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雪故事】情殇桃花源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做桃花源的地方,潺潺的小河在山间静静流淌,两岸全是娇艳欲滴的粉红色桃花。

在美丽的桃花源里住着一个无忧无虑的山羊妹妹。清晨她在溪边梳妆,美丽的身影和桃花一起倒映在水面,白天她在桃花源里玩耍,晚上皎洁的月光下,她坐在河边,桃花林里轻雾缭绕,如梦如幻,这时,她才感觉真得好寂寞。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山羊妹妹又早早的来到小河边,狂风四起,她连忙躲到桃树后面。啊,不知从那儿来了一匹黑色的狼,这匹狼高大威猛,额前有一缕金色的毛发,他的眼睛在月光下闪着幽幽的绿光。月挂中天,月光和点点繁星洒在河面上,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狼身上的皮慢慢褪下来,一个飘逸出尘的男子出现了,剑眉星目,唇红齿白。山羊妹妹偷偷的看着这个俊朗的男人,心怦怦直跳,仔细的看了一下,才发现他的眼睛是碧绿碧绿的。山羊妹妹心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幻化为人,那该多好啊!

“狼王,恭喜你已修成人身。”一个灰衣女子从天而降,这个女子的头发竟然是银色的,眼睛是妖媚的紫。

“银狐,你什么时候跟来的?”狼王似乎有些不悦。“快回去吧,我想一个人待会儿。”

“狼王,我是想提醒你,您的狼皮可一定要保管好,不要让别人偷走了,只要披上您的皮就可以在月圆之夜幻化为人形呢!”

“知道了,走吧。”

“是,狼王!”

狼王看着银狐离开,才转过身对着桃树后面喊道:“出来吧!”声音很威严,山羊妹妹直打哆嗦,她胆战心惊从桃树后面走了出来,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惊恐的看着狼王。狼王没有想到桃树后面藏着的竟然是一只又小又白的山羊,不过这只山羊看起来还蛮可爱的。狼王忽然觉得很好笑,狼和羊是天敌,自己竟然会觉得羊可爱,也许修成人身之后会有许多变化。

他心头浮现一个好奇的想法,如果把狼皮披在这只小羊身上,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他不再犹豫,长袖一挥,狼皮就到了小山羊的身上,小山羊立刻变成了美丽无比的可爱少女,她白衣胜雪,白发飘飘,如水的双眸似睛空般透明的蓝。

小山羊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被狼王盯得很不好意思。

“过来。”这回他的声音轻柔多了。

他领着她来到水边,她看见了水中恍若仙子的自己,惊呆了,她真的变成人了。

她高兴的跳了起来:“我变成人了!我变成人了!好喜欢现在的我!”

他忍不住笑了,这个小家伙。

“你笑起来还真好看。”她脱口而出,随即又调皮的吐了吐舌头。“是吗?你笑起来不是更好看?”他调侃道。

“你是谁?为什么来桃花源?”

“我是对面山上的狼王,以后叫我凌风就行了。我已经修行了一千年,必须在月下的桃花源才能真正脱胎换骨,修成人身。”

“桃花源是风水宝地呢!”

他只是微微一笑。

“我叫月儿,谢谢你让我变成人。”

“月儿,嗯,不错。谢什么,你别恨我就行了,一个月只能变成一次人,你受的了吗?”

“我不知道。”月儿无奈的说。

凌风有点后悔自己太冲动了,自己鲁莽的举动也许会毁了月儿宁静的生活。

“凌风哥哥,前面有块大石头,我们坐下说会儿话吧。”从四条腿变成两条腿,站一会儿就有点累。

凌风和月儿坐在大石头上,月儿把脚伸进水里,凉凉的溪水让她打了一个寒颤,可是非常的惬意。

“凌风哥哥,狼很凶残吗?你们会自相残杀吗?”

“想哪儿去了,我们狼天生就是吃肉的,为了生存,当然会捕杀各种动物,甚至是比自己大的动物,所以大家都觉得我们凶残。我们狼群中都有一定的等级制,每个成员都很明确自己的身份,因此我们相互之间,很少有仇恨和打架的行为。相反的,在围捕猎物和共同抚幼方面,我们会非常友爱和合作。我们只是为了生存才和对手厮杀。”

“噢,做狼王累不累?”

“当然累了,哪象你这样轻松自在,什么都不用想。”

月儿困了,趴在凌风的膝盖上睡着了,嘴里还喃喃自语:“那你干脆不要做了,天天陪我在桃花源里玩吧,我一个人在这里好寂寞呢!”

