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简书相遇的每一个人

想写这篇文章已有很久了,迟迟不肯动笔原因很多,除去最近工作繁忙之外,更多是因为这篇文章太过真实,不仅会提到一众友人,还会谈到简书的核心机制,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绕来绕去绕不过一个收益问题,很多是需要大家自行体悟甚至付出成本才能知晓的,由我说出来实在有些越俎代庖,但偏偏本着一颗赤诚之心和对相遇的每一名简友负责的态度,我决定还是要讲出来。

此外,迟迟不写的原因还有就是担心人设崩塌,或是伤害到他人的利益,毕竟在简书上我也只是一个学习者,尚无为人师的资格,语出不当,请多包涵。

首先进行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淋雨,2017年进驻简书,目前是简书LP理事会成员兼会员合伙人,简书资产340万,排名15名,点击本人头像即可见平台认证徽章。在淋雨简友互拍群中我也有如下介绍:

淋雨,90后,常驻北京,体制内机关文员,知识背景为财务和基层管理,爱读书、摄影、运动,比较熟悉的城市有商丘、武汉、北京、重庆……

2022年底有幸得东嘉大哥垂青,获赠一个月铜牌会员,开始了解简书的钻贝制度,后有幸加入春风简书会员交流群,作为春风老师的二级会员,承蒙厚爱,开始在简书增持,历时一个月以平均0.842的价格增持300万钻,作为简书会员合伙人由此开始了发展会员之路。

一、致未开过会员的简友

“我是淋雨,很喜欢友的文章,请问友之前是否开过简书会员?如未开过,我愿送您一个月铜牌会员,作为我的旗下会员,可好?”

在简书很多人收到过我发来的邀请,绝大多数人简友会置之不理,毕竟天上掉馅饼的事八成不是好事,直接视为广告,另一部分简友会思量片刻,认定这肯定如同拉下线的荒唐行为一样,后续准没好事,心中不免嘲讽一番,“不好意思,你喜欢淋雨就去淋着吧,加油!”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也符合客观的传播学和统计学原理。

还有的简友则颇为喜感,认定我的链接内有病毒,是万万不能点击的,或是认定我发展会员必定有天大的好处,是我在苦苦哀求,而忽略了我才是付款买单的人,还有的简友一听要加微信,必定是不怀好意,因此绝不会让我得逞,看到还要加群,想当然地认为我就是有偿拉人,群里保不齐有什么阴谋诡计呢?当然也有友友认为一旦开了会员后必定会被系统强制续费,得不偿失,这些想法我虽理解,但也着实觉得好笑可气。

还有的简友比较健忘,明明开过会员却忘了自己开过,毕竟只有首开会员才能成为旗下会员,除去记起后直接将我拉黑的人外,其他人则在我耐心解释之下,退还了会员费用。

点击我的会员邀请链接开会员,左上角有会员购买记录,可查询自己是否开过会员以及是谁的旗下会员。开过会员的话,就无法成为别人的旗下会员,除非重新注册一个号,会员合伙人和旗下会员的关系相当于师傅和徒弟的关系,互相进步,利益均沾,没有合伙人的指引,在简书一个人摸索是很辛苦的。

当然也有一些简友让我敬佩,写文不为收益,还有的坚决不占便宜,其实不然,这些都是对简书制度缺乏有效了解导致的。先且不提简书会员的福利,诸如去广告、日更复活卡、定时发布、发布付费文章、持钻收益、5000点加成卡、免费写作课等,同样是写作,有收益很矛盾吗?

简书会员合伙人是代表简书发展会员,当发展够100名有效会员时,会提高2.46%的持钻年化收益率,这对于我这种高持钻者还是很多的,所以我愿出钱帮大家开会员,确实是互惠互利,但实际上我已有了远不止100名的有效会员,后续再发展确实意义不大,所以对我而言并没有所谓天大的好处。

而除去我付出的会员费外,我还用我在LP理事会的能量成了专题【霈落未央】,有偿招募编辑,鼓励大家投稿,帮助旗下会员推文上榜,多赚简贝,虽然有些简友并未续费会员,但我并未区别对待。要知道贝价上涨,现在LP理事会的一票价格已超一万元,以上这些可以说都是我投入的沉没成本。

那我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呀?

钱多就是玩?并不是,因为我在找寻同样的人,同样认同简书钻贝之道的人,因为认同,所以增持。对我而言,只有增持20000钻才能在一个月会员存续期内收回我所赠送的会员费,毕竟会员到期后是不享受会员持钻奖励的,但是这样的人真的很少,选择增持是对简书生态高度认可后的选择,缘分注定,无法强求!

目前我旗下会员已诞生两位会员合伙人,疏雨持钻400万,雨滴持钻50万,而我叫“淋雨”,我想这便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我很少普及钻贝知识,他们却主动找到我,相比之下,我认为的潜力股却总是婉言谢绝。

相比较简书会员的一般福利外,更重要的是加入会员写作群,这样可以认识更多文友,互相激励,携手共进,促进写作水平的提高。总之就是,写文有收益,发展有潜力,而不开会员的话,对新人来说,简书只是一个记录文字的工具罢了,自娱自乐,会员合伙人的作用就是去普及简书的核心玩法,让更多的人了解它,至于如何选择?那全是旗下会员自己的自由,从不干涉。

那么难为什么还要做下去?

因为相信,所以期待,能够积累才叫多,不必重来才是快,日拱一卒,功不唐捐,认定的道路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做难事虽然难受,做难事终有所得。正是在简书半年来的实践极大地丰富了我的认知,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结识了一众良师益友,使我自己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渡人者人恒渡之,我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获得了别人的认可,每每想起这些内心充满温暖,这比什么奖励都更值得,苦也不苦,难也就不难了。

二、致淋雨群的兄弟姐妹

再次感谢淋雨群的兄弟姐妹们,尤其是疏雨、南乡、卿墨3位副群主以及【霈落未央】专题的南乡、离白、东坡、摘星4位编辑,真的是尽心尽力不计报酬地为大家服务,不厌其烦地提供文章的修改意见,一篇千余字的文章光修改意见和点评都够日更好几篇的,真的是用爱发电,相比之下我所提供的酬劳简直就是不值一提。当然还有群里的各位才子佳人们,你们的个人履历就不一一为外人道也了,既有大学教授,也有初代伯乐,还有书都出了好几本的大佬,谢谢你们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

三、致相遇的所有简友们

简书是个大舞台,更是文学创作者的黄埔军校,而我也有自己的简书计划——三年之约,曾经的简书群星闪耀,诞生了不知道多少自媒体大咖,它更是无数平凡写作者的梦想天堂,兼顾理想和现实、创作与投资,纵使你只是单纯地记录心情,只要每天坚持写下去,也会得到大佬的点赞垂青。成功的例子就在眼前,不少大佬通过简书出了书,成为人生赢家,只要你肯相信梦想,且愿意为了梦想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你怎么知道自己不会是下一个大佬呢?


以上便是我在简书半年来的心路历程,不当之处,请多多批评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