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写作对我人生的意义

fanfan的话:
                                                  今天是我30岁的生日,此时此刻我正在苏梅岛享受着宁静。
                                                  我由衷地感受到幸福,一种满足和怡然自得的幸福。
                                                  刚刚,我收到了闺蜜的生日情书,有意思的是,我们的友谊也开始于三年前的一场苏梅岛旅行,人生的际遇有多奇妙,只有体会过并懂得珍惜的人才明白。
                                                  p.s 我也曾写过一封生日情书给她(闺蜜情话:生日快乐,迷人的小流氓),这是写作带给我们人生的意义,可以毫无保留地表达自己,亦可以幸运地感受到对方最真挚的心意。我想,平淡生活里,我们要坚持一些仪式感,要保留一些古老的交流方式。       

文 by Lingzi

亲爱的FanFan,

生日快乐!

愿此时的你,正坐在苏梅岛的海边,伴着清风月明两相和的惬意,温柔地走入更加值得拥抱的玫瑰色的30岁。

Present这个词,除了礼物,还代表现在。而对我们来说,最珍贵的礼物就是现在,就如同,当你回忆起我们在苏梅岛仰着头看满月吹着海风的这一刻;彼时望向身边的人相视一笑的这一刻;你打开生日礼物love letter的这一刻……

三年前,决定一起去苏梅岛旅行的我们大概怎么也预料不到,自己身旁的女孩儿居然能这么长久地、深入地,并且还会持久地,如同螺丝钉般继续待在彼此的人生里。

在这并不长的三年里,我们已走完了从相遇、相识、相吸、相知到相伴这一系列哪怕对热恋中的人来说都并不容易的考验,到如今依旧是相念更多,真好。

记得去年本该仪式满满的最后一个2字头生日,你却因太热情还没到12点就直接醉倒在第一场,还没来得及煽情和飙泪就结束了。

还好,替彼此记得的那些成长的轨迹就像是冬天房间窗户上的雾气,用手抹开后,又快速地蔓延开来;就像是依然想重新带给这段熟悉的、存在于几乎理所当然的友情一些心动;就像是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遇见你,是我25岁最美好的一件事。

三年前我们在苏梅岛

对周围的人而言,你就是小太阳般的存在——美好、热情、勇敢,属于最讨人喜欢的那种女孩儿的模样,好像随时都能从口袋里掏出用不尽的能量和善意。从小自带班干部的组织精神一直发扬至今,大到社会活动和工作领队,小到各种朋友小聚,有着仗义的个性的你总是尽力照顾着身边的人,你大概没留意,我们从远方看向你的时候眼底那一抹欣慰的笑(此处请补脑蜜汁微笑)。

然而,大部分人并不知道看起来充满勇气的你仍旧有个敏感的,需要被保护的柔软的角落,每当你超出负荷却还坚定地说“没关系,我想在坚持一会儿”的那个倔强劲儿却是我最喜欢的样子。

也正是因为你,我学会尝试接受曾经因胆怯而刻意逃避的自己,试着让自己拥抱新的可能性。也越发地了解,当一个人了解你的全部,懂得欣赏你的美好,包容你性格中最执拗的弱点却依旧拥抱你时,这种温暖已是足够让彼此在艰难的时候继续走下去的支撑。

你看,我们都因为对方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们无数次嘲笑对方,总是不约而同地选择最难的那条路一样,你又开始explore另一个新的可能,未来路漫漫,前方多险恶,若为自由战,刀山火海皆可闯。我想,这一块里程碑将会是你步入玫瑰色的30岁送给自己最棒的礼物。

愿你一直都是那个站在城堡上自信地挥舞着自由弓箭的女骑士,也是那个会带着一丝狡黠和顽皮回头眨着大眼睛说‘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的小女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戴上玫瑰色的眼镜从容地走进玫瑰般30岁的人生。

愿你的勇仍在,温柔更多。

                                                    Lingzi

                                      2017年11月2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