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野间开一节自然教育课,她想把你丢了20年的童年找回来……

想要抓住端午假日不放的人,除了你,还有我。

从现在起,要熬到十一才有假期,是不是有点小心塞了呢?

从丽水回来的一周,念念不忘的是那璀璨星空、清澈的湖泊,还有好吃的农家菜。

每次发朋友圈,都有种被定位的错觉,总有些眼尖的朋友能发现我的踪迹,也总有人在不断地问,那么美的地方在哪里。

赞太多~

杭州到遂昌,开车用了 5 个多小时,虽然杭州的绿化已然很好,但在快速行驶的车道上,我依然被自然的瑰丽所震撼。

黄色的夯土墙掩没在翠绿的树木当中,袅袅炊烟缓缓升起,飘散,依稀能够看到零星在田间劳作的人儿,他们黝黑的皮肤,扛着锄头,带着草帽,脸上浮起憨厚的微笑,热心地帮忙引路。

不知在车上睡了多久,迷迷糊糊下了车。

这地方,蓝天白云可谓是标配,一直听暖暖说这里的美,但只有置身其中才能真正的体会。

目的地:洞源一号

若你是我的忠实粉丝,一定记得暖暖是梦艺术民宿的创始人,现在她又接手了洞源一号,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叫诗里。

所有远方,都在诗里。这 Slogan与我男神矮大紧的诗和远方,如出一辙。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诗里的这群诗姐诗妹在团队协作中也慢慢磨出了默契。

诗妹团:暖暖、蓉蓉、菁华、丽萍、晓鹛


乡村与城市,她们对两家店做出了不同规划。

梦艺术民宿位于杭州白乐桥,灵隐寺景区附近,小小的院落种满了花花草草,主要以手作体验和亲子活动为主题。

三师姐菁华可是为手工达人,无论是烘焙还是缝制香囊等,都是一把好手。由她打理的梦总是让我充满小期待。

手工达人菁华的杰作

洞源一号,位于丽水遂昌大洞源村,海拔 800 米左右,十足的乡村风情。暖暖带着诗妹晓鹛在打理,以自然教育为主题,吸引城市里白领、亲子来度假体验。

近期,忙碌的暖暖透露在做策划方案,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夏令营做准备,策划线路和实践体验。

蓝莓采摘

同样是接手过来的民宿,暖暖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

她希望民宿可以承载的不只是梦想,更是能够给到小朋友更好的接触自然和手作体验的机会,给到背负着巨大压力的都市青年一个释放的空间。

呆在大洞源,我一点都不想动,不想出门,不想说话。就想这么坐着,随手翻翻手边的书,静静地发个呆,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周末。

曾经,我最怕没有信号。好像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情在等待,好像地球离了我转速就会变慢。

后来,我发现不是,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我们,都没有那么重要。所以,在大洞源的深山中,时不时的失联让我能有片刻的安静,内心归于平静。

阳光房的绿植

洞源一号的外观,与村民的住宅也没有什么差别,散在村里完全融合。若是非要讲出一二,大概就是院子大了些,院内一汪池水十分抢眼,也成为小朋友的小娱乐。

这对嬉戏的双胞胎姐妹,叫做大米、小米。人小鬼大,爱玩爱闹爱比较,总是在不经意间成为人群中的亮点。

这方小院,共有16间客房,标间、大床和套房,一间纯玻璃的阳光房供休闲娱乐,还有一处是餐厅,专门供给美食。

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头顶的墙体都被碎花布和竹篾席子完好的覆盖,不仅餐厅,客房也是如此,小碎花貌似与乡村更接地气。

大床和套房

当村里的公鸡开始打鸣,当池塘的青蛙开始鸣叫,当林子里的鸟儿开始歌唱,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台,美好的一天从赖床开始。

多眯两分钟,都会觉得是上苍的恩惠。然后用光速来刷牙洗脸弥补,除了这里强烈的紫外线需要涂防晒,我可真真的是素颜捏。

窗外的风景

当真是快的,三分钟搞定所有事情,然后冲进餐厅吃早餐,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着急,去晚了你一定后悔。