“傻孩子!”凌风怜惜的抚弄着月儿的头发。顺手握住月儿的纤纤玉手,她的手冰凉冰凉的,凌风把她抱了起来,像抱婴儿一样把她抱在怀里,此刻,月儿更象是自己的女儿。

夜色清凉如水,一直远远的躲在树后面的银狐泪流满面,自己是因为崇拜凌风才加入的狼群,她告诉自己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凌风,管理狼群她不敢有丝毫懈怠,狼群为了生存而厮杀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她宁可自己放弃修行的机会来管理狼群,好让凌风有更多的精力去修行。凌风很信任自己,但对她总是淡淡的,冷冷的,虽然他们朝夕相处,可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远很远。

自从看到这只小山羊变成人后,他完全变了,原来他也可以温和,可以柔情似水,每个男人都具备剑胆和琴心、侠骨与柔肠,这柔肠只会向他心仪之人显现。

银狐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悄悄的飞回了狼群,虽然凌风对自己很冷淡,但是至少每天能看到他,感受他不凡的狼王气质,银狐无怨无悔。她知道以后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因为她的狼王恋爱了,只是心仪的对象不是她。

月亮下山了,天快亮了,月儿恢复了原形,身上还披着自己的狼皮,所以从外形上看她就是一只狼,其实她还是一只小山羊。凌风抱着这只披着狼皮的羊,心底感慨万千,昨夜的一切如同一场梦。梦醒了,月儿会有什么反应?

“凌风哥哥,不要走!”月儿醒了,她的爪子紧紧的抓着他的衣服,如同婴儿紧紧抓住母亲的衣服,生怕他走了。月儿蔚蓝色的眼睛里溢满了泪水,泪顺着眼角滴到了他的衣服上,他的心好痛好痛,这种感觉一千年来从来没有过。

“月儿,我不走,从今以后你一步也不会离开我。”凌风坚定的说。

凌风决定再陪月儿一天,傍晚的时候就带月儿回狼群,虽然他不知道月儿能否适应狼群的生活,可他心里明白他离不开月儿了。

天亮了,这是一个美丽的清晨,空气中透着泥土的气息,湿润、干净。风摆细柳是如此的婀娜,像极了月儿纤细的腰肢。将要开尽的桃花纷纷落下,凌风伸出自己的双手,片片落英在指尖凋零,丝丝伤感涌上心头。地上茸茸的小草绿得逼人的眼睛,月儿肚子饿的咕咕叫,可她不好意思在凌风的面前吃草,凌风听到了,他亲手采了最嫩的青草,把月儿抱在怀里喂她吃。月儿从未吃过如此清香、美味的青草,她觉得自己既是世上最幸福的羊,也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艳阳高照,春光明媚,天空蓝得没有一点杂质,洁白的云朵恰似小巧可爱的月儿。凌风把月儿抱在怀里,像展翅的大鹏飞过桃林,飞上蓝天,同小鸟打招呼,和白云做伴,月儿幸福的快要晕倒了。

傍晚的时候,凌风带着她飞到对面的山上,来到狼群,阵阵血猩差点让月儿呕吐,她尽量忍着。凌风把她藏在怀里,月儿感觉舒服和安全多了。

凌风考虑再三决定把月儿安顿在离狼群较远的山颠,在这儿黎明的时候可以看日出。

凌风抱着月儿默默的站在山上,黎明的山间,空气清新,林木茂青,云海起伏,那群山的顶峰仿佛是大海中的岛屿,在苍茫的云海中浮动着。天边的云慢慢被染成红色,太阳一点点露出云海,最后太阳一下子跳了出来,红彤彤的,但并不温暖,透着缕缕清冷。凌风和月儿真希望此刻天地万物都化为虚有,惟有这浪漫的感觉能长长久久。

月儿自从遇到凌风以后过得都是神仙般的日子,但在山中的夜晚除外。

黑漆漆的夜里,时不时传来狼的嚎叫声,月儿心惊胆颤。凌风对狼群的管理越发淡漠,而且只要猎杀羊群,凌风就留在山中陪月儿,只有和比狼强大的动物厮杀时,凌风才会显现狼王的本色,眼睛里的绿芒中透出杀气,面对强大的对手,他比以前更加冷酷、更加血腥,他带领着竖起耳朵、闪着道道绿光的狼群,悄无生息的奔向对手,然后用锋利的森森白牙迅速切断他们的喉管,热乎乎的鲜血汩汩的流到嘴里,这让他兴奋不已,他明白自己是狼,嗜血的天性是改变不了的。

