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店中学176班写作训练——我的老师

图片源自网络

孙洁

      皮肤黝黑,身材中等,一副眼镜架在鼻梁上,颇有一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模样,他就是我们最爱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郭老师。郭老师上课一般都是严肃的,偶尔因为同学的一两句话哄堂大笑,但不久又会恢复到安静的学习状态中;郭老师有时像我们的父亲,总是用家长的语气来开导做错事的我们,而不是单纯的从老师的角度训话;郭老师有时也像我们的朋友、同学,和我们分享他生活中的趣事,或者在青春期、儿时的一些故事。因为郭老师,我重新理解了“老师”的定义,不仅仅背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更多的,是像家人、朋友一样陪伴着我们成长,给予我们鼓励。



琚杨倩

      秋雨轻诉,遇见您,我之万幸。

      第一堂语文课,您穿着一件深蓝色外套,手里拿着一摞书本,走向三尺讲台,双手撑着讲桌,用严厉的眼神看着下面的我们,那强大的气场震得我几乎连口气都不敢大声喘一口。

      “亦师亦友”大概是对您最贴切的评价了。早就听闻您是学校里出了名的严格,原以为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您制定的一大堆班规,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可平日里,大家偶尔调皮,向您开几句玩笑,您非但不生气,还与我们一并欢笑……从您那里,我真的学到了很多。

        再逢秋雨,愿您能一路陪伴我们,一路向前。



刘蕊郡     

        在课堂上,老师是严肃的,在工作上,老师是认真的,在批改作业上,老师是一丝不苟的。在老师眼里,每个学生都是优秀的,他都会把我们当孩子一样去看待。在我们做错事时,老师会提醒我们,在我们失去信心时,老师总会激励我们,在学习、纪律上,老师也会严格要求我们,让我们成为最好的学生。他是我们的班主任——郭老师,一个负责任的老师,我非常崇拜他!



刘二妮

        想必在众多人的眼中,郭老师的形象也截然不同吧,于我而言 郭老师是多变的

        他在课堂上是严肃的,在操场上是幸灾乐祸的,在办公桌上是认真的:在交谈时是温柔的,眉眼总带着笑……

      郭老师又是负责的。他带我们一次又一双的突破极限,使我们尽情在语文世界中遨游:让我们敢于尝试新鲜事,不断锻炼我们的写作才能:责罚犯错的学生仅仅只是为了让我们认识自己的不足……

      郭老师受人尊敬,在我们班中,几乎没有人不喜欢他  他既是支蜡烛、又是盏灯塔,指引我们走出黑暗,获得知识。老师,您真好!



卫雅琦

      瞧!那位站在讲台上绘声绘色讲课的那个人就是我们最爱的语文老师,他有个特点:唇红齿白皮肤黑,但他的笑容是可以治愈我们不开心情绪的。

      还记得有一次。我被班上的同学气得和老师说:“老师。我不要当班长了。他们都不听我的,动不动就说我怎么怎么样。”老师嘴角露出了弧度轻声和我说:“怎么,就因为这点小事就失去信心了?老师让你当班长是因为老师信任你,换做别人老师还有点不放心呢。”老师就说了四十几个字,却让我把他的话铭记于心,每次当我觉得累的时候只要一想到老师春风般的话语我就会重整旗鼓,继续努力的前行。

      是他那番话让我知道,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是很重要的,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做人,品行好你才会被认可。

      我现在初二,谈以后可能还为时尚早。但在以后再去想就迟了,不是吗?感谢您老师,让我知道人生的真谛。



李燕

        鲜花心中雨露最美,因为雨露滋润了花朵;老鹰心中天空最美,因为天空给了它飞翔的地方;鱼儿心中大海最美,因为大海给予了它生命,在我心中,老班最暖,因为他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记得是在初一的时候,因为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导致早上醒来腰疼得厉害,那种痛就像无数的刀在捅一样,特别难度坐在教室手里拿着笔,疼痛使我差点把笔掰断,手也在不停地颤抖,在这种情况下我请了假,当时在保安的地方坐着,本以为坐着疼痛会缓解解,没想到更疼了 ,浑身冒虚汗,用手按着丝毫不起任何作用。老班过来后,陪我等家长,当保安问时, 老班说了一句特别暖心的话:“我陪她等一会儿吧。”然后就坐在我旁边,看到我用手按着仍然脸色苍白,老班就说,把手拿开吧,疼就别按了。当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就在家长来接我的时候,老班还对我家长说,赶紧去看看吧,脸都白成那样了……

        老班,你是全世界最好的老班,谢谢您,您永远是我的男神!



王馨悦

        郭老师不高,也不算胖,皮肤黑黝黝的,牙齿却很白,还戴着一副眼镜,  很像读书之人。他对我们很严格,制订了一系列班规和惩罚,导致我们在学校的生活都是小心翼翼的,然而全班同学没有一个讨厌他。不过这是有原因的,在我眼中,他一直是一位尽职尽责,公私分明,有责任心的好老师,班中一旦发生了什么事,他都会一丝不苟地处理掉,我们有什么事情做的不好了,他也会耐心的教导我们,有时候虽然惩罚我们,但他也不会闲下来,陪着我们一起做。无论什么事,他都不会妄下定论,都是先在我们的角度考虑过后,再下结论。

        虽然他对我们很严格,但也时常会和我们说说笑笑,时常露出他那大白牙,非常可爱。这就是我最敬爱,最喜欢的老师,世界上最好的老班!



