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1110——《为什么我对微信语音深恶痛绝?》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想法·为什么你也应该跟我一样对微信语音深恶痛绝?

作者:古侯子

出于安全和避免骚扰的角度考虑,微信语音的功能是不具备播放进度条的。因此,如果要获取一段语音的核心内容,你必须把这段语音从头到尾听一遍。这本身效率就很低了。

想想看,我们如何处理文字信息的呢?我们通过眼睛扫描,扫描到关键字,抓住了核心内容,这条信息就处理完毕了。如果一次阅读,没有抓到核心,再扫描阅读一遍即可。在通过视觉处理文字信息的时候,我们省略了很多不重要的信息,抓住核心就可以了。

可是,我们处理没有播放进度条的微信语音,没办法,只能从头听到尾!如果听一遍没有抓住核心内容,那就比较悲催了,你得重新再来过一遍。更悲催的是,如果对方发的语音口齿不清,可能有些话语,你始终都不知道对方在说啥。

还有,很多人——比如我——处理语音信息时,缓存不够,常常听了后面的内容,忘记前面的内容;一段语音听完——我的天哪,我还要再重新听一遍!


读书·这五篇外国散文 ,为什么影响了贾平凹

作者:马风

正是这么三个“业已”,拧成一股绳,拉着茨威格走向不归之路。于是他坦然地说,“这样,我认为最好是及时地和以正当态度来结束这个生命。”

对于任何人仅仅只有一次,父母赐予的血肉之躯,无比宝贵的“生命”,这样“结束”,真的是“及时”和“正当态度”吗?是不是过于冲动,有点轻率?做为围城之外的人,我在感叹惋惜之余,说不出什么,彻底无语了。

短短一篇《绝命书》,倒是布满了深奥的玄机,如何生,如何死?紧紧关联着这个永恒的命题,留给后人无穷无尽的思考,皱起眉头用劲琢磨去吧。

(由主编张铁钉推荐)


@IT互联网·一将功成万骨枯,滴滴输了吗? 

作者:高山下的花环

滴滴面对随之而来的市场寒冬,没有任何办法。这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力感加上媒体的渲染,一下子诞生很多疑问,滴滴还能撑多久,网约车该何去何从,甚至上升到民生国计的高度,网络上每天都在有关滴滴的口水战,从事实出发,作为一名有素质的网民,大家都知道,无论是滴滴还是其他平台的网约车,他们抢占市场,挤兑传统出租车的措施无非就是烧钱,跟竞争对手展开烧钱大战,最终将那些资本不够的对手活活拖死。


语言翻译·【舌尖上的英文】从早吃到晚的早餐

作者:北美之北

咖啡店另外一种常见的早餐品种是donut,就是甜甜圈,松软的面包圈油炸然后蘸糖霜。很甜。甜甜圈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原味(plain)的大概销路最好,此外比较常见的有蘸巧克力的(chocolate dip),蘸蜂蜜的(honey dip),一个比一个甜。酸奶油味的(sour cream)相对没那么甜。卖甜甜圈最著名的是美国的Dunkin’ Donut和加拿大的Tim Hortons。

(由主编南下的夏天推荐)


设计·传统的汉堡包菜单有哪些替代设计 

作者:三达不留点gpj

然而有时,汉堡包式菜单可能依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汉堡包菜单的主要缺点就是其可见性不足,以往的设计准则往往建议我们在设计主体导航时采用其他替代方案。不过,当设计次级导航项时,或许可以考虑这种方案。

如果主导航项能够在屏幕上如操作按钮一样设计醒目可见,那么汉堡菜单似乎可以作为所有次级导航的好去处:


二次元·回忆童年| 80、90后童年动画知多少(中国篇)(一)

作者:爱吃棒冰的鱼

在老人的墓碑上没有墓志铭,墓碑设计成一卷展开的电影胶片,一座云遮雾绕的花果山,跃出了人见人爱的孙大圣,大圣手搭凉棚,四处眺望。

这部作品至今仍是整个中国动画的骄傲:传统技艺的巅峰+社会阶级性的解读+时代烙印+全民情怀。

而之后的《西游记》、《大话西游》、《大圣归来》等影视作品又围绕着孙悟空的形象展开了一系列的解读,让孙悟空化身成为了中国的超级英雄。


婚姻育儿·与其说性格决定命运,不如说认知决定人生

作者:帅妈手记

妻子一生活在一个要求严格的家庭里,规则大于情感,一言不合就被训,两言不合就开打,所以她习惯压抑自己的想法和对不满事物的情绪,逆来顺受型;

妻子二有一个欢乐的童年早期,因为妹妹的出生让她不得不学会去承担、分享、隐忍和自我安慰,委曲求全型;

妻子三生活在一个父慈母爱的家庭里,彼此包容和信任,做错了事需要承担后果但绝不是训斥和指责,她知道如何用语言去恰当地表达自己、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也知道善意正面的表达好过被动的等待,坦诚不公型。

(由主编一只长满黑斑的红锦鲤推荐)


程序员·程序员在简书|会编程的少女-iOS

作者:会编程的少女KYtong

段子什么的并不会写

爱编程 爱摄影 爱口红 爱短发 爱帅哥 哈哈

参加活动戳这里——程序员专题征图活动

时事热闻征文活动|美国大选

《简书·运动&健身专题精选》十月刊:坚持,遇见新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09评论 4 59
  • https://zhuanlan.zhihu.com/p/24066984 新手玩CSS中的一些黑科技 https...
    靖兰亭阅读 580评论 0 49
  • 大三狗这个词已经越来越风靡了,各种社交媒体屡见不鲜。实际不止大三狗,现在已经各种“狗”了,比如厨艺狗、考研狗、单身...
    古伊阅读 640评论 21 11
  • 电影无力吐槽,依然有感人的地方,猪头打N份工,省吃俭用挣钱给女友燕子.可是这是爱情么,猪头直到分手时也不知道,燕子...
    观棋烂柯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