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才更加认清世界

长大了才发现,并不是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你好。有时候就是太单纯了,单纯的太轻易就相信别人!

以前我总是以为,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所以我总是面带微笑。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见别人另外一个人,你看他整天傻笑,多像个傻瓜。听到这句话,我就愣了,这虽然不是在说我,但也说不定他在别人面前,在我背后也是这样说我的。

就这样,我也开始面无表情,不像以前那样嘿嘿傻笑,不想当一个只会傻笑的傻瓜。

这件事给我很大的刺激,那些平时和我一块玩耍的“朋友们”有多少是我真正的朋友,他们是否当面一套,背后一刀?我的一些行为在他们眼中是否可笑?我对他们讲的话他们是否真的在意?我的行为在他们眼中是否也是笑料?

这些我都不想去深究,因为我判断不出谁真谁假,我也从这开始不那么轻易相信别人!

越是长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是复杂。

不可否认,每个人都有几个好朋友,那些是真正能共患难的朋友,这样的朋友真的不多,尤其是经过时间考验之后,你会发现能有三四个知心朋友真的不易!

有人说过一句话,大意是别人都是在利用自己,而我希望别人利用。因为别人利用说明你有被利用的价值!

这句话说的也有几分道理,如果你没有价值,别人真的都不愿意搭理你。而你的价值也是你的资本,是你被别人利用,得到机会的原因。

所以我们也要让自己更有价值,拥有更多机会!

我记得初中的时候,我没有手机,可是怎么办呢,于是我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和有手机的同学成为朋友,这样我就可以在他们不玩手机的时候拿过来玩!

现在想想我也是挺有心机,但那个时候只是为了玩,其他的也没有多想!

还有一次是小时候,同村的朋友家有一台游戏机,而我没有。我想玩游戏机,那个朋友也知道我想玩,于是就让我替他干活,然后让我玩。

那个时候双方是一种合作关系,我付出劳动得到回报,而他付出代价,得到我的服务,现在想想这也是最简单的合作,最简单的做生意!

长大之后,人与人之间多了一些利益关系,平时看着很要好的朋友同事,一旦牵扯到利益,很容易就翻脸不认人。

也许你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可能是因为你想的太少,也可能是你们不是一个水平威胁不到他,也可能是他利用过了你,而你还不知道!

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从大学就多了一些勾心斗角。我听说过太大一个宿舍不和睦,各种小团体,甚至因此搬出去住。也听说一个班级为了竞争班委而开始拉帮结派,更听说过学生会之间为了能当部长主席去耍些手段。

这年头,笑贫不笑娼,谁家有钱腰杆就直,谁家穷亲戚都不愿意和你走动。

生活中也多了很多外人的看法,谁工作好,谁挣钱了买车了,谁做一些坏事了,这种消息在村子里总是以很快的消息传播!

当然,人与人之间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坏。人之初,性本善。大多数人都是好人,在你不侵犯别人利益的时候,大家都是能和平相处的。

总之长大之后发现生活并不是自己想想的那么美,一切都多了其他味道。但是唯一不变的亲情,我听说过一句话,在什么时候,孝顺父母都是对的。我也特别喜欢这句话,如果一个人连父母都不爱,怎么可能爱别人。

愿我们少点烦恼,多点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帆约韩晨吃饭,桌上、脚底下摆满一瓶又一瓶的啤酒。先是一声不吭只是喝酒,恍惚的时候开始骂街,然后沉默,最后头顶在酒...
    大林家阅读 414评论 0 2
  • 01不要只向钱看 第一份工作虽然重要,但不能非“富”不嫁,只考虑工资的高低,初涉职场经验比薪水更有价值。随着经验的...
    饮鸩不止渴大脸猫阅读 524评论 0 3
  • 陈宗杰 山东恒泰纺织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第203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4天 【知~学习】努力学习,是自己成长 《六...
    C人在旅途阅读 163评论 0 0
  • (一) 原来呆过的一家公司的一个同事,小姑娘,长得是温柔可爱,一直蛮喜欢她 前几年她在卖一个直销产品,五行茶缺啥补...
    岁月如戈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