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翼传说(38)

撒谎不脸红的误导

  阿思一踏进去,便发现里面是一个封闭的石室,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唯除了中间那一个毫无打磨迹象的天然石台,石台上面直立着一根婴儿手臂粗细,高约五尺,弯弯扭扭的枯树枝,正在幽幽闪动着绿光。阿思一见,愣了一下,随即抬起头来往四周反复打量了几遍。

  “你到处张望什么?”

  “我看看这里有没有第二把权杖,也许这枯枝只是个障眼法。真正的皇极就在某个角落呢?”阿思认真地说道。

  魔里双手叉腰,一脸无奈:“我服了你的想象力。这里只有一把皇极杵天杖,就是你面前这所谓的枯枝。它是真的,不是什么冒牌货。”

  “啊?”阿思有点不敢相信,“我还以为,神器都是看上去很厉害的,没想到外表这么朴实平凡。”

  “朴实才符合创世神向来的风格与主张,天之精,地之灵,万物自然。所以他的权杖才是树枝模样,意为力量源自天地万物。”

  “权杖?”

  魔里笑笑:“不知道吧。蓝灵珠与皇极组合在一起就是完整的创世神权杖。”

  “真的?那谁要是拥有了这两样东西,不就会变得非常强大?”

  “想得倒美,你以为当年创世神把权杖一分为二时,没考虑好吗?他可贼精,早动了手脚,就防着有谁利用这个作乱。现在要有谁能让蓝灵珠和皇极合体,那除非创世神重返世间。”

  “哦。”阿思语气里有小小失望,“还想着都是创世神的东西,也许能用他的权杖直接解开《世真元史》的封印,找到圣天翼呢。看来还是得老老实实找剑。”

  “也不要这么沮丧,反正迟早一定找到圣天翼,晚点就晚点,权当出来玩。只要你听我的话,别让蓝灵珠离开你,你的病不会恶化的。”

  听到魔里这么肯定的语气,阿思心头一暖,安心而感激地点点头:“魔里你这么厉害,一直都是我们崇拜的对象,虽然真人和想象是有点落差,脾气坏了点儿,心思也不太好琢磨,还只是个灵体,但是……你一代传奇,如今却陪着我一个小辈东奔西跑,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就是……就是很感谢你呀,一想到你在蓝灵珠上陪着我,好像做什么都没那么害怕了。”

  魔里闻言,神色微异,他随即垂下头,抠了抠眉毛,不平常地否定道:“别把我说得那么好,我没那么好。”

  “我知道,你又要说是为了幽谷嘛。无所谓啊,为了什么都好,反正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先祖,也是个很好的朋友。”阿思脸上堆满了真诚的笑容。

  魔里放下遮挡住大半个脸的手,抬眼盯着阿思的笑容沉默了几秒,然后就听得他突地转变了话题:“行了。我答应你的事只能做到这里了,估计那两小子也快找过来了,桑炫是魔族王子,他知道怎么使用蓝灵珠破掉皇极。”

  “等……等一下。外面那些人怎么办?”阿思一听他要撒手走人了,突然回过神来。

  “什么怎么办?”魔里的语气又变回了漫不经心中夹带着不耐烦,“已经替你解决掉了,你还怕他们突然爬起来找你麻烦?我告诉你,一个时辰之内,他们连站起来都别想。”

  “别激动,我不是指这个。我是说,我二哥他们来了以后,看到这睡了一地的赤甲军和石末粉,我还完好无损地站在皇极杵天杖面前,我怎么解释?”

  魔里摸摸下巴,想了想:“就说是蓝灵珠的力量吧。你利用蓝灵珠完成了外面那一系列事情。”

  阿思一听他这编的借口,顿时一个头两个大:“老大,我都没有精气源,怎么可能操纵蓝灵珠?编瞎话也要靠点谱吧。”

  却听魔里满不在乎道:“放心,有那个叫随谓的小子给你挡着。”

  “什么意思?和随谓还有关?”

