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凭什么往别人平静的湖面扔石子?

1

琴小姐在同学群里得知最近茶先生要结婚了,刚刚得到升职的她心中的喜悦瞬间被浇灭。

她在刚换的大办公室里呆呆的坐着,脑海里一浮现茶先生好看的眉眼,九年的暗恋之情便喷涌而出。

想起以前暗恋他的时候自己做的种种傻事,琴小姐的脸就烫得像发烧了一样。下班时间一到,琴小姐便匆匆忙忙赶回家。

回到家后,琴小姐找出锁在柜子里的学生时代厚厚的日记本,一遍遍翻着当年写下的少女心事,往事渐渐浮上心头。

茶先生是琴小姐高中隔壁班的一个男生,那时候琴小姐就被教室走廊上茶先生的斯文儒雅的气质所吸引,对他一见钟情了。

但那个时候学校禁止早恋,而且出于自己对自身的自卑,琴小姐没有选择表白,而是在日记本上写下自己青春期暗恋的情愫,每天下课后琴小姐就假装到走廊上透气,其实都是在用余光偷偷的看着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巧的是高考后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这令琴小姐非常高兴。大学这四年琴小姐都在以朋友的名义在茶先生周围转,但各种暗示茶先生不知道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琴小姐暗自懊恼时却也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以前因为自己自卑,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不够优秀,配不上家境优渥又斯文儒雅的茶先生。但是现在自己好歹混得不错,两人之间的差距慢慢缩小了,她拒绝了那么多的追求者,就是为了能在自己配得上他的时候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即使两人大学毕业后就没有见过面说过话了,但她控制不住自己的爱慕,却在此时此刻听到了心上人的要结婚的消息,心痛的同时她做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2

琴小姐精心打扮后去参加了查先生的婚礼。在新郎新娘婚礼誓词喝过交杯酒之后,婚礼达到了高潮,司仪邀请宾客们致词,祝福新郎新娘幸福美满。

琴小姐第一个冲上去抢了话筒,述说自己在这九年的时间里暗恋茶先生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自己对他的爱慕之情,今天在婚礼上祝他们白头偕老,幸福美满。

虽然琴小姐不是是去抢亲的,但是这一番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非常尴尬,新娘没有料到自己的婚礼上出了这种情况,顿时非常不悦,婚没结完就收获了一个情敌,这事放谁身上都会不高兴,茶先生只能在旁边不停地安慰和解释。好好的一场婚礼就让琴小姐坏了心情。

恋爱中情商很重要,即使是单恋。在大庭广众之下让对方感到尴尬与难堪,不但没有换来对方的青睐,可能还会招致反感,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如果觉得自己的感情一定要说出口,不吐不快,可以选择其他方式表达,一厢情愿的在人家婚礼上表白,于情于理都不合适。

3

茶先生结婚后的一整年中,与妻子的感情总有点微妙的不和谐,婚前妻子从不查他的手机,也不会管他的日常花销情况。

但婚后妻子总找各种理由拿他的手机来看,而且还规定茶先生工资上交,出差在外的时候妻子也会电话查岗。茶先生很清楚,就是琴小姐婚礼上跟他表白让妻子在这段婚姻中没有安全感,妻子的担忧他也非常理解。但生活总不能继续这样下去,本来好好的夫妻感情,却因为妻子的不信任变得岌岌可危。

后来茶先生忍无可忍,携同妻子找了个合适的时间约了琴小姐见了面,三人一起把话摊开了说,彻底打消妻子的顾虑,也彻底让琴小姐不再对自己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结果琴小姐说了一句话差点把茶先生气吐血:这个表白的意思只是对过去那一段暗恋经历与回忆的告别仪式,就像是立一块石碑,刻上墓志铭那种。

4

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给别人带来了那么大的困扰,完了却只是云淡风轻的说自己只是说了自己想说的,甚至连道歉都没有,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不知道琴小姐在别的事情上面是不是也这么自私。

能在人家的婚礼上当着众人的面对新郎表白,还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出来的。这样不顾后果的自私表现,只会让别人觉得你这个人非常不靠谱,如果你的朋友或者合作伙伴知道你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想必也会对你敬而远之。

不要往人家平静的湖面扔石子,不要去打扰别人的幸福,即使是因为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前期设计 在前期设计中,必须还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测量的内容主要包括:1、明...
    大大的粉刷匠阅读 352评论 0 1
  • By 思瑶-不尝试,没突破 我也跳过槽 “你要辞职,为什么?”才开学,一向工作做的还不错的团支书跑到我这来提出辞职...
    叽咕JIGU阅读 517评论 2 2
  • 看见你, 那是多年前的一个约定。 你记不记得清? 你不记得也行, 我时时把你放在心里。 风雨来了, 我不能把你的名...
    小剧在成长阅读 17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