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琅琊(18):百里奇:就喜欢你们看不惯我,而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第3集 雪庐结盟,黑马异起(4)

一阵地动山摇,哥斯拉来了~

这位酷似绿巨人一般的百里奇,本场对手却是蝇量级的秦尚志,明显不是一个公斤级的……不过秦尚志作为年轻一代的翘楚,身上还带着家伙,还是很被众人看好的~

虽然秦公子的面相既不像个坏人,也不像个粗人,但就是瞧着和咱们霓凰不搭调~

苏兄不在,俩公子哥就跑到穆王府来凑热闹,三个小活宝调侃逗贫,气氛无比的轻松愉悦~

小王爷你的棒棒糖好吃吗?

景睿温和的看着穆青这个姐控~霓凰这些年虽苦,却有着这样一个对她依恋又敬爱小尾巴,也总算是让人欣慰了许多。

百里奇每次开战前,都是这样的招牌姿势——大手一挥,严肃而又充满杀气。

在百里奇出招的时候,有谁注意到配音了……一头狮子的怒吼!当然,我们也可以认为那是怪兽发狂的声音,配上这壮硕的身材和狰狞的面孔,简直是一场视觉盛宴~

好大一坨肉,重重锤到心口上,好疼

……话说秦世子的衣服做工不错,符合人物身份~

最后的时刻杀出一批黑马,众人的表情亮了。穆青张口结舌,豫津语无伦次,景睿呆若木鸡。

原著里提到这样一句话:一招击败秦尚志,这是连蒙挚都不一定能做得到的,由于秦尚志是世子中武力值最强的,这次一招被ko,也有轻敌的原因在里面。但不管怎样,这个江湖中的无名小卒百里奇,竟然凶残得超乎想象,豫津和景睿推断,既然二人联手连霓凰都打不过,更不可能战胜这头怪物。

穆青脸儿都绿了,心说我滴妈呀这下坏了,我穆王府还从来没上演过美女与野兽的故事,让我姐摊上了。

要说这事儿最惊慌失措的还是梁王,是啊,郡主哪怕是嫁给大梁任何一人,好歹也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自己还能通过其他方面来牵制,可一旦出了国就没那么简单了。谁知道周边这些小喽啰会搞点什么猫腻出来,现在的大梁表面上一片繁荣昌盛,边陲安定,可放眼望去,赤焰军都杀光了,新军还在成长,主帅更是稀缺,真出了大事儿我拿什么抗衡啊!

蒙挚垂着眼睛若有所思,所有江左盟的人都没有上榜,被隐藏保护的非常好,唔,林小殊你真能鼓捣,准备得够深够细致的啊!真是心思细密~一切正在按你的计划悄悄进行着~

“大梁强大”——皇帝老儿您是怎么有脸说出这句话的……成天跟臣民们耀武扬威,鼓吹你大梁有多么强大,从来不去想你今天的强大是多少沙场将士拿命换来的,没有赤焰军几天几夜的厮杀,没有靖王十多年的四处征战,没有穆王府对南楚近十年的威慑,你大梁能安定的下来?可如今这些将士们又受到了怎样的待遇呢?被屠杀,被冷落,被忌惮,你炫耀着他们打下的大好河山,还无时无刻不在打压着他们的,你为了维护自己的宝座,拼命压制军方的力量,以至于大梁十几年连个新主帅都没培养出来,现在的你,自欺欺人的意淫着自己强大,心里指不定有多么的惶恐和心虚!

本来心急火燎的一个大麻烦,被萧选气急败坏连说带比划反倒增添了几分喜感,可恨的萌老头~

穆青急的跳了脚,霓凰倒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

下面是小王爷一连串的表情包:

急迫——

焦虑——

笑点6&台词24:“咱们先不说那个百里奇是不是异族人,就单他那长相,看了都吃不下饭。”——穆青

帅虽然不能当饭吃,但不帅咱吃不下饭啊!

糟心——

哀怨——

嫌弃——

前来参加比武招亲的,哪一个不是家世显赫的达官贵人?偏偏这小子一个也看不上,还一本正经的说:“没有跟你真正的有缘人”。看来穆青也是一个感性的孩子,他懂得平等待人,明白理想的婚姻,不是纯粹的金钱和地位的对等,而是两个人互为对方的“灵魂伴侣”,能够在精神上达到高层次的共鸣。

勉强——

委屈——

不甘——

弟弟最后这句话轻轻戳中了霓凰的心事,一直波澜不惊的霓凰轻轻抬起眼睛,转过头看向身边这个小家伙。

一双明亮的眼睛正盯着自己,带着仰慕,心疼和无限的关爱——这个从小扯着自己衣角耍赖的小东西,已经慢慢长大,表面还是个玩玩闹闹、大大咧咧的小滑头,惹事精,但思想和情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细腻,竟然有了几分自己的影子。

霓凰心中唯一的有缘人,早已在那个刺骨的冬天葬在了梅岭。

我不知道霓凰有没有怨恨过梁帝。

他无底线的猜疑和忌惮亡了多少人的性命,毁了多少人的幸福,冤了多少人的清白。

如今自己走到比武招亲这一步,竟也源于这个君王的忌惮。

并非没有怨恨,只是早已心寒。

我们都在被这位高高在上的帝王拨弄着命运,而我却从未放弃过争取主宰自己的机会。


未完待续,下期内容预告:景睿的身世之谜

原创:田野(弦为知音断)

图源:田野 视频截图

欢迎一键转发分享,请勿擅自复制粘贴,请尊重版权

上一篇:致敬琅琊(17):蒙挚:忠义在于心,不在于名!

下一篇:致敬琅琊(19):景睿的身世

从头看:致敬琅琊——前言

据统计,点赞、评论,以及转发到朋友圈的孩纸,长得都比较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