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网》第八章:激辩(01)

  正当赵建宇黑着脸,在办公室里来回踱着步时,就听吱呀一声,门被推了开来,孙婕一脸兴奋,风风火火地从外面冲了进来。

  等她刚一在位置上坐下,赵建宇便走到了她面前,说了句:“走,咱找地儿谈谈去。”

  “嗯?”孙婕一愣,刚想说啥,但一看赵建宇那张拉得长长的脸,便不再言语,跟在他的后面,出了办公室,进了一间小会议室。

  “什么事儿呀?”一坐下,孙婕便问道。

  “你这两天,又把三年前那个坠崖的案子翻出来啦?”

  “嗯,我想再看看!”

  “那你干吗不去看看其他那些案子呢?哪一件不比这个重要?为什么非要在它的上面浪费时间呢?”

  “组长,您这么说就不对,怎么能说羽洁的案子不重要呢?同样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怎么能说别人的重要,她的就不重要呢?”

  “什么?我说的不对?”听到孙婕一上来就顶撞他,赵建宇的火腾的就上来了。“羽洁的案子?谁是羽洁?”

  “羽洁,就是那个坠崖的女孩子呀!”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你的感情放到案子里去,对于一个警察来说,不管受害者多受人同情,你都要保持距离,这样你才能客观地来侦探这个案子。你怎么就是不听呢?”

  “我怎么没听了?组长,您这么说可是没有根据的。”

  “我没根据?你瞧你管被害人叫什么?羽洁!你是她什么人?是朋友吗?是亲戚吗?你记住,你是警察,受害人对你来说,就像是一个研究对象而已,你越保持客观和中立,你才越能发现真相!”

  “我怎么不客观了,我什么时候不客观了?那我不叫她羽洁我叫她什么?你又没给她编号!”

  “你要是客观一点儿、中立一点儿,就应该丢下这个案子,赶紧去忙别的!”

  “可这是为什么呀?当年查这个案子的时候,就是半途而废,现在我重新开始查,怎么你又开始阻拦呢?”

  “你又提那时候的事儿,那是我们半途而废吗?领导一定要调我们去查别的案子,我们不听行吗?那时候的情形,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那件案子,依我看根本就没那么复杂,如果不是和她男朋友有关,那她一定是自杀。只不过我们不知道原因了。不过话说回来,也许她自杀的原因,正是她想要保守的秘密呢?我们何必再去刨根问题,把人家用自己的生命来掩盖的东西挖出来呢?孙婕,真的不是我要阻拦你,一个是我们这边还有好多其他的事情要办,不能在一些无谓的事情上空耗精力;另外,也真的没有必要在这样的小案子上下太大的工夫!”赵建宇慢慢地把自己的火气压了下来,几乎是很诚恳地对孙婕说道。

  哪知道孙婕却丝毫不买账:“是,当时是因为发生了其他的大案,我们被调去执行其他任务了。但是,如果当时我们能早点找出线索,如果我们在后来继续坚持呢?很有可能羽洁的案子早就真相大白了,而不是一直拖到现在,对她的家人和朋友都没个交代!”

  “哎,你这是在说我没把工作做好是吧,案子没破,是我的责任吗?”赵建宇的火儿,又被点起来了。

  “我可没那么说啊,是你自己想的。”孙婕依旧是浑然不吝。

  “你!你居然质疑我的能力!你知道不知道要尊敬前辈呀?”说着,赵建宇的声音便大了起来。

  哪知道孙婕却只是“哼——”了一声,摆出了一副满不服气的样子,直把赵建宇气得七窍生烟,正待发作,却听得小会议室门一开,王政委走了进来,一脸愠色地说道:

  “你们两个这是干吗呢?在这里吵什么吵,我在办公室里都听到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老王,她这是……”赵建宇话还没说一半儿,孙婕便马上抢了过去:“政委,是这么回……”

  “行啦行啦,你们说你们两个人,跟孩子似的,谁说得快谁就有理呀?”他一边说,一边连连摆手,“你们都到我办公室来谈吧,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话一落地,眼睛一转,却马上改变了主意,“这样吧,小孙,你先跟我来,小赵儿你稍等一下啊,有个其他的事情我还要跟你交代一下。”

  说着,便一转身,出了小会议室,孙婕转头看了赵建宇一眼,跟在王政委的后面,出去了。

  “怎么啦?小孙?”王政委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然后用手指了指面前的椅子,示意她坐下。

  “政委,是我想查一个案子,他不让。”

  “不会吧!怎么可能不让你查案呢,是不是你误会他的意思了?”

  “没有啊,其实,也不是不让我查案,是不让我查那个案子。”

  “哪个案子呀?你也知道,现在案子这么多,咱们警力有限,总得分出个轻重缓解,先来后到吧。”

  “这谁不知道。可是那个案子已经拖了三年了,不能老这样啊!”

  “哦?还是个积案?到底是哪个案子呀?”王政委更迷惑了。

  “就是三年前,发生在寂山的那个坠崖案。那是我来咱刑侦科后,遇到的第一个案子。”

  “我想想……”王政委仰头想了一会儿,终于“哦——”了一声:“我想起来了,原来是那件案子,怎么,你有新线索啦?”

  “呃,也不能这么说吧,其实是发现了一些新的疑点。是这样的,政委……”

  “这样吧,小孙,那件案子呢,你要是真的找到了新的线索、新的证据什么的,那就告诉你们组长,你们就再查一查,当时,这件案子就是你和他在办的嘛!可要是啥都没有,那就等有了再说吧,好吧!小赵不管怎么说,都是你的直接领导,而且他的业务水平,也是有目共睹的,你要多向他学习,有时候他脾气不好,你就别老顶撞他。咱们这些一线的民警,天天跟犯罪分子打交道,天天看到的都是些阴暗丑恶的东西,大家脾气不好,容易上火,都可以理解,不过还是要注意团结,要服从领导。好吧!至于三年前那个案子,你要是有啥想法,你就好好跟小赵沟通,然后你们自己看着办就行,好吧。”王政委说着,见孙婕低着头,便继续说道:

  “小孙,你的能力,你的成绩,大家都是很认可的,可你这个脾气呀,以后也要改改了。我们对待犯罪分子,自然是要横眉冷对;但是对待自己的战友呢,还是要宽容,要温和嘛。”说着,把身子朝后一仰,继续道:

  “你先回去吧,上次那个案子的材料,小赵跟你说了吧,赶紧写好,好吧!你去把小赵给你叫来。”

  听了政委的话,孙婕心里平静了好多,自己也觉得一上来就和赵建宇顶嘴,是有那么点儿不合适。唉,自己这是什么脾气呀!她暗自懊悔着,回到办公室,到了赵建宇跟前,把头一歪,眼睛看着别处,说道:

  “赵组,政委叫你去呢。”

  说完,一溜烟儿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