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望来时,有风(5)

霓望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正回过头对着他们两人笑,旁边还坐着另外一个人。

“你们两个快进来,坐。”齐宗明招了下手,指了指旁边的沙发,于一肆跟在霓望旁边坐下来,挑眉看着时璟,时璟也回了他一个眼神。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即将进入刑事队和你们一起工作的时璟,旁边这位是申莫梵,于一肆于队,你们应该认识,他旁边这位……”

“齐局长,我们已经见过面了。”时璟带着笑意看向霓望。

霓望看了眼时璟,把目光移到他旁边的申莫梵身上,太过硬朗的五官,麦色皮肤,透着布料仍然能感觉到他硬实有力的身体,他察觉到霓望的视线,开口说:“可以叫我s。”

霓望在心里回想了一遍曾经看过的资料,申莫梵,武术奇才,同时又非常精通追踪,可是关于他的资料也只有这么多,别的一概不知,但看上去,时璟和他倒是老相识。

走出办公室后,于一肆拉住时璟的胳膊,说:“你哪根筋搭对了?竟然接受齐局长的邀请了?”

“是我主动提出要过来工作的。”

于一肆睁大眼睛说:“你没事儿吧?”然后又摇摇头:“算了算了,你的心思我可猜不着。不过这个申莫梵,我倒是听说过他功夫和追踪都挺厉害,怎么也会到我们这个地方?”

时璟的眼睛里有一丝情绪,但快的仿佛没发生过一样,说:“是我的一个朋友,我和齐局长申请带他一起过来。”

于一肆点点头,多几个人一起办案总是好的,何况有了时璟这尊大佛,以后可以安心多了。

申莫梵挑了一个最角落的位置坐下来,再没和谁说过话,孟梓潼正在整理有关俞桑柔案件的资料,看到申莫梵走进来,手下的动作一顿,快速的和他对视了一眼,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整理着东西。

于一肆跟在后面走进来,给孟梓潼简单的介绍了时璟和申莫梵后,孟梓潼笑着打了声招呼,时璟的眼神却落到坐在那里的霓望身上,把东西放在她对面的办公桌上。

于一肆总觉得时璟有意无意的在接近霓望,带着些许的试探。

正当于一肆的眼神在时璟和霓望两人身上来回看时,放在桌上的电话响起,孟梓潼接起来,脸色变得凝重。

“时队,北边的花卉市场发现了尸体。”

几人开着警车到花卉市场外面时,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警察正在疏通群众,因为有植物展出,来观看的人数很多。

尸体是被人发现栽种在花盆里,时璟带着于一肆和霓望走到尸体发现的现场,尸体通体被涂抹成植物一样的绿色,整个身子都缠绕着藤蔓,头部包裹着厚厚的叶子,远远看去和别的植物没有差别。

孟梓潼带着一位中年男人走过来,中年男人脸色发白,额头有汗不停地往外冒,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他的小腿还在打颤。

“时队,就是他发现了尸体。”

时璟到刑警大队以后替代了于一肆的位置,于一肆让位让的倒是美滋滋的,对他来说,跟在时璟身边工作,压力会小很多。

中年男人咽了咽口水,时璟拍拍他的肩膀,开口说:“别紧张,把你知道的说出来就好。”

男人点点头,介绍说自己叫刘季军,从事园艺方面的工作,是来参观植物展的人,走了一大圈,到这个面前时,觉得这个植物像人形,植物自然生长,会长成各种样子,而这个植物展就是展出奇形异状的植物。

他也没多在意,想要走过去时被过来的人碰了一下,他碰倒了这个“植物”,听到花盆碎的声音周围有人看过来,他心里念叨着真倒霉,一边俯身想把“植物”扶起来。

“我扶起来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对,植物应该没有这么重,我把手收回来的时候发现有绿色的染料,我以为是他们把木桩涂上了绿色染料,于是我就把藤蔓拨开,发现藤蔓里面像是人的肌肤,我去找到这家老板,老板说他家没有藤蔓类的植物,我们两个合力把藤蔓全部拆解下来,发现竟然是一具光裸的女尸!”

