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水仙子

第14章    哪有不贪玩的小孩?

雪地,四个孩子滑雪中——哈哈哈哈……

一起快乐的还有看不见的小水仙,随着雪橇起伏,飞过浅沟,垂直下滑。大家如同趴在游乐场的“大摆钟”一样,疯叫的呀!

四个都是七岁,三男一女。女孩乳名叫兔兔,男孩中的那个小胖墩叫小熊,一个叫小狐狸,很英俊的小男孩,因为妈妈觉得这孩子特别勾魂。一个发育较晚,让人以为才3岁,叫袋鼠。

小熊忘乎所以,滑啊滑,摔了个跟头。小水仙们顿时有了搭过山车刺激感。翻身爬起,大惊失色,爸爸一手拿着棍子,一手把拎起来。小熊又哭又叫又打滚。

——写完才能吃饭。妈妈板着脸下令。

小熊低声哭着:写完这里还要去兴趣班。

——那就快点啊!

——我就想去玩!

啪!扫把打下来。可能是打多了,他光知道哭,就是不动手写作业。

居然,父母被气哭了,全家人那个嚎啊!

水灵附在小熊的雪橇上,于是被带到他家。

她对众小水仙打个响指:昏睡模式开启。

众小水仙集结成三队,一起无痛感刺入一家三口的大脑,人在清醒状态下,感觉大脑如同光亮的房间。水仙子关闭了清醒开关,就像我们平时睡前关灯一样,房间暗了下来。一家三口倒在沙发上睡着。

他家的电脑开着,手机没关。水灵进入朋友圈浏览,众小水仙围观,七嘴八舌的议论。

——原来跟其他小朋友组成了滑雪F4

进入兔兔的朋友圈,很多兴趣班。

还没等水灵说什么,贪玩的小水仙迫不及待蜂拥而入,“入”哪儿?兴趣班啊!

珠算兴趣班,按口诀练打,有节奏地“踏踏踏”,踢踏舞的节奏感,音乐感。

糕点烘焙班,众水仙子趴在烤箱炉门玻璃上,那些揉好的加有榨水果汁和盐奶的面团,在烤箱里膨胀,感觉像变魔术。

她们瞠目结舌,不知不觉沿着玻璃板上的水珠往下滑。

那些让小孩子们应付不过来的作业和兴趣班,却是小水仙们快乐之源。

兔兔穿白兔萌趣套装的头像,可爱得让人流口水,我鼻血都出来了。

兔兔母女突然发现作业会自己做自己。那支笔自动在作业本上答题,模仿兔兔的字迹。但速度快的不行,仿若生产流水线。折纸作业,折孔雀,不仅自己折好,还事后打开,纸孔雀自动开屏?

水灵写作业上瘾啦,其它好奇的小水仙围过来,想尝试写作业的滋味。这是我发现的作业,不准抢,水灵两手持笔,两脚踢开来抢作业的。

其它小水仙子溜到小熊的空间,惊呼,好多作业啊,大家一拥而上。

那速度……

然后唤醒小熊,他耳边响起了秘密耳语,只有小熊自己听得到。

小熊妈妈醒来,伸懒腰,突然:什么!晚上十一点了。小熊已睡床上了,房门口摆着小桌子,写好的作业摆在桌子上,压一块牌——求签字。

(作者身份证尾号2028,防抄袭)

小熊妈妈疑问,谁送他去兴趣班?连图画作业都弄好了。先签字,明天再问。

睡了个饱觉,小熊被妈妈抱起来,洗刷刷,吃早餐,上学。路上妈妈开车,不停追问昨天的作业,谁送你去兴趣班?

