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你是咋样过的?

最一般的大学四年

大学四年,该怎样度过呢?有人说:“当然是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了,爱情无价嘛!”而有人说:“应该去尝试孤单奋斗的日子,默默的走进,然后独自出来,这个时候,你便赢了!

“我想着,如果没有对象,一般人的单身四年会这样过

大一的时候,进入班级,参加几个活动,加几个社团,然后认识几个人,退掉!

大二的时候,开始享受适应没有自习的日子,吃喝、享乐,追剧、游戏、旅游等各种玩

大三的时候,睡觉,游戏or追剧、旷课,活的甚是简单

大四的时候,着急找工作,着急要学分,着急拿文凭。匆匆茫茫回想起来,大学四年竟是一场空!!!

没有意义,没有回忆,没有苦难和挫折,没有目标与计划,没有丝毫的意义

芸芸众生,碌碌无为,如野草般凋谢、枯零。

这样的生活,想想吧,慢慢的侵蚀,慢慢的老去,又丝毫没有抗拒,何必呢?


忙碌众人的大学四年

有人梦想着,说话像大一小鲜肉一般阳光有自信:”我要考研!“要考一个985又或者是211一样的学校为父母争光,有的人去做了,有的人丢弃了,大部分人被大学的舒适所迷茫。

大二,有人觉醒了,醒悟的那般突然,就像某一个瞬间被某人的某句话给电醒。”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有的人醒了,动了起来;有的人醒了,不愿,便再次睡去。有的人没时间醒,大部分人还是没什么反应。

考研了,大部分人开始追随,却依旧迷茫,想醒来却又无法醒来,发现自己竟是陷太深。有的去考研了,有的还是没时间,有的决定去实习,最后的人,依旧在睡着。

终于等到毕业的那天,没时间的人决定,自己走干部的路,考研的人开始痛苦,实习的人步入社会,剩下的人赶紧匆匆茫茫踏 上就业的脚步。喝个诀别酒,然后一欢而散。

忙忙碌碌的生活,然后被生活打磨的毫无脾气,似乎很是无奈,却丝毫无法改变。


孤独的人

最近,一直在想这样般忙碌的大学命,却一直想不通透。

我一朋友,他人缘挺好,交际又广,还找了个他们班的班花当对象,在我看来,这正是幸福的状态啊!

每天忙碌于各种社团,把各种事打理的井井有条;和舍友一起吃个饭,旅旅游;最后无聊的时候再找对象诉诉衷肠。这样的生活,当初不正是我想要拥有的吗?

快快乐乐的度过四年,又引人瞩目,有没有什么痛苦与忧伤可再次在图书馆的遇见,却改变了我的想法,

他说:“他要考研!”

“还早了呀,为什么这么着急呢”

“因为当初这样的生活,毫无意义!”

“原来只知道玩,却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内心是空虚的,直到我找到了现在的目标,才发现我现在活的竟是如此的充实”

“你对象呢?”

“分了”

“为什么”

“可能因为学习的时间调不到一块吧,虽然现在一个人,但多和考研的各位学长交流、沟通。收获还是蛮大的”

孤独原来都是假象,真正的孤独竟是你不知道自己因什么而存在?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节选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荣耀VS孤独的人

真正孤独的人,必然是耐得住寂寞,内心必然是强大的。

考研的人,苦苦耐住寂寞,多少个白天和黑夜啊,日日夜夜,苦苦奋斗,盼望着、盼望着、黎明的来临的那一刻,期待着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创业的人,遭受了多少的白眼和冷眼相对,壮志难酬的未遂,雨打风飘零。失望在长夜。未眠的一腔热血不甘着,于是愈挫愈勇,直到扶摇而上

考证的人,一路证书,通宵达旦。凌晨中,大声背诵,似乎在为自己的紧张呐喊,只为自己可以踏上仕途,或是有一个稳定的饭碗。

内心的孤独,倔强的生长,像墙角的戚薇一般,静待开放终于,继续考研的人等来了被录取的消息,创业的人取得了成就,考证的人拿到了铁饭碗。孤独终了,迎来荣耀

而那些荣耀的人,满满的瞩目,满满的阳光;朋友成群,证书成堆。荣誉无数,好评如潮!

直到有一天,步入社会,机会来临的那一刻,荣耀的人准备了,却发现更精彩的却是,当初瞧不起的那个独自一人!

内心顿时被抓了个大洞,填补起无尽的空虚,原来我才是真正孤独的那个!


孤独是真的,硬着头皮走进去,似乎负了伤,慢慢的走出来,像黎明的阳光,又像戚薇般绽放。

孤独的人,虽败犹容!缓缓的释放你最优雅的姿态!

第一次发稿,请大家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