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骑游之(三)——途径川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雅安,略做休整,听说川农在此有座分校,早就久仰大名,今日得此机缘相遇,若是不游览一番,岂不遗憾?!于是边走边打听终于西拐东绕的寻着这地方。好在四川本就太平,没有所谓门禁,校里校外各色人等皆可入校参观!这反而省了我们不少事。而且这一路上发现,先后到达的批次很少有跟我们同路的,难道有我们这等雅兴的人太少了?哈哈…想想也是,都累趴了找宾馆冲凉,吃饭,发微博去了吧…
        进入川农校区,真是被这规模震撼了,想我大川工好得也是占地数百亩,虽然偶尔也把我绕晕,可这学校…真是大手笔…各处景观大道,园林,雅安景色本就秀美,再加上建筑师的精雕细琢,就更显得恢弘大气…而且人家是农校…各种试验田鳞次栉比,好不壮观…我和仔仔问了好几位川大校友才从东门出去找到美食街,因为肚子饿了…作为此次财政总管,抠门是必须的!哪怕旁边这位小友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胃,但启前就约法三章,不得随意挥霍,一切以基本所需为主!因为我目标是要打破两项记录!第一,经费最低记录!第二旅程时间最短记录!虽然那时候还没有传播意识,但是我相信,我们不是之最,但一定也是两项靠前的…具体等我进程慢慢铺开,大家慢慢体会!
        进入美食街,可惜正值暑假,本想好歹也得让仔仔见识下我们四川的比扬州美女多且好吧…可是时机不对,大多饭店都关门了,只有几家还坚守岗位,也是感动,不然我们岂不又要饿着肚子了?进入饭店后,店家看我们拿着头盔,背包还推着车,一看就知道是前往拉萨的,于是招待我们也很热情,虽然我们没有为他贡献多少ml。第一天好歹得犒劳下自己不是,西辣蛋,麸皮辣子烧茄子两个菜,多丰盛啊,哈哈…这时候肯定有看官乐了,你丫不愧是杨扣生,就这玩意也好意思叫大餐!咳咳咳……不敢不敢,这叫小资!you  now?哈哈
      生活嘛本就是旅行,旅行吧也就是生活,有时候真的不需要太在乎内容,看中仪式感就好,为什么?因为第一,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还做不到内容和仪式的相互匹配!第二,没有任何人规定仪式感必须和内容相一致!同样的十八岁成人礼,你可以在教堂,鲜花掌声彼此呼应完成你的成人礼,你也可以在父母期盼的目光中吹熄通往成人的烛灯…内容不同,但都将意义非凡!不是吗?所以很多人总是在互相追逐的道路上,不断迷失,为森么?因为舆论!舆论导向你必须开着奔驰方能彰显地位,拥有苹果才能突出品味,挎着Lv才是上流!我这真的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啊…因为我也想开奔驰啊…给女票买LV啊,但这跟面子关系不太大,跟生活品味有关系!遭了,老毛病又犯了…这一扯,这一章估计有跑偏了!总结一下,仪式感终归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源于一份认可!并不是你参加个豪华成人礼大包你的成长之路就一片坦途,也不是一碗鸡蛋面你的人生就清汤寡水,不尽然吧…就此打住,改天专门写篇关于仪式感的,我这激情刚起,回想这主题是川大啊…唉………
      吃饱喝足,开始寻思今晚的露营问题,边走边看吧先。走出校门,迎面走来一小哥,我就上前问问路“老哥,请问这附近可有露营的地方?”这哥们一看我们的行头,也是热情,有啊有啊,我带你们去…于是,跟着他来到了他们的实验田…我去,都是麦子!我说这行吗?他说这挺好的,地方空旷,就是地面有点硬,晚上怕有人偷你们的车…我个亲…几个意思?出于礼貌,我婉转的拒绝了小哥好意,另寻他出处…于是和仔仔一商量,去校内找吧,安全!于是折返回学校,在一个小溪旁,榕树下,草坪上占地为王啦…从没搭过帐篷的我,在野外小能手仔仔的指挥下,一座双人帐篷搭建完毕!哎呀,这是漂亮!沿途经过的帅哥美女们都往这边望着,不是我自恋啊,是我本来就不要脸…对于其他人的瞩目,我也习惯了!把所有不穿的衣服全部垫在帐篷里,以便睡得舒服下,别看双人帐,空间着实不小…还有个小吊灯,不得不说仔仔很细心么,难怪泡妞无数,从无敌手,由此可见一斑那,哈哈…全部完毕,和仔仔进入帐篷,聊了聊一天感受和明日计划,于是伴着潺潺流水声,我们逐渐………还是没有进入梦乡,因为青蛙太多了…呱呱叫个没完没了,而且…小情侣们也多…你们懂得………而且也担心有人会把车给盗走,心里始终不安,总之折腾到凌晨四点多才逐渐进入深度睡眠…还好小体格棒棒的,丝毫没有影响第二天的发挥!
      至于第二天………哈哈…二郎,我们要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