小熊也不知道,低头不语。

——不说,我就不打你了吗?放学以后,给我说清楚,不然……

小孩子,说哭就哭,嚎啕大哭

F4其他成员呢?也有作业和兴趣班,同理,怪事出现了。只有小狐狸,怎么做得这么快?看她妈妈温婉大气,笑眼弯弯,陪孩子写作业,似乎很有乐趣,小狐狸似乎也喜欢写作业,速度好快。兴趣班只有一个,做模型,一边做一边唱。所以,小水仙们无从下手。

袋鼠是F4里最糟的一个,单亲家庭,妈妈忙着挣钱养家,外公外婆也管不了他。

这野孩子,居然和附近的猴子做起朋友,和小猴们打雪仗。

这个小城,距离自然保护区才20公里的路。有野生动物跑出来不奇怪。有一回居然把一只不知名的小动物装口袋里带回家,居然搞到一个奶瓶给动物喂奶。所以,被人戏称袋鼠。

这种玩法,跟芭比娃娃有点像。

水浪可是玩界先锋,小水仙开始流行玩娃娃,水灵团队不停推出新款娃娃,婴儿时装。

水浪玩疯了,前面背着一个,后面背着一个,颈上骑着一个,推的婴儿车里三个。

作业呢?写了几天的作业,好腻啊,终于明白小熊为什么挨打也不写作业。

这天进入小狐狸的空间看美照,大家被小帅哥迷的七晕八倒。

无意中看到,F4在幼儿园的合影,原来小狐狸的妈妈是园长。

学过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难怪小狐狸教的这么好,不需要太多操心。任何事情,都要讲技巧,不是又吼又跳打人威胁就能教好孩子。

小熊没有空间,为了防止小孩变低头族,小熊妈妈在家里不放电脑,外公外婆用老人机。

其他小朋友放了学跑兴趣班,好无聊,只能跟小猴子玩啦!

所以看到的,是袋鼠妈妈的空间。

原生家庭不是这么好啊

——袋鼠妈妈很能干,能赚钱,袋鼠爸爸自从她恢复恢复上班开始,干脆辞了工作,天天在家打游戏。

一岁多的袋鼠被放在地上,周围一大堆空啤酒罐。小家伙爬来爬去,到处拉臭臭。

爸爸在这种脏乱的环境下,居然能充耳不闻,再臭也不影响他打游戏。臭袜子随便一扔,有几次就扔到了宝宝的头上。

每次妈妈一回来,肺都气炸啦!

后来,爸爸赌球,输了钱,债主上门。爸爸想都不想,抱起臭烘烘的小袋鼠去抵债。

债主捂着鼻子:好臭啊!

——快点,不然他妈妈回来,就不好办了。

这时,妈妈带着警察来了。连那些债主在内,一锅端,为了这天,妈妈准备了多久。

真头疼。

请保姆,听说保姆虐待老人小孩。

所以,一件惊动整个小城的大事发生了。

袋鼠捡到一只猴宝宝,用自家的盒装牛奶来喂,还想带它找妈妈。给他裹上小号尿不湿。

下了公交车,来到自然保护区的一家小旅馆。看看有哪位猴妈妈愿领养它。

旅馆门口,一对穿着土气的夫妇,手上各抱一个婴儿,背带各有一个。手上分别牵着两个大约两三岁的小孩。旅馆老板娘脱口而出:超生游击队呀!

看到袋鼠的衣服兜里有一个穿衣服的小猴:“这猴儿比人过得还舒服。”

袋鼠左顾右盼,拿出一些花生,水果放地上,真管用,猴群出来了。他把小背包里的小食品都倒出来。看到有抱小孩的母猴,把兜里的小猴递上,看看有猴收养吗。

旅馆大堂,这家人开两间大房,递上身份证。

手上的婴儿哭起来,好像能传染。背带上的婴儿一起哭。这对父母看起来无动于衷,慢条斯理办入住手续。这女人用手肘碰了旁边的男人,指指后面,旅馆外抱猴的小男孩。

她试探着问:请问,是你家小孩吗?

老板娘:对呀,第二胎。

办完手续,老板娘溜去卫生间:这两个人,形迹可疑,怀疑是人贩。附近有个小男孩很危险。

等了很久,小猴找不到妈。附在口袋里的小水仙着急,大家低飞分散,用喇叭和猴语喊,很可爱的小猴,哪位愿意收养。终于有个母猴把小猴抱养了。袋鼠正在笑。

老板娘招呼他过来玩。发现他的口袋有块牌子,写着妈妈的手机号码,住址。老板娘赶紧拨通手机号,让袋鼠跟妈妈视频对话。

半小时后,来了一拨人,一人留在车上,另三个进旅馆,说要找刚才那“超生游击队”。小水仙们进入老板的电脑,哇塞!眼睛瞪得老大,这两个是通缉犯。通缉令上标明了这两人的资料。

更惊险刺激还在后头……

他们上了楼,随后把小孩抱了出来

小水仙们紧张到了极点,警察还没来吗?这些孩子已经被贩卖掉了。

几个买主坐在大厅,用短信交流,不好公开交谈。

又来了三个人,其中一个大大咧咧:怎么在大堂聊呢?

