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在情感关系当中,爱是一种平等关系。宠爱是一种单向付出的关系,不是平等关系。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条件的。在情感关系当中,是因为自己可爱值得爱,才被爱,而不是单向索取或者单向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女人觉得我获得了宠爱,我幸福,我骄傲。我认为这是很好的,但女人更应该知道,在情感关系当中,我首先是个独立平等的人,我不仅要获得爱,我也要具备付出爱的能力。在这种平等关系当中,才能让一个女人在失去婚姻的时候,一样有尊严地生活得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梁文道先生曾说:“一个女人一定要有自己过好日子的能力,要有别人没法拿走的东西,这很重要。”

那么这种能力是什么呢?这种能力,指的就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特殊情况,你都能掌控自己的生活。

什么是女人真正的安全感?钱可以带来安全感,但这些都是不稳定、难长久的。真正的安全感,不是有很多的钱,而是拥有挣钱的能力;不是另一半对你有多好,而是不管他对你好不好,你都能过好自己的生活;不是拥有一个稳定的生活,而是你能选择和掌控自己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为一个优质的女人,让自己变得更好,出发点不是阻止男人爱上别的女人,而是:掌控自己的命运!

人生,是不同阶段选择的结果。

爱情担负不起女人所有的重托,得之,生活多一分绚烂;失之,人生也不至塌陷。

与其让别人给你打伞,不如自己给自己打伞。——马伊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女人通过学习所获得的认知升级,通过努力打拼所获得的技能提升,通过与正能量的牛人交流所获得的理念进阶,通过不断体验、不断探索所获得的视野拓展,通过不断完善自身所获得的成长,是任何人都无法夺走的财富。这才是让一个女人富有的资本,更是让一个女人外在体面、内在幸福的来源。

幼稚的灵魂毁掉生活,成熟的灵魂才能相互滋养,彼此成就。

亦舒说:“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心的重建》中所说:

没有必要让谁成为你爱的源泉,也没有必要让谁拿着开启真爱之路的钥匙找到你。

一个女人如果没有嫁给自己
嫁给谁都是投射
一个女人如果没有爱上自己
爱上谁都是索取
爱情里最重要的一课是
你不能给别人你所没有的东西
我吸引的是那些想和我在一起的人
但前提是
我爱我自己
我为自己而存在
别人会爱上我,也会离开我
但是我会一直爱我自己
一直支持我自己
如果你真的足够独立完整
你是一个自尊水平很高的人
你的水槽足够满
别人对你的伤害是非常有限的
因为你并不需要从对方身上获得什么
你并不需要绑定他
你并不需要依赖他
你的人格尊严、你的幸福指数并不来自于你非得有一个老公

无论跟谁在一起,婚姻其实都是一场自我的修行,如果你太执着于某一段关系,对某个人有过高的期望,那最终失望的只会是自己。世上没有永久的婚姻,只有共同成长的夫妻。

好的婚姻一定是共修的,是彼此成就,各自精彩。

无论做了谁的妻子,谁的母亲,都不能忘了,你首先是你自己。经营自己,才是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修行。在关系里修行,不是改变对方,而是照见自己。我们越来越成熟的标志是,不断对在关系里发生的一切负责。我是一切的根源。

不会游泳的人,换游泳池是没有用的。不会协调感情中方方面面人际关系的人,分手离婚是没有用的。

下一个伴侣会不会更好?答案是不会。如果情感的模式,错误的信念,还有思维的模式等都没有变化,下一个伴侣也一样会重复同样的情感历程。 “下一个”是自我安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了三婚四恋坎坷情路的宋丹丹,和杨澜聊起了婚姻和人生,她直言:

“无论他是谁,只要你不想跟我在一起,再见,不远送。

不要去挽留不愿意与你在一起的人,也不要沉缅和纠结于不幸的过往。

女人这一生,其实只有三个字,就是靠自己。你靠谁都没有用,只有靠自己。

现在的我回头看,当时以为我的每一步都是坎坷,每一步都是在上台阶,而最终成为了现在的我。”

对的人是不会离开你的,离开你的人都是错的人。

如果一个人成长太慢,即使遇到对的人,也会错过。

李玫瑾老师曾在《圆桌派》说:“当一个人生活中没有别的寄托,也没有其他宣泄口时,就容易在爱情中变得偏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合适”?