李鹏瑞

      我的语文老师,个子不高,小眼睛,还戴副眼镜,可他非常强壮(至少看起来是那样)。一张刚毅冷漠的脸很难让你想象出他是个多么幽默风趣的人,可事实正是如此。   

        语文老师黑黑的,对我们特别“狠”,但他“脸黑腹不黑”,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他把我们当作孩子一般对待,也不想让我们“重蹈”他的“覆辙”,毕竟他当年堕落过过,后悔过。

      虽说他年少时不想当老师,但作为老师,还是将责任尽到了,语文老师孜孜不倦地为我们备着功课,总是针对各种常见问题对我们进行辅导,教授,训练。他把心血全倾注给了我们,只为了我们能够好好成长。   

      语文老师也总是逗得我们开怀大笑,也常常和我们打成一片,但是在“谈正事”的时候,他总是十分严肃,一丝不苟,绝没半点含糊。在上课时,虽然有时也十分风趣,但知识点总是要全面地给我们讲清楚的。 

      语文老师爱着我们,我们也一种无声的爱回报着老师。



梁雨露                                                                                                                                                     

      我的老师是个可爱的人儿!眉梢轻轻挑动,嘴角泛起微微的笑意,两个圆圆的小酒窝鼓着,黑黑的宝石镶嵌在眼眶中,淡黄的皮肤,都在他的脸上点缀出彩。瞧,他正在朝你笑呢,真可爱!       

      他是我们的思品老师,赵学雷老师,只不过现在他已经不教我们了,但他温暖的笑容,和蔼的面孔,仍在同学们心中留下烙印。         

      那是一个凉爽的下午,微光透过窗户,直射在老师身上,像镀了一层金光,明亮闪耀。老师正在为我们讲生命,一个人的人生价值。‘’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是臧克家对鲁迅伟大一生的肯定和赞美,伟大的人,即使失去了生命,但他们的精神仍在,将永世长存!号召人们做真正的人。‘’说完,他坚定的目光透过窗户,望着远处青山上的英雄纪念碑,目光中透露出对红军英雄的崇高敬意。这是老师说过的话,也是我记忆深处中最珍贵的一句话。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赵老师不仅给予我们知识与关怀,更教会我们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给予,而不是索取!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是为自己点亮了人生的光芒!                                                                           



吴紫琪

        我的老师戴了一副眼镜,黝黑的皮肤使那洁白的牙齿更加可怕,俨然就是严厉老师的样子,可是我们学生并不怕他,相处下来,他就是和蔼可亲的代言词。讲台上的他,时常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课,但那天,讲台上的他变了副模样……

        那天清明节,是全体学生扫墓的日子,身为班主任的他,自然不能缺席。但我们等了好久他才进来。只见一名身着黑色西服的中年男子大方走来,自带风效,嘴角还不时扬起微笑,瞬间俘获了班中许多女生的心。“哇哦,简直太帅了!男神,绝对是男神……”许多女生都这样尖叫起来!

        同样都在讲台上,却是不同的风度,无论他变得怎么样,讲台上的他其实站在我们心里!心里!爱你!



琚文涛

      杜老师是我们的英语老师,身子不高,一头鸟黑的短发,衣着朴素,教我们英语。刚开学的时候,小学本就英语不好的我,便对英语没有看得太重,直到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让我改变了看法六十六分!就是这一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我与校前十失之交臂。杜老师狠狠教训了我一顿。我“痛定思痛”,在杜老师的教导上,我开始花更多的课余时间练习英语,努力终究是有回报的,我的英语成绩进步了许多,令我十分高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使干。”虽然她不交我了,但我内心却十分敬重她。



侯丽娟

      看!她又在挑我们背诵课文。“不对,下一个还是这个问题……你们早自习时都做什么去了?我告诉你们要用心背……”

      她就是我们的历史老师,每当她跨进大门的那一刻起,教室里的同学们都发出了背书的声音,我也是其中之一,在我看来历史老师是严厉的,她可以让我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让我非常害怕,还特别紧张,尽管如此,我还不讨厌她。可能在别人眼中,她是很严厉的,很讨厌的,可是在我看来,她是有资历的,教给我们知识的老师。



郭程方

      班主任他个子不高,带着个眼镜,黑黑的。他呢,话不多,但在上课的时候和我们犯错的时候就非常能说了,基本一节课都在讲道理。但我们的老班还是非常好的喔!