突然又冲进几个人:别动,趴下。枪掏出来了,手铐铐住买主,人贩。原来那几个抱小孩出大堂的是便衣,以防人贩情急之下拿小孩做人质。

袋鼠妈妈慌慌张张开车过来,看见警察抓捕:出什么事啦,袋鼠,你在哪呢?

手机响,视频对话,袋鼠的小脸蛋出现,还有陌生的老板娘:我们在旅馆大堂总台。

妈妈看到袋鼠,当众人面啪啪啪打屁股,哇,小孩嚎的很厉害。——让你到处乱跑。

老板娘:不上幼儿园吗?

妈妈终于崩溃,哭诉起来:自从一岁断奶,我就去上班,把父母接来带小孩,他爸爸看见我赚钱多,把工作辞了。在家天天打游戏,老人来劝,还被他破口大骂。我把小孩老人安置在别的地方,这家伙厚颜无耻,追了过来,又要我替他还债。还强行把孩子带走做人质,要求我付钱。

我只好报案把孩子追回来,这家伙因为卖孩子被判刑坐牢,我们才能过安稳日子。而且把家搬到这里。现在孩子上学,老人也管不动他,放学到处乱跑。

上学?应该在幼儿园吧。

——小学一年级

——太小了,我看才三岁

——还不是他爸爸带着他的时候让他挨饿,发育比同龄人迟缓。

请保姆看着他,也不放心。

——大家都是做妈妈的,不如,从知根知底的亲戚里找一个过来带,大厅装上监控摄像头,每天查看一下。

后来,袋鼠的外公外婆审查一番,提议袋鼠妈妈把堂姐的女儿带过来。

——她公婆重男轻女,对孙女不好,才上小学三年级,叫她辍学回来带两个弟弟,还经常挨打。这女孩挺懂事的,就是命不好,带小弟妹可有经验了。

这13岁女孩被接了过来,穿的又土又破,身上很多伤痕。

袋鼠妈妈看着掉眼泪,带她去买衣服,找医生治她的伤。

到家了,问袋鼠:喜欢表姐吗?

袋鼠点头。(作者:符彩云,18275883159)

以后你们一起上学去,听表姐的话,不要乱跑。

校长安排老师给表姐补课,尽快跟上小学六年级的进度。(图片来自网络,希望图片作者来要报酬)

有表姐跟他玩,注意力都在表姐身上,当然不会乱跑了。

至于作业,小水仙们佩服小狐狸妈妈。让几个小孩一起写,大家比赛速度。果然作业很快完成了。

这样,很早就能睡觉觉。

嘘,水灵附在兔兔房间里的一个粉色蝴蝶挂饰上,看着熟睡中的小女孩,这个时代,衣食住行都不缺,睡眠欠缺,连小孩都缺觉。

晚安,明天早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随着季风,她们飘到了漫天飞舞着天灯的国度,水灯节。除了水面上各款各式的水灯,感觉跟中秋各...
    38d9bde6fa90阅读 573评论 0 7
  • 接上次第一章 第二章:西伯利亚游戏 后来,她们在风儿中飘荡,竟粘在一群天鹅身上。 水灵拉开一个水幕,讲解员的气场:...
    38d9bde6fa90阅读 262评论 2 4
  • 第十二章 黑白中三道 这次出场:大家在大货车里玩疯了,大货车是车队中的一辆,分两层。上层放食品,下层锅碗瓢盆。 上...
    38d9bde6fa90阅读 562评论 1 11
  • 从生到死,这是每一个生命体降临到自然界之后所必然面对的事实和必然经历的过程。用更文艺的一点话说,从生命的一开始,...
    远山不远阅读 398评论 0 0
  • 当你一出生时候旁边有丰盛的食物这时候并不一定是好事,也许它意味着很多危险的到来,你可以快速成长,但是也意味着你...
    1792最高锋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