凌风心里只有月儿,可是他们之间是天与地的差别,凌风可以做到自己不猎杀羊群,可他不能让整个狼群不猎杀羊群,狼吃羊是天经地义的。

银狐时时刻刻在压抑自己的情感,她以为自己能做到完全的奉献和成全,可是她错了,到了晚上孤身一人,泪水不争气的流着,嫉妒象数不清的虫子在啃噬自己的内心,痛得她彻夜不能入眠。于是她疯狂的带领狼群猎杀羊群,凌风不愿意让月儿伤心,她偏要让月儿伤心、难过。她把未气绝的羊带到山上,折磨它们,一个晚上只杀一只羊。

月儿终于在一天晚上听到了羊的惨叫声,她心里痛极了,自己的同类正在受折磨,她开始怀疑自己爱上狼是不是正确的选择。夜夜听着羊的惨叫声,月儿哭着对凌风说她要回桃花源,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同类被残杀,却无动于衷,这样她会崩溃的。“我有罪,我有罪,可我却离不开你,离开你我会死掉!”月儿痛彻心扉。

凌风知道月儿和自己心里一样痛苦,他在苦苦挣扎,让月儿回去,自己舍不得,可是不让她回去,看到她如此痛苦,自己更加痛苦。他思索着自己为什么会爱上月儿,爱上一只羊,答案是没有理由,爱就爱了,找不到理由。

凌风把月儿又送回了桃花源,即使要忍受分离之苦,但至少月儿可以安心一点。凌风只要有时间就在桃花源里陪着月儿,对狼群的管理更加漠不关心,管理的责任只乎全部都落在了银狐身上。银狐没有想到,凌风会变得如此优柔寡断、畏手畏脚,相当年威风凛凛的狼王驰骋在山间,何时心软过,动物们听到他的名字就闻风而逃,银狐最喜欢和他并肩作战,那种感觉让她兴奋,让她充实,可是现在,却只有她一个在领导狼群,孤军作战,无边的孤独和寂寞夜夜吞蚀她的心,高处不胜寒,她深切体会到了这种感受。

然而表面上银狐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对狼群的管理更是鞠躬尽卒,她甚至对凌风说:“狼王,你放心的把这儿交给我吧,有时间多陪陪月儿。”凌风和月儿都非常感激银狐。

几个月过去了,凌风和月儿几乎天天在一起,每到月圆之夜,是他们最开心和幸福的时候,月儿凝视着凌风英俊的面庞,纤细的手指抚弄着他额前金黄的头发,凌风总是忍不住轻轻握住她的手,把她揽在怀里,轻柔的在月儿白晰额头印上一个神圣的吻,他非常渴望再进一步,但是看到月儿天真无邪的蔚蓝色大眼睛,他不敢有任何杂念,他在月儿耳边轻声低诉“月儿,你再长大一点点儿就好了。”月儿不明白凌风哥哥在说什么,蓝色大眼睛里闪出的全是问号。可是她好喜欢凌风哥哥温暖的怀抱,她一辈子也不要离开这个怀抱。

夏天到了,桃花源里更美了,河水因经常下雨而上涨,桃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桃子,树林里蝉声、蛙声一片。五彩斑斓的蝴蝶悄无声息地在花丛中翩然飞舞,嗡嗡低唱的蜜蜂时不时伏在花朵上,蜻蜓围绕在月儿身边玩耍、嬉戏。滴着露珠的娇嫩花朵美不可言,多象月儿粉红的脸蛋,微风吹来浓烈的芳香,几乎令凌风眩晕了。

凌风经常带着月儿飞到桃花源以外的地方去玩,到人居住的地方,他们发现人都是居住房子里,这样下雨天就不会被淋到了,人还会种植粮食和各种蔬菜,他们会生火,用火把食物作成熟的饭,食物熟了以后更好吃。凌风非常羡慕,他学着人的样子,从很远的竹林里砍了很多竹子,制成一座很大很漂亮的房子,这间房子的窗特别大,晚上可以和月儿相偎在床上看月亮、数星星。他和月儿也学着人类的样子开了一块地,种了芸豆和菊花,还有许许多多的翠竹。月圆之夜,他们用人类的粮食和方法尝试生火做饭,他们发现原来人间的饭真得很好吃。

秋天,桃花源里秋风瑟瑟,落叶纷飞,门前的菊花倒开得很旺。仲秋之夜的桃花源芬外的美,月朗,风凉,虫声唧唧,凌风和月儿伫立于河边的桃树下,仰望星空。

“今天晚上的月亮最美。”月儿说。

“你今天晚上才最美呢,肯定比月宫中的广寒仙子还要美。”

“月宫中真有月桂树和广寒仙子吗?”

