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爱人,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选择爱人,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李维文 成长的影子 2017-07-01

真爱张学友 - 真爱

适合自己的爱人,首先一定是适合你的生活,或者说你也适合他(她)的生活。不能只凭感觉,也不能仅靠一时冲动、一见钟情来确定终身伴侣。一、爱人改变你的后半生

选择了一个人,你就等于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再美好的爱情,它也要落到生活的实处。什么样的爱情才可以落地生花、白头偕老呢?就是你们在一起生活,有一种天然的默契。你们具有共同的价值观,简直就像一体的,在重大的事件上从不争吵,甚至不需要讨论就可以达到共识。这样的状态才是最好的。【建议不要特立独行,做任何决定和评价,那是自私。】

最适合你的爱情,就是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能够和你融合的那一个人。

当然,我们总是看到了太多毫不幸福的家庭,我们看着他们分裂、争吵、脱轨和反目成仇,他们互相折磨——不是没有爱,而是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无法融合,互相都不想成为那个妥协的人,自然就只能生活在无休止的家庭战争之中了。【原生家庭的矛盾也得重视。可以不富裕,但氛围一定要好,不是专制统治型,而应是民主制。】

请相信,亲爱的朋友,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是很难改变的,你千万不要奢望他会为了“爱你”而改变。他当然可以改变一些小习惯,纠正一些小缺点,但是生活和思维模式大体是不会动摇的——会一直陪着他到死,和他一起进入坟墓。【固执的人往往自私,除非明白付出和奉献精神,还有成就他人也就是成就自己。】

记住,一个亲密的爱人带给你的,并不仅仅是他自己,也不仅仅是他的身体或者某些性格,而是他的整个世界,是他生活的全部,也是他生命的全部。【懂得感恩和平等甚至奉献】

二、找可以给你精神支持的人过一生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寻找与自己拥有共同精神世界的人,然后携手度过一生。正是有了这样的目标,我们才能在寻找的过程中逐渐理解爱的意义,而不是总是以功利的标准来评价异性。

在择偶时,经济方面暂且放在一边不进行讨论。这个世界有钱人很多,但是有钱人不一定能给你带来幸福,这是无数婚姻和情感悲剧已为我们证明了的。所以,最好的伴侣绝不会是最有钱的,而是在精神世界最理解和最支持你的。

寻找人生的另一半,就是最找自己的精神和情感的伴侣。找到了,就和他相携相依,同甘共苦,一起度过余生。这绝不是找一个人来伺候你,给你洗衣服、做饭、干家务或者给你钱花就达到目的了。这里容不得任何功利的渴望、任何生理的欲望,以及任何欺骗性的投机式的情感的存在。

这个道理对于男女都一样适用,精神支持的前提,就是信任。这种信任还可以分解为两个词:一是坚定。坚定的爱,不会被其他诱惑改变。就像一个深爱自己伴侣的人,他不会再爱上另一个人,不管另一个人是如何优秀,条件是多么富有吸引力,他都不会动摇半分。如果同时爱上了两个人,就说明他对两个人的爱都不够坚定。自然也就谈不上信任,更谈不上精神支持了。

二是包容。在两个人的世界中,信任也意味着包容、体谅和坦诚。在你有些事做得不到位时,他能够换位思考,替你着想。比如,情人节没有及时送上一束鲜花,他不是生气,而是想:“是不是工作太忙了,压力太大了?”然后帮你缓解压力。有些人因为伴侣没有送上合意的礼物,就大吵大闹,或者发脾气,或者冷战,这都是不包容的体现。【会为人处事就会善待对方的家人,尊重对方的家人,而不是看不起或一方自我安慰说是害羞不善表达。】

坦诚就是及时交流情绪和感受。比如对方感觉到你不大对劲的时候,他会问你怎么了,迫切想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应该告诉他实情,而不是用一句“没什么”打发应付。越是这种敷衍的回答,越会令人生疑。对方只会胡思乱想:他是不是遇到了比我更好的,是不是不爱我了?

不坦诚的氛围长期持续下去,遇到更多这种情况,对方还会开始怀疑你是不是背叛了他,是不是做了一些对不起他的事。你看,当情绪已经表露出来时,隐瞒心声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最后可能会因为你的不坦诚,即使一点小事就永远地失去了对方。

三、什么是精神支持?

