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式英语》——尊重与爱

今天看完了《English Vingish》,一部寻找自我勇敢做回自己的女性成长电影。

女主角莎希是一名传统的印度家庭主妇,有着外人看来完满的幸福家庭。丈夫是公司的高层,儿女都很可爱,还有一个善良的婆婆。她每天的任务就是为家人准备好早餐,做好家务。但是她却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感,觉得自己不被尊重。她会做很美味的拉拉球,有其他人来订购她的拉拉球,但是丈夫却觉得很丢人,让她不要再做这件事。女儿嫌弃她不会英语,几乎不让她去参加家长会,嫌她丢人,甚至和爸爸一起嘲笑她的发音。因此她不快乐。

转机发生在她姐姐邀请她去帮忙侄女的婚礼,她得提前独自去纽约。首先她很害怕但是还是带着忐忑的心情独自踏上了旅途。语言不通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委屈,在偶然的机会下,她报了一个4周英语训练班,然后慢慢学会英语,慢慢找回自信做回自己。在她侄女的婚礼上,她制作的拉拉球被所有人赞不绝口,她的一段祝福也深入人心。电影的最后她也赢得了她最想要的尊重和爱。

她在侄女婚礼上的那段祝词虽然说得仍然磕磕盼盼,但是每句话都说到了每个人的心坎里。它既是对婚礼的祝福,同时又是对自我家庭的一种剖析:“this marriage is a beatiful thing, it is the most special friendship,friendship of two people who are equal. Life is a long journey,Mira, sometimes you will feel you are less. Kevin, sometimes you will also feel you are less than Mira. Try to help each other, to be equal, which will be nice. Sometimes, married couple don't even know how is the other's feeling, so how will help the other, it means the marriage is finished?  No, that is the time you have to help yourself, nobody can help you better than you, if you do that, you will return back feeling equal, your friendship will return back, your life will be beautiful. Mira, Kevin, maybe you will be very busy, but have family, son, daughter,in this big world, your small little world, it will make you feel so good,family can never be judgemental, family will never put you down, will never make you feel small, family is the only one who will never laugh at your weaknesses, family is the only place where you always get love and respect.” 夫妻就是相互扶持,家人就是互相尊重。当你觉得自己的地位不平等时,唯一能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才能更好地帮助你自己。一味向外求可能只会让自己更痛苦,让别人更加不尊重你自己,而向内求才会让自己更完满。也只有自己才更懂得自己的需求,才能更好地爱自己。

莎希在4周语言培训班里有一群同样被英语困扰的好朋友,他们都因为英文不好而被不友好对待,但是他们都有一颗想要证明自己的心。有着共同的目标他们才更惺惺相惜。这中间还有一个法国帅哥,他很喜欢莎希,也很坦然地向莎希表达他的爱意。当他当着全班的人向莎希表白爱意的时候,莎希很慌张地离开了。当他追上地铁向莎希道歉时,莎希说了一句话:“没想到这么多年后,我还能被这样对待。”其实这里真的很心疼莎希,因为长期处于被丈夫女儿所嫌弃的环境里,她已经忘记了自己仍然是个美丽又有魅力的女性,把自己的价值贬低到了骨子里。而法国帅哥用爱和鼓励帮助她重新找回了自信。所以影片的最后法国帅哥用法语做了最后的告白,而莎希也用印度语表达了她的心声:“如果你不喜欢自己,就会连自己周围的一切都讨厌,但如果你学会爱自己,周围的一切都会渐渐变得有吸引力。原本沉寂如死水的生活就开始变得焕然一新,变得美好。”同时真诚用英语表达了她的感谢。是他让她重新找回了自信,学会去爱自己。

影片中还有一个温暖的片段让我很感动。当莎希第一次独自一人坐飞机去纽约时,不懂英语畏手畏脚,但是她旁边的一位大叔很绅士地教她如何使用飞机服务按钮,如何用耳机,并且同声传译美国电影。到达纽约以后他们分别之前他对女主角说:“每个初次都是特别的,头一次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自信的、放心大胆的去享受吧!” 是啊,每个人都不是生来会做某事,总是会经历无数个第一次。这个第一次不应该是畏畏缩缩的,而应该是带着新奇和虔诚的心去开启一段新旅程,即使这个第一次会磕磕碰碰,会有挫败和不安,但是它值得被认真对待,值得被珍视,值得去开始。我们不能因为害怕而不去开始,不能因为害怕做不好而妄自菲薄。熟能生巧,希望以后的自己回想起第一次的经历时会会心一笑,而不是懊恼。

每个人都值得被尊重。莎希说:“每个人都不同,但是心痛的感觉是相同的。”是啊,每个人都不完美,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窘态,如果这时候身边的人都以嘲笑讽刺来对待,那当事人会有怎样的心情。每个人都不是生来会做好某件事情,也不是永远做不好某件事情,所以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个人,落井下石固不可取,锦上添花也许很美妙,但是雪中送炭会更让人心动。如果在别人遇到困境时,我希望我能勇敢地站出来去抚慰那颗难受的心。

世界报之以温暖,我将笑对以歌。愿每个人都被温柔对待,愿世界充满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Inner Game of Tennis W Timothy Gallwey Jonathan Cape ...
    网事_79a3阅读 10,905评论 2 18
  • 苏格拉底说,“不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过。” 我是赞同这一观点的,但审视自己免不得要回忆,但我从来都...
    Naomi_阅读 812评论 4 0
  • 不管你是涂着美美指甲油的美少年 还是扛着煤气罐能上八楼的女汉子 你的内心绝对有你自己都未意识到的狂野领域 相守本不...
    珊妮个珊阅读 132评论 0 0
  • 纯粹之爱让孩子心安,当孩子粘着我们的时候,往往不是我们陪的时间少,是我们爱的能量没有和孩子连结。 当爱的能量敞开,...
    慧慧托教林老师阅读 204评论 0 1
  • 本文的示例代码参考normalization 目录 Startup 1NF什么是Primary-Key什么是Par...
    诺之林阅读 5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