历不多,能力也还没什么,但是情商和想要转正的决心一直都是不容小觑的。

长腿先生这种带她们的,即使在公司只是基层员工,可是在实习生的眼里,也无疑是转正的一大法门了。

W小姐什么都没说,一声不响的开车回了家。果不其然,当天晚上长腿先生并没有给她发任何消息,而他平时的习惯一直都是发个不咸不淡的晚安。

有女生回家的时候自然除外。

可能长腿先生到后来都不知道W小姐为什么不理他了。他又来公司守株待兔过很多次,可是猎物W小姐再也没出现过。

半个月之后,七喜某天给W小姐发消息,说,嗯,你给我看过照片的那个小男孩,我在王府井百货里见到了,跟一个三四十岁的阿姨逛阿玛尼挑男装呢,不像姐也不像妈,反正·····就内种。你懂的啦。

W小姐的第二段相亲,彻底宣告结束。

时间总在闲时过的很慢,在W小姐争分夺秒的人生中,年华就这么飞速追赶着。转眼到了过年。过完喜气洋洋的春节,W就要在算法上变成31岁了。

W小姐今年的年终奖可以换一台路虎,这也是她拼死拼活一年最满意的收获。

可是一想到过年回家的时候,老家那些远房亲戚的指指点点,“哎呦,三十多岁了还没男朋友,长得不差据说也蛮会赚钱的,肯定是人品有问题····”“是啊,不定有多狂呢,看她妈就知道了,也一直不催她嫁的,还不是一家子眼光高,啧啧,这姑娘你说老了没儿没女的怎么办呢····”

W有时无意中感受到这些闲言碎语,就笑笑不说话。

有时候她反而更喜欢上海。在那里,她从未活在光环和泡沫里,一纸心酸,半生漂泊,但是每一笔付出全部都有回报。

在老家,31岁没男朋友,你就是loser。

年前给老太太打电话的时候,W说,“妈,今年那些亲戚问起这些的时候,你顶得住吗?要是顶不住不然我在网上租个男朋友给你们带回去。”

老太太满满嫌弃,我作为你妈都为你顶了三十岁年了,你说呢。慢慢遇吧,你还没到四十呢,着什么急。

W小姐对于有这么一个无比宽厚的老妈表示庆幸,同时自己再也不着急了。这么多年风风雨雨,W早就看透了很多机缘和真相。人情冷暖,可当书读,可当戏看。

她这些年的故事细述起来,比那些玛丽苏电视剧情节不知道要精彩多少倍。

只是,这个故事的结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到纸面呢。也许三十五岁,也许四十岁。也许这辈子都遇不到了,也许,就在明天。

好了,W小姐目前为止只相亲过这两个。等到有后续的时候,如果你们还记得她,我再把她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带朵儿回老家看父母,看到父母亲的那一刻,除了喜悦,还有心底泛起的无限的酸楚与苍凉。 ...
    依然朵儿阅读 219评论 1 3
  • 不知文章标题该写什么,因为我写的东西都是给我自己的,所以也没有什么标题的,就是即兴发挥写写我最近的感想和想法,帮我...
    不是我也好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