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 恢复爱的能力

我们走了一光年

我们走了一光年,可我们谁都不想在谁的记忆里成为滞留太久的帆船,而是愿做那一颗不明不暗的星星,陪你到这一光年的结束。

陆 恢复爱的能力

又到了这么一个迷茫的时期,开始不断的去看书,阅读知识,以填补内心的空洞和转移心中的恐惧。自从上个学期找工作结束以后,就没怎么考虑这件事了,或许是逃避或许是迷惑了。

1.
微信订阅号里面关注了一大打公众号,关于文学的,关于成长的,关于广告的,看一个记者写的“forever 25”系列文章,讲述她所感受到的青年危机,从工作到朋友到个人怀疑与成长,最后转移到恢复爱的能力上。
自己呢,还没到她的那个年龄段,也没有正式踏上社会,所以多少感悟有些不同,不过迷茫或者疑惑,怀疑是有的。推荐给朋友看,顺便聊了一下。

她说,我们突然就到了一个寻找角色定位的迷茫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找不到方向。我也是这样的感觉,突然没有了追求和信仰,精神层面的灯塔消失在迷雾中,虽然知道它就在那里,可是短期内看不到。

到了关键的一个路口,精神,物质,亲人朋友,都是坐标系上的参照物,只是哪个作为核心选择与参考,还要看我们自己的情况。

我说,自己还是挺在意方向的,但自己老是琢磨不清楚。朋友说,她不怎么在意,走一段算一段。

随遇而安说起来是那么轻松与顺口,如同每天路过铁栏杆,抬腿迈过脚下的桅杆一样,可是做起来呢,让人有些不知所措的想去怀疑人生的意义和成长的价值,何处是归途。

2.

少有人走的路上,你只能选择与自己为伴。

在成长的道路上往前走,越发会觉得孤独,当然也会时常的怀疑自己。不管怎样,过完最后的一个假期,在返校的火车上又想了很多,重新恢复斗志,去慢慢的相信与肯定自己。

“世界是黑暗和残酷的,可是不管怎么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因为这是我唯一的权利和选择。就算与全世界为敌,也不放弃自己选择的这条路,坚定的走下去。”

这个是微博上@陈亚豪牙膏写的意思,原文不记得了。

到了这样尴尬的年纪,工作还没有着落,未来还不知何去何从,心中冒险的梦像躲猫猫的小朋友一样,藏起了下半身,却不小心露出了半个侧脸,悄悄的在角落里看着你在寻觅和忙碌就是不告诉你具体的位置和答案。你瞻前顾后的一边想寻找可以言说心中孤寂的小伙伴,又思左虑右的想一个人搞定一切的去证明什么。想来真是痛苦的一件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得这么胆小不自信了,忘了来时路的风景和孤独。

3.

恢复爱的能力。

渐渐的变得不愿相信爱了,不是不去爱,而是怕被爱怕去爱。物质的追逐也无法掩饰一个人精神的空虚,你就是喜欢这么的虚无么?

在印象笔记里建了几个笔记本用来记录每天的感受,“水西的煮茶坊”(静下来,输出自己的血液,煮成茶水给自己也给大家享用)。

记录故事和随时想到的零散的句子,纸质的日记也是偶尔手写了。

凌晨的迷糊的双眼连同噩梦里的一身虚汗一起醒来,清醒的不想睡,这大概是所谓的失眠吧。对于一个整夜不醒的人来说,失眠也是一种奢侈。

不断的修正自己的方向和节奏,去找寻更适合荒芜时光里的我。

恢复爱的能力,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

水西
2014年2月19日

旧文贴出,心境变了,无法续写,暂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细的纹路 像一条条小径 每条小径尽头 哦,或者是起点 连着一个小洞 长辈说这些是沙蟹的住所 组成平坦沙滩上一座庞...
    读云轩札记阅读 259评论 2 0
  • 【永远不要吝啬善良】美国女大学生fishery在购买餐点时遇上一名流浪汉,为对方也买了一份,fishery耐心听流...
    玫瑰是我偷的阅读 242评论 0 1
  • 记得有一次我象往常一样到楼下扔垃圾。远远的就被垃圾箱里的酸臭熏的喘不过气,我捏着鼻子,屏住呼吸,在离垃圾池一两米远...
    枯藤残鸦阅读 364评论 0 0
  • 身边总会有遇到过这样的朋友——喝水都长肉。终于有一天立志要好好管理一下自己的身材了,决心做出改变,甩掉身上的脂肪。...
    杨飞龙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