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十卷 寻找自我 第九章 结束开始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拉萨往北,走青藏公路,一路有被称为“天路”的青藏铁路相随,翻过念青唐古拉山。

纳木错,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据传纳木错是帝释之女,念青唐古拉之妻,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从古至今香客不断。

景区大门进去,翻过雪山,湖面像大海一样一望无垠,远处的雪山,海鸥翱翔,几只藏狗个头很大但很温顺,看到游客便来讨吃的,扎西岛上经幡被风吹的猎猎作响。众多游人寻找着自己心仪的景色取景留念,海拔离天很近,远处天际已是乌云密布,不多时刚还晴朗的天空已是飘起雪花。

晚上抵达那曲,一餐火锅过后,刚刚相熟的十人便是海侃了起来。

青藏第二天一早,早餐后,翻越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过长江源头沱沱河,下午午餐过后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在人烟稀少,车都看不到几辆的马路两侧,不时捕捉到藏羚羊的身影,还有藏野驴、野牦牛、骆驼以及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动物在冰雪覆盖的草地上寻找着食物。

笔直的道路因为高差在镜头里形成如天路般的剪影,青藏铁路沿线有着众多的小铁皮屋,据说里面都是看护铁路沿线的军人!在如此冰天雪地,荒芜人烟的青藏高原上守护着祖国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这就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藏区军人。

也许去了西藏,也改变不了你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变不了你的生活,但会让你记忆深刻,会让你不虚此行,会让你还想再去,会让你更懂得珍惜和努力。

晚上两车翻过昆仑山口,与青藏铁路并肩驶入格尔木。第三天两车过都兰,抵达茶卡盐湖,纯白的盐池一望无垠,各种造型的盐雕异彩纷呈。下午五点到达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黑马河。日落下的青海湖,静谧清冷,一排大雁排成人字形迎着落日的余晖飞过。湖面上的野鸭子正游动着,湖边的经幡迎风飞舞。

青藏线最后一日,众人早早便是起床,驱车前往湖边观看青海湖日出,当第一抹光线跃出湖面映射在青海湖上,期盼已久的游人再也不顾寒风,各个拿出自己的摄影器材按动着快门。

驱车前往西宁时,众人才深刻体会到青海湖这个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最大的咸水湖的广阔。举目望去,巍巍高山将青海湖环抱其中。道路两侧广袤平坦、苍茫无极的千里草原,烟波浩渺、碧海连天的青海湖有如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副山、水、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过了青海湖,翻过日月山,渐近西宁,天空却是不复蔚蓝。雾霾已是出现在众人的视野当中,这就是城市所造成的牺牲吧!抵达城区,告别众人,徐周乘上机场大巴赶往机场。

钢铁巨鸟滑翔升空,失重的感觉却令徐周觉得摆脱地球引力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前排座位的一位老人正和旁边一人攀谈,这位自称每年都要转寺的老人家,在自己所有银行卡都被老伴冻结后不得以才返程。老人痛批了一会现代人的无信仰,而后讲自己准备过两年找个寺庙出家,这样也不用家里人操心自己。

徐周笑笑,生活多奇妙啊!

站在北京街头,看着人潮涌动,徐周怅然若失。走吧走吧,时间的年轮不会驻足,我们只是宇宙之中渺小的尘埃。

“凯旋归来,还没睡好?”一早醒来洗漱收拾过后,才是注意到手机上陈悦的微信。

“早就醒来了,洗了衣服,收拾了屋子,取了包裹,做了饭,现在在给自己大脚趾动手术!亚丁下山的时候碰伤了,淤血造成了指甲脱落。”

“去了趟西藏还长本事了?给你快递点麻药不?用点碘伏消毒,最好不要包扎,暴露在空气中好的快!”陈悦叮嘱道。这些日子里陈悦顺利完成了开题报告,这几天又在研究准备投稿的欧洲医学杂志,这也让徐周替陈悦学业渐入佳境感到由衷的开心。

“多谢媳大大关心!”徐周逗贫道。

“别花痴了哈,以后要像个绅士,man与man的交流方式!亲,生命在于奋斗,好好努力,这一路走过,自己的感受最深,心的自由和纯真是我们永远需要保留的东西,一切顺利,达成所愿!希望你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过好自己的生活,祝福你找到人生的目标,找到人生的伴侣……”

徐周顿了顿,只能继续道:“那我要多关心大大,没事的时候带大大赏赏花,看看月,放松放松!”

“很多感情都是相见不如怀念,很多喜欢的东西不一定要占为己有,你可明白?”

“像你这么一说,我就差孤独终老了!”徐周回道。

“一定不会的,这个世界总有个人在等你!”陈悦接着道,“我明白,这一生如果珍惜这份友情,了解人世间知己难觅,我需要的只是在我最脆弱最艰难的时候,可以给我一个友情拥抱,告诉我,我一定可以,要坚持下去……”

“妮子,总是最好的!”

回来的两个星期,徐周在刚刚荣升为奶爸的欧超召集的孩子满月酒聚会上,见到了王宇、林夏、刘军几位在京的高中同学,而在京的高中女同学郭静据说也已怀孕,林夏也张罗着自己元旦准备举行的婚礼。席间几人自是不免为时光流逝而唏嘘不已,同时也不免催促刘军、徐周两人抓紧时间操办。

“看来继续单身的结果就是不能一起好好玩耍了啊!”徐周笑言,而后举杯,“来举杯,庆祝欧超荣升奶爸!”

