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参与垣曲公益讲学活动有感2018-04-0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河东学子义讲行》

                垣曲嚓        张海燕


河东学子真是强,

回乡义务讲学行。

如今发展都不错,

衣锦还乡上讲堂。


两日随行去志愿,

听的让人都震撼。

在外学子真辛苦,

飞机动车车赶路。


省城北京远深圳,

还有飘洋飞海归。

家乡人民很热情,

领导亲自接待行。


大校博士有律师,

老板海归有院长。

尽心讲课细解答,

受益匪浅顶呱呱。


酒不醉人人自醉,

举杯畅饮忆半生。

激情歌舞拉近情,

只恨时段如穿梭。


两日义讲很成功,

首次发起传美名。

家乡各界很关注,

欢迎回乡再义讲。


但愿各位返途顺,

垣曲嚓送保平安!

  2018年4月7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垣曲县公益讲学活动见闻》

                  飞天6711    李红光


一路走来一路行,

家乡人民很热情。

垣曲义务来讲学,

各界朋友来帮忙。


同学卅年未相见,

见面就像一家人。

不远万里来讲学,

舜乡故里热情高。


各位同学水平高,

公益讲学把路照。

仔细备课做课件,

讲学水平很顶尖。


各位讲学效果好,

学生听了乐淘淘。

学校组织很得力,

校长评价水平高。


各位同学来帮忙,

台前幕后做志愿。

细致入微办事诚,

讲学人员很感动。


各位校长和局长,

站位很高有眼光。

谆谆教诲细聆听,

河东文化源流长。


世纪曙猿西侯度,

人类文明起源地。

黄河岸边小浪底,

历山舜耕舜王坪。


三皇五帝尧舜禹,

华夏文明起河东。

解州关帝祖庙在,

后稷稼穑稷王山。


宰相多出裴柏村,

历山物种大宝库。

娥皇玉英嫁舜帝,

尧舜禅让传大禹。


大禹治水平天下,

三过家门而不入。

巨斧劈开华山谷,

黄河东去奔大海。


农家鲤鱼跳龙门,

河东骄子成凤凰。

耕读传家文脉盛,

中华文明源流长。


各行各业出状元,

为国为民做贡献。

回馈家乡赤子心,

家乡福地藏蛟龙。


离乡在家皆尧舜,

共镶义举在家乡。

文明故里文脉昌,

共同建设我家乡。


一带一路大谋划,

宏伟蓝图佑中华。

我辈生在好时代,

快马加鞭驰骏马。


回乡数日感慨大,

家乡巨变耀中华。

黄河文明摇篮地,

再创辉煌又出发。


卅年巨变非往昔,

沧海桑田赋中华。

家乡风景美如画,

人杰地灵人人夸。


上天入地下沧海,

鲲鹏展翅观苍穹。

一代一代英才出,

河东大地是我家。


垣曲嚓随便来一段,

祝福各位福运佳。

携手同行你我他,

共创未来爱中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http://www.cnblogs.com/dolphin0520/p/3932921.html Java并...
    Allen_cyn阅读 1,880评论 0 4
  • 彭中同事们最近说优秀教育工作者的事儿,没往心里去,因为知道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中午时以前同事璐璐给发来...
    赵妖镜Karen阅读 129评论 1 1
  • 走镖禁酒。吴缺走镖已经有七年,在东来客栈饮酒饮了六年。走镖禁色。吴缺来此打尖,没有老板娘亲自给他倒酒,他不启镖。 ...
    南楼少主安好心阅读 2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