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班上那个不擅长学习书本知识的天才女孩跟我说:“过几天又要放假了,我又要好几天不能上学了”。“你还不想放假啊?”我有点不相信,要知道我是盼着十一假盼了好久啊!“对啊,放假一点都不好玩,天天拿着手机,在学校有同学玩,又可以学习,多好。”嗯,脑海中想起了,这个小女孩经常抱着篮球,在操场上飞奔的样子,身上的肉肉也跟着摆动起来,好像也是在学校好玩些,但是我想放假。

      班上新来的女孩跟我说她做了一个梦,梦到我要走了,离开这个学校了,班上所有同学都去送我,她刚开始看着,然后也跑去了,还看到同学们流着眼泪跟我挥手。当时莫名的感动,想着一个受孩子喜欢的老师走了,对老师来说是一次经历,心中也难过,但这种难过可能在不久之后就会被新的学生的感动所代替,而这大山里的孩子,她们不一样,如果她们没有遇到一个爱他们的老师,她们的心中会永远的记住我,而我却不能再给她们陪伴了,这真是不公平,可孩子们不会这么觉得,她们心里的感受是你爱过我,所以我一直爱你,至于你还爱不爱我,已经不重要了,好像北京爱情故事里林夏对程峰执着真挚的感情。

      中午吃饭的时候孩子们跟我说要跟我讲个故事,并告诉我别怕,不吓人。故事的具体内容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记得那个中午我们全班同学聚集在一起,分享着,倾听着。现在想起来发现她们在我面前讲的都是笑话故事,而课前五分钟都是自己编的或者看的童话故事。这个发现是重大的,也是有意义的,我更加感受着孩子们简单纯朴中那一份对我的关爱,我真正的感受着同学们把我当姐姐,当朋友,当学习伙伴,当老师的各个角色。我也庆幸自己的孩子已然成为我的陪伴着,成长的陪跑着。

      说到陪伴,我又想起昨天一个女孩在家庭作业本上加上了一段写给我的话,意思大致是她很想晚上陪着我睡觉,这样我就不孤单,我也会更开心快乐,她希望我开心快乐,但是她不能陪我,因为她家很远。我刚开始有点惊讶,更多的是欣喜,唯有写下感谢的话,我不知道还说什么!我一直跟她们说的是希望她们能够开心的学习,开心的玩,有一个开心的校园生活,我从来没想到过有一天我的学生让我开心,想要我开心的同学很多,但她更多了一份行动。她也不是为了获取我的欢心,因为我知道她是真的从内心里想让我开心的,不然这个学期她的进步不会那么明显,她的作业写得异常认真,作文突飞猛进,英语有问必答,朗诵自信洪亮,我想我是亲眼见证了种子发芽的时刻。

愿望墙

      也许是受到在艺术培训学校呆了几年的熏陶,我喜欢艺术,审美也还行。我自己也不喜欢读书,我觉得坐在那里听老师讲一节课是尤为枯燥的事情,更何况我的授课水平并不高。于是我更多的喜欢将艺术融入每一堂课。尽管我没有学习过,但是凭着一份喜欢与不要脸,

      我跟学生一起进步着,我的不优秀反而给了学生自信与勇气,孩子们看着我从不会画不会唱到漂亮好听,他们也开始慢慢的跨出她们艺术的一脚。女孩子的愿望都从去年说要变成一个像我这样的老师到要成为画家或者画画老师,现在她们的美术作品看着还挺不错,但很开心的是新来的女孩又说要成为像我这样的老师,不知道明年的她们愿望又是什么呢!男孩子们当然是具有男孩子味道的,特别开心她们有一个梦。有梦的人是会不断去了解世界的人,她们不会太差。

      为了让教室多一份绿色,我想要一份绿植,而在教室养植物一直是我想要的。知道我们班有个孩子擅长农业,于是就像他请教如何种植这种植物。请大家带来瓶子,种子,男孩子负责种植物,女孩子负责做花,教室有花有虫才是一间值得留恋的美好家园。现在有的已发芽了,有的还没冒出来,不知道是不是死了,等等看吧!毕竟他们说要等,我也只能乖乖听话了。

绿色好心情
让美丽飞到纸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开头与结尾都总是平淡” “时间的意义,纠结于心的,永远是那过程中的一地鸡毛与零落桃花。” ——摘自卢小波《逆着时...
    孤独的安静着阅读 622评论 0 0
  • 1.git中取得项目的git仓库 终端命令:$ git clone [url] 例如:$ git clonegit...
    GeekPwn_S阅读 297评论 0 2
  • 昨天我们认识了演讲,那么面对演讲,我们最容易遇到的问题是什么呢?对就是怯场。 如果你担心怯场,那证明你是正常...
    寒晗Tylor阅读 594评论 0 3
  • 相信友谊不会退色 我们就像雪花,袅袅的飘向大海。虽然我们是同生共路,但却是同床异梦。我们都在这五彩斑斓的梦中...
    少侠爱潇洒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