“干杯……”

徐周花了一周的时间核验了离职前找到的一个技术开发团队为自己做的网站开发,并测试了一些功能,提出了一些修改的建议和想法,填充了一些网站必须的内容,而后交由开发团队进行进一步的测试与修改。

商业计划书徐周修改补充之后给陈哥发了一份,又把旅行期间给大家拍摄的照片整理发了出去,处理了手头的一些杂事,见了一些许久未见的朋友,这才又购票回老家看望家人。

母亲这段日子视力恢复的不错,徐周带着父亲做了年度体检,又在家里待了一周,每天陪着爸妈逛超市,做各种营养菜谱上的菜给爸妈品尝。将自己从尼泊尔带回的礼物送给姐姐姐夫们,又给自己的小外甥们买了一堆的玩具。

这一个星期可能是徐周这些年来最放松,家人最开心的一段日子。而这仅仅只需家人团聚便可实现的情形,却又是这般不易。

回京前,徐周跑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肉类、蔬菜、水果、厨房用品给爸妈。回京后,又马不停蹄的为自己注册公司和商标的事奔走。网站测试上线以后,徐周雇了几个兼职人员每日不停的更新从国外网站找到的各种最新最酷的旅游资讯,而后也通过自己朋友圈关系发起了几个颇具特点的项目。

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的白哥看过徐周上线后的网站之后,电话中敲定月中邀约几位圈内朋友一起和徐周谈谈。而远在深圳的陈哥也对徐周的项目颇感兴趣,决定圣诞之前来北京详谈一番。

徐周交由同学代为管理的期货最近搏了几个行情,表现不错。徐周也抽时间去看了看不限购的商业住房,准备有合适的机会先在地铁沿线买一个LOFT的小户型,以后在考虑时机楼换楼。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间也是迈入了2015年的年轮。

“新婚快乐!”

“早生贵子!”

“白头偕老!”

林夏和老婆微笑着接受着众人的祝福和调侃,一切都是幸福喜气而又充满了温馨。

“我们决定投入三百万作为天使投资获取你公司股份的百分之十,同时我们可以为你提供人才、技术、商业、推广、合作等多方面的帮助。”

“我们决定投入二百五十万作为天使投资收购你公司股份的百分之十,同时我们除了提供技术、人员及商业帮助之外,我个人也可以为你们项目做推广,因为我个人就非常喜欢旅行!”

陈哥与白哥两人就徐周项目进行整体评估之后,各自给出了自己的条件。徐周考虑了几天,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就是接受各自一般的金额各出让百分之六的股份,三方又是一番讨价还价敲定了下来。

……

“哐当”两瓶已是见底的红酒瓶在徐周起身时倒在地板上,发出声响。徐周将手中还有半杯红酒的波尔多水晶杯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看看身旁坐着依偎在自己腿上已是沉沉睡去的陈悦,嘴角泛起笑意。

“这妮子,真的像个小孩子啊!”

陈悦的SCI论文大获好评,最让她开心的是自己的努力令导师大为满意,为此破天荒的邀请徐周来她住的地方,下厨招待,感谢徐周这么久以来一直的鼓励和帮助。

屋内干干净净,清爽整洁,书架上满满的专业书籍。只有鞋柜里颇多的高跟鞋和一把吉他透露出陈悦几分女孩子心性。说来陈悦的性格和思维颇为像个汉子,风风火火,坚韧不拔,也许这也是徐周这么欣赏和喜欢陈悦的原因之一吧!

两个人从饭前的胡侃打闹,到饭后的饮酒微醺,从小时候说到各自的成长、学习、工作,不知何时两人竟是坐到了落地窗前的地毯上,看着窗外的景色,背靠背的吐槽着过往,憧憬着未来。

徐周抱着陈悦将她放在床上,盖好被子。看着睡梦中的陈悦紧了紧被子侧卧着,徐周微笑着,道:“妮子,我真的好希望你做我的女朋友,虽然我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真的好希望能有你相伴共度一生。”

“我知道你不相信虚无缥缈的爱情,更认同沉淀下来的友谊。但这么孤独的人生旅程,要一个人走下去真的很孤寂啊!在你面前我不需要伪装自己,听你说话,看你微笑,我就觉得好开心。如此简简单单共度一生,多好!”

“世间女子太多太多,而善良、坚强、勇敢的妮子就如上天恩赐般出现在我的生命当中,触不及防,却又令我欣喜莫名。有你在身边真的很好,在北京这座大大的城市当中,第一次让我觉得有愿意驻足的暖意,也许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感觉吧!”

“未来还有很长很长,长到我无法预测;也很短很短,短到我心生惶恐,但有你身边的日子我就觉得踏实和幸福。这就是我一直想对你说,却每每听你讲着自己的各种各样的事而不知道该如何诉诸于口的想法。”

徐周指间划过陈悦的秀发,、看着过往数月未成好好睡过一觉的陈悦,异样的感触在心里流淌,光线透过窗棂照射在陈悦的面庞上,恍惚间徐周看到了过往种种,抿了抿嘴,收拾了一下,带上门走了出去。

……

“去近一点的新马泰呢,还是久负盛名的欧洲呢?”陈悦举棋不定。

“那都是国人去的最多的地,大叔带你去挑战指环王的国度——新西兰!那里不仅气候宜人,而且有着各种户外运动可以参与?怎么样,这回够满足你放风挑战的欲望了吧!”

“对哦,好不容易有了假期,赶紧跑出去溜溜,不然回头那么多的实验和课题,我就是想出来都出不来了!那就定去新西兰机票喽!”

“bingo,新西兰,我们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