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如何克服对异性的恐惧

这是梁超文持续创作118篇文章,如果你觉得有趣,或者有用,欢迎打赏支持作者早日从干苦力的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体面的脑力谋生者,同时记得转发和关注个人公众号“自爱先生”。

有困扰,发红包,我解决。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晚和一妹纸聊天,她告诉我,很怕和异性说话接触。

当时我心里想,要为她写一篇文章,帮助她走出心理的困扰。

现在就切入正题吧。

先说说这个姑娘的情况,为保护姑娘的隐私,我们姑且叫她妹纸吧。

这妹纸父母离异,从小和妈妈一起。在成长的过程,家里没有男人,极少接触男人,导致长大后,她对男人感到害怕,不敢接触男人。

亲爱的姑娘,我想告诉你,对异性感到恐惧,是大部分人都会经历的体验。希望你能够用一种坦然乐观的方式,去看待自己的恐惧。

你和每一个姑娘一样,很聪明,特别是,你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有一定的觉知和理解。你已经看见问题所在,那么一定会有办法解决它的。

知道吗?

昨晚你和我说,这是一个不可解决的困扰。当时,我没有继续和你谈下去,是因为我不想去强制你改变自己。

真正的改变,只能由你内在开始。

我能做的,就是启发和引导你使用个人的力量。


2

过去我以为只有男人对女人感到恐惧,面对喜欢的异性会紧张,可随着个人阅历的增进,我发现,同样的困扰也发生在很多女性的身上。

亲爱的,请允许我强调一次,无论我们正在经历什么样的问题或者痛苦,在我们过去,已经有无数人经历过了,有些人紧抓着问题苦苦不放,也有一些人学会了解决问题,放下问题,或者和问题和平共处。

无论我们选择是什么,请放松下来,信任生命的进程可以满足我们的一切需求。

我比较注重思想和态度,是因为更新,拓展我们的个人意识,可以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找到新的出路和可能性。当我们愿意保持灵活和弹性,很多问题和烦恼其实就像一个屁,早就该把它给放了。


你回头想一想,10岁那年你最烦恼的事情,如今看来,是不是微不足道了?

再把现在困扰你的问题,放到三年后,10年后,50年后,谁还会记得这些狗屁?

亲爱的,学会转念吧,别让痛苦的念头卡住你的人生。

那么,提高自我认知之后,我们要如何实际克服对异性的恐惧?


3

按照我的套路,我先给你说说我的故事。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身边妹纸很多,他们觉得我热情,自信。嘿嘿,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在一开始,我很自卑,没动力,不敢与妹纸说话。我发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就按照书中的样子,假装出自信,假装热情的样子,久而久之,它就成真的了。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转变。即使我还会感到自卑和恐惧,只是和过去不同,我已经能坦然自在和他们相处。

为什么我会恐惧妹纸?

这种恐惧是自作自受。

在我刚辍学那会儿,超级自信的,同时谈两个女朋友,和陌生异性搭讪也很自然。完全没有自卑神马的。后来混了几年,发现一些朋友和同学居然赚大钱了,开小车了,一比较,我的自卑就开始出来了。

这种自卑影响了我后来的性格,加上有一次在深圳做地产中介的时候,我追一个新来的同事,另一个男同事对我说,梁超文你凭什么追人家,你没钱没车没事业,你能给她什么?


是呀,我能给她什么呢?

r然后那时候,我的思想很消极,特别擅长给自己编各种打击自己,否定自己的故事。

一个好好的人,就自个儿把自己整得自卑郁闷,整天闷闷不乐的。

这样自卑失落了两三年,然后我又受够了,决定寻求改变。


4

我是怎么克服对异性的恐惧的?

第一步:

开始跑步。

我发现做运动的时候,自己感到特别快乐,特比自信。每次跑得大汗漓淋,都感到身上的压力和毒素都随着汗水排除体外了。


第二步:

大量看书。

各种励志心灵鸡汤名著传记成功学,饥不杂食,囫囵吞枣。


第三步:大量搭讪。

每天晚上去逛书店,去坐地铁,去游乐场,去商场,去妹纸多的时候。一开始,先从路边的阿姨小孩开始搭讪,打破对陌生的恐惧后,再去跟商店或者超市里女性说话,慢慢再选择心仪的女性……

那一年搭讪了100多个女孩吧,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感到特别快乐。当然被人忽视或者拒绝的时候,也会把自己贬得一无是处。

亲爱的姑娘,或者依然对异性感到恐惧的朋友,通过我的故事,我希望你们明白,我们会害怕异性,是因为我们对她们不了解。人类对死的恐惧,其实就是对未知的恐惧。

如果我们确信,人死了之后,只是肉身停止活动,我们还会投胎转世,并保有现有的个人意识,我们是不是可以放下对死的恐惧了。

是吧,当然是了。同理可证,如果我们要克服对异性的恐惧。

就去面对异性,去接触异性,去了解异性吧。

在我们恐惧的事情里,藏着人生的狂喜和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are Cruz是墨西哥的一个州,那里以出产一种特别的紫水晶而闻名于世,那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薇拉·克鲁...
    GaiaMama阅读 12,204评论 0 1
  • 秋天真的来了,广州早上的温度居然只有26度,看到朋友圈都在说,“早上出门有点凉”,“一出门就赶紧抱紧自己”等等之类...
    Miso来了阅读 150评论 0 0
  • 昨日看完了《百年孤独》,电子版的终究没有纸质书的译文好,还是因为看到陶陶的观后感,才看到这么一句话 “父母是隔在我...
    葡萄y阅读 798评论 5 12
  • 我眼中的荆轲 抛开世人的烦扰,深夜读你,而替你叹息。 有人说,荆轲剑术不精,刺秦失败,...
    四月芳菲五月红泥阅读 55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