第一、对他无偿地付出和帮助,心甘情愿地提供任何支持,同时也是双方心灵的互助。支持他,就是在支持自己。

这是心灵感应的奇妙魔力。我们一旦找到了自己的爱人,就有一种冲动,或者本能的释放——真诚地对待他,珍惜他,在他困难时予以支持,在他失败时给予鼓励,开心时一起快乐,而在悲伤时,又一起难过。

重要的是,对方需要什么,我们都愿意无条件地提供支持,为他付出,只为让他高兴,自己就满足了。而不是在拥有时无视他的需求,在失去了以后才突然后悔莫及。

真正爱你的人,为了你永远幸福,他会甘心做你的避风港,保护你,撑住你,不让你受一丁点的伤害。这才是真正的爱,并非人们平常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些浪漫的仪式,比如拥抱、信物、豪华的婚礼、海誓山盟······这些在真爱的无私面前,都是暗淡无光和索然无味的,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此刻懂得珍惜是最重要的,不要以为是理所当然。】

所以,看一个人是否真的爱你,是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不要只看他在物质、场面、甜言蜜语方面的表现,而要去冷静地感应他的内心。

第二、绝对尊重他自己的隐私,给予对方独立的空间与时间。

能够在对方需要独立自主空间时,主动为他创造这样的空间,留出自由的时间。从而可以让他全身心地把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不必担心后院起火。在彼此相处的短暂空间里互相帮助,彼此理解,为对方的事业添砖加瓦,而不是互相拆台拖后腿,从而两个人在一起才不会感到牵绊或烦人。【情绪上一定要安抚,不要是因为情绪不和而闹独立空间,更会埋下不良的感情种子,沟通好,而不是敷衍。】

聪明的爱人,在相处时既给予对方完全的关心,又要保持适当的距离,双方的相处才轻松自在,而不是疲惫不堪和相互提防。【手机给另一半用却不说密码,刻意回避这些细节,简言之,信任已经如履薄冰。】

第三,时刻不停止的思念与关爱,就像把对方装在了自己的内心,总是满满的、充盈着幸福感,任何事都想与他分享。有了开心的事,就想第一时间讲给他,一起分享,一起快乐。但是受了委屈,却不一定会马上告诉他,而是悄悄藏在自己的心里,慢慢消化,为的是不影响他的情绪,不打扰他的工作。【但不是不说,也许总有一个点你也需要拥抱和安慰。】

把对方装在自己心里的人,第一时间想买他喜欢吃的东西;第一时间想买他喜欢穿的衣服;天气冷时,会想他是否穿了棉衣;有好吃的东西,一定要留着和他一起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离开他,尽自己所能给他温暖,和他分享自己的想法,一起共渡难关。【而不是相互推诿,不鼓励,不相信,甚至还要落井下石得解决一些细微且敏感的事。】

这就是真正的爱,它基于精神的共融。

我们都要寻找这么一个人,来陪自己度过一生。

最后,我们对待自己的爱人必须有一颗“容错心”。人是没有完美的,而且每个人的属性又都是开放的,需要彼此进行纠正和扶持。假如你对异性的要求总是苛刻的,不允许犯一点错误,没有同理心,甚至指定改变什么,那么最后你一定会陷入“光脚”境地。适当改变自己的不合理要求,从生活接触中展现合情合理的,成熟的一面,而不是像小孩一样只知道索取和要求。

年轻的时候能认真的谈一次恋爱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当你恋爱时,你所经历的、付出的点点滴滴都能够促使你成长。恋爱要一心一意,专注去爱,才能体会到爱情的分量。所谓一心一意不一生只谈一次恋爱,而是恋爱的时候一次只爱一个人。【总有不懂珍惜会放弃你的人,那么别怕,往后会有真正爱你的出现。】

恋爱的第二个要素就是勇敢地表白,爱一个人,就勇敢地说出来,而不是放在心里。

第三个要素就是一定要大度,也就是说,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或者对方爱上了其他人,不要穷追猛打,大度而又真心地和对方说:“祝你幸福。”谈恋爱是双方的事情,即便对方不爱你,也总会有一个人,认真地爱你。【遇到不够坦荡的人,说了祝福不被相信,那么沉默得微笑,在生活点滴中感受不到爱意了,便放手让他去追求他心中所想吧。】

善待身边人,且行且珍惜,真爱,你值得拥有。祝七月好运,祝未来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字如面附耳近风 听山盟 听海誓 却分明听到秋雨濯蚀 诗行里无数春慌秋乱 一撇一捺用情至深 折了旧的语言渐近迷惘 ...
    陌诺流年阅读 1,315评论 54 97
  • 原始生态万和谐, 绿水青山只等闲。 山清水秀鸟名叫, 宛如仙境又复活。
    张铎铎阅读 115评论 0 2
  • 这个标题是一本书,通往身心灵的一本书,这几天我一直都在家里看这本书,读完的第一感受,就是想把它分享给身边的人,我也...
    Cuteda_aa54阅读 22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