“当然有了。”

“你怎么知道我比广寒仙子美,你又没见过!”

“想象的,可以了吧。”

凌风用嘴堵上月儿喋喋不休的小嘴,月儿只觉得脑袋嗡的一声,血都冲到了脸上,红得不象话。凌风浑身热血沸腾,他吮吸月儿玫瑰花瓣似的红唇,只觉得天旋地转,天地间只剩下他和月儿在升腾。

月儿的脸憋的紫胀,他连忙和月儿分开,“小傻瓜,呼吸呀。”

月儿的脸又绯红了:“我忘了。”然后把小脸埋在凌风的怀里,不敢抬起来。凌风怜惜抚弄着月儿如雪的发丝,幸福在胸中溢得满满的。

冬天,大雪纷飞,厚厚的积雪压得竹房子咯吱咯吱响,由于天气寒冷,白天化不尽,到了半夜,雪吧嗒一声落地,吓人一跳。

天气实在太冷了,凌风和月儿在竹房子里用火盆烧木柴取暖,人真是很聪明的动物,凌风和月儿这个冬天过得比任何时候都温暖。

银狐每天带着狼群猎杀各种动物,狼族的群狼非常感激她,认为凌风有眼无珠,怎么会不喜欢银狐,而喜欢一只羊呢?群狼恨月儿恨的咬牙切齿,是她夺走了狼王,毁了狼群的声誉,恨不得把她撕成碎片。

冬天里,实在太难打猎了,银狐飞到桃花源里找到凌风,希望凌风亲自出马,凌风也觉得自己扔下狼群太久了,心里很内疚,马上答应了。跟月儿道别以后,跟着银狐飞回了狼群。白雪皑皑的夜里,凌风带领银狐和狼群悄无生息在雪地里奔跑着,他们发现了一群老虎,虽然这群老虎非常凶猛,但是为了生存,他们决定还是冒险一试,为了使狼群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凌风和月儿冲在最前面,凌风觉得自己愧对银狐和狼群,使出怀身解数解决了大部分老虎,洁白的白雪被染成血色,凛冽的北风吹过,阵阵血腥令人作呕。凌风清楚的听到狼群和虎群中时不时传出骨头断裂的声音,这是一场生死悠关的厮杀,凌风加快了进攻的速度,无数只老虎的喉管被他切断,他吐着嘴里的血,真的已经厌倦了这血腥。

银狐终于又找到了以前的感觉,她激动的热泪盈眶,这才是她的狼王,她的凌风呀!其实她也是个女人,渴望被呵护的感觉。

凌风由于太久没有厮杀了,这群老虎又太凶猛,他的前腿被老虎咬了一口,银狐连忙替他抵挡,被老虎拍了一掌,她也受伤了,一口鲜血喷涌而出,染红了她银灰的皮毛。怒火中烧的他仰天长嗥,疯狂的撕咬着,解决了最后几只老虎。凌风抱起银狐,吩咐狼群打扫战场,然后飞回了狼群居住的山上。银狐第一次感觉凌风的怀抱是如此的宽阔和温暖,怪不得月儿总喜欢倦在他的怀里,她的心开始刺痛,泪哗哗的流了下来,湿了凌风的衣服,凌风以为她是疼的:“委屈你了,这么长时间让你受苦了,回去以后我就替你疗伤,你先忍着点。”银狐心想:心里的伤你能替我治疗吗?

凌风替银狐疗伤以后,想尽快回到桃花源,他实在担心这寒冷的冬天,月儿如果没有他该如何度过。可是群狼们这回不答应了,他们不能放任狼王这样放纵下去,再这样下去,狼群迟早会完蛋的。他们一致要求凌风离开月儿,否则他们就将月儿杀死。凌风屈服了,他决定冬天暂时留在狼群。可他心里实在放心不下月儿,他总是偷偷的飞到桃花源,给月儿送去粮食和木柴,还有从人类那里拿来的干草,由于月儿一月之中只能变成一次人,所以大部分时间月儿都靠干草维持生命,月儿变得异常消瘦,月圆之夜的月儿瘦的皮包骨头,让人心疼,凌风的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月儿,是我害了你。”

