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知恩,是女人最大的福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题目为《婚后女人的长相,是由男人的态度决定的》。文章一般,但有一条评论出彩:

婚后,我老婆变得越来越老,我常常感到内疚,她的变老是不是因为我做的还不够好?

看完后,我也不自觉的点了个赞。他的评论是能直达女人内心的。

女人天生感性。

大多时候,能让女人热泪盈眶的,不是甜言蜜语,不是玫瑰巧克力,而是他懂她的付出,并铭记于心。

在女人心中,男人知恩就是最昂贵的奢侈品

1.

杨晓曾经是我们朋友当中最单纯的姑娘,当大家都在攀比谁的男朋友更有钱时,她还在谈着有情饮水饱的恋爱。

我们都劝她,你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还是现实点好。她总是一脸明媚的嘴角上扬。最后,她还是满怀信心的嫁给了那个一无所有的男人。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总是骨感的。她的幸福美梦没过多久就被打破了。一同破碎的还有她那颗不谙世事的心。

其实,她婚后过的不幸并不是毫无征兆的。一个男人的品性早已在平时对你的点点滴滴里暴露无疑。

只是,爱情里的女人总是后知后觉。

记得有一次朋友们一块聊天,说到如今的彩礼越来越贵,未婚男同胞都感叹娶不起老婆了。一个快嘴的女性朋友反驳道,那也未必,女孩如果真爱你,倒贴都愿意。

大家然后齐刷刷看向杨晓老公,他得意洋洋地说,那是,哥这么帅,杨晓那是捡了大便宜了。

杨晓傻傻地乐着。

我知道,那小妞是真爱这个男人。可是这个男人就未必了。他的言语里听不出半点对杨晓的感激和感动,他觉得一切杨晓对他的好都是理所当然,然后他心安理得得享受着。

当初杨晓为了得到家人的祝福,是她自己用私房钱做了彩礼给了自己的父母,整个婚礼前后,她丝毫没有为难他。婚后,他要开饭店,钱不够,是杨晓向自己父母借了钱帮他。

杨晓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女孩觉得她傻,男孩却羡慕着,记得有一个单身的男性朋友说,我要是能娶到这样一个老婆,我一辈子为她做牛做马报答她。

我想,懂得感恩的男人一定不会太差。

很多文章里关于找老公的标准说法不一。有的说要找有修养的,有的说要找有趣的,有的说要找脾气好的。

然而,我认为,最最重要的,是看他懂不懂得感恩。

懂得感恩的男人,就算不能爱你太多,但也绝不会成了渣男。不懂感恩的男人,就算你对他再好,他也可能翻脸不认人。

2.

心理学上说:对一个人的付出不回应,或者是只表达失望和不满,是对一个人付出的最大扼杀。

杨晓老公就是如此。婚后不久,他便开始对杨晓各种挑剔,各种不满意。

婚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杨晓,为了他洗手做汤羹,他却嫌弃她做的菜太难吃。杨晓热衷给他买衣服,他却嫌弃她品味差。

一次次的,他对她的付出视而不见,更谈不上爱的回应。她的心,她的情,也在他一次次的挑剔中冷却下来。她不止一次问我,她是不是选错人了。

看着眼前的杨晓,明媚的笑容早已不再,眼里无光,我满满的心疼。一个人过得幸福不幸福,眼睛最不会撒谎。

杨晓说,她从没有希望他能知恩图报,也从不希望他为她分担什么,她只是希望他能看到她的付出,她的用心,她的爱。仅此而已。

亲爱的,我懂,我真的懂。同为女人我怎能不懂?

我的他木讷且不解风情,很多时候,我也是有怨言的,尤其是生孩子后。我觉得他看不到我带孩子的辛苦,他不懂我的付出是因为爱。

一次和他参加朋友婚礼,他突然敬了我一杯酒,说他感念我三年以来的所有付出,他无以为报,只有好好工作,多多赚钱,给我更好的生活。那一刹那,我所有的怨气都烟消云散。

原来,我想要的不过是他一句感谢的话语,一颗感恩的心。

他也的确那样做了。虽然他挣钱不多,可全如数上交,我买什么他从来不过问。平时在家他也没有帮我分担什么,也少有甜言蜜语和浪漫惊喜。但他的心我知道,就够了。

男人知感恩,女人懂相守,如此,婚姻怎能不长久?

3.

杨晓说她打算离婚了。我没有阻止她。

每一个爱情的开始和结束都是有原因的。想当初她那么执着得爱着他,一定是想和他天长地久的。如今她的中途退场,无非是他让她伤透了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定是无数个深夜的痛哭流涕,才换来如今她的醒悟,她的决绝。

有人说,爱是这世上最坚硬的东西,它无所不能。我想说,爱也是这世上最脆弱的东西,一定得小心翼翼。否则,它就会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慢慢变小变弱,直至消失殆尽。

在柴米油盐和鸡毛蒜皮里浸染这么久,我越来越觉得,一个男人最可贵的品质便是知恩。

一辈子太长,谁也不敢保证爱情一直留存,可若一个男人心存感恩,他定不会随意践踏你们多年的感情,哪怕激情不再,但他心底永留一份对你的深情。

此情绵绵无绝期。

男人,请对你身边的女人常怀感恩之心,她定用一辈子来回报你。

女人,婚前请擦亮自己的双眼,如果遇到一个知恩的男人,就嫁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