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正面管教每日践行案例(第56天-20170727)

每日践行正面管教

大家好,我是正面管教家长讲师&鼓励咨询师&亲子咨询师Ivy Ding,我陪大家一起践行正面管教。我第56天打卡,相信大家坚持学习正面管教、坚持践行正面管教、坚持鼓励孩子一定会有很多收获,一定可以看到孩子的改变。

【学习正面管教 践行鼓励Day56】

周四我去接孩子们,小班的徐老师告诉我:贝贝今天做了错事了!其实我心里一惊,会不会是他打小朋友了?

徐老师接着说:贝贝,你告诉妈妈,你做了什么错事了?你会说的,因为你刚才就给老师说了嘛。。

贝贝:(有一些拘谨,貌似还有一丝无得得的感觉)一言不发,在那里有些许愧疚滴笑

徐老师:今天我们读绘本《大卫,不可以》,他不听故事,还在那里发出来怪声,还大声地唱歌

我:(当下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说孩子给老师的教学带来了困扰了)老师,不好意思,这是他明显的求关注啊,哈哈

徐老师:可能是在家里经常读这本书,所以他感觉无聊了吧

我:有可能,我回家引导一下


题外话:我想,若是在两年前,我肯定焦虑坏了,还记得半日开放的时候,我坐在教室的后面,发现我最最心爱的汀姐一直在吃手,而且旁边还有个同学的妈妈一直在安慰我,多给孩子一些关注和安全感。。你来试试,一个老二刚刚一岁,一个在家闲置了两年刚刚入了职场的女性,一个在公司里面一个人被当作好几个人使的廉价苦力,何来安全感?又怎么给孩子安全感呢?

每个人都是自己家的心理专家,我相信,你家的问题你一定可以很好滴解决!所以我接纳了那时候不完美的自己和不完美的孩子,因为我知道这很快就会过去的,因为我们都在努力改变,给孩子呈现最好的我!

贝贝的行为背后的目的一定是寻求关注,撇开感觉绘本无聊不说,一定最近我们给予孩子的爱太少了。

我先是认同了他的感受,我抱着他看着他的眼睛说:贝贝,老师读一本你已经读过很多次的绘本挺无聊的吧?你是不是有点烦啦?

贝贝:点点头,不好意思滴说了声“嗯”

我:可是还有很多小朋友没读过这本书呢,你要是发出了声音,他们就听不到啦,这可真是太麻烦啦。贝贝这么喜欢读书,就连徐老师都知道呢。你可是真厉害啊!如果别人读书的时候,你能保持安静一起静静地听,那就更好啦

贝贝:不好意思滴点点头,小声说了一句“嗯”

我:你唱歌也那么好听,咱们应该找个别的地方,你唱给我们听,好不好?妈妈还要给你找个麦克风呢

贝贝:嗯

我:贝贝,徐老师告诉我了,贝贝可聪明了,上课回答问题那么积极,真不错,这点你比妈妈强。你这么聪明到底随谁啊?

贝贝:随妈妈!超级大声地说

我:哇。我的贝贝真不错。咱们拉勾上课好好听故事

贝贝很开心地跟我拉钩,这件事情结束了。


后记:现在很多家长收到老师的投诉,会超级焦虑,在家可能会忍不住训斥孩子:你看你,不好好听绘本,老师都找我了!你就不能安静一会,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就坐不住呢。。。

其实当你着急了,孩子们就会发现他们寻求关注的目的达到了,我们就会感觉只有我这么做,你们才能这么关注我。而且我们用了太多的“不”语言,其实是在强化这件事情。对孩子反而很不好。

这件事情,我没有采用“启发式提问”,因为贝贝还有点小,他不像姐姐一样想出来那么多好的办法。正面管教的每种方法都可能让你柳暗花明,所以你应该花点时间看看书,学习一下,或者我们一起聊聊。

就写到这里吧,祝愿我的小暖男的幼儿园生活一切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