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去过那么多地方,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吧——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天知道我有一本小说不看而来写游记是需要多么强的意志力。感觉好像一盘菜不能吃好嘛。

此文仅是自己旅游结束之后写的游记,方便大家以后参考出游,但不打广告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文开始了,好像有种凑字数开始的感觉。

首先是关于物品上的事务。关于携带的东西,我真的有迫切的话想说啊。一定要带的东西有:帽子,最好是可以保暖防风的,墨镜(太阳镜),围巾(最好带,有奇用),防晒霜,口罩(一定要有),纸巾,学生证。衣物的话,视情况而定,如果坐飞机就别带那么多,但是由于旅途都是单线不返回的,所以最好是只带一套厚衣服一套薄衣服,当然,为了拍照美美的可以忽略不计。看我在洱海东线拍的照片就知道衣服多么重要了,真是丑不拉叽的照片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啦,切入主体的行程安排。

鉴于我不知道为什么脑残要用和我家那位吵一架的结果换来从昆明到大理的路线,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啊。姑且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决定吧。首先可以飞机到昆明机场,然后乘坐空港二号线到达昆明火车站,票价是25元/人。从机场开出的大巴是半个小时一趟,大巴上会有一个大哥哥一直和你讲话,问你对云南旅游的有没有什么问题,放心这个欧巴是个好人,不是黑心导游。

从昆明到大理火车站大概需要7个半小时。列车是旅游专线,双层列车,然后重点是,有餐车,有酒吧,但是里面的东西大概是正常物价的2至4倍,我很肉疼我的钱所以没有吃午饭,幸好车上另外两个可爱的姑娘带了好多橘子分给可怜的我们两吃。列车没有盒饭,没有泡面,买的零食是豆干,吃到我晕火车啊,到客栈还是想吐的状态,从此再也不敢去吃豆干了。

到达大理火车站你就会看见超级漂亮的蓝天白云。太阳啊,简直炸裂,闪瞎朕的眼。从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车程,你可以选择8路公交,也可以选择拼车。恰好我们遇上了一个nice的司机送完人要回古城,于是和两个漂亮的广东妹纸一起拼车去了。路上大叔和我们真的聊的甚是欢快呢,就一下子对大理亲切起来。因为我本人十分的晕车,所以只能看窗外的风景转移注意力,此时路上行车是由下关行驶至上关,好像是说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的风花雪月就是这样来的。然后就可以一路上看到环绕的苍山还有远处的洱海,因为没有大城市堵车,整体是非常愉悦的,到达风花雪月大酒店也是飞快呐。大理古城的建筑都不会超过3层楼,所以视线非常的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理火车站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也就是古城门口啦)的车费是人均2元喏,非常便宜。然后告别热情的大叔,我们就去找我们的客栈了。在客栈楼下喊了老板好久,老板真是非常悠闲的在楼上吃饭,瓯多克,客栈老板超级好,这个后面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就是第一天的旅游行程了啦。

从客栈出发走进一条小巷子,第一餐是在私房菜馆,当地的第一个特色菜,酸辣猪蹄。唔这个放图就好了。吃完就去逛古城了,人民路的美食,洋人街的小商品,然后还有古城的建筑。当然,大理的酒吧,基本都是民谣调,我只是在门外拍照并未深入,所以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但是后面在丽江的酒吧一条街经过后,觉得大理的酒吧还是非常的清静的。想去的人可以去体会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1.