刘季军一口气说完以后,脸色仍然没有缓和过来,时璟叫人把他带回去录口供,进到刘季军说的那家店里,缠绕尸体的藤蔓堆放在旁边,头部的叶子也被清除下来。

时璟蹲下去就闻到一股染料的味道,用手蹭了下大腿外侧,染料还没有完全干透。

死者左边心脏的位置被掏空,只余下一个血淋淋的大豁口,而且面容狰狞,眼睛瞪的过大。

时璟叫申莫梵把尸体运回去尸检死亡的时间,扭头听到霓望问店老板:“这里一般几点开店?”

“一般在早上七点左右,因为今天有植物展,所以比平时早了点,大概在六点左右我到了店门口。”

“当时门外有东西吗?”

店老板似乎想了想,开口说:“印象中没有东西,我们都会在前一天晚上关门前把这些盆栽搬进来。”

霓望没再提问,转身走到对面的店里,店老板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在自家店内张望了许久,看到霓望往她家店走来,好奇的问:“你是警察吧?那里面真的是尸体吗?”

时璟扫了她一眼,还真是什么都想知道。

“你今天早上几点到店门口的?”

女人皱了下眉头,然后舒展开,大声说:“是六点整,对,没错,我正开卷帘门的时候听到了钟楼敲钟的声音。”

“那时候你看到对面的店门口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我们这条街在晚上关门的时候都会把东西搬进来,所以外面没有盆栽的时候会显得空荡荡的,如果有什么东西会特别显眼。”

霓望摸了摸身旁一盆橡皮树的叶子,问:“你有注意到对面店门口的那个盆栽吗?”

“没怎么注意,早上的时候主办方正把要展出的盆栽从货车上往下卸,忙的一团糟,哪有工夫去注意那个,要我说啊,就是对面的店老板太不厚道了,这下摊上事了吧?”

女人喋喋不休的说起来,霓望却没心思听下去,时璟随口问了句:“主办方是哪个企业?”

“是江川市挺有名的长风集团,几年前买下来的。”

于一肆无奈的看了眼仍然在说话的女人,出了店就听到时璟站在霓望身边说:“尸体是在早上七点到八点之间被货车运到这里,染料干透要2-3小时,但是……”

霓望眼睛看着摆放尸体盆栽的地方,回过神来时看到申莫梵拿着几张纸走过来,递到时璟手里。

“这是尸检报告,死者梁思雅,女,三十三岁,死亡时间在昨天夜里十一点左右,染料被刷上去的时间在凌晨六点到七点之间,死亡的原因是用匕首将心脏整个掏出。”

时璟扫了两眼A4纸,然后又放到申莫梵手中,说:“让孟梓潼去查查长风集团关于这次植物展的事情。”

霓望看申莫梵点点头,往花卉市场门口走的背影,虽说时璟替代了于一肆队长的职位,但他对时璟太过顺从了。

霓望摸了摸下巴,丝毫没察觉到时璟也正看着她,而一旁的于一肆也正在看着他们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卉市场在江川市北边的郊区,距离市区较远,只有一条路通过去,路上车辆很少,但因为郊区还没有开发完善,并没有安装摄像...
    不想栽树阅读 300评论 0 2
  • 金景公馆的物业经理看到霓望出示的警官证,有些为难的说:“警察同志,我们这里是高级公寓,住在里面都是有头有脸或者有钱...
    不想栽树阅读 260评论 0 1
  • 时璟坐到副驾驶,等着于一肆和申莫梵一起回警局,他掏出手机点开微信,找到霓望的头像,手指点了几下,发过去一条消息:在...
    不想栽树阅读 250评论 0 2
  • 于一肆虽然很不想承认霓望的气势有些压倒他,但在又见到霓望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吐槽自己,身为警察,还不如人家女侦探有气...
    不想栽树阅读 222评论 0 1
  • 我叫猪面怪兽人,一个生活在三线城市的固有体制的人,上学的时候就是屌丝,因为屌丝是注定是失败的,犹如韭菜一样被...
    猪面怪兽人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