“不,凌风哥哥,你没有害我,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你给我最真的情,最真的爱,还体贴我,照顾我,即使死了我也甘心了。”

“不,我不许你说丧气的话,就算死我们也要死起一起,没有你,我活在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意义。”

凌风和月儿相拥在一起,任泪水肆虐。

难熬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春天来了,小河里的水开始解冻,万物复苏,小草吐出了浅浅的绿,柳条发芽了,遍地的野花开的灿烂多姿,桃花在早春开放,芳华鲜美。月儿也渐渐的恢复了身体。凌风又开始频繁的来到桃花源。银狐自觉心灰意冷,她告诉群狼自己要离开狼群,后会无期,让他们以后好自为之。群狼舍不得银狐离开,他们苦苦挽留银狐,最后他们决定除掉月儿,只有这样银狐才有可能留下,狼王才有可能恢复斗志。群狼趁凌风不在桃花源的夜晚,悄悄的来到小河边,用石块把月儿击晕,把她捆起来,绑上石头沉到了河里。

在山上的凌风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坐立不安,他听见有个声音在呼喊:“月儿有危险,快去救她。”

凌风迅速的飞到桃花源,发现月儿沉在水底,身上还绑着石头,他连忙把月儿救了上来,折腾了好一阵子,月儿才吐出一口水,睁开了眼睛。凌风看到月儿的蓝色双眸以后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他激动的把月儿搂在怀里:“月儿,月儿,你怎么了?是谁干的,我决饶不了他。”月儿只是含泪轻轻的摇头,自此,凌风寸步不离桃花源。

春天的月圆之夜,艳丽的桃花一团团一簇簇,弱柳扶风,河水潺潺,月光穿过树梢撒在河面上,就在这个美丽的夜晚,群狼来到桃花源,他们要惩罚月儿,让她离开凌风,否则就将她撕成碎片,月儿的泪似断了线的珍珠,不停的流,不停的流。

凌风实现看不下去了,知道到了该了断的时候。

他痛苦的走到月儿身边,对群狼说:“你们不要闹了,我会给你们一个交待,与其让你们杀死月儿,不如我亲自动手。”月儿诧异的看见凌风,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群狼也都犯嘀咕,难道他们的大王真得回心转意了?

凌风凝望着月儿忧郁的湖蓝色眼睛,深情的说:“月儿,我们不会分开,永远不会分开。”月儿似乎明白了什么,也同样痴情凝望凌风碧绿的双眸,执手泪眼相看,竟无语凝噎。凌风和月儿紧紧的拥在一起,凌风用千年修行的全部能量引爆自己和月儿的身体,巨大的烟花升到桃花源的上空,连绵不断,如此绚丽,如此动人,那是凌风和月儿的灵魂在痴缠。群狼后悔不迭。

银狐看到桃花源上空绚丽的烟花感到很诧异,她飞到桃花源却只看最后残余的烟花散尽,桃花源恢复了宁静,再也没有了凌风和月儿,桃花在巨大的能量冲击下纷纷凋零,有的飘落在水中,流水落花是如此的凄美;有的落在树下,落花成冢。她痛哭流涕:“我这是干了什么,干了什么?凌风,我要你活着,活着,失去你,我管理狼群还有什么意义,我对你一片痴心,却换不来你的一丝感动,让我情何以堪?”

她彻底绝望了,一掌击向自己的天灵盖,这时从月宫飘下了凄美的广寒仙子,她用法力封住了银狐:“痴儿,念在你一片痴心的份上,跟我回月宫吧,我在月宫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正好缺个伴。”自此桃花源里经常会下雨,那是在月宫孤寂的银狐流下的相思泪。

2007年旧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小狼 月圆之夜,草原清风徐徐,明媚的月光照的草地发白,随风倾倒。点点星光闪烁在被月光照亮的夜幕之上。 远方一声...
    点兜阅读 1,830评论 1 1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787评论 1 229
  • 狼羊勿语(上篇) 她听过他的许多的故事。 他曾经撞死过头狼。 他无数次带领羊群度过数次危机。 他被誉为羊族...
    死神末翼阅读 1,069评论 9 8
  • 众所周知,10亿美元被陈彤用来搭建内容平台,目前只花去了一半。小米也在很多场合标榜,我的内容数目是友商的多少倍。初...
    付老可阅读 329评论 0 1
  • 贵州优逸生活购物网在有的人眼里一直以为它只是一个团购网站,因为只是听到别人说起过,毕竟这个只针对贵阳市的购物网站要...
    21029cbbb386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