  “我问你,随谓是不是知道你体内没有精气源?”

  “是啊。”

  “他明知道这点,但当他在蓝灵珠上察觉到冥族的灵力时,他自然而然就认为这股灵力来自你,丝毫不怀疑你作为一个精气源都没有的人居然带有灵力?”

  “呃……会不会他忘了我没有精气源?”

  “这么牵强的理由,你信不信?”

  阿思点了一连串头,一副懵懂的样子:“嗯,不然还能因为什么?”

  魔里白了她一眼:“我,不,知,道。反正我不相信那小子精成这样,会突然犯傻。你只管往蓝灵珠上推,其余的就一概不知。他们二人从你身上得不到合理的解释,出去之后自然去问随谓,我也倒想听听他到底知道什么。”

  “我说你是多疑过头,谁偶尔还不忘个事?再说了,当时急着救我二哥,哪里有空注意这些?”

  魔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跟你争这些有什么用?”话音刚落,魔里神色一变,朝洞口方向望了望,“他们来了,随你用不用这个理由,在不牵扯出我的前提下,你要能以赤手空拳,一推就倒的样子告诉他们更有说服力的事实,那是你本事。”说完魔里便化作一股紫光,缩回了阿思腰间的蓝灵珠上。

  阿思甚至还没来得急转身,就听到了云缺焦急中含着愠怒的声音:“阿思!”她一回头,便见到了那张又急又气的俊脸。

  “呵呵,二哥。”阿思讨好地笑了笑。

  云缺见她完好的模样,心头大石终于落了地,但还是觉得愤怒不已:“你知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就敢乱闯?现在我的话可以不听了是不是?你要出了事,让我怎么办?”

  “二哥,你别生气。我不是不懂事而要你们担心,我这样做是有原因的,这原因足够保证我安全,又对我们出去有利,我才这么做的,你让我解释给你听嘛。”阿思嘴上东拉西扯着想借口,为了保险起见她还是决定不按魔里教的说,万一随谓真是一时疏忽了,现在要主动扯回这件事上反而提醒了他,引起了他的注意,那就藏不住魔里的秘密了。

  大脑在极短时间内飞速运转,思来想去后,阿思打定主意,还是借个可信的人物吧,也是她脑子里跳出来的第一个替罪羊,够神秘,没人知道他的任何信息,而关键是这个人物云缺也听过,想必更容易被相信,思虑周全后,阿思张口就道:“是因为那个梦中黑衣人,在智长老梦里出现了很多次的那个人。”

  “是他?到底怎么回事?”

  阿思想了想,便开始了她一本正经的编瞎话:“就是你们走了以后,我就有点困呀,然后我就睡着了,睡着睡着就开始做梦,就梦到一个全身黑色斗篷的人,他说他能帮我们出去,然后我一听,这当然好啊,我们不是正愁出不去嘛,然后我就跟他到这里来了。”

  云缺听着阿思这看似连贯却经不起推敲的话,忍不住问道:“你怎么确定他就是智长老梦里的黑衣人?万一他不是呢?你就这样贸贸然跟他走了?”

  阿思顿了顿,随即反应过来:“那是……因为,他说的很多东西都和智长老说的吻合呀。而且我都已经身处狼窝了,还能怎么害我,不是多此一举吗?”

  桑炫听这两兄妹的对话中出现了一个似乎至关重要的黑衣人,便问道:“你们说的梦中黑衣人又是谁?”

  云缺:“我们也不知道,不过那个人很喜欢用入梦的方式来传达一些信息。”

  “入梦是种高耗灵力的法术,如果只是想传达些什么,未免太麻烦,要么就是那人不方便出现在你们眼前,不想让你们查到半点他的蛛丝马迹,要么就是不能出现在你们眼前,只能以这种方式传话。”

  “目前他出现的次数太少,我们还无法判断他的身份和目的。只知道声音听上去是个男人。”

  桑炫思忖了一下,看向阿思问道:“阿思,你这一路上是怎么过来的,如何避开那些巡逻士兵?是梦中人吗?”