阿姨的八宝粥、馒头太好吃(别期待,没图),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吃更多,这个时候可完全没有淑女的形象,一碗接一碗,我都不好意思说是吃了三碗的人。

挖土豆的暖暖

餐厅的大厨每天都会从山下、村里寻找到最新鲜的食材,为客人烹饪出美味佳肴。

一定要提的是大厨自制的腌笋,一度让不吃肉的我望而生畏,实在是太像肉了,终于滚起勇气试了一小块儿,便再也收不住手。

真的是笋~

本想就这么发三天呆也挺好,没想到第二天暖暖要带我们去她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那就必须要见识一下喽,据说仙境都没有信号。

这不,跟着她跋山涉水,九龙山、福罗淤、月亮湾(一个无名美景,暖暖命名)……还真的是失联~

月亮湾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一处不知名的水边,清澈见底的水泊,村里的几个娃娃在里面游泳,别有一番风趣。

最不能理解的是,有两位中年大叔竟然带着洗漱用品来洗澡,看着肥皂打出的泡沫飘散而下,我的心情简直 down 到了谷底。

福罗於

这些地区都属于未开发地带。

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保护,如果每个人都这么随意践踏,我想用不了多久也就看不到这样的仙境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日出很美,日落也别有一番风味。

虽未看到日出,但我们追着落日到田间,蹲在田埂数星星~

看着满天的繁星发呆,好似就那么回到了童年,无忧无虑。

当你慢慢长大,开始忙于工作和生活,却忘记了你自己。忘掉了童年依偎在外婆的席边,轻摇蒲扇,笑谈着牛郎还是织女星~

这就没了?

当然不,吃了晚餐村子里溜达溜达,也是一种别样的感受。若天色未晚,还可步行20分钟左右,到观景台去看盛开的格桑花。

格桑花是高原生命力最顽强的一种花,它的花语是“怜取眼前人”。听说,见过格桑花的人都会获得幸福。

(以下来自冯蕾小姐的游记)

在遂昌洞源窝着,山林田间游荡,不知今夕是何夕。

浙南山水的精华都能在这里找到,青山藏在蓝天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关键所有的奇美风景都归你独享,简直是最接地气的自然疗愈。

洞源的村民们质朴善良到让你感动想哭:问个路能像见到亲人似的细说十遍;你在山上游荡,会主动邀你搭车送你到民宿;

大妈们摘桑椹,你不过就张望一下,她就抓一把往你手上塞;夜晚拍星星,大狗拦路,你喊救命,真的有小姑娘跑出来赶走大狗陪你走到路灯下……

洞源壹号的民宿LBN暖暖除了暂不陪睡,其他全陪,且不限于陪吃陪喝陪驾陪玩陪聊,负责正能量传导,还顿顿开启喂猪模式,连早餐的粥都好喝到每人五碗下肚。

这里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人烟稀少,没有纷扰。

PS:

房间价格:380-1280元

通过桃子预订,8.8 折优惠哈!

预订电话:0578-8345188

地址:浙江丽水遂昌县黄沙腰镇大洞源村

周边景点:千佛山4A级景区、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柯摄影基地、独山古寨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圆小区特别家常,乡下城里,老人孩子,种菜栽树(多是香椿),晒粮养狗。谁知这场雪一下,家常的方圆却也成了童话的世界...
    孔孟之乡阅读 114评论 0 0
  • (原创歌词:卢木鸟) 吃水不忘挖井人 时刻惦记养育恩 是人都有父母亲 孝敬老人心无愧 羔羊跪乳报母恩 乌鸦反哺有孝...
    華狐发布阅读 316评论 0 0
  • Hi,老铁们好啊,今天想和大家聊聊你遇到过的游戏中的妹子玩家。还是拿妹子最多的这个王者荣耀来说吧,可能在很多人的印...
    f7246e999e03阅读 369评论 0 1
  • 题目:有些数的素因子只有3,5,7.请设计一个算法,找出其中第k个数. 解法一 k个数字一定是有第k-1个数字与3...
    FlyElephant阅读 6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