早上大概是八点半出发,出门的时候和客栈老板打招呼问了下三塔的情况。

早上的苍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路上买了喜洲米糕和粑粑作为早餐,喜欢吃甜食的人可以选择米糕,咸的吃粑粑,个人感觉后者比较好吃。走路大概是20分钟的样子,沿着马路可以看见对面苍山的云趴在半山腰的投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塔的门票学生价是60,所以大家出门的时候还是带着学生证,趁还可以半价的时候出游确实可以剩下不少钱。三塔公园还是值得一玩的,整个建筑非常的大气,而且置身其中感觉佛性非常强烈,以三塔为开头,一层一层往上爬的话可以看到佛教的各个殿,左右两侧各是侧殿和博物馆,我比较喜欢的是一路上都可以看见的佛教的五树六花。我还发现了树上的金黄色的毛毛虫,就在我凑过去想要嗅嗅的时候,好怕鼻子被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到大雄宝殿我们就没有往前走了,下来的路上在大理段氏的墓碑 边上参观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在三塔倒影公园稍作休息。值得一说的是,路上挑来卖的水果真的是非常便宜啊,10元可以买到一大袋蓝莓,吃到我和我家那位都饱到吐,真心水果好多花好多。然后在小吃摊上吃豌豆凉粉和米线混在一起,超级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塔结束之后就原路返回,经过古城的集贸市场,真心好多东西,好有人间烟火的气息。我们因为出门没有带帽子,所以不得不花钱买了两个帽子,然后去租车行租了一辆电动车。不得不说,大理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就是电动车,然后我们找的店也是比较实惠,车质量比我们后面在双廊借的车质量要好很多,价钱是30元/天。还车时间是晚上八点。骑车去人民路的一家非常有名的米线店里吃招牌鸡肉凉米线、卤鸡皮鸡爪。味道偏甜,但是值得一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车开始环海西线的旅程。路线是材村码头-喜洲古镇-蝴蝶泉。根据你电动车的电来决定你要去哪啊,走多远呢。环海西线因为居民较多,很多路段都是湿地,只能远观洱海,但是爬树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嘛。建议有路痴的朋友们开导航,路弯弯绕绕的太晕了。但是路上的风景很美,薰衣草、格桑花,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大理的市花我真觉得就是紫茉莉了,颜色太多了,家家户户都种了一大片,非常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的羊驼和公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的风景就直接看照片啦。晚上我们就买了一些水果,然后在人民路,对每次都是在美食街吃帆,点了黄焖鸡还有炒海菜,海菜在大理的名字叫,水性杨花,阿西吧,这样的名字。味道有点怪,像我们吃的秋葵,尝一尝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完车本来打算就来修图然后准备休息的,但是回去被客栈老板叫去一起聊天啦。老板真是杠杠的,摆了两箱啤酒,玩了一晚上纸牌游戏,不过这个游戏我是没有玩过的。非常不幸的是,需要好强大的普通话能力,所以我家那位只要抽到纸牌6就死定了,苦了几个L和N不分的人勒,“六十六棵柳树扭六十六扭”~~~~在客栈的三楼,六个人一起拼酒玩游戏,然后再一起探讨是对于大理宗教信仰的问题,真是好不惬意。

老板家养的一只哈士奇叫兰州,一只博美叫老三。至于为什么不叫拉面,我也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小城市,我不会来几次,小城市的故事,黑夜里长相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2。

第二天就是要换地方旅游了啦。早上和昨天一起拼酒的两个广东姑娘一起拼车到双廊古镇,因为是客栈老板帮我们叫的车,所以收费要便宜好多,人均35喏。

在双廊客运站附近的车行租了一辆电动车然后就骑车去客栈。因为双廊在做城建,一段路只留了一个人行的距离,骑车超级费体力的。拐啊拐终于拐到了客栈,老板也是非常可爱,带我们选自己喜欢的房间,然后家里爷爷非常和蔼,在阳光下的小屋搬了个板凳看书。那种感觉就是岁月静好,时光静止在身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拾东西出门吃午饭,双廊特色,腊排骨火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骑车开始环游洱海东线。原本打算去南诏国风情岛,但是感觉不是特别好玩就没有去,后面遇见一起拼车的姑娘们感觉好像也不好玩,建议不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呀呀,环游洱海东线比西线要愉快的多,因为公路平坦,一路畅通无阻,而且全程都可以接触海水哟。在公路上疾驰,音乐,洱海风光,真是非常好的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会到挖色古镇。因为洱海构造而有凸起来的岩石,所以可以到达洱海的半中心位置,踩在海水里,阳光非常刺眼,但是非常舒服。一路上遇到非常多的拍婚纱照的情侣,背景炒鸡美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前就是小普陀,是洱海中心的一个小岛,周边特别多海鸟,花一块钱买个饼干喂食鸟,鸟群飞起的景观,我反正是第一次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要是骑车在公路上特别的让人愉悦啊。最好是外放歌曲。

“You got that James Dean day dream look in your eye

And I got that red lip classic thing that you like

And when we go crashing down, we come back in every time.