“合适”不是要去找一个完美互补的一个抽象概念对应的人,合适应该是具备同样的忍受差异的能力。

般配和合适不应该是爱情的前提,而应该是两个人努力相爱、疯狂相爱的成就。

女人一旦心智成熟,就不再追求那些所谓华丽的爱情,而寻求的是一个知心爱人,灵魂契合的伴侣和相守一生的爱人。两个人为人处世的态度、人生观,以及对事情的看法都很相似,双方尊重彼此的决定,而不是控制对方,两个人相处很舒服很愉快。

优质的爱人,不光懂你,还懂得不必去改造、委屈你,互相成全。在好的爱情里,每个人在看清自己、成全自己。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先把自己变成优质的爱人,再去爱伴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爱的婚姻,离不离?

离婚,并不是坏事。死守不爱的人,那你太藐视ta了。你不爱ta,并不代表ta不是个宝。每个人都是个宝。也许,在错的人眼中,看不到你的好,但并不代表你不是个宝。放手让双方都有被爱的机会,是最大的成全。

相爱,多半因为五官;

分手,大多因为三观。

孤独是我们的常态,父母会先于我们走,我们会先于子女走,在这个世界上能陪伴我们的任何人,或长或短的只是一段,我们只需要经营好那一段陪伴的生活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一段感情让你深陷痛苦,希望你能学着重新疗愈自己。

感情中善于总结的人,活得都会比较好。

好的感情,两个人共同成长;

坏的感情,两个人互相指责。

在一段感情结束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指责对方不对,却很少有人从自身寻找问题。

感情没有单方面的对错,能够寻找原因,明白上一段感情为何跌倒,才能在新的人生中走得更好。看清自己曾经的不足,才能在新的感情中弥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知道,爱,从来不会因为愤怒消失,也不会因为憎恨消失,更不会因为背叛消失。能给你带来伤痛的任何事,最终都会化为爱。

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你都拥有选择的权利。

先学着忘记自己是个女人,首先以人的身份为自己生活。不要想着作为女人的自己该如何独立,而是作为一个人,你该如何独立。需要做的事自己去做,为自己的人生奋斗负责,保持经济精神双独立。

当你真正做到这一切,你才会拥有选择的权利,明白婚姻爱情并没有那么大的破坏力。一切都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给你带来创伤也会小的多。

你变得不惧失去,因为你明白,那些失去的随时都能从别处得到。

这世界对女人有各种要求:要贤良淑德,要貌美如花,要生儿育女~~但实际上,女人唯一要做的就是先好好爱自己!

1、当你能让自己幸福,你嫁给谁都幸福!

2、你对老公好,对公婆好,对别人好,是你的责任,但不能强求别人爱你。你都不爱你自己,别人也不会爱你。

3、女人爱自己不是给自己吃好的、喝好的,女人爱自己,更要爱自己的未来,爱自己的竞争力。

真正地爱自己是严格要求自己而非放纵自己。自律,自爱,自信,自强,努力经营好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成为有智慧、有思想、有事业、有实力的女人。

你今天才会在世界上活得精彩,你才会无怨无悔,你才不会是卑微的人。当你有能力让自己幸福,当你不再是生命的弱者,你和谁在一起都会幸福。

海蓝博士:“这一生,请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天赋的发现、内心的成长、工作的发展、自己的快乐上。”

papi酱:“女人一定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活明白了,再走向另外一个人。”

别人对我的爱,源自我对自己的爱。我有多爱自己,我就值得别人有多爱我。我有多爱自己,我就值得有多少人爱我疼我。

爱自己,在人生的任何阶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