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我为什么要拼!

为了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1

大四找工作那段时间,我内心徘徊不安,因为当时的男朋友刘先生已经在深圳一家很好的企业找到了工作,而我还万般不确定。

我不太有信心可以跑赢长距离恋情,或者说青春无限好,我不想把精力放在经营长距离恋情上面,我需要的是一份踏踏实实可以触碰得到的爱。仔细思考后,我选择了这份爱情,所以我痛苦地拒绝了所有深圳之外的工作机会,只为了不给自己留后路。

然后开始一场场地跑校园宣讲会,当然,所有的这一切,刘先生都寸步不离。

幸运也好,有点能力也罢,很快找到了让我心仪的工作:深圳航空的管理培训生!

做体检、签协议,早早跑到深圳参加培训。但因为年轻气盛,也因为这是深航的第一届管培生,整个流程并不成熟,我完全不服从公司关于轮岗的安排。于是找到了负责整个项目的领导,以为会被炒,结果领导非常赏识我的胆识,让我直接和老板谈。结果我栽了,老板觉得我太年轻气盛了。

于是我未毕业先失业。灰溜溜的跑回广州继续参加各种校招会,因为错过了找工作的好时机,机会寥寥无几。一个人又返回深圳,发了上百封简历,每一篇都附带求职信,跑各种招聘会,最终误打误撞选择了改变我整个职业生涯轨迹的一家互联网企业。

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校园爱情结局大概率不会太好,所以我拼命地找工作留在深圳。

4年前,认识10年、恋爱7年,我与刘先生在深圳亲手策划了自己的婚礼,我们结婚了。而现在,我们恋爱已经14年,依然相爱如初。

2

“毕业5年内,我们要在深圳买房买车!”

我与刘先生在某一个夜晚,喝了点小酒、微醺,豪言壮志,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而那个时候,我们正住在刘先生公司的免费宿舍里,小到连转个身都能掉到他怀里。

后来租了一个公寓,条件也并没有好多少,清晰的记得有一天刘先生的一个亲戚想到家里来做客,进屋后,转了一圈说:“我们还是到外面吃饭吧。”连空气都变得尴尬。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在工作上都很拼。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陪刘先生在租的公寓楼下吃烧烤、看世界杯,客户一个电话打过来:“我的广告怎么看不到了,赶紧帮我去查一查。”我二话不说赶紧回家调整广告。即使在多年后,这个片段仿佛定型了般,永远定格到我的脑海中。

而刘先生也时常加班、加点,还接一些额外的项目,经常是深夜才回到家。

后来不到3年,我们凭自己的努力,在深圳买了房子。那段时间,刘先生工作不算太忙,我们每天下班看材料、挑家具,装修的事情全部由他主导,那段时间他瘦了10多斤。当房子装修完毕住进去时,我们邀约了近20个好朋友,狂欢了一整个通宵。

我们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毕业的学校也只不过是广东非常普通的2A院校,如果不拼,谁来替我们追逐梦想?

3

2011年中,在搬进新房不久的一天下午,我突然肚子剧痛,被送进了医院。

诊断的结果是需要动手术,而这个手术的结果是,我的怀孕几率将会下降到50%以下,并且在手术后8个月才能考虑怀孕。

我开始哭,谁劝都不行。刘先生天天陪着我,晚上躺在医院租来的便携床上,只为了我翻个身就能看见他。

手术很顺利,我按照要求,每个月打昂贵的进口针。我开始拼命注重自己的身体:锻炼、清淡饮食、保持好心情、辞去高薪工作......在年终做总结和计划时,郑重的写下2012年的唯一重要的目标:我要生宝宝!

然后在手术后的第8个月,我怀孕了,医生说:”你真的太幸运了!“

我泣不成声。

现在我儿子3岁多了,长得可爱的不得了,我们非常爱他。

4

有人说生孩子会是一个负担,而因为宝宝的出生,我却越来越好。

2014年离开了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份互联网工作,被挖至一家外企从事项目管理工作。

也是在那一年底,我开始有意识地打开自己人生的版图:加入公益组织、参加各种活动、做免费分享......每天在工作、照顾孩子之余,进行大量的学习。

一开始只是单纯的码字、并且做一些分享,从2015年底开始,因为业余多种身份的探索,居然开始有了一些物质上的回报。

要说这样忙忙碌碌到底累不累,真的累!当别人下班陪宝宝、看电视、逛街的时候,我却要和刘先生协调:“当天晚上我有个课要讲,你能不能想办法带宝宝去散个步?”当宝宝入睡后,终于可以放松了,我却要构思一篇新的文章或者抓紧时间阅读......

但你的拼,你的努力,终将会有回报!连续两个月业余身份拿了5位数的收入后,我以为也就到此为止了,哪曾想接下来的每一个月,收入像滚雪球一样,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更有意思的是,我年少时的一个梦想,居然也要实现了,因为我的公众号不止一次收到留言:“我是**出版社的编辑,请问,你想写书吗?”

就在昨天,我的微信上收到一条消息,是我之前梦寐以求的一家公司:“Hi,Angie,你好,我们有个很棒的岗位,你有兴趣了解一下吗?”

有!我那么拼,就是为了遇到现在的自己,以及未来更好的自己!

当面对选择时,试着挑一条看似难走的路,一条道走到光明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围放起了歌 听着旋律 我没有想起任何人 这首歌曾听过 很好听但换了个人的声音 感觉突然找不到了 就像有些人再也不...
    墨迹剧透阅读 183评论 0 0
  • “都高三了,你一个差生还有什么资格在自习课上讲话。”班主任看着冉冉,“你看看班长他们,家庭好成绩好,就这样别人照样...
    东边有篱笆阅读 312评论 0 0
  • 今天的晨读我想以回大连的经历写起。 7号凌晨2.30,在小伙伴们有的还在梦乡中的时候,我爸妈已把我送至车站,等待去...
    百日跑者孙大剩阅读 32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