Cause we never go out of style

We never go out of style”

晚上的话,据说那天是超级月亮,而且洱海月也是经典景色之一,于是跑到派出所旁边的海边看月亮,确实比平时的月亮要大非常多。白天的时候有一个人家在这里训练大金毛游泳,狗狗真是非常听话啊,水性也是厉害,捂脸,至少比我还要会游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3。

第三天首先是从双廊坐大巴到丽江。

还是在之前租电动车的地方还车,然后买大巴车票。忘了说,租电动车一定要讲价,基本每天30元就已经均价了,因为淡季人不多,讲价也好讲。大巴车票要提前买好,不然容易没有位置,云南的游客车现在好像都是限载。

真是不愉快的体验,车才开了十几分钟我就要吐了。还好在学校的时候提前在药店买了一盒晕车贴,在后面的大巴车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虽然这边的车不堵,但是路是盘山公路呢,看个人体质能不能受得了吧。

下午大概三点的时候到达丽江。然后步行到古城的客栈。路上在一家店里吃了薄荷炸肥肠以及葱爆五花肉,前一个菜偏苦,并不爱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的照片上应该可以看到古城对面的玉龙雪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栈的老板是东北人,一群人围在那里下象棋。

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去逛古城,作为一个拈花惹草的人,我首先就是奔着大研花巷去啦,但是有点失望,里面除了一家店卖熏香外,其他就没什么特色。逛了四方街,大水车,木府因为是晚上去的所以无法进去,不知道白天会咋样。路过酒吧一条街感觉灯红酒绿的非常难受就跑的极快。然后找了个小吃街买了一瓶酸奶后就去吃正宗的过桥米线啦。店门口有姐姐们在跳民族舞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线很好吃,就是量太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丽江古城被开发的非常严重,索然无味就回客栈休息准备第二天上香格里拉。


Day 4。

前一天客栈老板问我们要不要拼车玩香格里拉,费用大概是一天500块。主要可以去月光古城,松赞林寺,普达措之类的。但是我不是非常喜欢跟团就没有答应。如果大家觉得跟团合适也可以选择合适的团啦。从丽江到香格里拉大巴的话是半个小时一趟,费用是69/人,车费加保险。必须要买保险的,出什么事不好说啦。客栈老板叮嘱我们不要乱买东西,嘤嘤嘤嘤,所以都没有带纪念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巴开始上高原了,平均海拔是3200呀。一路上都可以看见玉龙雪山,石卡雪山,香格里拉雪山以及我叫不出名字的雪山。会穿越大峡谷,隧道之类的。在路上经过虎跳峡还有金沙江哦,长江上游的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的浑浊。而且水真的好浅好多沙,上游的水土流失应该是非常严重的吧感觉。因为有雪山的缘故所以空气非常冷,旅途中程司机让我们下来休息,在路边店里吃了高山土豆,老板还卖特别多得三七,天麻,川葚子之类的药物。这些中药我也不知道可以用来干嘛。

大概下午三点到了香格里拉客运站,风特别特别大。感觉要把自己吹起来,没有抹防晒霜就惨兮兮了,太阳简直就像是在你的脸边上。因为订了两天的酒店,老板开车过来接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栈房间没有收拾我们就先去吃饭。出门时候老板家的泰迪一直对我汪汪的。让它过来又飞快地跑走了,难道是因为我是狮子所以你贱兮兮的害怕吗?嘿嘿嘿嘿,在客栈附近找到了一家杭州小笼包店,里面的刀削面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吃的刀削面之一,略逊于我爷爷小时候做过的一次。然后我每次去那里吃酸辣粉老板都没有。。。。。。老板人很好呢,和我们说高原煤气比较贵,做什么东西还得高压锅压。