      老师刚三十出头,在很多方面与我们的意见都很一致。老师有时候非常好,比如会在清明节扫墓回来后给我们买矿泉水解渴;在上课之前会给我们讲几则小笑话渲染气氛;会给我们讲早恋……但他有时候就不是那么温柔了,我们犯了错误,他会罚抄写、罚跑步等一系列,还有,我有点搞不懂为什么要和初一较劲,课间跑步的时候,初一不停,我们也不停,这是什么意思搞不懂喔!我猜想老师是为了初三的体育打基础。

      最近,老师正在忙着排练我们的演讲比赛。

      我们的老班是全世界最好的老班。



王馨晨

        自从升入初中后,我们班所有人的骄傲便是我们的班主任。

      他是一位既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国民好老师”。他中等身高,带着眼镜,长着一张充满自信的脸,有着一颗负责任的心。

      他认真负责、关心同学,将自己的学识全部传授于我们,替每位同学着想。他公平公正,视同学们一律平等。他学富五车、想法新颖,使我们更加热爱学习。他平易近人,经常与我们沟通、交流。同时,他又十分严肃,创造了一个纪律严明的班集体。

      记得在一次纪念烈士的活动中,我们顶着烈日参加了好几个小时。待回到学校时,已经中午,但距离放学还有一段时间。炎热的天气使我们个个口干舌燥。见此情形,他便自掏腰包为我们买水,而别的班自然没有这样的待遇。除此之外,他还陪我们一起跑步健身,在放假期间也时刻叮嘱我们完成作业,时刻关注着我们的人身安全。

      他的严肃其实是为了我们以后能自我独立,他的教诲也对我们终身有益!老师,您的呕心沥血,我们自然清楚,我们就算用千言万语也抵不上您对我们的浓浓深情,但我还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王欣

    他,乌黑的头发,坚毅的脸,严肃的眼光,戴着眼镜,一副学者的样子,没错,这是我们176班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他,会竭尽全力管理好这个班级,想一些管理计划,共同建设优秀的班级;他,会细心教育我们,总会对我们说一些道理,上课时,用好的方法教我们,让每个人都理解,从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他,有时也会关心我们,天冷时,让我们穿厚点,小心感冒;他,有时还会和我们说笑,讲一些自己的事情,像朋友之间那样交流……

    老师,您真好。



王珏

      我有一位老师,他有着一头飘选的黑色短发,他的皮肤黝黑,厚厚的金属眼镜下有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时常放射出自信、坚强而又温柔的目光。他是我们敬重又亲切的班主任。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待他是如此,他对我们也是如此,他把我们当作孩子,给予我们关爱、鼓励。在课堂上他引导我们,带领我们了解语文生活;在课下,他对我们关心、包容;在必要时,他又担得起责任,让我们不由地尊重他,喜欢他。

      他是一位待我们很好,很好的老师。



李雪芮

      我的老师他肤色黝黑,一头乌黑的短发。戴着一副眼睛,显得儒雅极了。

      老师他对待任何事情都很认真。无论是课前的备课还是课后的作业他总是细心的为我们准备,批改。

        老师他对我们极为上心,对我们他总是关怀与和蔼的。当我们面对困难时,老师总会安慰我们。老师还很幽默总会时不时地为我们念一些心灵鸡汤,说一些笑话。他总能方方面面得照顾到我们。

        老师却又是严厉的。每当犯错时还总会惩罚我们。不过我们知道老师是在为我们好。面对错误,他会毫不犹豫的指出来,但却会告诉我们改正方法。

        老师就这样一位严厉又和蔼,风趣又幽默的人。



王洁

        自从上初一以后,我们遇到了一位好的老师,这是我们的幸运,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他的皮肤不是很白,但是他长的很帅气。我们,在初一开始,超级疯狂的认他为我们班的男神,在和我们一起升来的另一个班也有很多的人把他当做男神,他便是我们的班主任,教我们语文。

        在他的指导下,我也变得不再做逾越制度的事了,我们班也成了优秀的班级。他的要求很严格,但是人又很好,所以我们都特别喜欢他。

        我的学习成绩很不好,甚至真的有想过不学习了,但在他跟我一次又一次的谈话后,我变得想要学习好每一门功课。有谁不想学习好,每门功课都拿第一,只是缺乏对自己的信心,或想发言而又不敢。

        我在他的指导下在一点点改变自己。他,我的班主任可以说是我的恩师了。

        现在的我虽然还有点缺乏自信,但我相信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很厉害的角色,它可以让一个很乱的班,变得很好的,很优秀的班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故自觉心不可无,自贱心不可有。——邹韬奋 2、一个人对人民的服务不一定要站...
    莞尔一笑很倾城阅读 328评论 0 1
  • 偶尔有些梦会烦着,像循环的缆车,自由的心,被感觉静静藏着。 黄色的花,变得透明和大家的心一样,无止境的闪着。 简单...
    九月忆萧红阅读 292评论 0 1
  • 明天就是我毕业论文答辩的日子了。 这也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彻底结束。 在这段时间里,我长期处于焦虑的状态中。这种情绪的...
    geigei不在家阅读 360评论 0 2
  • 人生大戏《一辈子》于昨日顺利收官,剧中女一号由小女担当领演;下部《过年》正在紧张的筹备中……,在此恭贺,恭喜! 其...
    木一同志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