  阿思忙不迭地点点头:“是他干的。”

  “门外那躺了一地的赤甲军呢?”

  “也是他。”

  “这堵被强劲灵力碎成粉末的石门?”

  “还是他。”阿思一脸坚定。

  “那你有没有看到梦中人是怎么做到的?或者有一些很奇怪的感觉?”

  阿思眉毛皱成一团,“认真”地想了想,然后摇摇头:“没有,他只是叫我按着他指的方向往前走就行了,路上的巡逻队都看不见我,我一走到这里,门外的守卫就莫名其妙地趴下了,然后石门‘唰’地一声就成粉了。就这样子,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这样吗?”桑炫陷入了思考。

  “照常理来说,单纯的入梦是不可能做到这些事的,以上每一件都需要高灵力来完成,除非那个梦中人本体出现在这里?”云缺接过话,看了看阿思。

  阿思一脸镇定地迎着他的目光,摇摇头道:“不知道。”

  “他是否很肯定皇极杵天杖的具体位置?”桑炫见一点头绪都没有,换了个思路,又问阿思道。

  阿思想起这一路上,魔里停停走走,不断用蓝灵珠感应皇极位置的过程,便十分坚定地答道:“是。”

  “很肯定……那说明梦中人熟悉皇极,难道和妖族有关?如果真是如此,他又为什么要来帮我们?”

  “不知道。”虽然阿思知道不是在问她,但她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不知道。把该说的都说了,对于因为她的瞎编而引起的疑问,只能是不知道了。阿思心里想着,这样也好,他们想得越复杂,魔里的事就藏得越久,就算事后去问随谓,只要自己一口咬定不知道,便只会在那个百事通那里得到更多可能性。

  “那他有没有说些什么?”桑炫他们心里理解阿思的“不知道”,毕竟她年纪不大,还是凡人之躯,从小寄养在人间,远离一切法术,若真是高手的灵术,她不清楚也很正常,“这一路上有说什么吗?”

  阿思闻言,立刻点头:“有。梦中人说,我们要想出去,非得合你们二人之力,借桑炫之手控制蓝灵珠,抵消掉皇极的力量。”

  “他连这个都知道?”云缺不自觉皱了皱眉,又若有所思地把目光转向了桑炫,眼色里似有些许担忧。

  桑炫明白云缺的意思:“现在恐怕,我们必须先解决那群非比寻常的士兵,才有精力来破解皇极结界。”

  “士兵?什么士兵?”阿思好奇地问道。

  “他们是恐怖的战争工具,一旦出去,天下将会大乱。”

  “什么?”阿思聪明的脑袋转了转,立刻反应过来,语气也变得有点愤慨,“难怪珞珈说妖王不是什么好人。”她话音刚落,云缺和桑炫便同时看向了石门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噗通。”这已经是阿思往河里扔的第一百六十三块石头了。 “珞珈。你说他们怎么还不出来?”阿思坐在河边土墩上,双手托...
    楚冬阅读 359评论 0 0
  • 二探结界再生变故 几人商量了一会儿施行计划,火烨、珞珈、那谨便按随谓的方法结出了屏蔽结界将众人包裹起来,再...
    楚冬阅读 253评论 0 0
  • 魔里再现 阿思靠着石壁,紧跟在桑炫旁边,两人走了没几步,刚转过赤甲银矛军过来的转角,桑炫便听得背后一阵轻微...
    楚冬阅读 190评论 0 0
  • 结界之内 “好了。”桑炫轻轻拍了拍紧抓住他衣袖不放的阿思的手,示意她可以睁开眼了。 阿思睁开眼,借着四周的...
    楚冬阅读 215评论 0 0
  • “保险”不是万能的,说什么保险“欠债不还、离婚不分、诉讼不给”,保险再牛,也不能对抗法律,一切结果的呈现都是有前提...
    仲夏夜舞阅读 2,9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