晚上的话,当然是要去古城逛。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月光古城是传说中的理想国,但是14年大火,古城还是在保护中。因为交通和海拔的原因,香格里拉古城的建筑虽然少但是保存的非常完善。比丽江更有古城的韵味。摇曳的红灯笼和藏族风情,为什么我有种回到古代龙门客栈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香格里拉必须去的就是去看藏传佛教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因为藏传佛教的习俗,转经筒不可以为双数,视为不详。所以我们转了三圈。大概需要二十多个人同时发力才能转动。在转经筒之前爬上古寺就非常难。没走几步就想停下来喘气。高原上我几乎不能用鼻子呼吸,缺氧感觉真的好难受。在这个寺庙,是我见过佛性最强的一个吧。有种感觉自己之前去的都不像是佛教重地,有人在里面诵经,经声朗朗又不觉得吵闹,被风吹的呼呼呼的经幡,上面写了很多祈福的词语。我也在上面给所有的人祈福,愿一切顺遂,得偿所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格里拉有烈士纪念馆。晚上好像进不去呀。

逛了一圈就去吃晚饭。去了一家店,这里说如果想要旅途我们去过的店名,可以我后面列清单。正宗的牦牛肉火锅,然后酥油茶,藏红花苗,高山土豆,高山菌,还有很多说不出菜名的。青稞饼味道偏淡。上菜的时候老板家的小公主来给我们端菜,我就和她说了话,然后转身她就和她妈说,妈妈我刚刚把菜端给那个阿姨啦。我,哭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准备第二天上普达措,买了两罐粥,但是没有买氧气罐,现在想想真是后悔,造就了我的悲剧。


Day 5。

从香格里拉到普达措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班次是半个小时一趟上午,但是下午只有三点和四点的班车,所以要在下午四点前离开公园。车费是15元一人,返程票则在司机叔叔那里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公园门口吃了一份米线。然后忽略了租大衣和氧气罐的店,oh shit。

普达措的通票是258/人,学生票是189一人。门票虽贵,但是应该是不虚此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公园里坐大巴前行大概是20分钟,就到达第一个景点,属都湖,就可以下车开始走栈道了。注意当地人赖以生存的草甸是非常珍贵的,所以践踏草地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痛恨的行为喏。可以看到马,小黑猪,牦牛之类的动物在吃草。因为我们是11月份去,所以不能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花花。湖泊真的就像是神的眼泪,非常蓝水非常透明。悲剧的是,由于海拔太高,地上都是没有融化的冰块,风是冰风呐。然后我就冻得把自己包成粽子也不行。华丽丽的开始高反了。头剧疼,眼泪鼻涕根本停不下来,整个人就只有腿可以动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栈道走,可以看到湖泊,边上有牦牛。植被是高山植被,云杉冷杉居多,树上还有绿油油的长条,刚开始不知道是什么,觉得很滑稽。后面越走越远都是,才知道这是一种长松萝,是植被呀,而且是金丝猴的食物之一。应该会有很多小猴几吧如果不是冬天的话。路上活捉了好多小松鼠还有干脆面。是野生的哦,我也是第一次见,爬树飞快,然后到处窜,真是开心死了吧,不愁吃不愁穿。

路上走很多高山杜鹃花林,还有黑熊,幸好冬眠了。我可不会熊口逃生呐。栈道长大概4公里,需要一个小时走完,走完可以到地点搭大巴去下一个景点。本来如果是夏季下一个景点就会非常美。高山草甸,还有雪山融化的河流。但是我现在只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枯草。感觉很好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个景点是碧塔海。藏族人风俗习惯里,天葬水葬,水葬会选择的就是高山湖泊。海里的重唇鱼于是就会吃人肉啦。反正我是从小害怕水怪的人。所以死活不敢下水玩。就沿着栈道走啊走。一路上的风景也是非常美的。只是那时候我已经高反到不行,应该是哭完了全程吧。阿西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的路上坐车时买了一袋高山小苹果,真心脆脆的好吃,而且非常便宜呀。返程回去之后,我已经高反到不行,回去开始睡觉,中途醒来吃了点刀削面,然后昏睡过去。大概睡了11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6

最后一天就是返程了。从香格里拉返程回丽江。高反,还是全程睡觉。直到在丽江海拔降到2400,头痛的症状才消失,但是依旧是感冒的。痛苦。

最后一天,在丽江的小巷子里的一家店,名字叫,又见炊烟。吃了土鸡火锅,发现在那里每次都是因为食物量太多吃不完。云南菜偏咸,而且每次都要加薄荷叶。用wuli 南北的话说就是,薄荷叶就是云南菜的命。越往南越是,尤其是西双版纳,瑞丽这边,每天嚼薄荷叶都可以。口齿清香。

最后就是去坐大巴到丽江三义机场啦。

回到武汉,飞机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武汉大雾非常严重,晚上飞机滑行好久才停。然后就华丽丽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想说的。

回武汉后睡的非常的踏实,感觉就像回了家。尽管武汉雾霾毒气,但是高原真心生活不来。

但是同时有个问题,与离开相比,回去需要更大的勇气。我觉得旅行的意义不只在于,我想要去看到更大的世界,同时,我还希望自己看到这个世界后还能爱着原来的一切。若得其情,哀矜勿喜。

同时因为自己翘课一个星期出去玩,多亏学校的大家帮我担待着,感觉不好意思。捂脸哭。

最后,最想感谢的是刘先生呀。

很简单,比如说第一天去玩三塔,全程我就只顾着吃早餐,没有看到底是北门还是南门出去。尽管自己方向感不差,但是乐在其中当个路痴。

在双廊回去的时候,硬是生生要走一条没有通行的路,害的返程的时候路途艰难,而且错过了10点的大巴,在车站关了一个小时多禁闭一样。

在路上不想带太多行李然后就只带了一个气垫,不化妆,风尘仆仆,邋遢鬼,而且还晕车各种吐。

在香格里拉,普达措,因为高反,要么一天不说一句话,要么就是奇怪的要求。而且为了不让自己在高反中睡着,他要把我逗乐。奇形怪状。

路上虽然有很多斗嘴很多争吵,但是我知道有一个人全程妥协到尾到现在。

我知道你很好,你做的我全程都看的到。如果爱情真的要图什么,那应该就是图我们去过那么多地方,吵过那么多次,最后还是在你身边就最好。就像在云南听到最多的歌曲就是——"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最好的爱情肯定在身边。

和你去过那么多地方,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吧。

——“我希望有个如你这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

覆盖我所有的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这般的人,

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碑。”

但是我还是更喜欢这段话。

“一旦你说了一个谎,就要一辈子撒谎去圆它。 为了把故事编圆满,我们一起去买了戒指。 开放的恋爱关系还是没有变,自由与爱是你能赋予别人最好的东西, 平心而论,如果没有出轨的刺激感,恋爱自由不是多么好玩。 以后,我们可能继续在一起,一起腐化或者一起疯狂。我们也有可能马上分开。 如果我们一直到老都没有分开,我们的孩子会以为我们是一对没经过反叛期、没经过思考就走进中产阶级俗套家庭剧的平庸夫妻吧。 那也没办法啊,如果平庸就是我们最自由的状态,我们也只能继续这样下去。 对于名分这件事,以前我们采取不问不说。如果有传统人士执意要问,就说我们结婚N年了。 但是以后,我们要互称夫妻,因为这是社会习俗。 买了两个环,在厨房里戴上,两只猫做见证人。 发誓相爱到不爱为止,相守到不想在一起为止。在那以前,无论富贵贫困、快乐悲伤、健康疾病,都不影响对方,只是相爱。 于是我们宣布我们是夫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